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左二)今 (10) 日一起和新北市議員吳琪銘(右二)下廚燒菜,並請妻子楊寶玉(左一)品嚐,也獲得妻子滿分的評價。圖:陳冠廷/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5.10 陳冠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10)日和新北市議員吳琪銘、6位新北市的男市民下廚展現手藝,燒菜獻給另一半;此外,游錫堃一談到母親游黃秀菊女士感觸特別的深,想到母親離開身邊已11年,還一度激動到哽咽說不出話。

游錫堃今天獲邀出席吳琪銘女子學苑-台灣小吃班舉辦的「大丈夫上菜」母親節活動,並特別親自下廚做了「客家小炒」這道菜,請妻子楊寶玉品嚐,獲得妻子滿分的評價;外界則好奇游錫堃為什麼會特別準備「客家小炒」這道菜?游錫堃表示,「其實我本身就是客家人,只是在宜蘭比較少被外人提及,但我記得小時候,祭祖都是遵循客家人的傳統。」

游錫堃指出,「我最懷念的就是媽媽在逢年過節時,做過客家小炒,好吃的滋味,到現在都無法忘記」,尤其想到母親離開身邊已11年,更一度激動到哽咽說不出話;游錫堃說,「由於家父很早就過世,母親對我的影響最大,很多做人處世的道理,深受母親教導,尤其我擔任公職後,母親很多的人格特質,其實都在我的身上顯現出來。」

游錫堃認為,女性是台灣一個很重要進步的力量,現在女性在各行各業的表現,都相當優異外;游錫堃還說,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除大力推動「兩性工作平等法」,也是第1位任用女性副院長的閣揆,而且1/4的閣員都是由女性出任。

游錫堃推崇女性除了在政治上有傑出的表現,在企業界更是成就非凡,因為女性企業家在台灣中小企業的整體比例占超過3成,而新北市中小企業的家數與人口數又是5都裡面最多;游錫堃承諾,「我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會提供更好的條件,來鼓勵女性創業者,能夠在家庭和事業兩者間,取得更好的發展。」


有「台灣血液之母」美譽的林媽利受邀到台中舉辦「林媽利醫師創作義賣特展。(馮惠宜攝)
有「台灣血液之母」美譽的林媽利受邀到台中舉辦「林媽利醫師創作義賣特展」,1月23日盛大舉辦開幕式,立法院長游錫堃專程與會,他在致詞時戲稱,自己過去經過血緣化驗,原以為自己是純種漢族,沒想到父系有70%外族血統,是雜種的;唯林媽利隨後也表示,游錫堃的母系血緣可以確定是平埔族。
年逾八十歲的林媽利一手建立國內血庫系統,致力提升台灣輸血環境,投入醫學研究之餘,她也利用周末投入藝術創作,透過油彩、壓克力、蠟彩、融合玻璃等媒材展現人生美好的風景,而此次透過義賣特展,她除了傳遞對藝術的感動,義賣所得亦全數捐予台灣輸血學會,作為輸血醫學研究資源。
主辦單位特別於23日下午舉辦開幕儀式,醫界、宗教界以及藝術界人士齊聚一堂,游錫堃專程與會,他坦言,自己不是藝術家也不是醫學家,與林媽利勉強說是宜蘭同鄉,他知道林醫師研究台灣血緣,他曾去驗過DNA結果父系血緣中70%為外族人,還有不少原住民的基因,他笑稱,原以為自己是純種漢人沒想到是雜種的。
游錫堃也以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形容林媽利的畫作,很有美感、特色,無法用言語比喻;最後他也購買一本林媽利著作的「圖解台灣血緣」,表達林媽利以義賣畫作為台灣輸血學會募款的敬意。
林媽利上台致詞時直言:沒想到院長真的來了,他除表達感謝,也表示經過考據追溯游院長母系血緣可以確定是平埔族的。
林媽利說,他畫畫60多年,做血液研究40多年,而做台灣族群研究有20多年,對他來說畫畫就是想要抓住剎那的美感,此次展出的作品多達35件,其中有15件為非賣品,其他20件她希望全數賣出所得也將全收捐血台灣血液基金會
台灣血液醫學之母認證 台灣水牛母系血緣是平埔族 https://bit.ly/2MmcuUI

2021-01-23_2209332021-01-23_22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