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預售突見每坪78萬 地政所認「漏網之魚」:明天就下架
 竹北預售突見每坪78萬 地政所認「漏網之魚」:明天就下架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W61GJW
 ▲竹北高鐵特區不少預售交易「被蓋牌」 。(竹北示意圖/記者項瀚攝)
 記者項瀚/新竹報導
 竹北高鐵特區不少預售交易「被蓋牌」,過去最高價者是「寶佳奇磊」,每坪71萬元。但近期揭露,他案高樓層戶出現每坪78萬元交易。對此,地政所坦承疏忽,該筆交易明日就會下架,而目前高鐵特區也不只1案被蓋牌,有在研擬是否放寬至76萬元。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52/全台最受矚目建築物 專家揭「陶朱隱園」8大數字密碼
 近期實價揭露,竹北高鐵特區預售案「惠宇謙恆」高樓層戶以3570萬元成交,含車位權狀60坪,拆算單價達78.2萬元。經查,該案目前只有4筆實價揭露,其餘3筆是去年成交的低樓層戶,每坪70.6萬元。
 攤開實價資料,撇除「惠宇謙恆」,竹北目前最高價預售是「寶佳奇磊」,中高樓層每坪71萬元。但據竹北地政所日前說法,「該案還有小坪數戶別單價更高,尚未揭露」,當時《ETtoday新聞雲》也曾報導《7字頭竹北寶佳案遭疑膨風 實登一口氣掀牌57筆》。
 事實上,「惠宇謙恆」已銷售一陣子,大部分交易還是被「蓋牌」,但本次為何會有1筆78.2萬元跑出來,難道是地政所蓋牌的漏網之魚嗎?
 竹北地政所課長劉康東坦言,該筆交易價格確實被認定為過高、異常,但最近同仁業務繁忙,沒有注意到,目前已將其下架,明天就看不到了。
 劉康東說,目前高鐵特區每坪超過約71萬元的交易,都暫無揭露,而除了「惠宇謙恆」、「寶佳奇磊」,還有不少個案被隱藏,已有在討論,是否將標準放寬到75~76萬元。
 ▲竹北,建案,寶佳奇磊。(圖/記者項瀚攝)
 ▲目前除了「惠宇謙恆」、「寶佳奇磊」,還有不少個案被隱藏。(圖為「寶佳奇磊」/記者項瀚攝)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竹北高鐵特區、新竹市關埔重劃區房價差不多,屬新竹地區最頂尖的2區,以實登揭露的最價來看,關埔「富宇天雋」去年12月高樓層直逼8字頭,如今高鐵特區也出現每坪78.2萬元的交易了,實屬不意外。
 何世昌說,高鐵特區不少建商將採先建後售,這些有實力的業者考量到土地稀缺、成本高昂,預設推案價恐怕超過目前實登的數字不少,明年後可能有機會陸續看到8字頭成交。
 竹北預售突見每坪78萬 地政所認「漏網之魚」:明天就下架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W61GJW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2023-05-16_085408

近期實價揭露,竹北高鐵特區預售案「惠宇謙恆」高樓層戶以3570萬元成交,含車位權狀60坪,拆算單價達78.2萬元。經查,該案目前只有4筆實價揭露,其餘3筆是去年成交的低樓層戶,每坪70.6萬元。 惠宇謙恆 - Google 地圖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2023-05-16_085932

竹北目前最高價預售是「寶佳奇磊」,中高樓層每坪71萬元。但據竹北地政所日前說法,「該案還有小坪數戶別單價更高,尚未揭露」

【寶佳奇磊】- 57筆交易,成交均價69萬/坪 - 樂居

2023-05-16_091323

寶佳奇磊 - Google 地圖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