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鎮長罷免案邁入二階 門檻人數1151人 https://bit.ly/49sU7lz
成功鎮長謝淑貞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達標,預計下周進入第二階段。(蕭嘉蕙攝)
2024/4/11 下午 04:00
台東縣成功鎮長謝淑貞上任短短年餘,因政見跳票、行政違紀等情事,失信於民,被提起罷免,第一階段連署已順利突破門檻,人數達128人,預計下周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為1151人。陳姓領銜人表示,罷免聲勢持續高漲,有信心通過。
台東縣選舉委員會組長蘇基山表示,第一階段日前已接獲罷免提議領銜人補提16人,經查對有效人數為128人,預計下周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後,將函告領銜人於10日內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14日內徵求選區10%選民簽署,人數須超過1151人。
陳姓罷免案領銜人指出,清明掃墓期間,返鄉鎮民得知消息,紛紛私下詢問如何參與連署,現居成功鎮的鎮民也持續表達對現況的不滿,形成一股強大的罷免壓力,以目前態勢來看,「應該會順利通過」。成功鎮長罷免案邁入二階 門檻人數1151人 https://bit.ly/49sU7lz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台東首例成功鎮長罷免案謠言頻傳 罷免陣營闢謠影片宣傳合法性
罷免方自製3族語言,強調罷免案合法性、鼓勵民眾參與。(擷自陳婕妤臉書)
台東首例成功鎮長罷免案謠言頻傳 罷免陣營闢謠影片宣傳合法性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6Cedt
2024/04/21 17:30
〔記者劉人瑋/台東報導〕台東縣史上第一例鎮長罷免案已進行至第二階段,只是近期地方盛傳「簽連署會被抓」、「簽名連署給200元」等謠言,台東縣選委會說明,罷免為合法公民權,而有民眾自製三語影片闢謠反駁給付金錢,也保證連署受個資法保護,空戰拚連署量。
成功鎮長謝淑貞罷免案2階連署行動在即,但支持與反對雙方動作頻頻,反對方散播「簽罷免連署的人,會因不實指控被抓」、「簽連署很危險,會遭殃」等消息,支持方痛批不實謠言,製造恐慌。鎮代表陳婕妤表示,簽署罷免僅是個人選擇,與不實指控無任何關聯性,才會自製國、閩南與阿美語影片供鎮內各族長輩瞭解基本公民權,免於陷入錯誤。
陳婕妤比較頭痛的是,影片製好後「又有新的謠言出現!作影片的速度趕不上謠言」,光是日前鄰里長參訪,就有傳出謠言「簽名連署就給200元」意圖抹黑罷免行動。她強調,絕無此事,也呼籲鎮民切勿收受金錢,「但想罷免鎮長的人也沒錢!」
陳婕妤也發現,最近鎮公所「行政效率好像變高了」,以往延宕數年的建設案,突然又聽聞鎮長北上爭取經費,「是不是我們早點罷免鎮長,不管成功與否,成功鎮就已經成功了?」
台東縣選舉委員會組長蘇基山說明,憲法賦予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符合規定均可行使,且對於罷免連署人資料全對保密,其餘法律面情節,縣選委會不介入。
台東縣自治史上首例「鄉鎮長」級罷免案,起因於罷免方認為,成功鎮長謝淑貞執政成效不佳、觀光大鎮政見跳票,百餘名鎮民提起罷免,第一階段經有效人數達128人連署、逾門檻116人,順利邁入第二階段,提議方預計本週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40日內徵求選區10%選民、1156人簽署同意。
台東首例成功鎮長罷免案謠言頻傳 罷免陣營闢謠影片宣傳合法性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6Cedt


罷免謝國樑「山海拆樑」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 2024/03/08開跑/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原擬發動的罷免民進黨議長童子瑋及議員的活動,在外界關注下暫停/基隆市府與NET(主富公司)「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持續延燒,市府在不顧NET為原始起造人的前提下,逕由地政事務所將產權登記給市府,並在昨天登記完成,遭NET痛批「違法濫權」,委任律師陳義文今(3/8)更打臉市府:「基隆市府昨天才違法登記完成,證明2/1深夜大批警力攻堅商場,市府確實沒有所有權。」基隆市政府2/5始向基隆地政事務所為登記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9/23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接獲縣府正式函覆,確定該計畫終止興建、終止委託「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案/新竹縣「生命紀念園區」「終止委託」票投國民黨,送你火葬場-縣長楊文科8/29宣布,原定在湖口鄉大圓山陣地設置新竹縣生命紀念園區案議-終止「新竹縣立生命園區興建實質規劃」委託案。推動此案的新竹縣民政處長賴江海9月1日也將離職/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主張「永久撤案」縣府此舉實乃因為政黨2024選舉需要,為了安撫民心,操作選舉而再次謊騙湖口、新豐兩鄉民的權宜緩兵之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楊文科涉貪風暴】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 楊文科陷天坑案風暴擴大 - 鏡週刊 Mirror Media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楊文科涉貪風暴】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 楊文科陷天坑案風暴擴大 - 鏡週刊 Mirror Media


中選會今(16)日發表新聞稿,表示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已完成,系統預計於4月10日上線。未來民眾若想連署,只需要備妥自然人憑證,於系統上輸入身分證字號、憑證Pin碼,便可在電腦上進行連署。公投電子連署系統四月上線,有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連署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UBTGlk
(中央社)中選會今(16)日說,已依《公投法》規定,完成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今日決議系統上線時間定於民國113年4月10日;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並輸入身分證字號、憑證Pin碼即可連署。
中央選舉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已依《公民投票法》規定,完成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依據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第14條,該辦法施行日期由中選會訂之。
中選會說,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上線後,民眾如要連署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可透過提案人之領銜人提供的網址,進入電子連署系統;系統操作介面簡單方便,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並輸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憑證Pin碼,按下「我要連署」鍵,就能完成連署。
中選會表示,為避免連署人資料遭洩漏、竄改及確保系統資安無虞,從民國108年起,就依前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7度稽核的資安項目及稽核結果,辦理系統資安強化措施。
中選會說,鑑於行政院資通安全稽核事項及系統上線整備作業都已完成,並考量宣導時程所需,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施行日期、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上線日期定於113年4月10日。
公投電子連署系統四月上線,有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連署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UBTGlk


湖口生命園區爆激烈抗爭 監察院要求新竹縣府檢討改善
今年六月抗議群眾高喊「楊文科詐騙鄉親」、「楊文科圖謀私利」等,強調「新豐湖口不要火葬場」。(資料照)
湖口生命園區爆激烈抗爭 監察院要求新竹縣府檢討改善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6s7o1
2023/12/20 14:4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竹縣政府原擬於湖口鄉波羅村建置「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引發諸多爭議,民眾並成立自救會強力抗爭。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指出,雲林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每座火化爐平均火化大體數均高出新竹縣甚多,量能上有否差異與值得參採之處,應該究明。如火化設施已故障或無法改善與提升效能,應採原址辦理更新或拆除重建之方式加以充實及改善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決議通過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所提之全案調查報告,提出相關調查意見,促請新竹縣政府檢討改善
陳景峻、郭文東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於2019年6月25日主管會報提出建置「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經該府評估7處預選基地,最後選定「湖口大圓山陣地周邊地區」,作為園區興建預定地,並報經行政院核准無償撥用10筆國有土地,合計面積約為13.62公頃。
調查委員指出,因當地民眾強烈反對,嗣於今(2023)年8月29日縣主管會報時,民政處提出建議終止「新竹縣立生命園區興建實質規劃」委託案,並經縣長准予通過。原先已撥用取得之國有土地,則依國有財產法相關規定申辦廢止撥用。改請各鄉鎮市公所就轄內公墓設置殯葬設施進行檢討與評估,亟盼能加速整頓傳統公墓、活化土地資源,以滿足民眾在殯葬方面之需求。
陳景峻、郭文東發現,內政部2021、2022年針對新竹縣政府殯葬管理業務評量時,即已建議該府積極推動該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立法,檢視鄉鎮市公所相關殯葬設施收費規定是否符合殯葬管理條例規定,儘速完成盤點並統整各鄉鎮市之殯葬設施需求,擬訂相應之推動計畫,以逐步提升該縣整體殯葬設施服務量能。該府應依照內政部建議積極辦理。
陳景峻、郭文東最後指出,雲林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每座火化爐平均火化大體數均高出新竹縣甚多,該縣之火化設施相較於其他縣市,量能上有否差異與值得參採之處,應該究明。如火化設施已故障或無法改善與提升效能,應採原址辦理更新或拆除重建之方式加以充實及改善。
此外,調查委員也說,該縣轄內公墓需求明顯降低且逐年下降,現有公墓計129處,均未針對需求與使用方式進行檢討,該府應檢視各公墓使用情形,積極輔導公所設定目標逐年推動辦理禁葬,並鼓勵起掘遷葬,另規劃興建納骨設施或設置環保自然葬區,進一步活化公墓用地,以提供民眾更多元喪葬選擇,並加強宣導推廣。
湖口生命園區爆激烈抗爭 監察院要求新竹縣府檢討改善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6s7o1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https://youtu.be/FezMDEtccOM
頭前溪,供應大新竹地區70多萬人用水,殯葬業者將洗屍水排放進頭前溪,裡頭病菌、福馬林都被喝下肚,不只沒用汙水處理讓洗屍水排進溪,殯葬業者,違法佔用國有地,縣府放任違規多年,大家來罷免無能縣府  https://youtu.be/AWQWQsvVP7A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7月5更新 22:00
【罷楊聯盟】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7月5更新 22:00 【罷楊聯盟】罷免楊文科 記得帶身分証哦!! #罷免楊文科... | Facebook https://bit.ly/43sg9Ch
記得帶身分証哦!!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湖口】#7月5日新增
時間:7月8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地點:7-ELEVEN 王爺門市
(7-ELEVEN 王爺門市)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北埔】#7月5日新增
時間:7月8日(星期六)下午4:00-6:30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主辦
地點:萊爾富便利商店 北埔客家庄店
(北埔鄉正德街32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竹東】#7月5日新增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主辦
時間:7月8日(星期六)下午7:30-9:30
地點:7-ELEVEN 朝陽門市
(竹東鎮朝陽路72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竹北】#7月5日新增
時間:7月11日(星期二)下午6:00-9:00
地點:萊爾富便利商店 竹北北鮮店
(竹北市大同街33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 【新豐】#7月4日新增
時間:7月12日 (星期三)下午7:00-9:00
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尚仁店
(新豐鄉尚仁街131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竹北】#7月5日新增
時間:7月13日(星期四)⋅下午5:30-9:00
地點:麥當勞-竹北自強南餐廳
(麥當勞-竹北自強南餐廳)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竹北】#7月3日新增
時間:7月14日 (星期五)⋅下午3:30-8:30
地點:7-ELEVEN 竹杉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中山路303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新豐】#7月4日新增
時間:7月19日 (星期三)⋅下午7:00-9:00
地點:7-ELEVEN 新康門市
(新豐鄉康樂路一段216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 【新豐】#7月4日新增
時間:7月21日 (星期五)⋅下午7:00-9:00
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尚仁店
(新豐鄉尚仁街131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 【新豐】#7月4日新增
時間:7月 26日 (星期三)⋅下午7:00 - 9:00
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尚仁店
(新豐鄉尚仁街131號)
 #罷免楊文科 快閃連署【竹北】#7月3日新增
時間:7月 28日 (星期五)⋅下午3:30 - 8:30
地點:7-ELEVEN 竹杉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中山路303號)
 歡迎勇敢站出來,如果有意願做快閃志工,可以私訊與小編聯絡,謝謝
 #罷免楊文科 固定連署點
新豐鄉收件處1:新豐鄉學府街149號(家家福鹹酥雞旁)
時間:週一~週六 / 15:00~21:00
新豐鄉收件處2 : 新豐鄉松林村17鄰松林街108巷5號
新豐鄉收件處3 : 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一段41號
竹東鎮收件處 : 竹東鎮中豐路二段241號
竹北市收件處 : 竹北市尚義街67號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7月5更新 22:00 【罷楊聯盟】罷免楊文科 記得帶身分証哦!! #罷免楊文科... | Facebook https://bit.ly/43sg9Ch


筱菁在竹北莊敬五街711禾遠門市,來連署囉~
守護家園,有你同行!
為何要上街頭?為何要這麼累?會改變嗎?但我想,每一位最近在連署的志工,所有走上街頭的人民,是為了孩子,為了新竹縣的未來,向這個無能的政府展現人民的力量。
每一張的連署書,每一分鐘志工花在街頭的時間,都是為了家所做的努力,感謝每一位來的志工,也感謝每一個簽下連署,遠道而來相挺的朋友,因為有你,新竹縣會更好。(3)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 筱菁在竹北莊敬五街711禾遠門市,來連署囉~ 守護家園,有你同行!... | Facebook https://bit.ly/46BnTUZ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竹縣大火、氣爆、水污染頻傳惹民怨 楊文科繼侯友宜後慘被地方喊罷免
2023-07-17 11:49
新竹縣政近期縣政問題持續出包,綠黨前議員余筱菁近日已經發起罷免縣長楊文科(見圖)連署活動。(資料照,新竹縣政府提供)竹縣大火、氣爆、水污染頻傳惹民怨 楊文科繼侯友宜後慘被地方喊罷免-風傳媒 https://bit.ly/3rxBHA2
 新竹縣政近期縣政問題持續出包,包含6月的底氣爆事件造成一位少年命危,縣長楊文科卻人不再國內,竹縣關西鎮兩度出現事業廢水污染環境、竹北自強路多次地面坍塌等等,新豐鄉垃圾掩埋場過去就曾多次失火,近日又再次發生大火,縣府第一時間卻只以文字稿回應,讓綠黨前議員余筱菁近日已經發起罷免楊文科連署活動,這也是繼侯友宜參選總統被提罷免後,第二位慘被喊出罷免的藍營首長。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楊文科在2018年競選的口號打出「竹縣領頭楊」口號,在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全力輔選下最終轉危為安,勉強當選新竹縣長職務,而在2022年上任後,延續「竹縣領頭楊」口號,打出「財政領頭羊」,喊出近4年新竹縣政府共償還公共債務達135.75億元,減債比率達63.02%,只是在還債的同時,縣政問題卻持續出包。
像是竹北市於6月24日時,發生嚴重瓦斯氣爆意外,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9成嚴重燒傷,以及另外5人輕傷,楊文科當時人在日本進行考察,但副縣長卻在第一時間對外稱說「縣長確診」,後來在紙包不住火的狀況下,又改口公務繁忙而無法到場,說法前後不一,引發市民不滿。
 除了氣爆之外,竹科園區所在地的新竹縣近期也發生多起工業廢水排溪問題,3月份就有竹北市豆子埔溪遭建案偷排廢水進入,6月初時因事業廢水污染鳳山溪,導致關西、新埔地區停水引民怨,6月中又有民眾在牛欄河橋附近發現水面漂浮大量白色泡沫,造成當地居民抱怨連連。(相關報導:幕後》柯文哲怕到不敢接電話!郭台銘換侯無望急回頭 核心幕僚密電白營要角|更多文章)
 而近日新豐鄉垃圾掩埋場再次發生大火,由於該處堆積不少廢棄易燃物,垃圾掩埋場瞬間陷入火海,現場竄出大片惡臭濃煙,讓當地居民只能緊閉門窗避難;其實,新豐鄉垃圾掩埋場失火也非首次,綠黨前議員余筱菁就在臉書發文,稱掩埋場大火,上一屆議員任期,新豐掩埋場已經燃燒2次,當時還被監察院糾正要求改善,同時前新豐鄉長因違法開放垃圾掩埋場供業者傾倒事業廢棄物,遭到監院彈劾。
而根據媒體所作的縣市長滿意度民調,楊文科因力推生命園區引爆民怨,又在竹北發生氣爆事件時,被發現第一時間未坐鎮縣長指揮,引發在野黨批評,所以楊連任半年施政滿意度僅37.07%,與去年相比降5.31%,而綠黨前議員余筱菁近日已經發起罷免楊文科連署活動,這也是繼侯友宜參選總統被提罵免後,第二位慘被喊出罷免的藍營首長。
竹縣大火、氣爆、水污染頻傳惹民怨 楊文科繼侯友宜後慘被地方喊罷免-風傳媒 https://bit.ly/3rxBHA2


(10) 關西人 | 關西人喝毒水,楊文科到現在還沒給我們一個交代,這樣的縣長,能不罷免嗎 | Facebook

#6月30更新 7:00
【罷楊聯盟】罷免楊文科
陸續安排快閃連署,記得帶身分証哦!!
 #快閃連署活動【竹北】
時間:6/30(五) / 18:00~21:00
👍地點:麥當勞-竹北自強南餐廳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19號)
https://maps.app.goo.gl/3fBEyRw7Q1k9fn9W6
 #快閃連署活動【湖口】
時間:7/1(六) / 10:00~12:00
👍地點:7-ELEVEN 湖鏡門市
(新竹縣湖口鄉八德路二段9號)
https://goo.gl/maps/ZnfnNNi3AreZ3c7r6
 #快閃連署活動【新豐】
時間:7/1(六) / 16:00~18:00
👍地點:新豐鄉員山村員山132-2號
(綠景莊園警衛室對面涼亭)
https://maps.app.goo.gl/CdKknHY6Tm2WuueH8
 #快閃連署活動【竹北】#6月30新增
時間:7/2(日) / 19:00~22:00
👍地點:麥當勞-竹北自強南餐廳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19號)
https://maps.app.goo.gl/3fBEyRw7Q1k9fn9W6
 #快閃連署活動【竹北】
時間:7/4(二) / 8:00~11:00
👍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竹北六家店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29號)
https://goo.gl/maps/EeBGDejuM7J2J9NY7
 #快閃連署活動【竹北】
時間:7/4(二) / 13:00~16:00
👍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竹北宏福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36號)
https://goo.gl/maps/BriMSPJfvvfVqYs49
 #快閃連署活動  【竹北】
時間:7/5(三) / 16:00~18:00
👍地點:7-ELEVEN 禾遠門市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五街13號)
感謝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協助連署
https://maps.app.goo.gl/Zm75YnWBnbqf65iQ6
 #固定連署點
👍新豐鄉收件處1:新豐鄉學府街149號(在家家福鹹酥雞旁)
日期/時間:週二~週五 / 19:00~21:00
👍新豐鄉收件處2 : 新豐鄉松林村17鄰松林街108巷5號
👍新豐鄉收件處3 : 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一段41號
👍竹東鎮收件處 : 竹東鎮中豐路二段241號
👍竹北市收件處 : 竹北市尚義街67號
#快閃連署活動【湖口】
時間:7/1(六) / 10:00~12:00
👍地點:7-ELEVEN 湖鏡門市
(新竹縣湖口鄉八德路二段9號)
https://goo.gl/maps/ZnfnNNi3AreZ3c7r6
 #快閃連署活動【新豐】
時間:7/1(六) / 16:00~18:00
👍地點:新豐鄉員山村員山132-2號
(綠景莊園警衛室對面涼亭)
https://maps.app.goo.gl/CdKknHY6Tm2WuueH8
 #快閃連署活動【竹北】#6/30新增
時間:7/2(日) / 19:00~22:00
👍地點:麥當勞-竹北自強南餐廳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19號)
https://maps.app.goo.gl/3fBEyRw7Q1k9fn9W6


火化場、葬儀社殯儀館、焚化爐等會引起住戶排斥較劇烈的「嫌惡設施」,必然會直接影響房價行情,價格下跌或議價空間大致在5%~25% https://bit.ly/3pz83tt


關西人喝毒水,楊文科到現在還沒給我們一個交代,這樣的縣長,能不罷免嗎?
罷楊聯盟關西快閃(第一場)
時間:7/2(日)早上9:00-11:00
地點:7-11關西門市(正義路286-1號)
請願意連署的人攜帶身分証來簽署!
(10) 關西人 | 關西人喝毒水,楊文科到現在還沒給我們一個交代,這樣的縣長,能不罷免嗎 | Facebook https://bit.ly/444QiRT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6)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 爛透的縣長,讓我們用罷免連署把他換掉,明天在芎林星巴克,筱菁等你來連署,時間下午14:00-18:00… | Facebook

FireShot Capture 001 - (6)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 爛透的縣長,讓我們用罷免連署把他換掉,明天在芎林星巴克,筱菁等你來連署,時間下午14_00-18_00.._ - www.facebook.com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6) 余筱菁 客家好妹仔 - 爛透的縣長,讓我們用罷免連署把他換掉,明天在芎林星巴克,筱菁等你來連署,時間下午14:00-18:00… | Facebook

批楊文科、瓦斯公司董事長「日本聚餐+sake」 余筱菁揪罷免:魚肉鄉民到極致
竹北氣爆》批楊文科、瓦斯公司董事長「日本聚餐+sake」 余筱菁揪罷免:魚肉鄉民到極致 https://bit.ly/3r3rhb9
楊于萱2023年6月26日 週一 上午11:22
 新竹縣竹北市於24日發生瓦斯氣爆意外,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九成嚴重燒傷,以及另外五人輕傷。縣長楊文科當時正在進行國外考察行程,副縣長第一時間卻對外稱說「縣長確診」、後又改口公務繁忙而無法到場,引發市民不悅。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發起罷免楊文科的活動,「讓楊文科好好正視民意的教訓」。
 余曉菁先前在臉書上表示,「624竹北大氣爆,現任的瓦斯公司董事長跟董事,前後任新竹縣長,一起前往日本玩,聚餐+sake」,她表示民眾都已人心惶惶,「楊科長撒謊確診,又說因公務繁忙,最終才說是出國行程」,怒批「國民黨在新竹縣是不是真的魚肉鄉民到一個極致」。
 余筱菁隨後表示,「爛透的縣長,讓我們用罷免連署把他換掉」,也透露今日(26)下午2時至6時會在芎林星巴克,等大家來連署罷免,「衝第一階段,讓楊文科好好正視民意的教訓」。
 楊文科對於氣爆當時無法到現場指揮也有做出回應,他解釋,當時是因在日本有既定行程,在得知竹北氣爆消息後,便立刻訂機票飛回台灣處理事件。對於是否隱瞞行程,楊文科強調,自己確實在上週確診,且是自己請假用私人行程自費出國,「我做事坦蕩蕩,說到做到,相信所有的鄉親對我們做的事情都會有感」。
 楊文科昨日(25)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向受災戶表達萬分歉意,也將會負起全責。新竹瓦斯公司會建立窗口來協助處理受災民眾的醫療、復健、諮商,安置費用及災後重建家園等費用。他也強調,會要求瓦斯公司全面檢修,以最快速度檢測竹北地區,以保障民眾用氣的安全。竹北氣爆》批楊文科、瓦斯公司董事長「日本聚餐+sake」 余筱菁揪罷免:魚肉鄉民到極致 https://bit.ly/3r3rhb9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余筱菁下午在芎林發起連署罷免楊文科活動
 余筱菁下午在芎林發起連署罷免楊文科活動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qxHgu
綠黨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26日)下午2點起在芎林鄉一家咖啡館發起罷免連署楊文科活動,民眾陸續到場簽署支持罷免。(余筱菁提供)
 2023/06/26 13:2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日本神戶議員在臉書貼出新竹縣長楊文科赴日飲宴同歡的照片,引發各界再次質疑楊文科此行的名目和經費來源,繼新豐鄉的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發動「罷楊行動」,綠黨前縣議員余筱菁今(26日)下午2點起在芎林鄉也發起連署罷免楊文科活動,並邀請大家一起來合照並用力分享。
 新竹縣政府新聞處長魏文元今再次澄清,縣府從未也不需要隱瞞縣長出國行程,因為縣長早在6月20日的主管會報上即公開宣布21-25日請假。事發後,縣長即刻變更行程趕回台,同時召開跨局處會議,要求全力協助傷者,安置受災戶,並且全面預防性的巡查瓦斯設備並協助更換微電腦瓦斯表。
 魏文元表示,當縣府團隊和瓦斯公司努力處理災後重建,盡全力確保用氣安全之際,很遺憾有心人趁機混淆視聽,甚至不擇手段,拿事故發生前幾天,縣長在日本的影片來移花接木、惡意指稱是氣爆發生當天的行程,並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針對如此不道德的政治操作,盼社會大眾共同抵制。
 余筱菁表示,今下午2點到6點她在芎林星巴克有罷免連署楊文科 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合照,一起在臉書分享罷免連署訊息,衝第一階段,讓楊文科好好正視民意的教訓!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規定,就職未滿1年者,不得罷免。余筱菁表示,她是響應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的「罷楊行動」,自救會有諮詢過中選會和法務人員,目前預先收集民眾的罷免連署書都未押日期,等到楊文科就任滿一年,才會正式提出。
 包括余筱菁、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等民意代表和民眾,在臉書等網路分享,現任的瓦斯公司董事長跟董事,前後任新竹縣長,一起前往日本玩,聚餐+sake,還打小白球等照片。
 綠黨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26日)下午2點起在芎林鄉發起罷免連署楊文科活動,並邀請大家一起來合照並用力分享。 (擷取自余筱菁臉書粉專)
余筱菁下午在芎林發起連署罷免楊文科活動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qxHgu綠黨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26日)下午2點起在芎林鄉一家咖啡館發起罷免連署楊文科活動,民眾陸續到場簽署支持罷免。 (余筱菁提供)


#罷楊聯盟 (4)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罷楊聯盟 #罷免楊文科… | Facebook
歡迎新竹縣縣民一同響應罷免楊文科的公民活動,
第一階罷免提議人連署表格已出爐,
請民眾點選連結下載列印,
https://reurl.cc/EorO6n
填寫重點及收件處請參考照片範本
 填寫完之後,連同【二階段可連署意願表】一同送出
1.    請郵寄到「304943新豐山崎郵局第121號信箱」
2.    加LINE好友,聯絡收件方式:recall.young   
3.    也可打電話0975918971電話與志工約定時間地點收件
4.    送到回收站,站點如下:
新豐鄉收件處1 : 新豐鄉松林村17鄰松林街108巷5號
新豐鄉收件處2: 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一段41號
新豐鄉收件處3 :新豐鄉學府街149號
竹東鎮收件處 : 竹東鎮中豐路二段241號
竹北市收件處 : 竹北市尚義街67號
#如有意願成為收件處請與我們連絡LINE好友:recall.young
 罷免是公民權,邀請新竹縣縣民勇敢出來捍衛權益!
  加入罷楊尖兵  (4)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罷楊聯盟 #罷免楊文科… | Facebook
https://forms.gle/k3oXLCXZiJ8Xq2W88


歡迎新竹縣縣民一同響應罷免楊文科的公民活動,第一階罷免提議人連署表格已出爐,請民眾點選連結下載列印
https://reurl.cc/EorO6n
填寫重點及收件處請參考照片範本
填寫完之後, (4)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罷楊聯盟 #罷免楊文科… | Facebook
連同【二階段可連署意願表】一同送出
1. 請郵寄到「304943新豐山崎郵局第121號信箱」
2. 聯絡收件方式,加LINE好友ID:recall.young   
3. 也可打電話0975918971與志工約定時間地點收件
4. 送到回收站,站點如下:
👍新豐鄉收件處1 : 新豐鄉松林村17鄰松林街108巷5號
👍新豐鄉收件處2: 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一段41號
👍新豐鄉收件處3 :新豐鄉學府街149號
👍竹東鎮收件處 : 竹東鎮中豐路二段241號
👍竹北市收件處 : 竹北市尚義街67號 (4)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罷楊聯盟 #罷免楊文科… | Facebook


45000名湖口新豐鄉親,連署簽名託負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正式發起連署推動罷免楊文科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GG7dt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正式發起連署推動罷免楊文科
 新竹縣長楊文科面對罷楊運動說,他推的公共政策都是依法、且考量大眾利益,對於反對聲音會持續努力做溝通。(記者黃美珠攝)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正式發起連署推動罷免楊文科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GG7dt
 2023/05/24 10:2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段,會長賴阿良說,他們近日正式在網路上啟動連署準備成立跨黨、跨派、跨議題的「罷楊聯盟」,目前也正號召100名「罷楊尖兵」和超黨派議題領袖所共組的「策略組」,準備在6月中進行整體的罷楊組織訓練以充分對全新竹縣鄉親說明罷免的核心價值,進而爭取更多的人支持,計畫在今年12月26日、縣長楊文科就職滿1年後,順利遞交出第1階段的罷免提議書給中選會。
 今天早上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總質詢時也問縣長楊文科,知不知道現在網路上正在號召連署這件事情?
 楊文科說,他做任何公共政策一定是依法而做且考量大眾利益,所有反對的聲音,他會盡最大力量持續溝通。他相信一定是有些事情大家還沒有想清楚的,但是只要大家有意見,他一定會好好溝通,如果反對的意見是對的,他也會修正原來的計畫。
 賴阿良說,他們彙整了新竹縣近年來10大爭議政策、與民生問題相關的突發事件、或是鄉鎮資源分配不公的問題,共有:竹東洗屍水事件、台知園區案、遠東化纖空污案雷聲大雨點小、新竹縣焚化爐興建BOO案、新竹縣生命園區爭議、面對建商財團新竹縣政府裝死甩鍋、大享容器爭議案、水資源污染案、世興興建案、新竹縣全中運運動選手的災難。
 她說,作為新竹縣民,她對縣長楊文科施政的不滿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今年4月14日自救會公佈罷免和公投雙管齊下的新聞稿後,縣府官員隨後在次週的週一就跟自救會連絡,縣府官員要求跟3到5名自救會核心人員私下溝通。但因自救會要求在以撤案為前提下,要楊文科一起參與下才碰面,此後縣府官員就杳無音信。
 經過自救會多次討論和會議評估,最後選擇符合現行需求的罷免做為撤案接下來的手段,他們為此還在4月中旬去了高雄就教先前的罷韓前輩經驗交流。
 賴阿良說,罷楊行動已從新豐、湖口2鄉的抗爭提升為縣級的運動,因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他們決定即日起先號召100名罷「楊」勇士出任這場新竹縣有史以來第1次罷免縣長的尖兵,成團後他們將在6月中會接受罷免連署及相關的公民訓練,且每週至少1次參加罷免活動或會議。計畫透過這100人各自再號召100人罷楊的連署,以此遞進爭取1萬人,這1萬人每人再找20人連署,如此全縣就有20萬人。
 此外,自救會組織架構也配合做了調整,核心成員重新分組,在「策略組」部分除保留部分核心和各組組長,正邀請其他不同政黨、群組的自救會或團體的有力人士或智庫,也歡迎大家自薦或推薦合適人選供自救會參考,讓罷楊運動更臻成熟。
 賴阿良也直言,因為罷免需要資源,他們相信自己家園自己救,先自助才有人助和天助,所以他們確實需要捐款和贊助物資,但為避免被不肖者利用,她特別呼籲請在一對一的官方line跟自救會連絡,他們每月都會在大群公佈財務收支以昭公信。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正式發起連署推動罷免楊文科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GG7dt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啟動罷免楊文科!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曝:楊未聽取民意
2023-05-24 11:57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啟動罷免楊文科!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曝:楊未聽取民意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WycQqY
反湖口生命園區民眾但元旦時曾到竹縣府前表達訴求,新竹縣警方估現場約80人聚集。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邁入新階段,自救會在網路和社群宣布要罷免新竹縣長楊文科,由於第一階段需要5千人連署,第二階段要5萬人連署,因此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號召民眾參與,要在楊文科上任一周年提交選委會成案。
 自救會說,自救會近期向中央部會陳情,也在湖口、新豐兩場說明會提出看法,做了這麼多,但是楊縣長仍然沒有聽取民意,大家盡了所有親鄉的權利,縣長還是沒有聽取民意,因此決定要罷免。
 自救會目前在各社群、網路上號召要募集100名「罷楊尖兵」,目前已有50人參與,每位尖兵要負責50人連署,要在3個月內達到5千人連署提案門口,預計在12月26日楊文科上任一周年提交選委會成案。
 自救會希望能招募更多民眾參與,且每周願意參與罷免活動一次以上,並堅持到明年6月者,就可報名,自救會認為「唯有行動,才可改變。」因此多次開評估,考量到時效性及對縣府的壓力,他們為此還在4月中旬去了高雄就教先前的罷韓前輩經驗交流,最後決定推動罷免來要求楊文科縣長撤案。
 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也整理了楊文科執政以來,縣民不滿怒吼部份,包括竹東洗屍水事件、台知園區案、遠東化纖空污案、新竹縣焚化爐興建BOO案、湖口生命園區事件、大享容器爭議案、水資源汙染案、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過度開發以及全中運選手受傷,甚至到現在的竹北天坑等
啟動罷免楊文科!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曝:楊未聽取民意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WycQqY
--------------------------------
楊文科要蓋生命園區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長提罷免
2023-05-24 14:57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楊文科要蓋生命園區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長提罷免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BCrts
楊文科日前赴議會施政報告,場外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抗議要求下台,民眾希望縣長能傾聽民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宣布要罷免新竹縣長楊文科,短短一天就獲得響應,自救會會長直言,楊文科至今都沒有與民眾溝通,縣府一意孤行,自救會只能擴大訴求,希望縣長能正視此問題、重視民意。
 自救會會長接受本報專訪,他表示,縣長楊文科沒有回應,堅持要蓋,甚至從未與民眾溝通,連之前在湖口的植樹節,夥伴們到場要陳情要求撤案,也都沒有管道。這段時間新竹縣有發生許多事件,發現縣府態度都是一樣,並不重視民眾的權益,反而重視企業、建商等。而且新豐、湖口等區,街景還停留在20、30年前,地方幾乎沒有重大建設,縣府實在是虧欠了民眾。
 日前新竹縣府曾提出要針對生命紀念園區做調查,了解縣民對此議題是採同意或反對。自救會會長表示,透過罷免一案,或許也能讓縣府了解,民眾對此案的態度,這兩天正式公布此消息後,陸續有民眾響應、主動聯繫,新豐鄉參與度最高,其次是竹北市的民眾,昨天晚間就串連起來,相信許多人都是因為對縣府執政的不滿,藉此來表達民意。
 自救會會長說,這段時間,他也與其他自救會聯繫,未來將串聯其他自救會,要反映出楊文科的施政問題,以及縣府未能傾聽民意的訴求。日前曾討論是否要走公投一案,但擔心兩年後,恐怕生命紀念園區屆時已定案,經討論過後,才決定要提出罷免。
 自救會目前第一階段需要5千人連署,第二階段要5萬人連署,因此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號召民眾參與,目前在各社群、網路上號召要募集100名「罷楊尖兵」,短短時間內就有超過50人參與,預計要在楊文科上任一周年提交選委會成案。
楊文科要蓋生命園區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長提罷免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BCrts


新竹縣府強推湖口生命園區 監委要查了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到新竹縣政府抬棺、撒冥紙抗議。(資料照)
新竹縣府強推湖口生命園區 監委要查了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ZZSZQ
 2023/04/28 18:1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今(28)日發新聞稿指出,民眾陳情,新竹縣政府計畫於湖口鄉增設縣立生命紀念園區,憂心生命園區及火葬設施完工啟用後,將加重當地交通問題;火葬場亦恐造成空氣、水源及噪音等污染,影響當地環境新竹縣府在辦理過程,亦未採納當地民眾意見、一意孤行,當地民眾已成立自救會,反對生命園區,強力抗爭。兩位監委就此甚表關注,已申請立案調查。
 監察委員指出,新竹縣政府對於湖口鄉已有生命紀念園區等嫌惡設施之前提下,再行增設生命紀念園區之考量為何?有無將當地環境、都市計畫、教育及水質等衝擊納入考量?是否確實與當地居民溝通及說明,並接納民眾意見?相關規劃辦理程序是否完備?事涉地方重大民生議題,認有深入調查了解之必要


楊文科赴議會施政報告,場外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抗議要求「不撤案,就下台!」/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成員抗議,不斷對楊文科高喊「不撤案就下台」自救會成員因得不到縣長正面回應,當場淚灑現場,要求楊文科應該下台/湖口鄉公所發公文回覆縣府與國產署撤回土地使用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新竹縣立法委員候選人-徐欣瑩,反對縣府開發殯葬園區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何智達議員質詢,反對縣府開發湖口殯葬園區(湖口生命園區)-質疑縣長的政治誠信/羅美文議員質詢-反對縣府開發湖口殯葬園區(湖口生命園區),要求縣府不得任意修改殯葬條例,逾越母法精神,保障人民基本權益!/何建樺、吳傳地議員質詢,反對縣府開發湖口殯葬園區(湖口生命園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湖口鄉公所撤回道路使用同意

湖口鄉公所已經撤回殯葬園區道路使用同意書


湖口鄉鄉長吳淑君、感謝新豐鄉鄉長徐煒傑,二鄉的鄉長和多位民代都反對生命園區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感謝湖口鄉鄉長吳淑君、感謝新豐鄉鄉長徐煒傑,二鄉的鄉長和多位民代都反對生命園區,二場說明會來了3000多人... | Facebook https://bit.ly/42URia1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罷免楊文科意見分歧? 反生命園區湖口自救會:不跟進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您好,我是新竹縣民,我對於楊文科施政有許多不滿,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如今新竹縣反生命園區團體將要發出罷免楊文科連署,已經在徵求志工,歡迎您一起加入,也請對粉專按讚加追蹤,待罷免啟動即刻加入連署
  🌏加入罷楊尖兵🌏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gTBKJg038MJRPHCORn2nlUtXkDoyG0VFLPamrkYzGS7bjxQ/viewform
 🔥發起罷免團體🔥請按讚加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dream?mibextid=ZbWKwL
 🌏官方line🌏可以跟管理員一對一的對話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499osemt
-------------------
罷免楊文科  揭竿起義了 (1)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各位廣大的新竹縣縣民,針對目前楊文科縣長執行各項政策,還有民生問題等突發事件處理,你們滿意嗎?
 對於新竹縣鄉鎮資源分配不公,你們憤怒嗎?
   還有民眾陳抗等諸多不公不義的事件,都是因為人民陳情無效,累積諸多民怨,不得已必須走上罷免ㄧ途,當人民聲音不被政府聽見時,只有發出怒吼,才能讓楊文科縣長重視民眾的權益和民意,負起身為地方父母官的責任。
    為此,本會目前正朝向罷免楊文科進行志工招募,推翻楊文科這幾年因政策不當、執政不公,造成新竹縣民無法安居樂業,也造成各地自救會必須揭竿起義進行陳抗活動。
   如您認同此活動且可以協助罷免事務的夥伴,請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需要您的協助參與罷免連署,初期希望能夠募集100名志工,參與第一波的聯署案通過,進而推展到完成第二階段,讓我們成就這一次的活動,讓民意重新被重視,也讓新竹縣成為第二個成功罷免縣市首長成功的縣市,讓我們一起寫下歷史的新頁。
    一、竹東洗屍水事件
 1.新竹縣洗屍水案
 2.新竹縣政府說明
 3.竹東違法殯葬業現況2022/01/19 
 4.殯葬違建問題/余筱菁客家好妹仔
 二、台知園區案
 1.台知園區毀農田
 2.百人插秧守璞玉
 3.台知園區大事記
 三、遠東化纖空污案雷聲大、雨點小
 1.空污事件簿
 2.遠東化纖 再次出包2023/01/11
  四、新竹縣焚化爐興建BOO案
 1.契約史上最爛
 2.余筱菁 客家妹仔粉絲團資料
  五、新竹縣生命園區爭議
 1.生命園區事件簿
 2.觀點投書
 3.花30億蓋這個,你們覺得政府是怎麼想/谷阿莫
  六、面對建商財團,新竹縣政府裝死甩鍋
 1.13樓變32樓!
 2.天坑不斷,居住安全堪慮
 3.豐邑520開發案通過環評案由
 七、大享容器爭議案
 大享容器事件簿
  八、水資源汙染案
 1.承諾喝好水,楊文科全跳票
 2.「工業喝好水,人民喝廢水」
 九、世興興建案
 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過度開發
  十、新竹縣全中運,運動選手的災難
 1.全中運害小選手受傷?
 2.新竹縣全中運球場出狀況 受傷選手媽痛訴:為何讓孩子在危險場地比賽?
 3.全中運出包多 立委痛罵承辦新竹縣史上最爛

(1)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有關罷免的進度,有很多人關心,在此一併說明。 (1)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一. 4/14 (五)自救會公佈罷免和公投雙管齊下的新聞稿後,民政處賴處長在週一即與自救會連絡要求與3~5名自救會幹部私下溝通。自救會提出1.以撤案為前提2.楊縣長須出席兩項要求後,賴處長就沒有回覆了。可見撤案從來不是縣府的選項。
 二. 經過自救會幹部多次開會討論評估,因公投舉辦時間在114年8月底,考慮時效性及對縣府的壓力,最後決定推動罷免來要求楊文科縣長撤案。會長並於4月中南下高雄請教罷韓前輩程序。
 三. 罷免第一階段提案需5,000人連署,第二階段50,000連署。因此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投入。我們的策略有:
1.第一階段:募集100位罷楊尖兵(目前已經將近50人報名),每位尖兵未來需負責50人連署,希望三個月內達到5000人連署提案門檻。於12月26日楊文科上任一周年提交選委會成案。
2.第二階段:第一階段連署5,000人,每人認養10人為目標,希望可以在明年四月完成第二階段50,000目標(第二階段規定須在60天內完成,壓力最大)。
3.第三階段:舉辦全縣投票,依規定需要25%年滿20歲公民參與投票,罷免票且要過半,因此需要 13萬人出來投票。若第二階段通過,第三階段雖然難度高,但也並非不可能,只要眾志成城,我們一定可以翻轉百廢待舉的新竹縣。第三階段預計在明年六月舉辦。
四. 目前首要任務:緊急招募60位【罷楊尖兵】,你不用擔心能力問題,自救會將規劃公民連署集訓營,提升大家能力。所以只要你受不了新竹縣如此破敗,且每週可願意參與罷免活動一次以上,並堅持到明年六月者,就可報名。相信我,唯有行動,才可改變。我們很需要你。請願意加入者,請填報名表,幹部會跟您聯絡。
五. 自救會因應罷免,組織架構已做調整,核心已重新分組。其中策略組目前除了部分核心及各組組長外,現在還在邀請其他自救會或團體代表,也包含不同政黨、群組之有力人士或智庫,也期待大家可以自薦或推薦合適人選供自救會參考。
六. 罷免需要資源,我們相信自己家園自己救,先自助才有人助和天助。各位要捐款或贊助物資,請在一對一的官方line和我們連絡,我們依舊會每月在官網及大群公佈財務收支。

(1)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竹縣生命園區 擬公辦自營
竹縣生命園區 擬公辦自營 https://bit.ly/43chGgp
2023年5月29日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未來生命園區朝向公辦自營的方向努力,也會盡力與民眾溝通,期盼能獲得支持。(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張良印、劉建民、徐瑜新三人聯合質詢,針對尖石鄉、關西鎮分別出現滿葬、納骨塔位不足的問題提出質詢,縣長楊文科明確答覆表示,未來生命園區朝向公辦自營的方向努力,也會盡力與民眾溝通,期盼能獲得支持。
 民政處長賴江海表示,雖中央計畫到一一四年,經費已經用罄,不過若有其他原民鄉鎮無力執行,有經費釋出會盡速告知尖石鄉,也請鄉公所提出興辦事業計畫,另也會與相關單位一起努力,盡力解決經費問題,協助改善尖石鄉滿葬的狀況。
 楊文科引用《論語.學而》篇的「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為理念,期望能透過平價、隆重的方式,讓縣民辦理親人喪事,而縣民使用外縣市的廳堂,費用是兩倍,塔位費用則是三到八倍,縣府過去就有縣立生命園區的構想,上任後提出檢討,並將生命園區納入五支箭的計畫之一,也由於推動時間十分漫長,目前生命園區計畫只做到興辦事業計畫的核定,後續還有環評、開發許可等程序。
 楊文科說,未來順利推動,會採取公辦自營的方式經營,民政處已經有殯葬管理所的編制計畫,未來所有殯葬業者都要進駐到園區,在裡面專門辦理喪事,告別式結束後,家屬也能送葬六百公尺到火葬場,最後可直接在納骨塔安置,利用一條龍方式,讓民眾沒有後顧之憂。
 楊文科指出,因各鄉鎮市都有都市計畫發展計畫,部分公墓也有遷建需求,如何安置先人的骨骸,也必須納入整體考量。楊文科坦言,目前推動上遭遇到一些困難,而他認為成就一件事情,必須要充分了解縣民的需要、反對的原因,會盡力、持續溝通。竹縣生命園區 擬公辦自營
竹縣生命園區 擬公辦自營 https://bit.ly/43chGgp

徐瑜新過去是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祕書,新竹縣議員徐瑜新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新竹縣需要縣立的生命園區。 https://bit.ly/3q7KtDY
原住民縣議員劉建民今天總質詢時指出,縣府就是要朝縣府自辦自營生命園區的方向努力  https://bit.ly/43eOGoi


楊文科直球對決反對意見 反生命園區成員:撤案為唯一訴求 要求撤案才對話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請縣府拿出具體數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3-05-29 14:24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要求撤案才對話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請縣府拿出具體數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新竹縣湖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將於今天(29日)下午5時許在縣長室進行政策討論溝通。圖/報系資料照
楊文科直球對決反對意見 反生命園區成員:撤案為唯一訴求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NbfrP
  新竹縣湖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將於今天(29日)下午5時許在縣長室進行政策討論溝通,會議全程於楊文科臉書直播楊文科今天也在議會質詢時表示,縣府會全力來推動生命園區,少部分反對的民眾,縣府會加強溝通,此話也引起自救會成員不滿,強調:「自救會以撤案為前提,不會有另外處置和配套,就是撤案。」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關西鎮生命禮儀園區因價格公道,連新埔的民眾也會到此辦理後事,但關西鎮禮廳僅有2間、靈堂8間,不敷民眾使用,新竹縣需要縣立的生命園區。
 楊文科也表示,新竹縣沒有縣立生命園區,過去都是使用竹東、關西和竹東不合法的告別式場,光是告別式廳堂價格就貴2倍、納骨塔甚至貴3至8倍之多,因此他才將生命園區納入五支箭的建設計畫當中。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長陳岫玫表示,她今天下午會親自與縣長會面,自救會約有5、6位志工們也會前往,強調「自救會以撤案為前提,不會有另外處置和配套,就是撤案。」
 針對議員徐瑜新總質詢提出禮廳、靈堂甚至納骨塔「不敷使用」,陳岫玫說,議員們提的資料以「不敷使用」來說,這字眼非常的籠統,自救會成員到每個鄉鎮實地去做功課、完整的清點,但議員們所提的數字哪裡來、如何評估?「這些都無法說服大眾。」
 陳岫玫強調,根據內政部資料,到110年底,全國有近8成的鄉鎮設施的殯葬業也還沒有改善,新竹縣長楊文科就職8個月有提到要增加兩支箭,包含蓋焚化爐、竹北生命禮儀園區,為什麼竹北的生命禮儀園區突然不見了?如今生命園區的地點「湖口大圓山陣地」並非公墓、殯葬用地,卻要蓋生命園區,她質疑竹北生命禮儀園區到底去哪?縣府要好好說明、交代清楚。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承諾,縣府會全力來推動生命園區,少部分反對的民眾,縣府也會來進行溝通。記者黃羿馨/攝影
楊文科直球對決反對意見 反生命園區成員:撤案為唯一訴求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NbfrP
徐瑜新指出,關西鎮禮廳僅有2間、靈堂8間,目前已不敷使用。記者黃羿馨/攝影 要求撤案才對話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請縣府拿出具體數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直球對決!聆聽自救會反應意見 楊文科談生命園區必要性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何智達議員質詢,反對縣府開發湖口殯葬園區(湖口生命園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新竹縣府開發湖口新豐殯葬園區說明會;4/8-09:30在新豐忠孝公園(新豐鄉忠孝路11號),汙染了環境,就沒有家了! 請大家站出來大聲反對/反湖口生命園區/自己的家鄉自己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起來!火化場屍水排放灌溉良田/火化場煙囪空污毒氣戴奧辛,排放聞到臭味烤肉燒焦的感覺,聞不到的毒氣還有戴奧辛..等/生命園區的火葬場位於新豐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近15萬人口,800公尺以內有學童3000名以上,請縣府重視居民健康放棄生命園區計畫,土地回歸自然/0503湖口公所撤回新竹縣生命園區土地使用同意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湖口鄉反對生命園區0225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反湖口殯葬園區/反湖口生命園區/自己的家鄉自己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起來!火化場屍水排放灌溉良田/火化場煙囪空污毒氣戴奧辛,排放聞到臭味,而且臭味讓你很噁心的味道,有時是烤肉燒焦的感覺,很油很膩的感覺,聞不到的毒氣還有戴奧辛..等/生命園區的火葬場位於新豐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近15萬人口,且800公尺以內有學童3000名以上,請縣府重視居民健康放棄生命園區計畫,土地回歸自然公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直球對決!聆聽自救會反應意見 楊文科談生命園區必要性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公立竹東殯葬園區,最終公立還是(公辦民營型態經營) ,弄得毀約停業收場,期間業者造成的洗屍水亂排、空氣汙染,由鄉親承擔! 竹東公立殯儀館落成將輔導殯葬業者遷至竹東生命園區 https://bit.ly/3IKTY2q
竹東鎮殯葬業洗屍水直排水源地70萬人受害 :: https://bit.ly/3Ff5mlM
火化場屍水排放灌溉良田/火化場煙囪空污,排放聞到臭味,而且臭味讓你很噁心的味道,有時是烤肉燒焦的感覺,很油很膩的感覺,聞不到的毒氣還有戴奧辛..等/: https://bit.ly/3R41ecB


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與楊文科正面對決 縣長承諾:檢討慎評,找出最佳方案 - 客新聞 HakkaNews

客封面_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_1-jpg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與楊文科正面對決 縣長承諾:檢討慎評,找出最佳方案 - 客新聞 HakkaNews


我是新竹縣民,南部出生,因為讀書工作才到新竹,打拼十幾年買不起蛋黃區竹北的房子(現在1坪60~70萬),只好在新豐買房子(1坪15~25萬),住了二年才得知,我家附近要蓋殯葬園區,為了捍衛我家,只好站出來抗議。
 結果發現我們卻是被指責的對象,指責我們亂投票,我選前知道這件事,投的不是楊文科,但是卻要一起被懲罰,留言多半跟截圖一樣⋯自己選的⋯自業自得,但選舉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左右的。
 半夜我常常失眠,到底我做錯什麼,為什麼要被酸民這樣酸,其中還很多抹黑,說我們是長升天派來的打手,說我們是1450、塔綠斑、我們是在藍綠鬥爭,這些都不是,我們是倒楣的新竹縣民⋯
 我們挺身而出來抗議,假日帶著小孩在熱鬧的地方找人簽連署,小孩也必須跟我們參加抗議,但是新竹縣政府楊文科就是靠著媒體優勢,放話說我們是少數人,二鄉的鄉長、議員、民代、村長都出來反對,還有5萬份人民的連署書,這樣還是少數人,一直對媒體說會溝通溝通再溝通,卻把我們在楊文科臉書留言反對的發言刪除,把我們封鎖⋯放任網軍造謠,讓竹北新豐湖口人民之間的對立,互相指責⋯
 實在沒辦法了,開始要推動罷免,但是酸民又來了,新竹那麼藍不會贏啦,一堆取笑謾罵,我們都知道罷免很難,也會遇到更惡劣的攻擊,但我們還是要做,因為楊文科無能、失職、專制,整個新竹縣被一群利益團體佔據,希望罷免的推動,能喚醒更多人對生活周遭的事更關注,多關心政治,因為我們選出來的人,將影響我們的未來,拜託,請多給我們鼓勵
 🌏加入罷楊尖兵🌏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gTBKJg038MJRPHCORn2nlUtXkDoyG0VFLPamrkYzGS7bjxQ/viewform
 🔥發起罷免團體🔥請按讚加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dream?mibextid=ZbWKwL
 🌏官方line🌏可以跟管理員一對一的對話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499osemt
 #罷免楊文科


生命園區掀論戰 殯葬設施不足藏憂
 2023-05-23生命園區掀論戰 殯葬設施不足藏憂 - Newsweek https://bit.ly/43hu7HR
記者 鍾秉哲、粘菀瑄、鍾知諭/採訪報導 
 新竹縣政府規劃在湖口鄉與新豐鄉交界興建生命紀念園區,消息傳出在地方上備受討論,今(2023)年分別在兩鄉召開說明會,卻遭當地居民組成的自救會激烈陳抗,雙方至今仍未有共識。惟據估算,全台死亡人數將翻倍成長,現有殯葬設施恐難以應對,如何在寸土寸金的當代社會增設此類嫌惡設施,已成一大難題。
  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遭當地居民組成的自救會抗議。攝影/粘菀瑄
規劃地點  居民密集
依新竹縣府規劃,涵括殯儀館、火葬場、納骨塔及環保葬區的縣立生命園區,將座落湖口鄉波羅村,但距離預定地不到500公尺處,已設有私營的生命園區乙座。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志工郭台貴表示,沒有人希望家鄉存在兩座火葬場,全台也無先例。波羅村長葉豐田直言,從未見一村有兩個生命園區,總不能要村民以此為特色,讓其他村鎮觀摩。
 由於波羅村位處湖口鄉與新豐鄉交界,生命園區預定地緊鄰新豐鄉人口稠密區域,半徑一公里內就有四所學校。新豐鄉長徐煒傑指出,儘管生命園區設在湖口鄉,但負面影響大多集中在新豐鄉。郭台貴解釋,新竹縣每年有九個月吹東北風,生命園區預定地在湖口鄉下風處、新豐鄉上風處,若未來火葬產生空氣污染,影響最嚴重的是新豐鄉。
 事實上,若以新豐火車站為軸心,生命園區預定地位在東北側,西南側則有垃圾掩埋場,新豐鄉人口稠密區等同被夾擊。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教授陳伯瑋說明,人體與環境接觸會自然累積戴奧辛,火化後又會釋放回環境。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發言人林瓊亭表示,戴奧辛造成的空污或許不會立即顯現,但未來恐會提高居民罹癌率。
  新豐鄉長徐煒傑指出,縣立生命園區的損害大概都在新豐鄉。攝影/粘菀瑄
尤其,統計顯示新竹縣客家人約佔六成八,北部客家聚落又習慣以祖塔安置骨骸。郭台貴說明,縣內多使用該安葬方式,習慣將骨灰罈納入各姓氏祖塔,這也是縣內納骨塔使用率偏低的主因。不願具名的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志工認為,若要提供其他縣市或外來人口使用,就應直接改建交通更便利、離高鐵站僅需步行五分鐘的竹北公墓。
 嫌惡設施 避之不及
然而,人口逾58萬的新竹縣,究竟是否對生命園區有迫切需求,新竹縣民政處副處長謝明輝表示,新竹縣人口持續成長,加上新冠疫情期間出現火葬場難以負荷的狀況,都突顯縣內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且現有竹東生命園區僅為鄉鎮規模,再加上私營的費用未必全民能負擔,而無論外來人士或本地客家人,縣府都有義務滿足其殯葬需求。  
 「大家都不希望有嫌惡設施在我的住家附近。」謝明輝坦言,以縣府角度,可以理解居民的抗拒,也了解湖口鄉民可能會有家鄉成為「殯葬鄉」的錯覺,但其實縣府自2011年起就對七個地點評估,結果認為該址既能滿足可及性也符合法規,且其他縣市恐怕有不少殯葬設施,設址更接近人口稠密區。 
  新竹縣立生命園區預定地緊鄰人口稠密區,半徑1公里有4所學校。資料來源/Google Earth、製圖/鍾秉哲
對於縣立生命園區預定地靠近經常壅塞的國道一號湖口交流道,謝明輝坦言,湖口交流道附近區段確實時常出現車速低於20公里的紫爆狀況,但相關部門已著手處理,且未來因生命園區增加的車流比例應不大,在特定節日也會規劃接駁車。他強調,當地居民的顧慮,縣府都會依法推動,「它其實還在最初步的評估階段,還要三到五年才能夠完成。」 
 不過,面積等同半個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新竹縣立生命園區,不僅涵蓋許多樹木與植被,亦有其他景觀。郭台貴提到,大圓山陣地過往是無法靠近的軍事用地,但走近後發現周邊有不少應保留的景觀,甚至還有磚瓦窯等古蹟。林瓊亭強調,縣府不能只為死者考慮,不聽活人的聲音。葉豐田也說,縣立生命園區的建設,影響的是後代子孫健康,「我們就是堅決反對,反對到底。」
 死亡人數翻倍 殯葬恐難應對
據衛福部統計,我國2021年死亡人口約18萬人,其中65歲以上占九成三,在超高齡化社會步步緊逼的同時,殯葬設施需求亦隨之增加。殯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濂淞指出,國民政府遷台後的戰後嬰兒潮,往後估算可知,該世代的年齡即將逼近平均壽命,未來10年至20年死亡人數將翻倍成長。  
 然而,依內政部統計,全台共有61座殯儀館、31座火化場、2027座公墓及568座骨灰或骨骸的存放設施。李濂松直指,政府應盡快增設殯葬設施,否則台灣將會出現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很不足,真的很不足。」
  未來10年至20年死亡人數將翻倍成長。資料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內政部戶政司、製圖/鍾秉哲
為解決殯葬設施不足,多個縣市正籌備新建或改造既有殯葬園區,公墓公園化也成為推動目標之一,希望能讓園區發揮更大效用。陳柏瑋指出,為符合《殯葬管理條例》第18條規定,無論私人公墓還是公家公墓內,都應劃定公共綠化空地,減少墓園陰森感。 
 儘管民眾因宗教、民俗緣故,仍忌諱公墓公園,但陳柏瑋表示,公立墓園陰森的印象,是因公墓與私營機構在收費上有所不同,難以達到如私營殯葬園區的「飯店式管理」,才會讓人留有陰森印象。 
 不過,李濂松認為,公墓公園恐有景觀問題,民眾會不知道能活動的區塊,他坦言,就算公墓公園新建,多數民眾也僅會在特定日期進入,「一般正常人他應該不會帶著女朋友去到他公園化的墓地那邊散散步、聊聊天,不太可能。」 
 宗教信仰因素  環保葬推廣不佳
在土地資源不足、環保意識抬頭下,環保葬比例不斷上升,自2001年起,內政部推動環保自然葬,包括樹葬、海葬、植存等。據內政部統計,2021年全台共近1萬9000人選擇環保葬,較去年增加4000多人,但陳伯瑋指出,環保葬已推廣21年,使用率卻不及五成,顯示民眾對環保葬仍有疑慮。 
  火化後的骨灰沒有養分且遇到水便會結塊,埋進土中也無法分解(示意圖)。攝影/鍾秉哲
陳伯瑋進一步說明,部分宗教難以接受不立牌、不造墳、不記名的殯葬方式,促使部分民眾對環保葬卻步。他認為,政府已大力推動,甚至推出獎勵政策,並針對選擇使用環保葬的家屬給予補助,鼓勵民眾遷出骨灰,讓土地有更多發展空間,但宣傳依舊不彰,資訊能否達到眾所皆知仍需觀察。 
 對於環保葬是否能減少污染,仍有不少質疑聲音。李濂淞直指,現今的環保葬過於簡單化,火化後的骨灰沒有養分且遇到水便會結塊,無論是埋進土中或撒入海洋皆無法分解,恐對環境造成影響,「不是眼不見為淨,就叫做環保。」 
 不過,陳伯瑋說明,台灣推動環保葬的主因是土地有限,比起環保更需要土地再利用,而骨灰是由碳酸鈣組成,只要摻入熔凝劑便能溶解骨灰。李濂淞則建議,將骨灰放入家中骨灰罐,可避免骨灰無法分解與占用土地的狀況,思念親人時也能隨時祭拜往生者。 
  火葬場排放戴奧辛造成空污,恐提高居民罹癌率。攝影/粘菀瑄
生命園區掀論戰 殯葬設施不足藏憂 - Newsweek https://bit.ly/43hu7HR


(250) 一起深入了解「縣立生命紀念園區」 - YouTube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連署數比楊文科新豐湖口票數多 卻被稱少數人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5日)接受縣府邀請與縣長楊文科面對面座談,自救會提出「4個不應該」。 (擷取自自救會youtube)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連署數比楊文科新豐湖口票數多 卻被稱少數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phP1w
 2023/06/05 19:1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5日)接受縣府邀請與縣長楊文科面對面座談,自救會提出「4個不應該」,尤其被縣府稱作「少數人」反對,質問4萬6000多人連署反對已經比楊文科在新豐湖口得票數3萬5000票多,如何稱為少數人?縣府不撤案,讓鄉親不得不走罷免之路。
 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在會中提出4個不應該蓋生命園區的理由:第一、根本不需要,縣內納骨塔和火化爐使用率都不到3成,如果把停業的竹東、荒廢的關西和停工的寶山好好管理,就可應付未來50年的需求,用管理代替興建,並建議30億興建費補助弱勢者。第二、根本亂花錢,縣府花費近2000萬規劃費;與苗栗縣福祿壽生命園區28公頃花費16億,本案9.8公頃預算30億。
 第三、嚴重破壞環境,基地2公里內人口逾14萬,尖峰時段交通嚴重塞車,且是唯一完整綠地,若將區內樹林砍伐,將會使空氣污染更嚴重,不符2050年零碳排政策,何況區內有珍貴樹木及稀有古窯。
 第四、多數民意反彈,短短4個月4萬多人連署,比楊縣長得票數多,幾次陳抗和兩場說明會累積3000多人出席,加上兩地鄉長和5名議員,甚至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欣瑩都公開反對,如此強大的民意反彈,縣府仍執意要蓋?
 因此,自救會堅持反對,罷免連署行動如火如荼展開,已召集250名種子尖兵,不撤案就罷免。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成員不滿被縣府稱作「少數人」反對,質問4萬6000多人連署反對已經比楊文科在新豐湖口得票數3萬5000票多,如何稱為少數人? (擷取自自救會youtube)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成員不滿被縣府稱作「少數人」反對,質問4萬6000多人連署反對已經比楊文科在新豐湖口得票數3萬5000票多,如何稱為少數人? (擷取自自救會youtube)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5日)接受縣府邀請與縣長楊文科面對面座談,提出「四個不應該」,建議用管理代替新建。(擷取自自救會youtube)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連署數比楊文科新豐湖口票數多 卻被稱少數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phP1w


自救會提四大理由反生命園區 竹縣長楊文科允諾:三個月給答覆
客新聞 by 客新聞  2023 年 6 月 6 日 i自救會提四大理由反生命園區 竹縣長楊文科允諾:三個月給答覆 - 客新聞 HakkaNews https://bit.ly/3WOUcLS
 自救會提四大理由反生命園區 竹縣長楊文科允諾:三個月給答覆
 【特約記者王湘仁/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繼上週與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對談後,縣長楊文科昨(5)日下午5時與新竹縣新豐反生命園區自救會進行面對面溝通,自救會提出反對生命園區的四大理由,包含「不需要」、「亂花錢」、「破壞環境」、「民意反彈」等,要求縣府撤案,楊文科表示,因本目前尚未成案,所以自然也無案可撤。在自救會強烈要求之下,縣長允諾給縣政府三個月的時間,9月5日一定會給自救會一個答覆,而自救會強調這段期間罷免行動仍會持續。
  自救會幹部表示,今天就是以撤案為前提來對談,不撤案就罷免。而自救會也提出反對生命園區的四大理由:
 一、不需要多餘火葬場:新竹縣有五座公立公墓,納骨塔及火葬場使用率不到30%,不如好好管理關西、竹東、寶山的公墓來代替新建。
 二、亂花錢:本案已花近2千萬的規劃費,但仍未有可行性評估與興辦事業計畫書,縣府根本亂花錢。
 三、破壞環境:生命園區預定地內2公里內人口超過14萬,僅存這一塊是完整綠地,東北季風會將空汙帶往竹北,若砍光樹林,空汙將更嚴重。
 四、民意反彈:4個月內4萬6千多人連署反對,比楊縣長在新豐湖口的得票數高,兩場說明會共3000人出席,也是台灣史上之最,加上兩地鄉長和5名議員,甚至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欣瑩都公開反對,所以並不是縣府所說的「少數人」。
 楊文科強調,新竹縣要繼續蓬勃發展、生活要更好,都需要基礎建設,但基礎建設成效一開始看不到。以生命園區來說,起心動念就是為了讓鄉親能有莊嚴神聖的地方走完最後一程,絕對不是有利可圖,而自救會提出撤案,因為目前生命園區還未成案,所以現階段無案可撤。
 民政處長賴江海說明,五座公立納骨塔,30%使用率是公私立一起計算出來的,所以使用率偏低,竹東鎮立生命園區為竹東鎮公所所管理,且空間狹小,停車位不足,公所委外經營殯儀館,因權利金高,得標廠商因經營收入不如預期;賴江海強調,縣立生命園區主要只提供場地,不會外包經營,只繳規費,價格親民,縣府絕不是賺錢第一。
  楊文科(圖中白襯衫者)會後,與自救會持續溝通交換意見。新竹縣政府提供
楊文科表示,不管是地方鄉親、鄉鎮長和議員的意見,他都會聽取,後續也會就公益性、迫切性、必要性繼續研議、檢討生命園區計畫。在自救會成員強烈要求之下,楊文科也允諾,針對今天自救會提出的質疑和數據,給縣府3個月時間評估,預計9月5日會做出說明和答覆。
 縣長與處長說明其間,自救會成員不時提出各項議題提出質疑,雙方你來我往攻防,聞得到些許火藥味。自救會會長賴阿良強調,本案已評估二年,仍需三個月收集資料,這答案自救會不但不滿意,也擔心這又是縣府的拖延戰術!因此自救會依然堅持「不撤案就罷免」的策略,仍會繼續推動罷免連署,舉辦罷免種籽尖兵培訓,只要沒有看到撤案公文,罷免就不停止!自救會提四大理由反生命園區 竹縣長楊文科允諾:三個月給答覆 - 客新聞 HakkaNews https://bit.ly/3WOUcLS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楊文科承諾3月內給答覆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罷免不會停
2023-06-05 19:27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5日)下午5時許在縣長室進行政策討論溝通。記者黃羿馨/攝影
楊文科承諾3月內給答覆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罷免不會停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oN8Eax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下午5時許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在縣長室對談,自救會在會中也提出4大不需要生命園區的理由,並要求楊文科立即撤案;楊文科也表示,現在還未成案,因此也「無案可撤」,計畫都會聽取民意再評估,並承諾3個月內將針對自救會提出的質疑做出說明。自救會也強調,罷免行動不會停止。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在會中提出4大不需要生命園區的理由,包括「不需要多餘的火葬場」,新竹縣納骨塔和火化爐使用率都不到3成;「不需要亂花人民納稅錢」,縣府在生命園區一案已經花了將近2000萬的規劃費,後續還要花30億興建;「不需要破壞環境」,生命園區預定地是附近唯一完整的綠地,園區內有150年珍貴巨木群以及稀有古窯,開發恐釀生態文化浩劫,以及累積4萬多人連署「民意反彈已經顯現」等。
 楊文科強調,新竹縣要繼續蓬勃發展、生活要更好,都需要基礎建設,但基礎建設成效一開始看不到。以生命園區來說,起心動念就是為了讓鄉親能有莊嚴神聖的地方走完最後一程,絕非有利可圖。今天大家的意見,他也都會聽取採納,有些意見他贊同,但有些意見不盡然如此,至於自救會提出要撤案,也因為現在生命園區還未成案,「案子都可以動了才是成案」,現階段沒有案可以撤。
 新竹縣民政處長賴江海也表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事前規劃,如今自救會提出新的資料和數據,縣府也都會繼續調查。
 楊文科也說,不管是地方鄉親、鄉鎮長和議員的意見,他都會聽取,民政處後續也會就公益性、迫切性、必要性繼續研議、檢討生命園區計畫,並從長計議。同時楊文科也承諾,針對今天自救會提出的質疑和新數據,3個月內將會做出說明和答覆,預計再9月5日給大家一個交代。
 自救會也強調,縣府越晚提出說明,只會讓民怨更沸騰,希望9月5日前,縣府能把最新的數據拿出來讓雙方共同查看,如果最後決定仍離民意太遠,自救會依舊不會放棄抗爭,至於罷免楊文科行動也不會因此停止,250位志工仍會在6月11日進行聯署。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表示已募集到250位志工,強調罷免行動不會暫停。記者黃羿馨/攝影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在會中提出4大不需要生命園區的理由。記者黃羿馨/攝影
楊文科承諾3月內給答覆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罷免不會停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oN8Eax


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決標日期110/04/28決標金額11,770,000元/「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第一次契約變更」金額 : 新台幣 5,376,000 元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楊文科說,「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縣府牆掛對聯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新竹縣地方人士組反生命園區委員會 明偕自救會向監委陳情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委員會和湖口鄉的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號召約200鄉親到明天到縣府向監委陳情,愛鄉人士體恤天氣酷熱,委員羅仕瓊代表捐贈物資與餐點一批支援志工。(新竹縣反生命園區委員會提供)
新竹縣地方人士組反生命園區委員會 明偕自救會向監委陳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WcaY3
 2023/06/07 17:0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豐鄉、湖口鄉和竹北市地方人士最近發起成立「新竹縣反生命園區委員會」,前縣議員孫金清擔任主委,將結合兩自救會,以撤案為共同目標。委員會發言人林瓊亭說,明天(8日)監委到新竹縣巡察,將號召200名以上鄉親到縣府,向監委陳情,遞送陳情書。
 林瓊亭說,新竹縣政府在湖口、新豐兩鄉交界處推動興建縣立生命園區,兩鄉居民擔心嚴重影響生活環境,造成生態破壞及交通惡化,更擔心下一代恐遭受戴奧辛毒害。
 前縣議員孫金清偕同新豐鄉、湖口鄉、竹北市的議員和代表,以及熱心公益的企業人士等20人,共同成立新竹縣反生命園區委員會,收集和整合反生命園區所有的力量,從議題的操作策略、法律條文的解析,支援各個反對團體的陳情活動,以期有效連結鄉親團結的力量。
 林瓊亭說,6月8日監察委員例行性到新竹縣巡察,當天早上11點,她和湖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偕同約200名以上鄉親到縣府,推派代表當面向監委陳情,遞送陳情書。委員會和愛鄉人士體恤天氣酷熱,並感謝自救會志工長期的付出,今天下午由委員羅仕瓊代表捐贈物資與餐點一批,支援監委陳情活動,盼能更加凝聚兩地鄉民的公民意識,為共同反對生命園區努力!新竹縣地方人士組反生命園區委員會 明偕自救會向監委陳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WcaY3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賴鼎銘監察委員來新竹縣府面談湖口新豐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動員3台大巴的民眾連小朋友也披掛起「陳抗服」跟著長輩表達立場,到新竹縣政府向2名監委陳情,要求監察院徹查新竹縣政府執意推動本案是否隱藏有不可告人的內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決標日期110/04/28決標金額11,770,000元/「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第一次契約變更」金額 : 新台幣 5,376,000 元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遞補湖口鄉議員 范振龍表態支持楊文科生命園區計畫
2023-06-12 11:55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范振龍被問及是否支持生命園區,他表示將大力支持縣長楊文科提出的所有政策。記者黃羿馨/攝影
遞補湖口鄉議員 范振龍表態支持楊文科生命園區計畫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5YKIl9
  新竹縣湖口鄉議員陳德木因現金買票遭法院宣判當選無效,並由國民黨籍落選頭范振龍遞補。范振龍今天正式就職成為第20屆議員,談及未來對於湖口鄉的建設,他表示將一心為民服務;至於是否支持生命園區,他表示將大力支持縣長楊文科提出的所有政策。
 湖口興建生命園區成為當地熱門議題,許多議員和民代紛紛表態支持或不支持立場,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與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上周四(8日)上午出動3台遊覽車,動員120人向下鄉巡察的監委賴鼎銘、鴻義章陳情,其中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也喊出「不撤案,就罷免」的訴求。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表示,他們與縣長楊文科座談時提出撤案訴求,但楊文科表示「還未成案,因此無案可撤」,並承諾9月5日前,縣府會召集專家評估並針對質疑作出說明。自救會表示,因縣府已有多次欺騙紀錄,加上擔心此舉為拖延戰術,因此自救會依舊展開罷免縣長連署,目標為9月5日前收集3000份連署書。
 自救會在昨天舉辦第一次罷免尖兵培訓營,近50位民眾參加培訓。自救會表示,罷免尖兵目前已有288位公民報名,每位公民將「認養」10位以上的連署任務,亦即目前已經有近3000人參與,成為罷免連署申請人的行列。
 談及為何走到罷免一途,自救會表示,因經過半年抗爭,就算有近5萬人連署、3000多人在說明會上抗爭反對,但縣府至今仍要繼續執行生命園區興建計畫,「只有罷免楊文科,才能讓正義得以伸張」。
 國民黨籍落選頭范振龍今天正式就職成為第20屆新竹縣議員。記者黃羿馨/攝影
 自救會在昨天舉辦第一次罷免尖兵培訓營,近50位民眾參加培訓。圖/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提供
遞補湖口鄉議員 范振龍表態支持楊文科生命園區計畫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5YKIl9


楊文科表示生命園區「還未成案,因此無案可撤」?   https://bit.ly/45YKIl9
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發包決標就是成案,難道楊文科失智說瞎話?  https://bit.ly/3IZgIMp


(3)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不用懷疑,楊文科又壞又無能對議員如此,對他的縣民也是如此,加入自救會後發現楊文科對於抗議團體都有一套的模式… | Facebook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3)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不用懷疑,楊文科又壞又無能對議員如此,對他的縣民也是如此,加入自救會後發現楊文科對於抗議團體都有一套的模式… | Facebook


竹北天坑「520建案自救會」「豐采520」建案周邊道路至今共發生5次坍塌勒令「豐采520」停工-犯《刑法》第193條違背建築術成規罪嫌/主因初步看來應還是地下水被抽取太快,土砂一併被帶走,地層就會下陷,且受到重物擠壓也會傾斜,因為該處是以前的市地重劃區,土質都是回填進來的,而當初是否夯實或做好地質穩定/竹北市喜來登飯店北側的大學段520地號建案,開發商業大樓,都市計畫由原13樓層變更為35樓層「開發案通過環評」居民頓時崩潰、抱頭痛哭/都市計畫變更違反法律之「必要性」與「公益性」原則 


竹北氣爆/竹北市瓦斯外洩-瓦斯加壓站軸流閥皮膜受損造成瓦斯供壓過大,原本瓦斯供氣壓力為200毫米水柱,瞬間變成1千毫米水柱,因此民眾點火時才會造成氣爆情況-中正東路215號火警案件有氣爆-瓦斯漏氣案件15件,及住宅火警12件,中正東路一棟大樓9樓一間民宅被炸到面目全非,造成一名16歲陳姓少年全身90%一、二度燒燙傷,目前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竹北市24日因瓦斯管線超壓,導致市區多處氣爆火警,不料湖口鄉傍晚也傳出瓦斯外洩,且現場濃度高達3700ppm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霄裡溪汙染終結+搶救牛欄河/新竹縣新埔鎮「水牛學堂」主人李春信/新埔鎮霄裡溪生態觀光發展協會/霄裡溪復活計畫,陳新源也持續監督零排放工程進度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感謝十興國小師生注重社會運動支持反生命園區,關心罷免議題!

十興國小考試S__142753850


議員好好看 https://bit.ly/3D9X9NR
鄭清漢 的基本資料 | 議員好好看 https://bit.ly/44JdsNk


縣府轄下新竹瓦斯與新竹肉品公司,是依縣府組織自治條例成立,同樣亂無章,管理鬆散,甚至弊案連連、威脅戕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縣府至今不願檢討組織改造防範未然。請大家一起來罷免無能縣府!
新竹縣新竹瓦斯股份有限公司組織自治條例 https://bit.ly/3PMtodR
新竹縣新竹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組織自治條例 https://bit.ly/3rs9ElB
竹北氣爆/竹北市瓦斯外洩 :: https://bit.ly/3PoRz1D
新竹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兼任董事長的縣長楊文科毫無行政效率  https://bit.ly/3NLxq3m


彰化市設火葬場市代憂交通空污問題 市公所撤提案
彰化市設火葬場市代憂交通空污問題 市公所撤提案 https://bit.ly/43wt4D3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更新時間: 2023年6月30日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彰化市代會今天審議彰化市立殯儀館增建設施先期規劃案,多名市代認為,增設火葬場會有交通等問題,要求撤案;彰化市長林世賢雖認為設火葬場有必要性,但在市代要求下只好撤案。
 彰化縣是全台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民眾要處理後事,只能送到外縣市火化,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曾考慮在彰化埔鹽鄉設火葬場,遭居民反對喊停;現任縣長王惠美也說,在縣內3地點評估設火葬場,不過縣府一定會把程序做好做滿,獲在地過半數民眾同意後才辦理。
 彰化市民代表會今天召開第20屆第1及第2次臨時會,審查追加減預算案,市公所提出「彰化市立殯儀館增建設施先期規劃案」,請市代會同意墊付新台幣1400萬元,評估在市立殯儀館第二納骨塔後方興建火化設施。
 在會議開始前,就有近百名民眾坐在旁聽席旁聽;會議一開始,市民代表胡再和就舉手發言表達反對立場;胡再和說,大埔路周邊居民已長期忍受殯儀館帶來的交通及空污問題,還要再增設火葬場,民眾都持反對立場。
 另名市代薛志彬則說,市公所提案前溝通不足,當地居民也不清楚提案內容,且依法令規定,設立火葬場前要先做環評,且會造成大埔路嚴重塞車,因此反對市公所提案。
 市代林大傑、吳淑敏等人也發言認為,火葬場會造成交通問題,希望市公所撤回提案。
 林世賢解釋,彰化沒有火葬場,民眾過世要進行火化,必須前往南投或台中辦理後事,市公所要開說明會跟市民溝通,也須先完成前期規劃才有依據,大家擔心的空污及交通問題,也要先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才能確認。
 林世賢說,市公所和縣府討論設立火葬場時,縣府表態支持,也願意提供協助,而火葬場不但不會造成空氣污染,也不會造成交通壅塞,市公所也期待找到國際級建築師來規劃,拉到世界級規格,若有必要,更可辦理全市民調,由市民來決定是否興建。
 林世賢及市公所人員雖不斷強調設火葬場進行先期規劃有其必要性,但多名代表要求撤案,在市代會主席陳文賓裁示下,市公所只好撤案,會議結束
彰化市設火葬場市代憂交通空污問題 市公所撤提案 https://bit.ly/43wt4D3


新竹縣政近期縣政問題持續出包,綠黨前議員余筱菁近日已經發起罷免縣長楊文科(見圖)連署活動。(資料照,新竹縣政府提供)竹縣大火、氣爆、水污染頻傳惹民怨 楊文科繼侯友宜後慘被地方喊罷免-風傳媒 https://bit.ly/3rxBHA2
 新竹縣政近期縣政問題持續出包,包含6月的底氣爆事件造成一位少年命危,縣長楊文科卻人不再國內,竹縣關西鎮兩度出現事業廢水污染環境、竹北自強路多次地面坍塌等等,新豐鄉垃圾掩埋場過去就曾多次失火,近日又再次發生大火,縣府第一時間卻只以文字稿回應,讓綠黨前議員余筱菁近日已經發起罷免楊文科連署活動,這也是繼侯友宜參選總統被提罷免後,第二位慘被喊出罷免的藍營首長。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楊文科在2018年競選的口號打出「竹縣領頭楊」口號,在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全力輔選下最終轉危為安,勉強當選新竹縣長職務,而在2022年上任後,延續「竹縣領頭楊」口號,打出「財政領頭羊」,喊出近4年新竹縣政府共償還公共債務達135.75億元,減債比率達63.02%,只是在還債的同時,縣政問題卻持續出包。
像是竹北市於6月24日時,發生嚴重瓦斯氣爆意外,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9成嚴重燒傷,以及另外5人輕傷,楊文科當時人在日本進行考察,但副縣長卻在第一時間對外稱說「縣長確診」,後來在紙包不住火的狀況下,又改口公務繁忙而無法到場,說法前後不一,引發市民不滿。
 除了氣爆之外,竹科園區所在地的新竹縣近期也發生多起工業廢水排溪問題,3月份就有竹北市豆子埔溪遭建案偷排廢水進入,6月初時因事業廢水污染鳳山溪,導致關西、新埔地區停水引民怨,6月中又有民眾在牛欄河橋附近發現水面漂浮大量白色泡沫,造成當地居民抱怨連連。(相關報導:幕後》柯文哲怕到不敢接電話!郭台銘換侯無望急回頭 核心幕僚密電白營要角|更多文章)
 而近日新豐鄉垃圾掩埋場再次發生大火,由於該處堆積不少廢棄易燃物,垃圾掩埋場瞬間陷入火海,現場竄出大片惡臭濃煙,讓當地居民只能緊閉門窗避難;其實,新豐鄉垃圾掩埋場失火也非首次,綠黨前議員余筱菁就在臉書發文,稱掩埋場大火,上一屆議員任期,新豐掩埋場已經燃燒2次,當時還被監察院糾正要求改善,同時前新豐鄉長因違法開放垃圾掩埋場供業者傾倒事業廢棄物,遭到監院彈劾。
而根據媒體所作的縣市長滿意度民調,楊文科因力推生命園區引爆民怨,又在竹北發生氣爆事件時,被發現第一時間未坐鎮縣長指揮,引發在野黨批評,所以楊連任半年施政滿意度僅37.07%,與去年相比降5.31%,而綠黨前議員余筱菁近日已經發起罷免楊文科連署活動,這也是繼侯友宜參選總統被提罵免後,第二位慘被喊出罷免的藍營首長。
竹縣大火、氣爆、水污染頻傳惹民怨 楊文科繼侯友宜後慘被地方喊罷免-風傳媒 https://bit.ly/3rxBHA2


湖口生命園區爆激烈抗爭 監察院要求新竹縣府檢討改善
今年六月抗議群眾高喊「楊文科詐騙鄉親」、「楊文科圖謀私利」等,強調「新豐湖口不要火葬場」。(資料照)
湖口生命園區爆激烈抗爭 監察院要求新竹縣府檢討改善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6s7o1
2023/12/20 14:4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竹縣政府原擬於湖口鄉波羅村建置「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引發諸多爭議,民眾並成立自救會強力抗爭。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指出,雲林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每座火化爐平均火化大體數均高出新竹縣甚多,量能上有否差異與值得參採之處,應該究明。如火化設施已故障或無法改善與提升效能,應採原址辦理更新或拆除重建之方式加以充實及改善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決議通過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所提之全案調查報告,提出相關調查意見,促請新竹縣政府檢討改善
陳景峻、郭文東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於2019年6月25日主管會報提出建置「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經該府評估7處預選基地,最後選定「湖口大圓山陣地周邊地區」,作為園區興建預定地,並報經行政院核准無償撥用10筆國有土地,合計面積約為13.62公頃。
調查委員指出,因當地民眾強烈反對,嗣於今(2023)年8月29日縣主管會報時,民政處提出建議終止「新竹縣立生命園區興建實質規劃」委託案,並經縣長准予通過。原先已撥用取得之國有土地,則依國有財產法相關規定申辦廢止撥用。改請各鄉鎮市公所就轄內公墓設置殯葬設施進行檢討與評估,亟盼能加速整頓傳統公墓、活化土地資源,以滿足民眾在殯葬方面之需求。
陳景峻、郭文東發現,內政部2021、2022年針對新竹縣政府殯葬管理業務評量時,即已建議該府積極推動該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立法,檢視鄉鎮市公所相關殯葬設施收費規定是否符合殯葬管理條例規定,儘速完成盤點並統整各鄉鎮市之殯葬設施需求,擬訂相應之推動計畫,以逐步提升該縣整體殯葬設施服務量能。該府應依照內政部建議積極辦理。
陳景峻、郭文東最後指出,雲林縣、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每座火化爐平均火化大體數均高出新竹縣甚多,該縣之火化設施相較於其他縣市,量能上有否差異與值得參採之處,應該究明。如火化設施已故障或無法改善與提升效能,應採原址辦理更新或拆除重建之方式加以充實及改善。
此外,調查委員也說,該縣轄內公墓需求明顯降低且逐年下降,現有公墓計129處,均未針對需求與使用方式進行檢討,該府應檢視各公墓使用情形,積極輔導公所設定目標逐年推動辦理禁葬,並鼓勵起掘遷葬,另規劃興建納骨設施或設置環保自然葬區,進一步活化公墓用地,以提供民眾更多元喪葬選擇,並加強宣導推廣。
湖口生命園區爆激烈抗爭 監察院要求新竹縣府檢討改善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6s7o1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