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_2320532022-11-11_2320452022-11-11_2320382022-11-11_2320332022-11-11_2320262022-11-11_2320192022-11-11_232117

英國建築雜誌選出世界上最棒的5座橋,其中一座在台灣!桃園的「這座橋」入選
中央社 + 追蹤 2017-07-29 英國建築雜誌選出世界上最棒的5座橋,其中一座在台灣!桃園的「這座橋」入選-風傳媒
英媒日前票選出世界上最出色的五座橋,台灣建築師張哲夫作品也入選。(圖為荷蘭幸運結人行大橋)(圖/荷蘭NEXT 建築師事務所官網)
英國建築雜誌選出世界上最棒的5座橋,其中一座在台灣!桃園的「這座橋」入選-風傳媒 https://bit.ly/3tnIVEo
英國線上建築媒體介紹全球設計最佳的5座橋,其中台灣建築師張哲夫設計,位於桃園的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入選。
英國線上建築媒體 WorldBuild365 介紹,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連結工廠與行政大樓,靈感來自現場可見的鋼材。從橋的另一個角度觀察,可以看到雙螺旋設計,成為橋的支撐點。彎曲的鋼鐵設計包覆步道,讓空橋成為像隧道一般的空間。
同樣入選的有位於法國南部米勞(Millau)的米勞高架橋,是英國建築師佛斯特(Norman Foster)的代表作,2004年完工時曾打破數項紀錄,包括有世界最高的橋墩,也打敗艾菲爾鐵塔,成為法國最高的建築物。
00
米勞高架橋(圖/Jérôme Pellé@flockr)
中國大陸有 2 座橋入選,包括位於湖南張家界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以及長沙市的幸運結人行大橋。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是世界最長、最高的玻璃橋,由以色列建築師渡堂海(Haim Dotan)設計,玻璃橋橋面長 430 公尺,全透明,走在上頭有如走在空中。
04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圖/RT @youtube)
幸運結人行大橋由荷蘭 NEXT 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長 183 公尺,橫跨龍王港河,靈感來自傳統的繩結藝術。
033
幸運結人行大橋(圖/荷蘭NEXT 建築師事務所官網)
03
幸運結人行大橋(圖/荷蘭NEXT 建築師事務所官網)
第5座橋是位於伊朗德黑蘭的自然人行天橋(Tabiat Pedestrian Bridge),橋長 270 公尺,包含三層結構,以及彎曲步道,是伊朗最大的人行天橋。伊朗女建築師阿拉汗(Leila Araghian)設計天橋時僅26歲。她的設計讓天橋不僅是通道,也成為人們休憩觀景的場所。
英國建築雜誌選出世界上最棒的5座橋,其中一座在台灣!桃園的「這座橋」入選-風傳媒 https://bit.ly/3tnIVEo

英國建築雜誌選出世界上最棒的5座橋,其中一座在台灣!桃園的「這座橋」入選-風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