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女背包客付不起房租 在澳洲被迫當6個月性奴
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一座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一座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9-12-05 07:3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工會聯盟(United Workers Union)報告指出,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南澳河地(Riverland)一個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工會聯盟的報告表示,這8名台灣女子以457簽證入境澳洲,在農場負責採摘水果的工作,農場負責人僅支付時薪16澳元(約新台幣334元)的工資。農場負責人兼房東,提供她們一棟有3間臥室的房屋,要求每週支付120澳元(約新台幣2503元)的房租,另外要支付每週20澳元(約新台幣417元)的網路費,以及每週25澳元 (約新台幣521元)的租車費。
報導提到,她們為了支付這些費用,被迫為農場負責人提供「性服務」,以獲得更多的工時。8名台灣女子為了工作機會,在這種惡劣環境隱忍6個月,最後她們向農場負責人的上司投訴,揚言如果對方不取消這名負責人的承包商資格,就要將此事爆料給媒體。另外,她們還要求替代住處和交通工具,以及辭退農場負責人。據了解,這8名台灣女子已經離開澳洲。
8台女背包客付不起房租 在澳洲被迫當6個月性奴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3U24hP


這巨大的寶石僅比 2015 年,同樣在博茨瓦納發現的全球第二大鑽石略輕。非洲開採出世界第三大鑽石 重達1098克拉 https://bit.ly/3q13Nii
一顆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發現的第三大鑽石在非洲博茨瓦納(Botswana ; 台灣稱「波札那」)被發現。
這顆重達1098克拉的巨鑽是由鑽石公司戴比斯瓦納(Debswana)開採出,兩周後已被送至首都哈博羅內向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 Mokgweetsi Masisi)展示。
這巨大的寶石僅比2015年同樣在博茨瓦納發現的全球第二大鑽石略輕。
博茨瓦納是非洲最大的鑽石生產國,鑽石產業為其經濟重要支柱產業。
德比斯瓦納鑽石公司代理總經理琳內特·阿姆斯特朗( Lynette Armstrong)說:「這是我們公司開業50多年來,開採到的最大鑽石。」
「根據我們的初步分析,它可能是世界第三大寶石級鑽石。」
此次發現的新鑽石尚未命名。© Reuters 此次發現的新鑽石尚未命名。
亞洲珠寶設計:光彩奪目的東方之美
隕石撞擊打造的德國「鑽石城」
戴比斯瓦納是政府與全球鑽石巨頭戴比爾斯(De Beers)的合資企業,高達80%的銷售收入通過股息、特許權使用費和稅收進入博茨瓦納國庫。
博茨瓦納礦產部長萊福科·莫阿希(Lefoko Moagi)表示,歷經去年新冠大流行導致鑽石銷售下滑之後,博茨瓦納此次發現這顆鑽石,來得正是時候。
現存全球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的3106克拉「卡裏南」(Cullinan,別名「非洲之星」)鑽石,重達3106克拉。第二大的是2015年在博茨瓦納發現的「我們的光」(Lesedi La Rona),重達1109克拉,2017年以5300萬美元(3950萬英鎊)的價格售出
此次發現的新鑽石尚未命名,這顆鑽石的潛在成本估算尚未公布。
阿姆斯特朗表示,尚未決定是通過戴比爾斯還是通過該國國有的奧卡萬戈(Okavango Diamond Company)公司出售這枚「稀世珍寶」。
非洲開採出世界第三大鑽石 重達1098克拉 https://bit.ly/3q13Nii

AAL8VGJ2021-06-17_203844


台灣首座裸鑽交易平台 成立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wDgulG
價值3億元的39克拉DFL無瑕全美巨鑽。圖/業者提供
藝人Janet(右)與DIAMOND BANK副總Raanan Lichtig共同揭幕39克拉巨鑽。圖/業者提供
斐儷珠寶秉持著對高級珠寶的專業與經驗,且看好亞洲鑽石市場崛起的新趨勢下,日前攜手以色列鑽石聯盟DIAMOND BANK共創跨國合作平台,來台設立台灣首座裸鑽交易平台,企圖再向產業升級投下一顆震撼彈。
DIAMOND BANK是由全世界最大礦場、盤商與頂級切磨廠策略聯盟所成立的第一個完美車工鑽石平台,因台灣消費者對完美車工鑽石的要求是全亞洲第一嚴謹,DIAMOND BANK決定以台灣台北做為布局亞洲的第一個據點,並選定斐儷珠寶成為在台唯一合作夥伴。
根據AWDC統計,2014年安特衛普的鑽石交易量創了近10年的最高記錄;鑽石交易總量達到22.77億克拉,總價值588億美元。以色列鑽石協會的主席莫蒂甘茲更樂觀指出,隨著強勁的美國市場和新的亞洲需求,鑽石市場與需求將不可避免的持續增長。DIAMOND BANK副總Raanan Lichtig特地親臨活動現場表達重視之意,期望經由設立台北首店進而搶下亞洲鑽石市場。
近期於純白大地南極完婚的幸福嬌妻Janet,也配戴了DIAMOND BANK Infinity訂製婚戒出席活動現場,並與Raanan Lichtig一同揭幕價值新台幣3億、擁有DFL等級的DIAMOND BANK 39克拉全美巨鑽,使得活動現場瞬間鑽光熠熠,閃耀逼人。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一睹價值3億元的39克拉全美巨鑽,與數百顆頂級裸鑽的迷人風采,DIAMOND BANK敦南旗艦店特於即日起至6月14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不僅降低鑽石的遙遠距離,更讓眾人皆能享受璀璨的鑽光美景。(工商時報)
台灣海洋事島人說給你聽
By 黃佳琳, www.chinatimes.com
查看原始檔
台南街道斑駁的老牆,和鮮豔的海洋攝影作品形成強烈對比,「島人」蘇淮與芃藉此分享台灣海洋故事。(島人提供)
澎湖將軍嶼珊瑚覆蓋率高、種類多,島人直呼:「比大堡礁好太多了!」(島人提供)
兩人曾一起開廂型車遊東澳,走到哪、睡到哪、潛到哪。(島人提供)
兩人曾在澳洲與鯊魚、海獅一同潛水!(島人提供)
澎湖將軍嶼的獅子魚,帥氣優雅!(島人提供)
蘇淮(右二)曾是怕水、英文爛的旱鴨子,因為愛海,苦練英文考到潛水教練,到澳洲帶外國旅人潛水。(島人提供)
情侶愛相隨!「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分享台灣小島海洋事。
在台南神農街和康樂街交叉口的小角落,最近街頭牆上掛著與古都台南格格不入的海洋生物照片,有美麗珊瑚、鸚哥魚、獅子魚等,鬧區神農街的遊客來來往往很多,許多遊客都以為是國外水下攝影展,但當「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的蘇淮和陳芃諭,和路人分享這些照片都是台灣的海中美景時,路人大多很驚訝:「蛤!這是台灣?」他們也藉此打開和人分享台灣海洋之美的契機。
■為推廣海洋保育 環「游」台灣與離島
蘇淮和芃是情侶,五年前在澎湖將軍嶼打工度假認識,兩人一起成立島人:「因為我們出生在海島國家,也很愛去島嶼旅行。」蘇淮還自己設計島人logo。76年次的他,在大學之前是怕水、英文很爛的旱鴨子,因為喜歡海洋和潛水,苦練游泳和英文,成為潛水教練,去年和芃一起到澳洲打工度假,帶遊客到大堡礁和聖靈群島潛水。79年次的芃畢業於政大政治系,英語能力好,也順利在當地旅行社找到工作。
他們在澳洲工作穩定、薪資高,今年也有機會繼續在澳洲工作,很多打工度假的年輕人都想在澳洲長久生活下去,但他們卻決定回到台灣,蘇淮說,當初去澳洲就不只是為了賺錢,他了解到外國如何兼顧海洋保育與觀光,讓海洋資源得以永續發展,「但澳洲不缺海洋保育的人,有來自全球各國的人投入,可是台灣還有很多需要努力。」
所以他們今年回到台灣,芃在台南神農街擺攤布展,分享他們過去在台灣拍攝的海洋照片故事,蘇淮則繼續「游」走台灣各海岸與離島,紀錄台灣海洋風光,並隨時更新台南分享的作品。他們也在flyingV上發起募資計畫,希望在6月19日前募集30萬,改裝一台麵包車成為行動潛水舖,以及添購專業水下相機,而贊助費用的旅人,屆時則可跟他們一起體驗潛水、浮潛、或獲得潛水作品、明信片等回饋。
■盼開著行動潛水舖 分享台灣海洋攝影
行動潛水舖的概念來自他們結束澳洲打工度假後,兩人開著一台廂型車遊東澳,開到哪、睡到哪、潛到哪。在台灣的計畫中,麵包車除了做為潛水工作站,帶國內外旅人到處潛水趴趴走,更重要的還是一個行動故事館,同樣透過展示台灣海洋水下攝影作品,分享他們一路紀錄的台灣海洋故事。
蘇淮坦言:「我以前也很怕水,所以我可以理解不會游泳的人面對海是什麼感覺,要他們立刻跟我去潛水太勉強,但不知道就不會想珍惜,其實台灣的海洋美得驚人!所以才想讓更多人知道,畢竟我們生活在這裡,離海很近,海洋應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不管是透過臉書粉絲頁寫文章,或攝影作品分享的方式,牽起人和海洋的連結,才能讓人與海洋的距離更近。」
■讓海洋知識淺顯易懂 英文資訊宣傳台灣美
台灣其實已有許多優秀的水下攝影師,但蘇淮的強項在於能淺顯地與人分享海洋知識,例如最近澎湖馬糞海膽濫採問題嚴重,他在粉絲頁貼圖寫道:「我們吃的海膽肉其實是海膽的生殖腺,一想到要把類似男性攝護腺、輸精管,女性子宮、輸卵管之類的器官吃下肚,我就頭皮一陣發麻到想吐,這也是我不大想吃海膽的原因之一。」沒想到引起許多人迴響,讓生態照片不僅是張美麗的圖片,也讓人輕易了解照片背後的故事或生物生態。
「我們在國外工作時,已經有愈來愈多人知道台灣,但卻都不知道台灣可以潛水,其實台灣澎湖將軍嶼、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珊瑚狀況,比澳洲大堡礁好太多了!」今年夏天,島人團隊加入新夥伴,除了中文紀錄台灣海洋故事與潛點介紹,也將陸續翻譯成英文上網,不僅讓台灣人認識家鄉海洋,也要和更多國外旅人分享台灣海洋之美。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wDgul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