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鍾東錦擔任副議長期間,未據實申報財產,挨罰新台幣56萬元。在這份6人名單中,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被罰新台幣66萬元為最多。
監察院專刊指出,鍾東錦應依規定據實申報財產,但申報107年11月1日財產,就應申報的財產項目,未據實申報本
人存款1筆、股票1筆及事業投資5筆。經核鍾東錦所述申報不實的理由,不足採信,應認定為故意申報不實。於去年10月31日裁罰56萬元。
而裁罰金額最高的邱于軒,申報110年11月1日財產,就應申報財產項目,未據實申報配偶事業投資6筆。經核邱于軒所述申報不實的理由,不足採信,應認定為故意申報不實。於去年12月18日開罰66萬元。
《中廣新聞網》報導,鍾東錦對此回應,他擔任民代期間,還有在做法拍等生意,資金流龐大且複雜,多委由財務人員處理。他認為是漏報而非申報不實,但收到處分書後也馬上就繳納罰鍰,未來會更謹慎管理財務,漏報財產做了不良示範,他深感歉意。鍾東錦財產申報不實!遭監察院開罰56萬 國民黨這人被罰最多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4a0Lqjq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4日電)前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海治平被控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及招待旅遊食宿,涉嫌貪污等罪,刑事部分一審判刑4年10月。懲戒法院一審判決海治平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二審駁回上訴確定。2024/2/4 
新北市政府移送指出,海治平擔任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科長期間,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及招待旅遊食宿等不正利益後,利用科長職權,於民國101年7月26日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新莊安泰段開發案時,主張有利遠雄集團的發言,以踐履允諾協助遠雄集團的特定行為。
台北地檢署於106年10月31日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海治平,台北地方法院於111年10月間判處海治平有期徒刑4年10月,褫奪公權3年。海男上訴後,目前正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新北市政府則將海男記一大過,並停職移送懲戒。
懲戒法院認為,海治平嚴重違背清廉義務,加深國民對於政商舞弊的負面印象,嚴重敗壞官箴,違失情節重大,判決海治平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二審駁回海治平上訴,全案確定。涉收受遠雄賄賂 前新北城鄉局科長判撤職確定 https://bit.ly/4blWLvI


4天3夜花蓮食宿遠雄買單 新北官員海治平涉賄確定撤職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查出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正工程司海治平,在擔任審議科長時,涉嫌收受遠雄餽贈,協助利用其職權加速推動遠雄開發案。(資料照)
4天3夜花蓮食宿遠雄買單 新北官員海治平涉賄確定撤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riBI0
2024/02/01 21:1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正工程司海治平(停職中)2012年擔任審議科長時,到花蓮遠雄悅來飯店住宿,費用由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買單,還收受近11萬元的人蔘禮盒,涉護航遠雄位於土城、新莊的開發案。台北地院2022年依收賄罪判海男4年10月刑,懲戒法院日前再判其撤職,停止任用2年確定。
檢方調查,2012年間,趙藤雄指示前副總魏春雄,邀約承辦土城開發案環評公聽會的海治平餐敘,並贈送價值10萬8675元的高檔人蔘禮盒,希望海能護航遠雄的都市計畫審議,獲海允諾。此外,海男向魏春雄表示,一家人將到悅來飯店渡假4天3夜,需兩間房,食宿共6萬9797元,均由趙藤雄買單。
海治平之後在新北市都委會審議新莊安泰段開發案時,發表有利於遠雄的言論,另允諾找該開發案的李姓承辦人,溝通有關容積率由288%變成300%的爭議,協助遠雄推動土城及新莊開發案。
北院2022年間依收賄罪判海治平4年10月刑,褫奪公權3年,現於高等法院審理中,新北市政府再把全案移請懲戒法院,一審審酌他承認收禮,且繳回不正利益,2023年間判撤職,停止任用2年。
海治平上訴,強調不知禮品價值,也未要求免費招待食宿,要求改為不付懲戒,但二審認為一審判決並未違反經驗與論理法則,亦無理由不備及內容矛盾情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4天3夜花蓮食宿遠雄買單 新北官員海治平涉賄確定撤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riBI0

遠雄弊案 營建署貪官洪嘉宏專敲建商 業者紙箱裝2千萬送上車/


 

趙藤雄、周勝考洪嘉宏+廉政官洩密案/台北市又傳因土方利益開槍恐嚇/涉收遠雄賄賂遭搜索 約談趙藤雄、周勝考/丁姓廉政官,查出丁某疑似涉洩漏行動,使其他人有機會買賣遠雄相關類股的股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遠雄弊案 營建署貪官洪嘉宏專敲建商 業者紙箱裝2千萬送上車/遠雄弊案 營建署貪官洪嘉宏專敲建商 業者紙箱裝2千萬送上車/

遠雄弊案 營建署貪官洪嘉宏專敲建商 業者紙箱裝2千萬送上車
遠雄弊案 營建署貪官洪嘉宏專敲建商 業者紙箱裝2千萬送上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iu1fc
營建署城鄉發展前分署長洪嘉宏(之後曾升任營建署主任秘書)向營建業索賄,重判8年2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2/10/28 22:4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等弊案今宣判,營建署城鄉發展前分署長洪嘉宏(之後曾升任營建署主任秘書),利用代辦全國眷村改建標案的機會,向遠雄趙藤雄期約收賄9500萬元,得款750萬,還向冠德建設前董事長馬玉山(已故,已判公訴不受理)索賄800萬元,又向昌益建設負責人朱彥龍索賄2000萬元朱還得自己推著推車,將裝滿現鈔的紙箱搬進白手套的車裡;台北地院依收賄、期約賄賂罪,將洪嘉宏重判8年2月。
此外,新北市城鄉局前審議科長海治平,收受趙藤雄送的高價人蔘禮盒與花蓮遠雄飯店的免費食宿券後,護航力挺遠雄的新莊土地開發案,被判4年10月徒刑。
判決指出,趙藤雄2013為了替新店、新竹、台南等5處眷村改建案舖路,期約行賄時任城鄉分署長洪嘉9500萬元,約定分8期付款,實際支付750萬元後,因2014年5月爆發前營業署長葉世文收賄案,趙藤雄被收押,才不了了之。
洪嘉宏另於2014年利用新北中和眷改案,透過白手套黃慶銘,向冠德建設老董馬玉山索賄800萬元,馬分2次付清;洪並向昌益建設負責人朱彥龍(緩起訴)索賄2000萬元,洪派黃慶銘至對方公司地下停車場等候,朱用推車載著裝在水果紙箱內的2000萬元現鈔,放進黃的車輛後行李箱,黃再轉交給洪。
洪嘉宏將先後收受的3550萬元賄款,隱匿藏於林姓妻子580萬、妻子的蘇姓閨蜜2320萬、不知情的林姓女工友118萬元,買了3間房子,洪被依藏匿贓物罪判刑1年,林、蘇2女獲檢方緩起訴。
海治平則是收受趙藤雄託人贈送的價值10萬多元的正官庄人蔘禮盒,和價值近7萬元的花蓮遠雄悅來飯店4天4夜免費食宿後,在新北市都委會審議遠雄的新莊開發案時,發言護航力挺遠雄,並允諾找城鄉局承辦人溝通,要把容積率提高至百分之三百。
遠雄弊案 營建署貪官洪嘉宏專敲建商 業者紙箱裝2千萬送上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iu1fc
--------------------------------------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 匿報財產確定罰400萬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 匿報財產確定罰400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qZdjg
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資料照)
2021/03/07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見圖,資料照)2014年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時,涉隱匿申報逾5000萬元的房產跟保單,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被法務部開罰400萬元。洪嘉宏不服,興訟抗罰。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這些房產確為洪嘉宏委託投資,理應申報,駁回全案定讞。
用賄款買房被揪出
台北地檢署2017年調查洪嘉宏所涉的眷改弊案,查出他疑向建商收賄3550萬元,並用賄款買房,法務部才驚覺他2014年的財申不實,2019年開出2張共400萬元的罰單。
洪嘉宏在新北及桃園各投資一間房產,市價高達4834萬元,未用自己、妻子或兒女名義購買,而是登記在友人名下,被認定有匿報財產意圖。此外,他還漏報妻子保單280萬3969元。
財申法處罰基準規定「隱匿財產價額在4000萬元以上者,處最高罰鍰400萬元」,洪嘉宏因而遭罰400萬元。他抗罰主張,自己雖有投資買房,但借名登記於友人名下,他並非房產所有權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購買房產屬於鉅額交易,洪嘉宏卻甘冒風險,把房產登記在友人名下,確有匿報財產意圖,裁罰無誤,駁回其訴。上訴後,最高行指出,洪嘉宏既然故意隱匿自己委託投資的財產,就已違反財申法的立法目的,因此維持原審見解。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 匿報財產確定罰400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qZdjg
---------------------
營建署前主秘匿報財產挨罰400萬 抗罰敗訴確定
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期間匿報5000萬元財產。(資料照)
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期間匿報5000萬元財產。(資料照)
2021/03/06 22:4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2014年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期間,涉隱匿申報逾5000萬元的房產跟妻子保單,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被法務部開罰400萬元。洪嘉宏不服,興訟主張這些房產借名登記在別人名下,他並非所有權人,要求法官撤銷罰單。但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這些房產本來就是洪嘉宏委託投資,理應申報,日前駁回其訴,全案確定。
本案發生在2014年,但直到2017年洪嘉宏被控涉入7起眷改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他疑似向建商索賄1.2億元、收賄3550萬元,並用賄款買房,法務部才驚覺他有財產申報不實的問題,2019年開出2張共400萬元的罰單。
判決指出,洪嘉宏出資在新北市及桃園市各投資兩間房產,新北新店為成屋,桃園則是預售屋,合計市價高達4834萬元,但他卻不用自己、妻子或兒女的名義購買,反登記在友人名下,且申報財產時,也沒有揭露友人的資訊,顯然有匿報財產的意圖。
此外,財申法規定公務員應申報配偶財產,但洪嘉宏卻漏報妻子的一張保單及一筆保單借款債務,合計280萬3969元。
由於漏報金額加起來逾5000萬元,財申法處罰基準規定「隱匿財產價額在4000萬元以上者,處最高罰鍰400萬元」,洪嘉宏因而吃上400萬元罰單。他不服,興訟抗罰主張自己雖然投資購買房產,但將房產分別借名登記於友人名下,因此他並非房產的所有權人。
一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購買房產屬於鉅額交易,洪嘉宏卻甘冒風險,把房產登記在友人名下,確有匿報財產意圖,裁罰無誤。二審最高行指出,洪嘉宏既然故意隱匿自己委託投資的財產,就已違反財申法的立法目的,日前駁回其訴,全案確定。營建署前主秘匿報財產挨罰400萬 抗罰敗訴確定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hqwpa
--------------------------------------
收受遠雄賄賂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被彈劾
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期間,涉嫌利用7件眷改案向遠雄等三家建商索賄1.2億元,去年已依貪污罪起訴。監察院今通過監委林雅鋒、蔡崇義提案,以11票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
2018/10/12 12:2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期間,涉嫌利用7件眷改案向遠雄等三家建商索賄1.2億元,去年已依貪污罪起訴。監察院今通過監委林雅鋒、蔡崇義提案,以11票全數通過彈劾。
彈劾案由指出,洪嘉宏明知公務員應誠實清廉,不得假借權力圖本身之利益,且對所任職務應忠心努力,竟於民國100年至103年間藉代辦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委託國軍老舊眷村改建都市更新案之機會,收受參與投標之遠雄建設、冠德建設、昌益建設等廠商賄賂,使該等廠商得以被評選為上揭都更案最優申請人,斲喪公務員形象及人民對政府之信賴,違失情節重大
收受遠雄賄賂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被彈劾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3Cz8q
-------------------------------
遠雄弊案再延燒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聲押禁見
   遠雄弊案再延燒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聲押禁見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dBkFK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今再針對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舊部屬、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前分署長洪嘉宏(右),涉收受賄款協助遠雄取得新竹、台中、台南等眷改標案部分傳喚、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洪嘉宏和白手套黃慶銘聲押禁見。(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7/09/05 13: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今再針對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舊部屬、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在城鄉發展分署長任內,涉收受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賄款上千萬元,協助遠雄取得新竹、台中、台南等眷改標案部分,傳喚洪嘉宏、擔任白手套的不動產業者黃慶銘,另提訊趙藤雄進行隔離訊問,中午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洪嘉宏、黃慶銘聲押禁見。
檢方調查,洪嘉宏涉在新竹眷改等案中,透過白手套黃慶銘收取趙藤雄上千萬元賄款,前年10月北檢曾發動搜索及約談,當時訊後分別諭令趙藤雄1000萬元交保、遠雄前副總魏春雄500萬元交保,洪嘉宏200萬元交保。
檢方查出,洪嘉宏在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任內,涉利用該分署受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委託辦理多項「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土地核屬大面積(500坪以上)依法標售處分」案之機會,收受投標廠商遠雄建設的賄絡,使遠雄得以取得上開多項標案。
102年6月1日,葉世文閃退後,因訊息掌握不力,遠雄只好另透過魏春雄找上洪嘉宏,並在二次招標得標後,拒絕支付賄款給葉世文;關於涉行賄葉世文的部分,前年12月,高院已判趙藤雄2年徒刑,緩刑5年定讞,趙藤雄因而免除牢獄之災。
遠雄弊案再延燒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聲押禁見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dBkFK


貪汙/收賄/「門神」的對價關係/林益世涉收賄/「貪污不為人所愛,但貪汙政客卻受到歡迎」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地政官員 與魔鬼打交道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跳樓土地弊案/涉貪遭搜索「沒拿錢」/搜索都發局及建管處各1名官員住家/北市都發局副局長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藍委鄭天財助理執行長涉當白手套!行賄營建署官員 3人聲押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13日清晨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記者廖振輝攝)
藍委鄭天財助理執行長涉當白手套!行賄營建署官員 3人聲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cDGTh
 2023/07/13 08: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擔任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助理執行長的力大生技國際創辦人張騰龍,涉入雲林太陽能綠電、市區道路整修工程等標案及計畫案,接受投標商請託擔任白手套,行賄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長張之明數百萬元,並招待喝花酒;台北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查處搜索張騰龍的立委助理辦公室等22處,約談23人,其中12人列被告;今早複訊後依不違背職務行受賄等罪,將張之明、張騰龍及涉行賄的廠商陳登來等3人聲押禁見。
 列被告的涉貪官員有兩人,除檢調認定涉案明確的簡任官張之明,還有其下屬、承辦相關標案的道路工程組課長詹家欣;詹男於今天凌晨複訊後,被諭令50萬元交保。廠商黃良凱、莊惟傑各諭令3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2021年至2022年間,與營建署業務有關的雲林綠電、相關道路改善工程補助、市區道路整修等3件標案及地方前瞻計畫補助案,有投標商找上張騰龍協助,進而聯繫上張之明,以現金行賄及招待喝花酒等請託張員「指導」,張員指示詹提供標案及計畫案的電腦軟體等資料給業者。
 據了解,本案尚無立委涉案;記者昨欲採訪鄭天財,但至截稿前始終未接電話。
 昨天搜索地點包括立法院區的相關辦公室,北檢檢察長鄭銘謙先知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轉報院長游錫堃後,檢調再執行搜索。藍委鄭天財助理執行長涉當白手套!行賄營建署官員 3人聲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cDG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