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來台獵樓 今年已逾百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外資來台獵樓再添一例,9月時,美系私募基金子樂資產管理公司在台分公司科晟砸下48.5億元買進新竹市德安6、7期廠辦大樓與美麗信飯店,總計今年以來外資已砸下逾百億元在台買地獵樓,也是近3年外資投入資金最高的一年。

戴德梁行表示,該私募基金成立地點在美國,主要資金背景是阿布達比、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區,近幾年專門鎖定中國、香港等亞太地區購置商用不動產,今年更是首度揮軍台灣買進商用不動產。

根 據全球資產統計,今年外資買進的指標商用不動產案至少有3筆,分別是1月時豐泰地產砸下27億元買進蘇黎世保險大樓部分樓層;8月時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 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透過台灣分公司欣富亞洲公司砸下24.75億元,向夆典買進中華路一段約215.68坪預售案首都門土地;9月時,美系私募基金子樂資 產管理公司在台分公司科晟砸下48.5億元買進新竹市德安6、7期廠辦大樓與美麗信飯店,總計3案成交金額約100.25億元,相較2012年外資合計砸 下74億元,可看出投資金額逐步加重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