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店面私裝修被罰14萬 他騎樓擺棺材、血書洩憤
蘇姓男子不爽連續遭罰,於是騎樓擺棺材、血書洩憤。(記者徐聖倫翻攝)
法定店面私裝修被罰14萬 他騎樓擺棺材、血書洩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Um4fZ
2022/12/05 15:0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65歲蘇姓男子月前租下新北市新莊區某地下室店面當作倉庫,但內部裝修隔間未經核准,導致蘇男遭開罰10餘萬元,蘇男認為就是有人亂檢舉,於是他在店面門口擺放一口棺材,另還掛上白布寫滿紅字,就像血書一般,而附近就是國小,除了嚇壞路人,更嚇壞了上下學的小學生,目前警方已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蘇男開罰。
據了解,位於新莊區昌平路昌平國小旁的店面原本是量販店,量販店熄燈後蘇男租下欲當成倉庫使用,於是自行在內部地下室裝潢木隔間,但未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核准,於是分別在9月、11月被開了2次罰單,罰鍰一共14萬元。
蘇男連續遭開罰心生不滿,強烈懷疑是鄰居或社區警衛檢舉,於是多次與鄰居、警衛發生口角衝突。隨後蘇男竟祭出極端手段,他購買一口大棺材放在店門口騎樓,還掛上白布條,上頭以紅漆寫道「 地下一樓租給全聯、禮儀用品公司,依社區決定守衛室放2本本子,社區住戶在寫上姓氏及住戶樓棟別,別不寫名字。」蘇男此舉完全與鄰居們槓上。
今日路上人潮熙來攘往,見到棺材、血書無一不躲避,甚至還有家長表示,帶小朋友上學時孩子也受了很大驚嚇,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請蘇男到案說明,同時以違反社維法對其開罰。
新北市工務局則回應,該地下室被歸類為商場,故裝修需要經過核准,經查蘇男未經核准即擅自裝修,於是在9月、11月分別開罰6萬、8萬元,已限期要求蘇男改善或補完手續。法定店面私裝修被罰14萬 他騎樓擺棺材、血書洩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Um4fZ

4145324_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