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後,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備為由,禁止台灣的秋刀魚、魷魚、鰹魚等水產品,及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進口。(資料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灣秋刀魚、金門高粱遭禁 學者:中國看準民進黨大敗後出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rSjyS
2022/12/12 18: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後,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備為由,禁止台灣的秋刀魚、魷魚、鰹魚等水產品,及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進口。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受訪表示,中國選擇現在出手是看準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後,有利於加大對台制裁的情勢,藉此手段把產業衝擊導向是民進黨執政不力
吳瑟致指出,中國未來對台灣產業的打擊會越來越多,政府要建立一套機制,對內須有一套說法,對外不能過度仰賴中國,要讓台灣產業更國際化和多元化。不論選舉結果,國內要有超越藍綠的方向,不要過度中國市場,中共不可能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對台統戰思維,2024無論哪一黨當選或執政也是如此。
吳瑟致建議,政府高層應出面說明,兩岸關係的好壞,責任在於中國政府,中國的態度決定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對於兩岸產業互動及經貿關係,政府也要強調台灣在高科技產業掌握優勢,在農漁牧產業趕快做出引導、多元佈局,不能再以中國做為唯一或主要市場。台灣秋刀魚、金門高粱遭禁 學者:中國看準民進黨大敗後出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rSjyS


2014-12-03  21: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內閣全面改組之際,包括婦女新知、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會等民間團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拒絕換湯不換藥的內閣重組,並點名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得續任

  • 內閣大地震,多個民間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得續任。(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內閣大地震,多個民間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不得續任。(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聲明中指出,羅瑩雪自上任以來,對法治之無視及對人權的輕忽與藐視之舉措,實在罄竹難書,有愧作為社會公義的把關者,並舉「承諾過將提出同志婚姻法案對案,事後證明只是空口說白話」、「特偵組聲請監聽立法院總機電話,監聽柯建銘,行為完全合法」、「輕率執行死刑、對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及白狼在立法院嗆聲學生的事件,持雙重標準」等事證,說明羅瑩雪失職之處。

最後聲明中強調,羅瑩雪欠缺基本法治素養、拒絕依法行政、毫無尊重人民基本權利、一再說謊,不應縱容其繼續為禍社會大眾、戕害人權,並要求,應換個具有性別意識、法治觀念和尊重人權態度,能落實法律公平正義理念的法務部長。

具名發起的團體包括: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台灣勞工陣線、台灣伴侣權益推動聯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年八月在法務部前接受「冰桶挑戰」,當時她已罹患癌症,接受化療中。
本報資料照片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年五月罹患乳癌,手術後化療、吃標靶藥物抗癌逾兩百天,期間僅休息十天,照樣出席立法院預算審查會備詢站一整天;主持部內會議和活動,還響應淋冰桶募款,法務部同仁都為她擔心。她卻說:「罹癌後和化療的感覺就像生一場比較長的重感冒。」

今年五月廿一日,羅瑩雪發現乳房有硬塊,到醫院檢查確診是乳癌第二期,癌細胞腫瘤四點五公分,安排同月廿八日手術切除。當天原訂舉行全國檢察長交接典禮,因此提前一天舉行。她手術後住院一天,五月卅日上班。

羅瑩雪說,醫師告訴她罹癌時,她心想:「別人會得的病,我也一樣會得,只能接受」、「人都會走,我已經比別人幸運了」,就算因此離開人世也沒有遺憾,反正總會有沒有完成的事,做到那裡算那裡。

手術後她開始六次化療,化療注射藥劑為了將身體降溫,嘴巴含冰、雙手握冰、兩腳踩冰塊一個小時,「剛開始好冷,我把它當作是一種體驗,體驗什麼是化療」,每次化療她僅請半天假,然後休息一天就可以上班。

今年九月有人發現她臉變圓了,她笑稱不是化療副作用,是親友幫她食補,補過頭胖了五公斤。她說,化療的副作用她能忍受,反而是抗過敏藥令她過敏起紅疹還有輕微落髮,化療結束後頭髮也開始長回來。

抗癌期間,七月她接受淋冰桶挑戰;八月主持部內父親節慶祝活動和中元普度祭典;十月初最後一次化療結束,八日立法院審查法務部明年預算,她列席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備詢,從上午九時站到下午四時,她沒有喊累,知情的幕僚都怕她體力無法負荷。

【2014/1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羅瑩雪身體一向硬朗,不曾因疾病住院,除了天生好體質,她認為以平常心面對它、接受它,放鬆心情,保持營養和體力,細胞才會有活力對抗癌細胞。

一般癌症患者莫不談化療色變,羅瑩雪能忍受化療的痛苦,是靠長期打坐修行。她說,她修的是內觀法,不管是化療或傷口的疼痛時,她就內觀自己那裡痛,體驗痛的感覺;把痛分成抽痛、痠痛或刺痛,進而把痛當作是別人在痛,如此減輕痛的感覺和熬過疼痛期。

她說她接受罹癌的事實,卻有親人無法接受,有的不敢開口問病情,因為還不知道該怎麼跟病患相處;有的將她的冰箱塞滿,一直逼或勸她多吃一點,造成她壓力,她說:「其實就和平常一樣對待我就好了。」

 

【2014/1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挺柯被熟客嗆 「鳳梨王子」回覆獲讚

 

2014-12-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鳳梨王子」楊宇帆曾在網路PO文嗆馬、送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而知名度大開,此次選舉楊宇帆支持柯文哲,卻被一名老顧客來信嗆聲表示,楊宇帆「開始沾染上政治」,以後不會跟他買鳳梨了,楊宇帆則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我可以失去你這名客人,但我是不能失去自己的信念」,希望對方能找到「一顆中立的鳳梨」。

  • 楊宇帆(中)曾親自送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擷取自楊宇帆臉書)

    楊宇帆(中)曾親自送鳳梨北上支持太陽花學運。(擷取自楊宇帆臉書)

批染政治 楊宇帆:是價值觀的選擇

楊宇帆前日在個人臉書PO出一封老顧客寫給他的信,表示已經向楊宇帆買了兩年的鳳梨,覺得應該挺年輕人對於這片土地的用心。但老顧客話鋒一轉表示「這幾個月來,我對你感到失望」,認為楊宇帆開始沾染上政治,漸漸脫離原本回歸土地的初衷,藉著自己的名氣替人助選而感到失望。

信中直指政治是門高明騙術,且術業也是有專攻,「醫生應當就好好待在醫院救贖世人,農夫的本業就是把農產品種好」。

「柯醫師的理念很好,但與現實社會脫節太大」、「給你一個勸告,畢竟你是賣鳳梨的,還是別隨便表態,跟錢過意不過去,不然,就會失去一名像我這樣的客人」,信中最後寫上「希望,你能找回自己的初衷」。

楊宇帆在臉書PO文回信「比一箱鳳梨還重要的事」,表示原以為農業很單純,但實際進入產業後,卻發現產銷制度失衡、不合理的產業政策、良田不斷被徵收、地方勢力介入等,「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外乎政治、光明與黑暗,盡是如此緊緊相依的並存。」

「你可以不管政治,但是政治卻會來管你」,楊宇帆表示,長久以來,我們被政客給愚昧,不斷的貶低個人價值,讓人民看不見自己的力量。

楊宇帆指出,這是一場價值觀的選擇,如果對於現況不滿意,「為什麼又要害怕改變」,站在是非對錯價值選擇之前,從來沒有中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貧富差距、居住權、言論自由、食物安全、國民健康等等,這些都沒有討論的餘地。」

楊宇帆手機無人接聽,無法得知其回應,但文章有八千多位網友按讚,留言「真摯又堅定的一封信,讓人感動」、「我要買鳳梨」、「看來你的鳳梨要供不應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