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0  

水溝蓋上擺攤做生意 月繳租金9千
By 王宗翰, 陳欣怡,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影音新聞來源/中天提供

租金真的貴鬆鬆,店面2坪不到的地盤賣起香噴噴的豬血糕,一台小攤販瓦斯得擺紅線內,月租金1萬5千元,雨大一點老闆做生意還得淋雨。

紅線內什麼生意都能做,小攤車停在轉角紅線內,低頭一看下面2塊水溝蓋,這樣擺攤車賣早餐一個月租金也要9000元,如果不付錢店家還會檢舉。

有錢也不見得能租到攤販,這裡是台北內湖737巷,民眾最愛來覓食,人潮就是錢潮,難怪寸土寸金,紅線內屬於私人土地,就算只是一塊小小畸零地都能做生意,看大小租金行情一個月1萬5千元到4萬元。

就算克難也得擠進去做生意,台北饒河夜市就算下雨也阻擋不了觀光客吃美食找便宜好康,道路上白線內才能擺攤,月租金2萬元起跳。

生財工具一律得擺在白線以內,但民眾吃飯老闆很「不小心」的把椅子放下去,就這麼超出白線,能多A一點空間算一點,更別說一面牆還是一個柱子,這些都能出租,而且租金一樣也不便宜,在夜市內,金店面就算一點點小空間房東也不放過出租商機,寸土寸金現象見怪不怪。


水溝蓋上擺攤/圖截自中天新聞
出版編輯:廖映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