獨家》于美人傳出售內湖豪宅「元大之星」 獲利逾4千萬 - 財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amrKzM

---------------------------------------

宗教和邪教究竟有什麼區別?

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異教(cult,狂熱的宗教團體、異教團體、邪教)崛起並滲透進美國人的意識中。特別是瓊斯鎮慘案中, 近千人被洗腦,服用灌入氰化物的飲料在瓊斯鎮集體自殺。從此異教的負面含義難以撼動。

那麼異教和宗教有什麼實質區別?是不是任何精神團體都適合用異教來形容?是異教成長為宗教,還是宗教誕下異教?

我們聯繫了心理學家、神學家和精神領袖,以搞清楚我們所說的宗教和異教之間的界線,有時這個界線真的很模糊。

宗教和邪教究竟有什麼區別?

Ted Peters,太平洋路德神學院神學教授

就像經典的可口可樂和健怡可樂,宗教和異教看上去很像,但是完全不是一種味道。宗教屬於更廣泛的文化,信徒們來去自由。異教則是反文化,限制其信徒的社會生活,不可與其他組織成員來往。異教的的關鍵特徵是世界之軸,薩滿式的領導者是組織的中心。異教頭目聲稱擁有超現實的獨有能力,並提供他或她認為合適的能力和恩典。神論並不能將異教和宗教分開,事實上,異教很可能就是脫胎於宗教例如,基督复臨運動大衛教和瓊斯鎮的人民聖殿教都是基督教名下的異教。在我看來,現在在運作的異教最有趣的是“UFO教”,以他們的領​​導者Rael (Claude Vorilhon)為嚮導。而Rael則將他的60000信徒和外星智慧和能力相聯繫起來。

我猜每一個宗教在最開始的時候都經歷過異教這樣的階段。當一個異教成長到脫離領導者的控製或者說當領導者死掉的時候,自發的領導信仰體系民主化,宗教信仰便可以開始蔓延。主要區分特徵是要注意領導體系,而不是信仰體系的理論內容。


Rabbi Tamara Kolton,哲學博士、​​私人診所的心理學家、布隆菲爾德山任命拉比

一個主要的區分在於不贊同權威者時需付出的代價。異教將恐懼作為控制人和秘密的手段。宗教也會走上邪路,比如引人注目的案件,神父對孩子犯下罪行。我只支持和信任能包容、甚至鼓勵不同聲音的宗教。個人加入其中不需要放棄他們的權利,而組織通過擁抱每一個平等的靈魂使每一個人更加完整。

宗教和邪教究竟有什麼區別?

Bruce Robinson,安大略省宗教寬容顧問

對於異教並沒有通用的大家都接受的定義,但是通常異教都會對成員嚴格控制,限制將組織內的信息流傳出去。曾有一段時間,很多人都覺得異教是個威脅,因為它們試圖困住其成員。然而,在現實中,成為一個典型的異教徒平均時間間隔只有幾年。

宗教和異教並沒有清楚的界限。幾乎所有的信仰組織對他們的追隨者都有一定程度的異教式控制試圖讓他們有共同的信仰“異教”是個很隨性的詞,和“獸姦者”和“同性戀主義者”差不多。對於沒有理解一個信仰組織究竟代表什麼的人來說就是毒藥。

Fr. Albert R. Cutié,聖公會牧師、聖本篤教區院長

真正的宗教專注於神,從不把另一個人放在"扮演上帝"的位置上或者某人有掌管其他人的權利。宗教信仰使我們忠誠於對自由的深刻尊重,和個人對自己生活做出選擇的能力。有些宗教組織對某個牧師或者領導者的尊重崇拜超過了上帝和《聖經》,變得無比狂熱。盲目追隨任何領導者都會成為一種問題。

很多人的宗教觀是扭曲的,甚至對上帝希望人類是什麼樣的也是扭曲的看法。當人們加入到異教中,是非常渴望得到一些東西,但這些東西並不一定是精神上的。

宗教和邪教究竟有什麼區別?

J. Gordon Melton,貝勒大學美國宗教史特聘教授、美國宗教研究所創會理事、聯合衛理公會受命教長

異教這個詞,作為負面標籤,不管出於什麼原因都可以貼在任何我們想要中傷的宗教組織上。從這一點出發,我們可以說所有的異教都是宗教,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宗教都是異教。宗教是一個描述性術語,用來描述基於與超自然事物相聯繫而做禮拜和發展倫理系統的組織。異教是個更加主觀的術語,用以辨別那些擁有額外特質的宗教組織,而這些特質我們並不贊同,比如獨裁的領導者、分裂主義、不道德的活動、社會不允許的暴力等等。

被稱為異教的團體總是會拋卻它們的負面特質,加入到更大的宗教團體中。但是只有很少的宗教能擺脫異教的標籤。

學者們大都拋棄這個術語,因為它並沒有描述性的價值。這個詞主要是宗教論戰者還在利用其情感價值。

人們處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加入一個宗教。我我傾向於認為這是人們對那些終極的無法回答的問題的答案的追逐,人類從哪裡來,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我們的命運何去何從?但是我們與特定的信仰相連,是因為各種各樣的的原因,包括社會因素(不僅僅是我們出生在某地)和品位。意外事件也會發揮作用。人們傾向認同一個不流行的宗教,是因為他們已經對社會疏離了。

宗教和邪教究竟有什麼區別?

Rodney Stark,貝勒大學宗教研究所主任

異教這個詞是個討厭的評判術語,指一些小眾的非傳統的宗教(可能在一個地區是小眾,但在另一個地方就是大眾的傳統的,基督教在印度就是屬於異教,而佛教在歐洲則被視為異教。)社會學家,包括我自己,一度試圖將異教這個詞當中性價值詞來使用,但它根本無法擺脫骯髒、虐待、虛偽、邪惡的概念,所以我們使用“新宗教”或“少數派宗教”或“非傳統宗教”來稱呼一些小眾的宗教。當然,所有的宗教都是從新生、小眾和非傳統開始的,有些成為了世界上的主要信仰。異教這個詞根本不妥當。如果一個宗教有惡習,你只需要這樣描述就行了,並不需要一個專門的術語。

-------------------------------

信仰和自信有何不同?
blog.cw.com.tw查看原始檔
為何信仰和自信,看來微小的不同,實際上卻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為什麼欲成為人中之人,知道自己的信仰是一種必須?

林書豪在美國籃壇掀起Linsanity旋風,台灣全民瘋狂愛上這個會打球、謙虛有禮的哈佛小子。在他的傳奇故事裡,「信仰」也許不是媒體報導的重點,但在我看,卻是他成功的核心 。

職業球壇是競爭最激烈、也最殘酷的行業,球員每場比賽都被評分,每次都有輸贏。但再好的球員也無法主導每次比賽的結果,一個意外受傷,可能就毀了一 切努力。這種不確定和壓力,遠超過一般職場,因此很多運動員染上不良嗜好;這讓不打籃球,就會去做牧師傳教的林書豪,在場上場下都與眾不同。

在場上他充滿熱情智慧,輸贏挫折他都樂觀以對、都感謝耶穌,並把榮耀歸給團隊。同為基督徒,我知道讓他能做到多數人想做卻做不到的,正是信仰的力量。

什麼是信仰?在聖經裡有一個定義「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也就是說,真正有信仰的人,是因所信的對象產生信心和力量,不被眼前環境左右。然而我們社會裡所教的是,自信心要靠自己。

信仰和自信有何不同?自信心的對象,是自己的意志和能力,相信人定勝天、適者生存。然而大多數人的毅力、能力有限,外在環境也非自己能控制,因此自 信心常受挫信仰卻正好相反,追求信仰的過程,往往需要先破碎自信,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相信唯有信仰,才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學會放下,並懂得釋 放。

這些年在職場我發現,當我只追求成敗時,在得與失之間,有的盡是壓力和空虛。但自從我找到人生中的信仰,我相信自己被放在如此的一個位置,必有一個更高的目的,要我的存在對他人有益。

我開始看到身邊人的需要,我的領導漸漸成就我的團隊,幫助他們發揮潛力。如今,問自己這些年在Yahoo!最有成就感的事,或許就是建立一個互信、互愛又認真負責的團隊文化,願意為團隊改變、為彼此而戰。

你若是職場領導人,價值觀必會影響團隊文化。因此,你不能不問你的信仰究竟是什麼?沒拜神、沒信教,代表沒有「信仰」;一個人最在乎、最擔心失去的,就形成信仰,從而主導他的思想。當今社會,很不幸地,金錢也許才是最多人的信仰。

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將員工放在企業價值的前端,激勵員工服務的熱情,將台灣餐飲業帶往新天地;星巴克的創辦人霍華.舒茲在公司面臨衰退危機時,重披執行長戰袍,堅信以好咖啡和親切的服務,創造每個顧客在店裡享受人際關係的企業價值,讓星巴克逆轉勝。

信仰帶來超越眼界的異象和巨大的改變動力,像船的舵,在職場、家庭和人際關係中,我們都可經歷信仰的力量

----------------------------------

最大恐懼是:你不敢相信自己竟如此強大!
blog.cw.com.tw查看原始檔
(編按:本篇想分享的是「恐懼」,不管是金凱瑞在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告訴大家要勇敢跟宇宙祈求。但其實林懷民也分享了一個故事,叫「年輕的另一個名字叫~勇敢」)

每年六月,在鳳凰花的璀璨點綴之下,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各個身著學士服,與朋友肩並肩,在校園的各處角落拍照留念,深怕遺漏四年中任何一個美好時刻。然而,在努力留下精彩青春的最後扉頁時,你是否也為下一階段的人生做好準備了?以下的演講,將讓你在畢業季的依依不捨中,看見對未來的無限希望。

致 懷有遠大夢想的你 

「同學們,勇敢去追夢吧!」是畢業短片裡教授亙古不變的經典台詞,但不論看了幾十遍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演說,你仍然不敢踏出追夢的那一步,這是為什麼呢?


可能是你太懶惰、夢想太困難,抑或害怕你無法承擔夢想會失敗的風險。這時你會告訴別人:「那些成功的人是運氣好啦!」「我又不是天才!」「拜託,賈伯斯是怪人,我才不是!」,你可以用這些聽來可笑的藉口虛度一生,但也能選擇正視自己的恐懼。

經濟學教授Larry Smith在演講:你為何不會成就偉業說道,這份恐懼其實來自於你不相信自己的熱情具有強大的力量。漫漫人生中,你可能會發現無數件你感興趣的事,但只有一件事,會讓你願意放下其他選擇,全心全意為之付出,這件事就是夢想,而你滿懷的熱情將會無條件地驅使你去追逐它。

試著別用其他理由澆熄夢想的火種,更別為了當個順從的子女或稱職的爸媽而逃避最初的夢想。愛你的家人也許會捨不得讓你到外面去挑戰、受傷,但永遠要記得,你是唯一能夠證明追尋夢想是正確選擇的人,唯有如此,當你未來為人父母,孩子大聲說出他的夢想時,你才能夠自豪地告訴他:「孩子,去努力爭取吧,就像我年輕時那樣。」

知名演員金凱瑞在今年五月於美國瑪赫西管理大學的畢業演說即表示:「我從我爸的經驗學到,就算你選擇自己不想走的路,還是有可能會失敗,所以不如冒險去做些自己熱愛的事吧!」熱情就藏在你的內心深處,讓它引導你走向真正的夢想之路,就算這一路上不順遂,也不用傷心難過,因為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Dan Gilbert發現,無論經歷多大的挫折,人們在三個月後的快樂程度基本上是一樣的。

金凱瑞在演講中提到:「恐懼,將是決定你方向的角色之一,它的戲份多少,由你來決定。」

致 對未來恐懼的你

Dan Gilbert在演講:快樂背後的真相提到,大腦的前額葉皮質讓人類能夠模擬經驗,當有人問你:「一個人中了彩券頭獎,另一個變成下半身癱瘓,誰會比較快樂?」,一般人都會不假思索就選擇前者,但數據顯示,在一年之後,這兩種人對於生活的滿意度是相同的。事實上,在經歷重大創傷的三個月後,幸福指數並不會比那些看似「比較快樂」的人還低,因為快樂其實是可以「合成」的。

人類有一種心理免疫系統,會自動排序你對各項事物的認知,不但能改變你看世界的角度,還會讓你產生愉悅、舒適的感受。不論你現在面臨考試落榜、失戀、面試落選或發生車禍,單靠自身「合成快樂」的力量,你就能在三個月後恢復以往感到幸福的日子,別再把自己禁錮在憂鬱的大牢內,你其實比想像中快樂!

致 青春

提及快樂,必定有許多大學四年的美好回憶映入腦海,你是否想起了一些人,曾經在你陷入挫折、徬徨無助的時候,說出一句讓你永生難忘並深深感謝的話?

領導力訓練家Drew Dudley大學畢業的那一天,有位陌生女孩告訴他:「這四年中,我沒和你說過半句話,但我今天一定要告訴你,你改變了我的生命。我會想念你的,希望你一切順利。」Drew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直到女孩向他娓娓道來這個故事:

某年的大一註冊日,Drew為了幫助慈善機構募款,在擁擠的排隊人潮中發送棒棒糖。這位女孩就在隊伍之中,對於即將要進入大學感到徬徨不已,甚至告知身旁的爸媽,她決定要先放棄大學。就在此刻,Drew走到她面前,命令她身旁的大一男孩:「快給你身旁這位漂亮的美女一枝棒棒糖!」那位男生滿臉通紅地將棒棒糖交給女孩,沒想到Drew下一秒竟然轉向女孩的爸媽嚴肅大喊:「你說說看這合理嗎?你捧在手掌心的寶貝女兒竟然在大學第一天就收下陌生男子的禮物?」周圍的新生們無不放聲大笑,女孩也因此不再對大學感到畏懼,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位女孩和當時害羞遞出棒棒糖的男孩成為大學情侶,並在畢業的幾年後結婚了!

你的人生中有多少這樣的「棒棒糖時刻」?某個人在某個時刻說了一句話或做了一件事,讓你的生命產生巨大而美好的改變?而你是否曾將心中的感謝告訴他?

Drew要提醒我們的是,每個人其實都擁有超出自己預期和想像的影響力,也許你早已送出無數枝「棒棒糖」給曾經參與過你的生命的人。Marianne Williamson說: 「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自身的無能,而是不敢置信我們竟如此強大;嚇壞我們的是自己的光明面,而不是黑暗面。」


你或許不相信自己擁有這樣的影響力,但這可能只是因為對方尚未將這份感謝說出口。你必須相信自己有帶給別人正面力量的天賦,倘若你願意發揮這份天賦,它將成為改變世界的基石。當你願意肯定自己,你將了解這股力量比金錢、權力或頭銜都還重要,在人生不斷追求個人成就的路上,回頭時你會發現,賦予他人心靈上的富足,才是人類最特別也最珍貴的記憶。


用你的熱情點燃夢想;用你的快樂精彩生命;用你的力量影響世界。把握最後的時光,和師長、朋友們好好地道別,用你最誠摯的心,說出還藏在心中的感謝。未來,生命自會找到它的出口,而通往出口的路,就從你踏出校門的這一步開始。這一次,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吧!


宗教詐騙+宗教暴力+宗教虐殺+邪教
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
分享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到Facebook分享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
警方到該邪教位在南投偏僻山區的道場攻堅。(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9-25 13: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又見恐怖邪教!由林姓女子創辦的「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自稱活佛或聖母打著淨化心靈口號吸收信眾脫離家庭集中管理修行,彼此間互相監視檢舉,只要動了「想回家」念頭就被打到遍體鱗傷,從2歲幼兒到80歲老人家都不放過,警方上月底到該邪教位在偏僻山區道場攻堅,救出信眾並逮捕林女及成員,一舉瓦解這個宗教暴力集團。
林女創辦的「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竟是邪教。(記者許國楨攝)
今年初,一名年約20歲的妙齡女子向家人說要到中國廣西南寧修行,結果一去不回經查驚見她客死異鄉,家人不捨女兒冤死向台中地檢署檢舉,表示女兒為了參加一個神秘的宗教團體不惜脫離家庭,當時就是跟著該團體到對岸,沒想到竟被凌虐致死。
檢察官林依成獲報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大隊第五隊、台中及南投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該暴力宗教犯罪團體由61歲的林姓女子為首,他創辦合法登記的「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又稱: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分在南投、台中及對岸設立道場,該名女子當時就是跟著林女到中國開彊闢土拓點,沒想到竟因此慘死異鄉。
專案小組查出,林女自稱活佛、聖母或阿母,自2009年起招募信眾,打著淨化心靈口號吸收信眾脫離家庭集中管理修行,估計有百名信眾,以家人互相介紹方式進入該組織,一旦加入就很難脫離,甚至被拘禁控制行動,以集體意志控制信徒不能有個人想法。
而信眾彼此間互相監視檢舉,只要走路走不好,飯不好好吃,甚至動了「想回家」念頭就以暴力手段毆打凌虐欲脫離成員,起碼有超過5個以上的家庭遭受生命身體及自由危害,警方8月下旬掌握事證,前往設在南投國姓偏僻山區的道場查緝,但隱密的道場不僅鐵門深鎖,圍牆上甚至有鐵片蛇籠,特勤人員攀爬越牆之後,還徒步數十公尺才抵達2層樓道場破門進入。
警方救出19人名信眾並逮捕林女及其成員共5人,查扣棍棒、教條、硬碟、電腦、制服、帳冊與現金等證物,儘管教條中有「不能假借聖師特權」、「未舉手報備」、「對仙佛無禮」、「怪罪仙佛」、「無視仙佛自己想問題」甚至「白飯不准續碗」等離譜規定,但被營救出的19名信眾,仍堅信林姓女子是在幫他們驅魔。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隊長賴英門指出,根據現場查扣證物,發現該集團自訂各種教條,信眾稍有違反就被認為體內有惡魔,信眾互相舉證並以毆打方式驅魔,一名完全不懂事的2歲幼童被打到恍神,還有一名80歲的老人家也打到遍體鱗傷;「沒有宗教會這樣對待信徒」,賴英門說,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致死、傷害罪送辦,林女已經羈押禁見,但呼籲曾加入該組織的受害民眾出面指證。  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4a89ozs


登革熱疫情爆發藝人于美人號召眾神消災
2015-09-24 10:53:06 聯合晚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登革熱疫情蔓延,台南特別嚴重,中華道教聯合總會上午在台南市麻豆代天府宣布,已聯絡兩千多座宮廟,經擲筊請示玉皇上帝同意,後天要舉辦全遶境消災活動。

活動由身兼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規劃,于美人說,她真的非常激動感動,「既已發這個心,就會全力去做」,因已請示玉皇上帝,每個字都經擲筊確認,得到指示以麻豆池府千歲為主官、麻豆太子宮為先鋒。

她說,這次相關任何廟會活動,都會遵守台南市政府規定,不會沿途放炮,呼籲全台高僧大德道長後天上午都能來麻豆參與。後天上午8點池府千歲在麻豆代天府起駕,呼籲各地宮廟8點8分時能同時放炮。

麻豆海埔池王府主委張志雄表示,玉皇上帝選在全市中心點麻豆,十分靈感,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能在短短10天內推動,「真的不是人能做得出來的」。

登革熱疫情嚴峻,中華聯合道教總會發起「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繞境」活動,上午自麻豆代天府點燃三門「起馬炮」後,「鎮煞車隊」展開3天遶境三程。
 
參與消災祈福法會的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說,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希望在政府以科學方式防疫之餘,也能透過遶境宗教活動撫慰人心,期望疫情能穩定控制。
 
上午參與遶境的道教聯合總會及各廟宇代表、神轎車隊,齊聚台南麻豆代天府,舉行消災祈福儀式,眾人手持清香,在祭壇前祭天祈福。
 
儀式結束後7輛參與遶境車隊,在廟前廣場圍繞起馬炮繞行數圈,由于美人率先點燃第一門起馬炮,轟隆一聲響宣告祈安遶境活動開始,接著相關人員陸續點燃第二、三門起馬炮,遶境隊伍啟程。
 
這次遶境由麻豆代天府任主帥宮,麻豆太子宮任先鋒官、海埔池王府擔任餐讚宮,另有前導、開路鼓及平安鹽等車輛前導,整個鎮煞車隊自麻豆代天府出發,經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往市區,3天遶境將行經全市主要宮廟,希望透過眾宮廟合力,穩住台南市登革熱疫情。
前往udn tv 粉絲團2015/09/26 11:39


藝人于美人(中)身兼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發起全台宮廟眾神協助台南市消滅登革熱。記者周

2015-11-02_1542232015-11-02_154450下載 (3)  

登革熱疫情在臺持續蔓延,中華道教聯合總會以道法之心濟世理念,在榮譽總會長王金平及總會長徐文保帶領之下,由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及執行長于美人規劃消災祈福遶境,邀請府城知名大廟一起領旗號軍,於9/26(六)、9/27(日)、9/28(ㄧ)三日舉行「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期盼以信仰力量陪伴民眾共度難關,並請旨以疫情最嚴重地區臺南為本次消災祈福遶境的主要場域,象徵著「安定臺南、守護台灣」。


遶境從9/26(六)上午八點起,於主帥宮麻豆代天府舉行起駕儀式暨法會,由代天巡狩池府王爺領軍巡繞府城,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將帶領主帥宮主委長官一同組織鎮煞車隊,浩蕩出征。中華道教聯合總會長徐文保表示:「本次遶境期待透過宗教的力量撫慰人心,藉由宗教的力量消災解厄,特向玉皇大帝請旨同意舉辦『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且全程由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陪同見證,期望疫情能夠穩定控制。」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則談到:「面對登革熱大家必須具備防疫常識-「巡、倒、清、刷」四大要點,但是面對疫情未知的恐懼,宗教儀式是最能幫助民眾安心的方法。這次發願舉辦消災祈福遶境,是感念南臺灣民眾的苦,所有細節嚴謹的遵循古禮進行,也祈請台灣各廟一同幫忙以下事項,1、於國曆9/26早上8點8分之時,於麻豆代天府池府王爺起駕之時,懇請台灣各大宮廟於自己廟鳴炮響應本次活動,2、台南各宮廟將於代天巡狩大車隊抵達定點宮廟,請協助在廟埕內的廣場鳴炮消災,以炮化煞。而為了顧及民眾安全,本次祈安遶境配合臺南市政府規定,推動廟會活動優質化,延途不放炮竹,只於廟前定點定量施放,圓滿平安完成遶境。」
於此外,民眾如果想為自己及家人朋友祈福消災,可依據遶境隊伍到達各宮廟的時間,前往自家附近的宮廟參與,而9/26(六)起連續三天,南鯤鯓代天府將提供100台斤平安鹽給民眾免費索取 ,可除瘟制煞。9/26(六)至9/28(一)共三天,由36位高功道長於麻豆代天府盛大舉辦「起駕大典暨台灣天狗熱攘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法會」,藉由信仰力量守護我們的家園。

響應宮廟:南鯤鯓代天府,麻豆代天府(主帥),麻豆海埔池王府(參贊宮廟),麻豆太子宮(先鋒官),新營太子宮,台灣首廟天壇,府城普濟殿,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陸續增加)

登革熱消災祈安遶境 26日起一連3天遶境台南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與台南各大廟,26日起一連三天將舉辦台灣登革熱消災祈安遶境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24  11:5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嚴峻,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將於26日至28日一連3天,在疫情最嚴重的台南市舉辦「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活動,並號召全國各宮廟於26日上午8時8分,一同於各自的廟埕鳴炮響應,藉由宗教信仰的大量,陪伴台灣民眾共度難關。

  • 「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三天區域路線。(記者劉婉君攝)

    「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三天區域路線。(記者劉婉君攝)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表示,遶境隊伍將於26日上午8時,從麻豆代天府起駕,由先鋒官麻豆太子宮、參贊宮海埔池王府、主帥宮麻豆代天府共同舉行起駕儀式暨法會,預計將有30家宮廟參與遶境活動,除請全國各宮廟在當天上午8時8分於自己的廟埕鳴炮響應,以及遶境隊伍抵達定點宮廟時,在廟埕廣場以炮化煞外,沿途不放炮竹,只於廟前定點定量施放,且只放尺炮,不放高空炮。

為期3天的遶境期間,南鯤鯓代天府也將提供100台斤平安鹽,隨著隊伍至各區宮廟供民眾免費索取,除瘟制煞。詳細的遶境路線,明天將公布在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官網。

相關影音

台南齊炮殺蚊 依古例向宮廟貼香條
NOWnewsNOWnews – 2015年9月25日 下午11:08
推薦
相關內容
奉玉皇大帝降旨台南各宮廟齊炮「殺蚊」,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依古例,趕在傍晚前專程赴各區大廟「貼香條」。「台灣第一香」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向于美人表達兩天來和各宮廟主事者響應,希望藉由玉皇大帝神諭「人神合一」,早日消滅俗稱天狗熱的登革熱。觀賞相片
奉玉皇大帝降旨台南各宮廟齊炮「殺蚊」,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 …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奉玉皇大帝降旨926早上8點8分台南各宮廟齊炮「殺蚊」,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依古例,趕在今(25) 日傍晚前專程赴各區大廟「貼香條」。
下午約五點多,「台灣第一香」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向于美人表達兩天來和各宮廟主事者響應,希望藉由玉皇大帝神諭「人神合一」,早日消滅俗稱天狗熱的登革熱。
方一峰向于反應部份民眾個人欲自行在家鳴炮,藉著鞭炮中散發出來個「遍地開花」硫磺來驅蚊。于美人強調這是單純宮廟「926殺蚊」行動,要方一峰轉達部份市民「不要和政府對抗」。
她還說,這次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奉玉皇大帝令旨「台灣天狗熱攘瘟消災」祈福活動遶境行程記者會,就感受到有關單位派員到場「關心」。
方一峰接著說,有啦!早上區公所有人來電提醒「鞭炮放卡少些」。
方一峰強調,西港大廟方面絕對配合,同時已交待祭祀組準備明早鳴炮前,先寫好疏文和鮮花、四果向千歲爺和諸神報告登革熱早日在台灣消失,也特別提醒工作人員要用最短「連炮仔」。
淡黃長條狀香條寫「奉玉旨恭請麻豆代天府、海埔池王府、麻豆太子宮除瘟巡香遶境」。遶境日期是26日起一連3天在台南市各區里進行。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事長、資深媒體人于美人向方一峰說,包括明早8點8分各宮廟一起鳴炮時辰、遶境日期都是玉皇大帝選定,曾向玉皇請示是否可以延到10月份進行,答案是:不行。

于美人依古例前往西港慶安宮貼香條,總幹事方一峰等候迎接。(圖/黃芳祿攝)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奉玉皇大帝降旨926早上8點8分台南各宮廟齊炮「殺蚊」,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依古例,趕在今(25) 日傍晚前專程赴各區大廟「貼香條」。
下午約五點多,「台灣第一香」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向于美人表達兩天來和各宮廟主事者響應,希望藉由玉皇大帝神諭「人神合一」,早日消滅俗稱天狗熱的登革熱。
方一峰向于反應部份民眾個人欲自行在家鳴炮,藉著鞭炮中散發出來個「遍地開花」硫磺來驅蚊。于美人強調這是單純宮廟「926殺蚊」行動,要方一峰轉達部份市民「不要和政府對抗」。

她還說,這次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奉玉皇大帝令旨「台灣天狗熱攘瘟消災」祈福活動遶境行程記者會,就感受到有關單位派員到場「關心」。
方一峰接著說,有啦!早上區公所有人來電提醒「鞭炮放卡少些」。
方一峰強調,西港大廟方面絕對配合,同時已交待祭祀組準備明早鳴炮前,先寫好疏文和鮮花、四果向千歲爺和諸神報告登革熱早日在台灣消失,也特別提醒工作人員要用最短「連炮仔」。
淡黃長條狀香條寫「奉玉旨恭請麻豆代天府、海埔池王府、麻豆太子宮除瘟巡香遶境」。遶境日期是26日起一連3天在台南市各區里進行。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事長、資深媒體人于美人向方一峰說,包括明早8點8分各宮廟一起鳴炮時辰、遶境日期都是玉皇大帝選定,曾向玉皇請示是否可以延到10月份進行,答案是:不行。

于美人到台南談登革熱 盼明年防疫做更好

2015/10/10 12:52

于美人今日到台南,談到登革熱防疫問題。(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降溫,台南市中西區祀典大天后宮,今日邀請市長賴清德參加煮油除穢的儀式,知名主持人于美人以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的身分參加,當問到登革熱的議題時,她說,市府的反應不夠快,所以才導致疫情擴散這麼快。

賴清德市長今日參加睽違15年的煮油除穢儀式。(記者王捷攝)

 

當廟方引頸期盼賴市長到廟裡時,只有李全教望向遠方。(記者王捷攝)

祀典大天后宮煮油除穢儀式已封印了15年,上一次啟用儀式是在921大地震過後,今年廟方見登革熱疫情嚴重才會隆重舉辦法會。廟方除了邀賴市長外,還邀請了議長李全教,兩人同台不免有點尷尬。

 

另外,當問到于美人關於防疫問題時,她說,她走訪各地時,民眾的反映都認為市府在防疫上的確慢了一點,不能完全怪的登革熱的民眾有慢性病,她相信父母官賴清德市長,內心也很傷心,不過疫情蔓延時,地方應該要趕快向中央求救。

 

于美人說,不過現在還好,疫情有控制下來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希望明年的防疫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