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擬蓋室內體育場館 25社區居民反彈
2022-07-09 14:28 聯合報/ 記者王淑君/新竹即時報導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擬蓋室內體育場館 25社區居民反彈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XzPzEx
民眾擔憂世興空品區若為改建室內場館,而將該地大片樹木遭砍筏或移植,恐影響空氣品質及生態。記者王淑君/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是高鐵特定區少有的體育場用地,占地約6.29公頃,目前有數座球場,縣府為擴大土地利用效益,擬採BOT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卻引發當地居民反彈,逾 25 個高鐵附近社區簽署表達反對;縣府教育局表示將廣納民意,未來若確定開發,會再度召開說明會。
 隨著運動人口增加,竹縣府為提供竹北及高鐵周邊地區更多元的運動設施,同時因應各項運動賽事場地需求,擬將現暫為世興空品區的體育場用地內土地,採BOT(民間興建運營後轉移模式)方式興建,以提高公共建設附屬事業使用規劃彈性及未來廠商投資意願,並於上月20號召開說明會。
 部分參與說明會的竹北市民認為此案欠缺周密計畫,於臉書發起「反對竹北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體育舘 BOT 案連署」,10天內超過 2660 人次、逾 25 個高鐵鄰近社區簽署表達反對,並前往縣府教育局陳情、表達訴求。
 反對民眾提出3點訴求,包含:竹北已有國民運動中心、新竹縣體育館、第二運動場、室內羽球、籃球場等,不應再加蓋水泥運動館;維持世興空品區原有戶外棒壘球場、排球場、籃球場場,不應該廢掉或改建室內場館;世興空品區樹木若遭砍筏或移植,恐影響空氣品質。
 竹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上月20號所召開說明會,因應竹縣運動人口增加,針對竹縣現有土地進行盤點,並僅針對容積率及建蔽率調整說明,尚未決定開發方式,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14條,調整體育園區用地建蔽率(由50%調整為60%)及容積率(由200%調整為250%)管制事項。
 楊郡慈說,近日陸續收到許多民眾提供相關意見,包含建議在世興空品區建五人制足球室內場館、國際級比賽網球場、羽球場,以及室內兒童運動中心等。未來將廣納意見,持續和民眾溝通,先決定開發內容,再決定開發方式;若縣府財政資金許可,世興空品區案不一定採BOT,也可由縣府自行興建後再OT,如縣立游泳館及體育館即採此模式,行前會再召開說明會。
 民眾於臉書發起「反對竹北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體育舘 BOT 案連署」,10天內超過 2660 人次、逾 25 個高鐵鄰近社區簽署表達反對,並前往縣府教育局陳情。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是高鐵特定區少有的體育場用地,占地約6.29公頃,目前有數座球場。記者王淑君/
竹縣府為擴大土地利用效益,擬在竹北世興空品區採BOT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記者王淑君/攝影
北高鐵世興空品區擬蓋室內體育場館 25社區居民反彈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XzPzEx

photo.php (1)photo.php (3)photo.php (2)


FireShot Capture 070 - 竹北世興體育場用地變更擬BOT 體育界盼保留綠地反對商業化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3976068_5_13976068_4_13976068_2_1

竹北世興體育場用地變更擬BOT 體育界盼保留綠地反對商業化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QuLK6
竹北世興體育場用地變更擬BOT 體育界盼保留綠地反對商業化 竹北高鐵空品區建體育館 地方反對_激流商業網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左)等體育界人士,向縣長楊文科(右)遞交陳情書,希望暫緩世興空品區BOT案,保留綠地建設運動森林公園,並協助增設各項運動場地! (田耕豪提供) 竹北高鐵空品區建體育館 地方反對_激流商業網
 2022/06/29 17:0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新竹縣政府辦理體育場用地個案變更,未來擬將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偕同體育界人士向縣長楊文科遞交陳情書,希望暫緩世興空品區BOT案,保留綠地建設運動森林公園,並協助增設各項運動場地!
 竹北市緊鄰高鐵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占地約6.29公頃,目前闢有數座球場,府依據都市計畫法,公告「變更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計畫細部計畫(體育場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案」,自6月10日起30天辦理公開展覽,變更項目及容許使用,後續擬採民間興建運營後轉移模式(BOT),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20日並已召開說明會。
 田耕豪表示,昨(28日)偕同關心此案的團體和家長,向縣長楊文科陳情,主要訴求新竹縣各單項場地不足,尤其是人口持續增加的竹北市;另外,竹北市已有國民運動中心、新竹縣體育館、第二運動場、室內游泳池等。因此,民眾希望世興空品區保留樹木、綠地和戶外球場,打造為運動森林公園,建設開放式可供縣民自由使用的體育設施,而不要水泥運動館,反對商業性質的BOT案。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有高鐵特定區體育場用地調整容積、建蔽以及增加容許使用等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是因原都市計畫書的土地使用管制並未規定體育場用地容許用,因此參照全國其他縣市體育相關設施調整容積建蔽及使用項目為準據公開展覽期間,民眾可向縣府提出陳情書,也可申請審議時列席說明,相關陳情意見將提送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參考。
 楊郡慈說,該體育場用地後續未來若有開發需求時,將依相關法定程序,辦理政策公告及地方說明會。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等體育界人士,向縣長楊文科陳情,希望暫緩世興空品區BOT案,保留綠地建設運動森林公園,並協助增設各項運動場地! (田耕豪提供)
 新竹縣政府正依都市計畫法辦理高鐵特定區體育場用地個案變更,未來擬將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 (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緊鄰高鐵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占地約6.29公頃,目前闢有數座球場。 (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高鐵空品區建體育館 地方反對_激流商業網
竹北世興體育場用地變更擬BOT 體育界盼保留綠地反對商業化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QuLK6


S__48234585-1024x762S__48234618-576x768

【民生好報記者范麗玉   新竹報導】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BOT案 新竹縣議員參選人林碩彥 建議落實行政程序 I-voting尊重民意 – 屏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2j3Xs
 新竹縣竹北高鐵附近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世興球場),占地約6.29公頃,目前有數座球場,新竹縣府為擴大土地利用效益,打算採民間興建運營後轉移模式(BOT),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正在辦理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前置作業,在6/20舉行公開展覽會,但會議中不少民代表示意見,其中現任竹北市民代表,新竹縣議員參選人林碩彥提出暫緩推行BOT案,建議建設應符合多數人需求,落實行政程序,環境影響評估和I-voting參與式預算來辦理。
  現任竹北市民代表,新竹縣議員參選人林碩彥在6/20公說會現場提出建議。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為提供竹北及新竹高鐵周邊地區更多元的運動設施,因應國際及國內各項運動賽事場地需求,擬將世興空品區,採BOT方式興建,以提高公共建設附屬事業使用規劃彈性及未來廠商投資意願。因此,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14條,調整體育園區用地建蔽率(由50%調整為60%)及容積率(由200%調整為250%)管制事項,未來朝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設施為主,容許使用項目包括餐飲業、藝文業、休閒業、運動服務業、展覽服務業等。
 竹北市科技重鎮,目前建設進步神速,坐擁竹科題材的竹北,近年堪稱全台新建案最熱區域之一。竹北確實坐擁竹科、璞玉計畫、台元科學園區、高鐵特區等各大題材,磁吸效應引來很多外來人口,不少民代認為未來竹北不該處處是水泥巨獸,目前運動的健身房和商場到處林立,並不是急需建設的選項,憧憬綠地公園保留應該是國際觀的視野。
 林碩彥關心世興空品區土地變更案,他本身就是附近的住戶。
   在6/20世興空品淨化區管制要點變更說明會中,新竹縣議員參選人林碩彥認為現在的人都很有環保意識,公部門如沒把現有的綠地向民眾說明清楚未來的變更項目,就要把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將近6公頃的土地使用要項增多、降低管制,雖然可以更有彈性來使用,還是維持體育用地的項目,但是建蔽率、容積率變高了,另外其他使用要項也增加許多不是目前市民的需求,就會產生爭議。
 林碩彥建議行政程序如下:
 一、先確定好我們如何來使用這塊土地,開放式球場?室內運動體育館?樓高?建蔽率?綠帶比?
 二、做可行性評估、環境影響評估,開發單位召開公聽會、說明會,確定公共建設是符合多數人的需求。
 三、可列幾個方案舉辦I-Voting的全民投票,全民參與式預算來處理。
 了解多數市民民意後,再來談土地計劃變更,屆時如真需要更多的建蔽率、容積率等項目,再來變更也不遲。
 林碩彥認為能體會公單位的公共建設的好意,更希望建設是符合多數市民的需求,因應科技進步及智慧政府趨勢,也應該符合行政院會的行政程序法「視訊聽證」、「視訊公聽」規定,落實政府資訊公開,擴大公眾參與。
 在未來如何變更土地利用及目前世興球場現況,要做一個與在地居民、教育文化的基本民意調查及充分討論,並做環境影響評估,再嘗試使用目前幾個縣市已經施行一段時間的參與式預算I-voting,制度可以競爭,經驗都可以交流,尤其對竹北高鐵附近居民,組成還是以科技人為主,平時工作雖然忙碌但也非常關心生活品質,可以使用科技智慧端來監督縣府公共建設,並提出更有效率的民意需求。
 對的公共建設,才會帶給人民更好的福祉,所以林碩彥認為世興空品區的土地變更計劃先暫緩執行,先確定好要如何來使用這塊土地。
  林碩彥認為世興空品區是一塊美麗的綠地,縣府值得深思熟慮,才能帶給竹北更幸福的未來。
 另外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游雅婷也提出希望暫緩此開發案。
她覺得如縣府提不出需要此場館的充分理由,以及相對應帶來的效益。應不可犧牲綠帶而匆促行事,她認為多元文化、振興體育的城市,並非是創造一個體育館,而是從學校從環境創從制度,對體育選手培育做完整的規畫,讓縣內的孩子可以適才適所得到良好的培育。
 世興空品區百廢待舉,連廁所都被縣府拉下鐵門, 縣府應該從維護整修好好做起。
  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游雅婷站在被縣府拉下鐵門的廁所前,建議縣府應該從維護整修好好做起。
    游雅婷與來世興空品區散步的居民討論BOT一案。
 因此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游雅婷認為縣府應暫緩此案。應做全縣的資源盤點並調查學校、民眾所需做全盤的規劃,亦或是做差異化策略刺激更多元的運動規劃,做縣民市民心之所向的運動空間,而非只是縣府為做而做的體育館。
  林碩彥與游雅婷一起實勘世興公園,遇到一位傅小弟弟今年上新竹高中,每天最喜歡來世興公園跑步。
 在臉書已經有竹北市民韓先生組織一個社團,反對「竹北世興體育館BOT案」,目前在7/1前希望能夠連署簽名表達民意,韓先生認為世興空品區綠地目前缺乏維護,但縣府規劃的不只是公有室內體育場,而是以營利為主的水泥商場BOT,如果居民都不表態,綠地也只會被犧牲。而且這種以舉辦國際級運動賽事的會館,以後居民要負擔多少費用入場,廠商才會回本,一個全民運動的運動森林公園就此消失!因此呼籲大家連署反對,希望能打造一個類似大安森林運動公園的地方取代這個BOT 案!
  林碩彥在連署簽名BOT反對案現場,與一位當地熱心關懷土地的耆老在討論這個議題。
  世興空品區原本規劃目的是因為竹北人口愈來愈多,綠地的植栽可以淨化空氣品質,進而提升生活品質。(圖由民眾韓先生提供)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BOT案 新竹縣議員參選人林碩彥 建議落實行政程序 I-voting尊重民意 – 屏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2j3Xs


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BOT議題發酵 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 呼籲為綠地保留努力 | 蕃新聞

3964014_2_13964014_1_13964014_1_1

竹北高鐵旁世興空品區「BOT蓋室內體育場館」 6/20開說明會 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BOT議題發酵 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 呼籲為綠地保留努力 | 蕃新聞
 竹北高鐵旁世興空品區「BOT蓋室內體育場館」 6/20開說明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Uv2GS
新竹縣竹北市緊鄰高鐵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占地約6.29公頃,是高鐵特定區難得的體育場用地,縣府打算採BOT方式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記者廖雪茹攝)
 2022/06/17 22:44 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BOT議題發酵 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 呼籲為綠地保留努力 | 蕃新聞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緊鄰高鐵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占地約6.29公頃,是高鐵特定區難得的體育場用地,目前有數座球場,縣府為擴大土地利用效益,打算採民間興建運營後轉移模式(BOT),委外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正在辦理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前置作業,預計20日下午2點在縣府前棟3樓第2會議室召開說明會。
 縣府產業發展處說,依據都市計畫法相關規定,這項「變更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計畫細部計畫(體育場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案」已公告,自6月10日起30天,辦理公開展覽,主要是變更項目及容許使用。
 教育局長楊郡慈指出,為提供竹北及新竹高鐵周邊地區更多元的運動設施,同時因應國際及國內各項運動賽事場地需求,擬將現暫為世興空品區的體育場用地內土地,採BOT方式興建,以提高公共建設附屬事業使用規劃彈性及未來廠商投資意願。
 因此,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14條,調整體育園區用地建蔽率(由50%調整為60%)及容積率(由200%調整為250%)管制事項,未來朝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設施為主,容許使用項目包括餐飲業、藝文業、休閒業、運動服務業、展覽服務業等。
 勞動黨竹北議員參選人許育綸說,世興空品區緊鄰高鐵,多年來有環保團體植樹綠化,他建議保留環狀步道綠帶,限制建築量體高度、屋頂材質,才不會造成景觀衝擊、光害。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高鐵體育場用地基地面積約6.29公頃,BOT案將以體育運動為主軸,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體育設施設備須占一半以上,希望增進竹北地區健康優質的運動環境。後續民間機構應評估提出基地內樹木保留及移植計畫, 並針對開發前後固碳量提出補償或替代方案,同時應與高鐵站、台鐵站以及大新竹輕軌路線等公共運輸動線整體規劃設計,也應考量與周邊建物、環境的相容性。
  針對新竹縣政府將在世興空品區興建多功能體育場館,前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建議保留環狀步道綠帶,限制建築量體高度、屋頂材質,才不會造成景觀衝擊、光害。(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說,現為世興空品區的高鐵體育場用地,目前闢有幾座球場,未來BOT案將以體育運動為主軸,興建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高鐵旁世興空品區「BOT蓋室內體育場館」 6/20開說明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Uv2GS


竹北世興空品區爭議 周江杰認為應朝「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

2023-01-17_171139

竹北世興空品區爭議 周江杰認為應朝「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
中華日報竹北世興空品區爭議 周江杰認為應朝「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 | 中華日報 | LINE TODAY https://bit.ly/3Wl65qS
更新於 2022年09月08日04:52 • 發布於 2022年09月08日04:52
 周江杰說,竹北世興空品區應朝「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以符合都會型態需要更多的綠地。(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針對新竹縣竹北市各界近期熱議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BOT案話題,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表示,位於高鐵特定區的世興空品區,與其再興建大型的水泥建築,更期待能夠朝向「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藉由植物的生理特性,淨化竹北城市的空氣,同時成為保護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環境教育場域。
 周江杰表示,據了解竹北市「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世興球場 ),也就是在高鐵站旁的那片大綠地,新竹縣政府傾向透過變更地目以BOT形式興建大型室內多功能體育場館,如果觀察縣長楊文科從過去擔任縣府祕書長到現在擔任縣長的執政邏輯,事實上其實是很一致的,就是想辦法將政府應該提供的公共服務私有化,樂於將公共服務交給民間單位、企業財團去處理。這樣的治理模式並不是不對,但絕對不是萬能的。
 周江杰認為,這樣的執政方式會讓縣政府的治理能量逐漸萎縮,甚至可能會影響到許多民眾需要的公共服務,其中包含社會住宅、親子館、圖書館、早療館等等,這個才是他最擔心的事。因此,若以新竹縣民最大公共利益為優先的前提之下,楊文科這樣公共服務私有化的方向,值得再好好思考。
 周江杰強調,竹北市是一座人口快速成長且年輕化的城市,相信民眾對於高速的都市發展態度已經發生質變,市民期待的會是保留更多的綠地,打造高品質的生活圈。位於高鐵特定區的世興空品區,面積不到七公頃,未來可朝向「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也應思考將範圍在符合地方紋理的前提下再擴大,相信對於逐漸都會化的竹北來說,將可以是一處更具完整性、且符合環境美學的風景。
竹北世興空品區爭議 周江杰認為應朝「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 | 中華日報 | LINE TODAY https://bit.ly/3Wl65qS

竹北世興空品區爭議 周江杰認為應朝「運動森林公園」型態發展


行政區域:    新竹縣竹北市地圖查詢 | 綠與淨森呼吸-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 https://bit.ly/3XiJX1C
基        地:    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
地        址:    鄰近高鐵新竹站,四周緊鄰光明六東路二段、嘉祥五街、嘉祥六街及東興路
面        積:    6.3000公頃
認養單位:    《新竹縣運動休閒協會、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共同認養》
104-優良認養單位甄選【優勝獎】、105-優良認養單位甄選【特優獎】、106-優良認養單位甄選【優勝獎】
 介        紹:    位於高鐵特定區內,區內喬灌木1萬棵以上,綠覆率90%以上,草坪與植栽使裸露地表不易揚塵、不易傾倒垃圾,大幅提升周遭空氣品質與整體環境,屬於多功能休憩綠地。區內設有壘球場2座、環場自行車道、人行步道、雨水回收與澆灌系統、環保教育中心廣場、人文環境教育廟埕廣場等設施,例假日常有居民於區內散步、運動及從事家庭活動。在本縣運動休閒協會及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的協助認養下,亦常辦理多項球類運動競賽,並建置全台首座食物森林,為一處兼具有運動休閒及環境教育之綠地。
【基地原名稱:世興段19地號廢棄物棄置場綠化】
 植        栽:    臺灣欒樹、光臘樹、瓊崖海棠、小葉欖仁、黃連木、黃槿、小葉赤楠、落羽松、小葉南洋杉等。
地圖查詢 | 綠與淨森呼吸-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 https://bit.ly/3XiJX1C


反「世興空品區」建體育館 竹北爭取綠地公園 - 客家電視台 https://bit.ly/3kn7Jes
竹北市「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新竹縣政府日前規畫,變更地目新建BOT體育場,引起在地居民議論,發起連署反對,新竹縣長楊文科,於8月初會見在地社區,指出目前暫時沒有BOT計畫,然而居民仍擔心年底選後承諾跳票,並建議未來這塊綠地發展方式,能借鏡鄰近縣市做法,規畫為運動森林公園。
 傍晚時分不少民眾進入公園運動,這裡是竹北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今年6月間,縣府公開展覽擬蓋體育舘BOT案,超過25個竹北高鐵附近的社區簽署,表達反對此BOT案。
 竹北市民 黃仁性:「帶小孩子出國旅行的時候,像不管是紐約中央公園,或是那個溫哥華的史坦利公園,時時刻刻男女老少,都在那邊運動紓壓做日光浴,那我覺得我們的世興,應該要朝著運動公園的方向來規畫。」
 竹北市長 何淦銘:「那麼這一塊,它本來就是是空氣品質場(地)。」
 世興空品區的地目是體育用地,緊鄰高鐵新竹站,目前是多功能休憩綠地,民眾使用率極高,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他也跟一般市民一樣,被告知用地將BOT,認為縣府應該多傾聽民眾心聲。
 竹北市長 何淦銘:「也滿多鄉親也來找我陳情,站在我們竹北市公所的立場,我們希望空地是做有效利用,但是現在 在竹北來說,高鐵附近的綠地真的不多,那麼這塊地大概有6.29公頃,那竹北市公所也剛在上面,蓋了兩座籃球場跟一座的排球場。」
 竹北市民 沈錫文:「我在這邊大概居住了10、20年了,那我們的護國神山台積電,甚至都在它的工廠的牆上,種植綠色的一些花草,那麼目的就是要減少碳排,但是我們地方政府竟然把這一塊,這麼漂亮的空氣淨化園區,要把它改成一個水泥的,增加碳排,那事實上跟整個世界潮流,是不一致的。」
 減碳排已是國際趨勢,連民間企業都積極實現零碳排,民眾認為竹北人口連年增長,即將成為全臺人口最多縣轄市,綠地卻逐漸減少不利於都市發展。
 竹北市民 黃仁性:「因為(綠地)這是一個先進城市的標配,像竹南(運動)公園,竹南公園它可以這樣做,我覺得我們世興也可以這樣子做。」
 竹南鎮長 方進興:「竹南這邊是14公頃,然後頭份是4公頃總共18公頃,臺北大安森林公園是26公頃,那在小小一個苗栗縣的竹南,竹南跟頭份,是算聯合都市計畫的一個共同體,能夠有那麼大的場域,算是不簡單。」
 面積近18公頃的竹南運動公園,已成為竹南人的驕傲之一,每天傍晚,吸引愛好運動的科技新貴前來,假日活動連連,竹北市民也想要有一個,讓人驕傲的運動公園,而不是一棟水泥建築。
反「世興空品區」建體育館 竹北爭取綠地公園 - 客家電視台 https://bit.ly/3kn7Jes


反對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體育舘BOT案陳情聯署單

2023-01-17_163013explain_table (1)

S__27303952S__27303954

https://bit.ly/3OpbKbL

竹北市民需要的是能擁抱藍天綠地大口呼吸的運動森林公園!
(一)應先盤點縣內體育場館與閒置用地
(二)巨蛋商場將引發噪音、震動、安全問題
(三)新竹天候狀況佳無須犧牲更多綠地
(四)未來輕軌串聯沒有必要限定高鐵區
(五)人口爆炸成長的竹北市急需綠地平衡
(六)竹北市中心公園綠地面積位居桃竹苗最後一名
連署發起人陳情書說明 https://bit.ly/3OpbKbL
歡迎大家加入line群組 https://line.me/ti/g/Fvkd_--Fgu
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01733800814279

世興空品區, 是竹北市非常難得的大面積綠地以及有一些戶外球場,是一個頂級城市該有的標準配備, 新竹縣政府欲將此地規劃成具有商辦、旅館…之國際運動賽事體育場館, 並為配合BOT廠商投資意願, 擬變更條文將建蔽率從50%提高至60%, 容積率200%提高至250%, 截至7/10, 已近3000筆連署反對此BOT,經過送交陳情連署書後,新竹縣政府並未廢止BOT,因此第二波連署陳情要繼續進行,請大家到底下連結填寫新的網路陳情連署表單,共同為廢止世興BOT案繼續努力! (1) 反對竹北世興體育館BOT案 | 世興空品區, 是竹北市非常難得的大面積綠地以及有一些戶外球場,是一個頂級城市該有的標準配備, 新竹縣政府?… | Facebook
https://forms.gle/uc6hJoTrxc2Q1EmS9

287470640_1728176134197914_3994276894721232930_n2023-01-17_162455

(1) 反對竹北世興體育館BOT案 | 世興空品區, 是竹北市非常難得的大面積綠地以及有一些戶外球場,是一個頂級城市該有的標準配備, 新竹縣政府?… | Facebook


空品淨化區現況:新竹縣空氣品質淨化區資訊網-新竹空品淨化區-空品淨化區

2023-01-17_1702422023-01-17_170242145220355753d7542337a53-p02145220355753d7542337a53-p01145220355753d7542337a53-p02

空品淨化區現況:新竹縣空氣品質淨化區資訊網-新竹空品淨化區-空品淨化區


反對世興BOT推動竹北運動森林公園 | Facebook

2023-01-19_084147

反對世興BOT推動竹北運動森林公園 | Facebook


在商言商,享平方商場規模不如遠百,收入需要靠停車場挹注,收費是一般公有的2倍。(如新聞連結)
位在高鐵區旁的世興空品區如果BOT,大家以為財團是佛心來著嗎?
體育用地BOT只蓋體育館?
商場規模不夠大就會導致運動一次可能需要4000元!(目前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籃球場收費就要2000元,如圖一)
如果要降低民眾費用,商場勢必更大範圍,運動場地就會縮小成韻律教室、攀岩場、卡丁車之類,運動場地不復存在⋯⋯(比如遠百斜對角的三角形體育用地BOT,如圖二圖三)
縣政府有心為民眾規劃合適的公有運動場地,就請認真維護管理!不要只打著建設發展之名,行圖利財團之實!
反對世興BOT推動竹北運動森林公園 | Facebook https://bit.ly/3HbGyL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