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提案週休3日 人事總處回應了
 民眾提案週休3日 人事總處回應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4arh7C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26)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回應,經徵詢相關機關、團體並蒐集各界意見,多數不贊成週休3日提議,不予參採。(資料照)
 2023/06/26 14: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及「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獲5736人連署支持。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26)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回應,經徵詢相關機關、團體並蒐集各界意見,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不予參採。
 人事總處表示,週休3日之實施攸關人民生活作息、工商運作、運輸調度、金融結匯、股市交易及學生受教權益等問題,影響層面甚廣。目前未有其他國家公、私部門全面實施週休3日之經驗,且僅有極少數國家試辦部分政府機關週休3日之案例,尚缺乏實施週休3日對政府機關之行政運作效能、人員健康狀況,及業務推展影響之經驗或統計分析數據可供參考。
 人事總處指出,基於政府機關負有遂行公共任務責任,且須維護為民服務之品質,在公共行政、產業、教育等面向之條件及配套措施未臻完備前,實不宜貿然全面實施週休3日。未來將持續蒐集各界意見,並關注其他國家實施及試辦週休3日之成效,再據以評估及考量。民眾提案週休3日 人事總處回應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4arh7C
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3日的國家」及「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獲5736人連署支持徵詢相關機關、團體並蒐集各界意見,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不予參採有極少數國家試辦部分政府機關週休3日之案例,尚缺乏實施週休3日對政府機關之行政運作效能、人員健康狀況,及業務推展影響之經驗或統計分析數據可供參考在公共行政、產業、教育等面向之條件及配套措施未臻完備前,實不宜貿然全面實施週休3日


網友提案「週休三日」逾5000人連署!政府將回應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227F0
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 提點子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https://bit.ly/3W0M0I0


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 提點子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https://bit.ly/3W0M0I0
網友提案「週休三日」逾5000人連署!政府將回應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有5736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將等候相關機關6月26日回應。(資料照)
 2023/05/15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去年展開一項全球最大規模的「週休3日」試驗,歷經6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週休3日可改善員工健康,公司流動率和缺勤率也下降。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截止時已有5736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將等候有關機關6月26日回應。
 網友Lucas發起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內容提到,攤開最新公布的2021年台灣平均年總工時統計,雖然已經降至2000小時,創下歷年最低紀錄,但仍位居全球第4高。
 Lucas說,「BLUE MONDAY」是絕大多數上班族的夢魘,該如何提升上班意願,歐美有部分企業投入實驗「週休三日」,根據英國上個月公布的實驗結果,總計有61間企業2900多名員工參與,實驗期間與往年同期相比,公司的平均收益增加3成5;員工的離職率也減少5成7,而參與的公司有高達9成2,願意繼續實施週休三日。因此請大家參加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
 該提案於3月7日提出,次日檢核通過,4月26日達5千人連署門檻,截止時有5736人附議,6月26政府機關將透過平台回應。
 對此網友紛紛發表意見,有人支持說「合理的休息是為了提升效率,週休三日是國外趨勢」、「週休三日可以使工作效率提升,且可以讓勞工有更多的時間去照顧家庭,並且也讓勞工不致於過勞而導致身體病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同意,週休三天生產力會下降,企業需要生產力不太能接受週休三日的勞工,這樣會工廠外移失業增加。」「台灣資源本來就比較少了,別什麼都跟別人一樣,人家有礦產有大量農業,我們基本靠的是科技產業,這樣提高休假只是增加人力成本逼著科技產業外移工廠和開發無人工廠。」
---------------------------------------

網友提案「週休三日」逾5000人連署!政府將回應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3-05-15_090804
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 提點子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https://bit.ly/3W0M0I0
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攤開最新公布的2021年台灣平均年總工時統計,雖然已經降至2000小時,創下歷年最低紀錄,但仍位居全球第4高。
  「BLUE MONDAY」是絕大多數上班族的夢魘,該如何提升上班意願,歐美有部分企業投入實驗「週休三日」,那台灣大家覺得是否可行,民眾說,正常工作日週一到週五工作還可以,反而比較覺得應該縮短每天工時、減少加班。
  但根據英國上個月公布的實驗結果,總計有61間企業2900多名員工參與,實驗期間與往年同期相比,公司的平均收益增加3成5;員工的離職率,也減少5成7,而參與的公司有高達9成2,願意繼續實施週休三日。
 所以請參加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
   利益與影響
減少員工離職率
 增加陪兒女的時間
 提升工作效率
 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 提點子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https://bit.ly/3W0M0I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