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俄烏戰爭/使用9K38針式(Igla)便攜式防空飛彈擊落俄羅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 自由軍武頻道


簡直開外掛,烏軍用便攜式防空飛彈打下俄軍巡弋飛彈 | TechNews 科技新報

今日俄羅斯再向烏克蘭猛射至少120枚巡弋飛彈,網上傳出在這次飛彈襲擊中,烏克蘭士兵使用便攜式防空飛彈擊毀俄軍巡弋飛彈的畫面。(圖擷取自Ukraine Weapons Tracker 推特) 簡直開外掛,烏軍用便攜式防空飛彈打下俄軍巡弋飛彈 | TechNews 科技新報
俄軍剛放話飛彈用不完 烏軍打下巡弋飛彈影片馬上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xrCPw
2022/12/29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今(29)日俄羅斯再向烏克蘭猛射至少120枚巡弋飛彈,造成多個城市斷電與多人傷亡。而網上也傳出在這次飛彈襲擊中,烏克蘭士兵使用便攜式防空飛彈擊毀俄軍巡弋飛彈的畫面。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羅斯今日向烏克蘭各地城市發射120多枚巡弋飛彈,基輔(Kyiv)、哈爾科夫(Kharkiv)、利維夫(Lviv)等城市都受到程度不一的攻擊,造成停電與人員傷亡。
 而長期追蹤俄烏戰爭武器的推特帳號「Ukraine Weapons Tracker」今日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表示,烏克蘭士兵在今日的襲擊中,使用9K38針式(Igla)便攜式防空飛彈擊落一枚俄羅斯發射的巡弋飛彈。
 片中可見烏克蘭士兵發射兩枚防空飛彈,首枚未命中,下一枚則精準擊中巡弋飛彈,在空中爆炸。而烏軍擊落的巡弋飛彈眾說紛紜,可能是Kh-101、Kh-55或3M-54「口徑」巡弋飛彈。這三款巡弋飛彈都不具備超音速能力,因此攔截成功機率較大。
 而先前俄羅斯國防部才透過Telegram官方帳號,發佈黑海軍艦發射飛彈的照片,表示「我們有用不完的『口徑』巡弋飛彈」。
俄軍剛放話飛彈用不完 烏軍打下巡弋飛彈影片馬上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xrCPw


烏俄戰爭通信軍事機密通訊非常依賴智慧手機和「一按通」式無線電等不安全的通訊設備/俄羅斯透過不安全線路進行軍事傳輸的現象非常普遍,以至於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可以使用Web SDR等網站收聽這些訊息/Era是一個超級昂貴的密碼電話系統-Era不工作了設定 ERA Web Console 使用 HTTPS。俄國加密電話無法在哈爾科夫運作,是因為俄軍已摧毀周邊手機基地塔,而且俄國加密通訊系統運作得靠3G或4G。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烏俄戰爭/前挪威女議員變神槍手!前線參戰畫面曝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俄烏戰爭/使用9K38針式(Igla)便攜式防空飛彈擊落俄羅俄烏戰爭/使用9K38針式(Igla)便攜式防空飛彈擊落俄羅

9K38針式防空導彈 - Wikiwand https://bit.ly/3vk9lbb
9K38「針」式防空飛彈(俄語:9К38 «Игла́»,羅馬化:Igla)是蘇聯的一款攜帶型防空飛彈,其北約代號為SA-18「松雞」(英語: 'Grouse' )
 短程攜帶型防空飛彈研發專案於1971年Kolomna(全稱是列寧勛章與紅旗勛章國有機械設計局)設計局開始,然而Igla 針式並非Strela家族的(Strela-2箭-2/SA-7或Strela-3箭-3/SA-14小妖)改良產品而是全新專案,主要目的是開發出擁有比Strela系列較佳反反制能力及較佳接戰包絡線的新飛彈。
 技術困難使研發案延長很多,然而1978 專案分為二案:一個是全功能版一個是簡化版(Igla-1 SA-16)只有簡單的紅外線追蹤功能類似早期Strela-3/SA-14系列,以期能比全功能版更早服役。
 Igla-1發展
精簡版的9K310 Igla-1型(北約命名SA-16 Gimlet手鑽)和9M313飛彈於1981年3月11日服役於蘇聯,與Strela-3系列最大不同是包含選擇式的IFF(敵我識別裝置)避免擊落友機,自動鎖定能力和高仰角攻擊能力使發射更方便,最低射程的限制也減少很多,稍微加大的火箭和改良導向系統使射程增加,也更容易咬住機動性和高速性飛機,延遲引信也使其殺傷力更大,擊中機身後還會引爆剩下的飛彈燃料使威力增加,還能抵抗各種紅外線反制手段(像閃光燃燒彈或ALQ-144系列干擾絲),還有增加了感應器靈敏度。
 南非 的測試顯示出Igla勝過同年代(1982年)時體型較小的美國FIM-92A型刺針飛彈,然而,克羅地亞的測試卻表示彼此無任何差異,追蹤導向器效能差不多,Igla得利於體積大而有更快飛行速度和稍大射程而已。
 Kolomna設計局表示Igla-1擊殺率有30%到48%擊落無反制力目標,有反制力目標也有24%擊殺率,外國另一份報告表示有44%到59%擊殺率可以擊落無反制力的F-4幽靈II戰鬥機。
 Igla發展
 精簡版的Igla-1雪地氣候也可使用
全功能版9K38 Igla(北約代號SA-18 Grouse)與9M39彈體於1983進入蘇軍服役,最大與精簡版不同是可以對抗許多反制的閃光彈和干擾絲,還有更靈敏的追蹤巡標感應器,半球型的鎖定範圍可以鎖住非線性飛行的機體(全方位能力),射程略為增加,更高貫穿力,速燃火箭有更高瞬間速度(與射程相符的前提之下),新式火藥可以使彈頭衝進目標後才引爆。
 芬蘭的測試顯示出和法國的西北風飛彈相比,針式飛彈追蹤敏感度和射程還是較差,彈頭也較小,但是抗反制能力卻比較強。
 海軍的船用版9K38 Igla出現後北約命名為SA-N-10 Grouse松雞,此型可以固定在船或小艇上當成防空飛彈。
 Igla-s
「超級針」Igla-s用的是9k338型導彈,在北約中的代號為SA-24掃興者,它混合了針-D和針-N的幾種特征並改進,提高了命中率並能攻擊無人機。2001年通過測試,擊落美國空軍一號陰謀事件
 SA-18簡圖
2003年8月12日,根據美英俄三國聯合情報活動「針式行動」的結果,一位英國人Hemant Lakhani意圖攜帶舊型針式飛彈進入美國,並有意用來攻擊空軍一號美國總統專機或商業客機,並有計畫再取得50枚以上。
 結果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追查到俄羅斯的接頭人,並用一美國密探假裝成的恐怖份子表示想擊落商業客機,他提供一具失效的針式飛彈樣本給俄國探員假裝的中間人,後來他在紐華克準備交貨給美國偽裝探員時被抓,同時一位住在馬來西亞的印度人,Moinuddeen Ahmed Hameed和一位美國人Yehuda Abraham 準備購買飛彈時也被捕。
 服役史
Igla和Igla-1從蘇聯外銷到超過30多國,許多游擊叛軍和恐怖組織據信也有買到,斯里蘭卡的叛軍坦米爾解放之虎2006年8月被FBI假扮的軍火商逮捕時也試圖購買Igla,2003年時黑市報價大約60,000 - 80,000美金一枚
 2002年服役9K38針式防空導彈 - Wikiwand https://bit.ly/3vk9lbb


挪威送西北風,烏克蘭各式便攜式防空飛彈大總匯
作者 Alan Chen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2 日 17:0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Telegram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挪威送西北風,烏克蘭各式便攜式防空飛彈大總匯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I9cVMJ
   挪威國防部長格拉姆近日宣布,已將 100 套法製西北風便攜式防空飛彈運送到烏克蘭,協助抵抗俄軍侵略,繼美製刺針、英製星紋、波蘭雷霆式和俄製針式飛彈後,烏克蘭幾乎將集滿各國所有款式的便攜式防空飛彈。
  西北風(Mistral)便攜式防空飛彈,是由法國馬特拉電子公司(Matra Électronique,後被 BAE 併購)1974 年研發,1987 年服役。
 西北風彈身長 186 公分、直徑 9 公分、發射後翼展 19 公分,整套發射系統重量約 18.7 公斤,分為瞄準系統和發射筒,由兩名士兵一組操作,最大射程 4.5~6 公里,速度達 2.6 馬赫,飛行高度可達 3,000 公尺,具紅外線及半主動導引模式。
 除了士兵攜行方式,西北風也開發車載、空射和艦載等版本,和美製刺針飛彈同為便攜式短程防空飛彈的兩大經典產品。
 挪威 3 月轉送烏克蘭 4,000 枚 M-72 LAW 輕型反裝甲飛彈後,再度送出 100 套西北風飛彈,格拉姆部長表示,送出這些西北風飛彈,並不會影響挪威原本空防能力,因挪威已啟動新一代防空飛彈採購計畫,取代西北風對挪威陸軍和海軍的角色。
 不過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憑著各國支援的防空飛彈,讓俄軍陸航和空軍損失慘重,因此近期俄軍空襲行動,多改為夜間進行提升烏軍防守難度,雖然西北風飛彈近年改良版加裝熱顯像瞄準系統,但挪威並未說明支援飛彈是否有這項裝置。
 但無論是否有熱顯像瞄準,烏克蘭只要能持續取得各國支援的防空飛彈,對俄軍航空器來說都不是好事,因接下來烏東和南方戰線的戰事,可能又會傳出俄軍直升機或戰機被西北風擊落的消息。挪威送西北風,烏克蘭各式便攜式防空飛彈大總匯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I9cVMJ


侵略到底!俄國回絕烏克蘭10項和平計畫提案 要求承認割地否則免談
Newtalk新聞 | 國際 | 張柏源 綜合報導發布 2022.12.30 | 05:05
侵略到底!俄國回絕烏克蘭10項和平計畫提案 要求承認割地否則免談 | 國際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vsq63K
俄羅斯持續以飛彈和自殺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各城市及基礎民生設施,29日再度從空中與海上朝烏克蘭各大城市發射了超過120枚飛彈,克里姆林宮也回絕烏克蘭提出的10項和平計畫,要求基輔必須承認莫斯科占領4區納入俄羅斯版圖,才可能結束戰爭。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更表明,完全掌控兼併4區是莫斯科最終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11月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提出「10項和平計畫」,敦促各國領袖以此為基礎召開全球和平峰會。計畫內容包括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俄羅斯必須尊重「聯合國憲章」;俄國撤軍並停止敵對行動,重新開放烏克蘭與俄國邊界;設立一個特別法庭來起訴俄羅斯的戰爭罪行。
 此外,還有聚焦恢復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周遭安全,這座核電廠目前已被俄國占領;限制俄國能源資源價格,並協助烏克蘭修復半數已在攻擊中遭到破壞的電力基礎設施;保護並確保烏克蘭向世界上最貧窮國家出口穀物;落實保護環境需求,同時聚焦於排雷和恢復水資源處理設施。
 計畫也要求預防衝突升級並建立歐洲-大西洋地區空間安全架構,其中包括對烏克蘭的保障;確認戰爭結束,包括讓有關各方簽署相關文件。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8日回應:「如果烏克蘭不把當前現實狀況納入考量,也就是有4個地區已併入俄國版圖,就不可能談成和平協議。」
 拉夫羅夫28日受訪時重申莫斯科立場,即基輔要恢復談判,就應該承認俄羅斯兼併4個烏克蘭地區。他說:「我們絕對優先考量的是4個新的俄羅斯地區」:並宣稱「這些地區不應受到多年來所面臨的納粹化威脅」。俄羅斯目前尚未完全掌控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赫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等地區,拉夫羅夫證實這是莫斯科的最終目標
侵略到底!俄國回絕烏克蘭10項和平計畫提案 要求承認割地否則免談 | 國際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vsq63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