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件精美瓷碗展 看客家文化

2015-07-1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只碗,一份情!

碗在客家精神中,象徵家族的薪火相傳,客家事務局舉辦「碗約新北.新客相傳」彩繪客家碗活動已有四年,今年特別精選出五十六件精美瓷碗,即日起至八月九日,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帶大家從碗中一窺客家文化。

  • 56件精美客家瓷碗即起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陶博館提供)

    56件精美客家瓷碗即起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陶博館提供)

本次作品共來自五十三位創作者,有學校老師、高中生及知名藝術家,各自用不同創意展現客家之美,例如昌福國小教師邱蕙芳,在碗外繪上客家女性的容貌,碗內則是紀錄對客家文化的重大歷史事件,藉以提醒大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及認同。

新埔國中學生方永貞的《傘中客家》,以客家美濃油紙傘為發想,寫上客家歌謠的詞,充分表現客家人的意象,饒富趣味。

藝術家劉錦日的作品《佑》,則是把客家信仰中心義民廟繪製於碗的外部,筆觸相當細緻,碗內還以毛筆工整的寫下福、佑二字,為作品增色不少。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作品在三樓「市民陶藝平臺」展出,期望民眾能藉此對客家文化有更多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