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伸黑手!全球武肺數據網站台灣被消失Our World in Data/用論文引用次數(H-index)為各國科學家排名的網站「Research.com」近來被發現在台灣科學家服務機構,改標註「台灣、中國的一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4300168_1_1 (1)

美光任命吳明霞擔任中國區總經理。(摘自網路)
遭中國國安調查6週後 美光設立中國區總經理新職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W0V4wj
 2023/05/13 05:40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南華早報報導,美國記憶體巨頭美光科技在遭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進行國安調查6週後,創立中國區總經理新職,並任命該人事,以顯示對中國的承諾,中國市場佔其營收11%。
 報導說,美光宣布派任吳明霞(Betty Wu)擔任中國區總經理,並繼續兼任美光西安DRAM封裝測試部門副總裁。該人事安排旨在「體現該公司對中國在地技術生態圈、企業營運與中國各利益相關者的堅定承諾」。
 2018年加入美光的吳明霞聲明說,她將「推動美光在中國的未來發展藍圖,並與中央、地方政府以及範圍廣泛的客戶密切合作」。美國之前沒有任命該人事,顯示這是新設職位。
 美光此舉是遭中國網信辦對其產品發動國安調查,以「確保關鍵訊息基礎建設供應鏈安全」;「防止因問題產品引發的網絡空間安全風險」後進行的。
 該發展時機點正值美中在半導體與先進晶片設備的貿易緊張升溫之際。美光的調查仍在進行,分析師與律師表示,該結果恐導致鉅額罰款,如果中國判定美光產品有問題,恐導致相關產品遭禁。
 吳明霞在中國相對低調。 根據美光資料,在2021年西安因武漢肺炎封城期間,向該市捐贈價值100萬人民幣的醫療物資和其他物品,吳明霞出席捐贈儀式。吳明霞擁有英國威爾斯新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華南理工大學生產自動化工程學學士學位。遭中國國安調查6週後 美光設立中國區總經理新職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W0V4wj


傳400名中國客滯留不回 義大利暫停團簽
2023/05/13 08:43
 傳400名中國客滯留不回 義大利暫停團簽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W1jMg1
  傳出有 400 名中國團客抵達義大利後,以各種方式非法滯留當地。(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傳出有 400 名中國團客抵達義大利後,以各種方式非法滯留當地,導致義大利領事館暫停所有團簽
 中媒報導,5月11日,一則義大利簽證暫停辦理的消息在社交媒體發酵,PO文者稱,收到旅行社內部通知,義大利使館停止受理團簽,目前所有義大利的產品全部停止售賣,已經收客的旅遊團需要為客人辦理退團,待使館開放團籤後才能開始收客。
 對此,義大利簽證服務中心回應,上海區域的義大利簽證預約已滿,暫時無法預約了。
 知情人士爆料,義大利領事館突然停掉中國旅遊團簽,與近期滯留義大利的溫州旅遊團有關,該團通過上海眾信旅遊送簽,傳出滯留當地的中國旅客達 400 人。
 無獨有偶,上個月也有爆發一起北京出發前往歐洲的旅行團中,一名60歲中國大媽在義大利旅遊行程中,擅自脫隊失蹤的事件。
 中國網友分析,這些人目的地可能並非是義大利或是歐洲,而是將義大利當作跳板,轉往其他國家。這種手段會對申請歐洲簽證的「同胞」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增加簽證審批的難度
傳400名中國客滯留不回 義大利暫停團簽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W1jM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