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8003961  

假選票

竹仁里長假選票爭議 檢方定16日驗票
2014年12月08日 16:53
陳育賢
質疑假選票,並要求驗票的里長候選人魏嘉慧(左二)已與支持在新竹縣選委會前靜坐抗議第3天。(陳育賢攝)
新竹縣竹北市竹仁里長選舉,在投開票晚間被發現有9張未蓋關防大印的「問題選票」,落敗的里長候選人魏嘉慧及支持者質疑是假票,日前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要求調查,檢方8日則決定於16日上午10點30分在竹北市公所進行驗票,以釐清假選票爭議。

魏嘉惠則是自上周四起,就與支持者在每天工作人員上班時間,前往新竹縣選舉委員會大門靜坐抗議,表達「偽造選票,選舉不公」訴求,截至今天已經持續3天。

參選竹北市竹仁里長落敗的魏嘉慧質疑選票造假,今早到新竹地檢按鈴告發。(黃筱珮攝)
參選竹北市竹仁里長落敗的魏嘉慧今天上午在競選團隊發言人葉輔賢陪同下,前往新竹地院聲請民事保全證據,要求法官勘驗選票是否造假,同時也前往地檢署按鈴告發偽造文書,請求檢方調查。

魏嘉慧競選里長以200多票落選。葉輔賢表示,昨晚開票過程當中,竹仁里第57投開票所發現9張未蓋新竹縣選委會關防大印的選票,魏團隊當場提出異議,經選監人員初步檢視,認為選票紙質異常,與真正選票不同,應屬偽造選票,但不解為何選務人員不處理。

魏嘉慧競選團隊質疑有人製作假票帶進投開票所,投進票箱,把真票夾帶出來,圈選好特定候選人後再讓人帶進去投,如此方式可確保「票票入櫃」,質疑有買票、作票嫌疑,請檢方調查。

2014年12月08日19:37
新竹縣竹北市竹仁里長選舉,日前出現假選票爭議,發現有九張沒蓋選委會關防大印的選票,落敗的里長候選人魏嘉慧曾向法院申請保全證據,但院方認為魏若提告,將來檢方調查時認為有必要自然會驗票,不必另外申請保全證據,因而駁回,魏仍持續和友人多次到竹縣選委會大門抗議。

目前檢方已著手偵辦此案,今天決定將在16日驗票,當天將由選委會攜帶選舉人名冊,到竹北市公所,和選務中心票匭中的選票核對,進一步釐清假選票爭議。(林師民/新竹報導)

質疑假選票 里長候選人靜坐抗議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4年12月5日 上午8:40
推薦2
相關內容
質疑假選票 里長候選人靜坐抗議看相片
質疑假選票 里長候選人靜坐抗議
縣選委會前冒雨坐一整天
〔自由時報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竹仁里長選舉出現瑕疵選票爭議,以兩百五十四票落敗的里長候選人魏嘉慧十一月三十日到新竹地方法院按鈴,要求重新驗票,最後遭到駁回,昨天又出現兩名民眾,在攝氏十五度的低溫下淋著雨,靜坐在新竹縣選舉委員會門口,表示無聲抗議。
昨天上午九點,新竹縣選委會門口出現兩名身穿輕便雨衣,戴口罩頭綁紅布條的男女,手持抗議立牌,在雨中靜坐抗議,立牌上寫著:「偽造選票,選舉不公,抗議!」選委會人員見狀,急忙上前瞭解,但兩人不發一語,依舊靜坐抗議,直到傍晚五點半才離開。
9張票缺關防 批官方不處理
其中,選委會人員與記者比對選舉公報後,發現抗議女子為魏嘉慧,記者上前表明身分採訪,她始終沉默以對,一旁的男子則指出,竹北市竹仁里長選舉當天,第五十七投開票所(竹仁里集會所),發現有九張未蓋關防大印的偽造選票,選務單位卻未通報檢警偵辦,企圖掩蓋事實,以無效票封存,警方目睹犯罪現場,既不封鎖也不蒐證,完全沒作為,喪失民主選舉公正性,希望警察局長、選委會主任委員能出面說明。
對此新竹縣選委會副總幹事何仁昌表示,目前選票都已全數封存,民眾與候選人若有異議,必須尋求法律途徑,到新竹地方法院申請民事保全證據,法官若決定驗票,選委會將全力配合。
縣警局長黃嘉祿表示,新竹縣選舉委員會當天已認定九張選票是印刷錯誤並非偽造,這不算犯罪行為,只能算選舉事務紛爭,因此必須由選舉委員會處理,警方只能維護現場秩序,無法介入,封鎖現場或選票都要經由檢察官同意並下令才能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