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老婆的話 男中百億樂透
2016年01月16日 05:15 陳舒秦
美國這對夫妻開心分享中大獎的喜悅。(圖片取自推特)
美國樂透頭獎金額創新高,成為史上最高的16億美元(約535億台幣)最後獎落三家,其中一注的中獎者是一對夫妻,而丈夫更開心表示,還好我有聽老婆的話買樂透!

約翰(John)和麗莎·( Lisa)這對幸運的夫妻,原本不想公開中獎喜訊,但兩人的律師對他們說,美國人喜歡知道誰人中獎的八卦,與其被私下討論,倒不如上電視接受訪問。

約翰面對這老天爺掉下來的禮物,很感激聽了老婆的話。因為買彩券當天,約翰接到老婆麗莎的電話,要求他買彩券,本來身體不適的約翰,要直接回家,但最後改變念頭,還是照老婆的話買彩券。

回到家他把彩券交給老婆後,就上床呼呼大睡,卻在睡夢中聽見老婆尖叫,原來中了大獎!

(中時電子報)

--------------------

台灣人每年花5千買彩券 新加坡人賭性最強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灣彩券去年銷售總金額達1,32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在世界彩券年鑑的資料上,台灣的彩券銷售總額排名全球第16,每人每年平均花5,283元買彩券,在世界各國中,又以新加坡人最愛賭,每人每年花在買彩券上的金額高達3萬元新台幣。
自2007年起,台灣的公益彩券從台北富邦銀行轉由中國信託銀行發行,並更名為台灣彩券。去年銷售總金額達1,322億元,創下新高,估算全年盈餘352.97億元。其中,45%用於國民年金,5%用於全民健保準備金,另有50%提供地方政府辦理社會福利之用。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戴龍輝表示,從2007年改由中國信託發行台彩後,大樂透銷售金額逐年遞減,反倒是刮刮樂銷售額逐年成長。據財政部估算,刮刮樂佔公益彩券的總銷售比例,從2007年的17%,上升到2013年的47%

而在2013年世界彩券年鑑的資料上,台灣的公益彩券銷售總額排名第16,人均購買金額則排名第49,每人每年花5,283元買彩券。

世界各國的樂透彩銷售情形上,以中國市場最大,年銷售額達1兆3,652億元新台幣。同樣市場大的還有美國,在前30大彩券銷售組織中,有11個在美國,又以麻州人最愛賭,不過,由於美國是採各洲獨立經營銷售的方式,難以計算全國總額,

戴龍輝指出,公益彩券具有所得重分配的意義,是窮人用來翻身的機會,但從資料來看,還是經濟好的國家比較愛買彩券。他也提醒,世界彩券協會的統計不包含地下簽賭組織,實際金額恐怕遠超過上述數字。

有趣的是,面臨嚴重財政危機,瀕臨破產邊緣的希臘,每人每年仍花費14,619元新台幣在彩券上,顯示樂天的希臘人,仍懷有發財夢

砸大錢買夢想...美窮人年花2兆買樂透

研究發現,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法新社)

2015-05-16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不希望一夕致富?而買樂透或許正是最有機會夢想成真的途徑!研究發現,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

  • 研究發現,美國窮人比富人更熱衷買樂透,而所得最低的3分之1家庭購買的獎券,竟占總數的一半以上。(圖擷取自《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財經專欄作家馬特(Matt O'Brien)日前分析美國樂透彩券的購買情況,他指出,研究人員曾針對美國每年發售的樂透總金額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平均下來每位成年人每年要花300美元(約台幣9千元)買樂透,但年所得不到2萬8000元(約台幣90萬)的家庭,1年卻因為買樂透慷慨捐出450美元(約台幣1萬4000元)。

「彩券彷彿一種稅捐,不過買樂透的人卻是『志願』繳稅」,報導稱,這多餘的450美元對窮人來說,應該有更好的運用,若他們可以用這筆錢買股票,40年下來可能就是一筆不小的財富。若不投資,身上多出450元也可用於應付生病或意外事故之類的急需。

明眼人都知道買樂透絕不會是有經濟效益的投資,窮人也並非不知道中獎機率微乎其微、甚至趨近於0但看不到其它機會的他們,只能繼續花這些錢,買一個翻身的夢想。

有人建議應該廢除樂透,把買獎券的錢集合起來生利息,將孳生的利息拿來抽獎,以獎勵儲蓄,即使沒中獎還是能夠保住老本,這種「沒有輸家的樂透」,運氣好還可以分得獎金。

然而這個構想立意良善卻遲遲沒有成形,因為仰賴樂透作為重要收入的州政府,可不願放棄這隻金雞母,他們會繼續從這些除了夢想外一無所有的窮人身上收取樂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