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竹縣生命園區開發佔地高達九點八公頃,縣府有意規避環評涉及的法規:
 ●山坡地開發建築面積十公頃以下核發開發許可應行注意事項 | 中華民國內政部營建署全球資訊網 https://bit.ly/40hyYqC
 ●第 4 條園區之興建或擴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十二、位於非都市土地,申請開發或累積開發面積十公頃以上。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bit.ly/3ZUyMhb
-----------------------------
關於縣府地方環評會議結果,會上傳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書件查詢系統」",環境保護署仍會另外安排學者專家及相關機關於會前詳加研究,並要求與會委員、專家學者及相關機關提供書面審查意見,會議方式採線上直播方式辦理,請至環保署環評書件查詢系統直播頁面觀看。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書件查詢系統」:首頁 https://bit.ly/3kh1MQk
行政院環保署環評相關會議 https://bit.ly/3YW4yZP
-----------------------------
新竹縣生命園區開發佔地高達九點八公頃:: https://bit.ly/42n14Cl


山坡地重大開發利用行為環境影響評估範圍及作業準則
報請中央山坡地保育主管機關會商環境保護及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後核定之。重大開發利用行為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規範,由中央環境保護主管機關定之。
山坡地重大開發利用行為環境影響評估範圍及作業準則§2-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bit.ly/3JstMcr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28條規定檢附開發建築面積免受10公頃限制文件,亦即無上開管制規則第52條之1規定之10公頃限制問題。
-----------------------
殯儀館、火化場、禮廳及靈堂,如經查明無山坡地不得開發建築之情形者,得申請核准免適用開發面積不得少於10公頃之限制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中文網-各類型興辦事業與變更編定 https://bit.ly/40hjmTN

2023-03-19_1121412023-03-19_112222


新竹縣生命園區佔地高達九點八公頃,再翻看新竹縣政府作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內容,使用面積98470.15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面積少於十公頃不用作環境影響評估,如果以使用面積規避環評,那確實新竹縣政府有理由不作環評。
之前沒注意看,現在搞清楚了,原來湖口鄉波羅段656地號一分為二,開發面積從原本13.6公頃一下就縮為9.8公頃。


山坡地開發建築面積十公頃以下核發開發許可應行注意事項 | 中華民國內政部營建署全球資訊網 https://bit.ly/40hyYqC
為投資鬆綁優良農地?國發會建議,台糖土地開發10公頃才需環評 | 上下游News&Market https://bit.ly/42hSLYC
山坡地開發建築面積十公頃以下核發開發許可應行注意事項 | 中華民國內政部營建署全球資訊網 https://bit.ly/40hyYqC
位於非都市土地,申請開發或累積開發面積十公頃以上。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bit.ly/3ZUyMhb
第 4 條園區之興建或擴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十二、位於非都市土地,申請開發或累積開發面積十公頃以上。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bit.ly/3ZUyMhb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回覆何建樺議員提問生命園區規劃資料乙案,民政處答說「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實質規劃」案仍在履約階段,#尚未結案,本府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第1項第3款規定,在本府作成意思決定前,#內部單位之擬稿或其他準備作業資料暫不予提供。
民政處長賴江海12月18日答覆自由時報記者提問,賴江海說全案才剛起步,#還沒進行環評,至於他們依法推動興辦事業之前要開,有關周邊環境的健康風險因子等評估的公開說明會已經依法辦理完成。
聽到東森新聞說生命園區佔地高達九點八公頃,再翻看新竹縣政府作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內容,使用面積98470.15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面積少於十公頃不用作環境影響評估,如果以使用面積規避環評,那確實新竹縣政府有理由不作環評。
之前沒注意看,現在搞清楚了,原來湖口鄉波羅段656地號一分為二,開發面積從原本13.6公頃一下就縮為9.8公頃。
劉復嵐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YyNE4x

320730301_1164500414189253_4470155686572130733_n (3)320792082_1389777351428352_6621503018581367805_n320974901_1321954001914816_3632335020961965455_n321190775_832513637817400_4078106735802092866_n320556656_719902659297680_8890121418205047599_n6893++93(1)321042816_865068071312359_7954109242459726640_n (1)

2023-03-24_191437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環評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環評  C04PDF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環評  C05PDF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堅決拒設第二座火葬場」湖口、新豐地區千餘名民眾在自家車輛上綁上抗議布條,車隊超過百輛,一路綿延在台一線的省道上今早舉著抗議旗幟,前往新竹縣政府前抗議今天車隊掃街抬棺、灑冥紙,抗議新竹縣政府要在湖口設生命紀念園區/縣府民政處長賴江海說,全案才剛起步,還沒進行環評,至於他們依法推動興辦事業之前要開,有關周邊環境的健康風險因子等評估的公開說明會已經依法辦理完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52-1 相關法條-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bit.ly/3FJQFXH

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52-1-全國法規資料庫


3526968_1_1 (2)

竹縣生命紀念園區一條龍規劃 概估總經費30億
竹縣生命紀念園區一條龍規劃 概估總經費30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Ak7c8
新竹縣政府推動生命紀念園區計畫已有初步規劃,民政處表示,規劃興建殯儀館、納骨塔、火葬場和自然環保葬區等,預估塔位25萬罐,總經費30億餘元,日前已完成規劃設計委外簽約。(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縣生命紀念園區一條龍規劃 概估總經費30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Ak7c8
 2021/05/10 15: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推動生命紀念園區計畫已有初步規劃,民政處表示,規劃興建殯儀館、納骨塔、火葬場和自然環保葬區等,預估塔位25萬罐,總經費30億餘元,日前已完成規劃設計委外簽約,爭取最遲2023年6月動工,未來興建完成後,可提供殮、殯、奠、祭全程儀式一條龍服務。
 縣議員吳傳地、張珈源今天在議會定期大會上聯合質詢,既然新竹縣已計畫設立縣級生命園區,就應通盤考量全縣的需求,嚴謹審核各公所提出的納骨塔案,同時也建議納入環保多元葬區和寵物殯葬,以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張珈源同時建議,縣府可邀請知名建築設計師來規畫生命園區,增加園區美學和曝光度。
 民政處長邱靖雅表示,國防部已同意撥用9筆土地,加上國有財產署土地,生命紀念園區面積總計14.1公頃,正在辦理撥用手續。此案委託邦城工程顧問公司規劃設計,初步規劃殯儀館、納骨塔、火葬場、自然環保葬區、污水處理廠、綠帶及停車場等,預估興建5座納骨塔合計塔位25萬罐,總經費30億餘元,未來興建完成後,讓民眾可在園區內完成殮、殯、奠、祭等殯葬儀式。
竹縣生命紀念園區一條龍規劃 概估總經費30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Ak7c8
 民政處統計,全縣公墓計129處,目前有24處公告禁葬,其中已全面禁葬21處,部份禁葬3處。不過,因禁葬公墓非屬公園化式公墓,公所僅公告禁葬,無立即遷葬需求,因此並未盤點數量。
 另外13鄉鎮市中有5個有建置公立納骨塔,其中,竹北市已滿載無塔位,關西鎮剩餘塔位4個,新埔鎮801個,湖口鄉1666個,竹東鎮1668個
 邱靖雅說,目前除了竹北市第六公墓公園化納骨堂興建工程外,另接獲寶山鄉公所申請新建雙溪生命園區(納骨塔),以因應竹科管理局徵收寶山二期大崎墓園的遷葬需求。至於寵物殯葬歸屬農業處管轄,未來將會跨局處評估。竹縣生命紀念園區一條龍規劃 概估總經費30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Ak7c8


建置縣立生命紀念園區

1679833944689

建置縣立生命紀念園區


新竹縣政府全球資訊網-重大議題

2023-03-26_210435

新竹縣政府全球資訊網-重大議題


竹市樹葬區超夯 逾半來自外縣市 2年1510人「入住」
2023-07-29 20:23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環保自然葬園區「詠生樹」啟用才短短2年多,使用人數最近突破1500人。記者張裕珍/攝影
竹市樹葬區超夯 逾半來自外縣市 2年1510人「入住」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4LULt2
  新竹市環保自然葬園區「詠生樹」啟用才短短2年多,使用人數近月突破1500人,成為非六都以外最熱門的樹葬區。市府民政處統計更意外發現,有超過半數都是外縣市民眾申請「入住」。審計室報告肯定竹市樹葬成效,但新竹靠海卻不見推動海葬,市府對此回應,會評估與其他縣市合作規畫海葬。
 環保自然殯葬趨勢抬頭,新竹市審計室查核市府2021年在生命紀念園區啟用的樹葬園區使用情形,發現其在全台非六都縣市共41處樹葬區當中,使用人數為第6多,由於前5名縣市樹葬區都已經啟用至少7年以上,新竹市樹葬區才啟用2年就有破千名往生者遷入,成效不俗。
 市府殯葬管理所統計,「詠生樹」樹葬園區啟用迄今使用1510人。總共分為6個樹葬區,茄苳區、樟樹區使用飽和、烏心石區也快用完,未使用區域為杜英區、青剛櫟區及竹柏區後續將依使用情形陸續開啟。
 值得注意的是,樹葬區使用1510人其中新竹市民741人,占比49.07%,外縣市769人占比50.93%過半,又以新竹縣民居多。市府分析是因為新竹縣沒有樹葬區,所以跨縣市來到新竹市申請樹葬,今年底前新竹市民樹葬免費,明年開始收費2000元,外縣市則維持收費4000元。
 市府也說明,樹葬申請人數原本是以死亡率推估,1年預估申請208人,但2年多就迎來1510人,比預估要多3.6倍,超乎市府預期,分析是因為環保意識抬頭民眾使用意願提升,加上收費相對便宜,外縣市申請也只收4000元,讓使用量逐年增加。
 不過,審計室查核也發現,全台灣已有11縣市提供民眾申請海葬服務,其中北北桃、中彰苗採合辦方式辦理,新竹卻不見推動,內政部考核新竹市2021年殯葬管理業務時就點出新竹市樹葬區已經完成,應接力積極推動海葬。尤其新竹市為臨海縣市,應參酌其他縣市推動經驗,提供市民多元環保葬法。
 竹市府民政處回應,之後將參考其他縣市經驗評估推動海葬,也將依據審計室意見,提供殯葬業務規費線上試算、案件查詢等便民e化服務,今年進行殯葬業者評鑑作業時,也會將環保自然葬納列評鑑加分項目,多方強化環保殯葬服務。
竹市樹葬區超夯 逾半來自外縣市 2年1510人「入住」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4LUL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