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47114_485346113611854_5106077054023227680_n (1)2022-10-21_1415332022-10-21_141632

1939年被徵召從軍的愛犬「勇士」的故事
2022-10-19  1939年被徵召從軍的愛犬「勇士」的故事 - 聚珍臺灣 https://bit.ly/3TClRgf
還記得我們之前介紹過愛犬「勇士」與小女孩的故事嗎?照片中的女孩吳黃瓊華女士,於2022年10月19日凌晨安息,享年92歲,帶著無盡的思念在天上與勇士重逢了。
:1939(昭和14)年,日中戰爭已全面爆發。臺南一頭被軍部徵召的狼犬「勇士(日名雄姿/Yushi)」在受訓中偷溜回家,與捨不得愛犬參戰的小女孩合照。
(黑白原照為黃隆正提供,此圖經手繪數位上色)
勇士原本是出生在臺南葉廷珪家的小狗,是一窩幼犬中的狗王。葉家與黃家的孩子互為同學平常一起玩耍,黃家的孩子非常喜愛勇士,將他抱回家收養,於是勇士成為黃家深受疼愛的狗狗。1937年7月日中戰爭爆發,軍犬需求大增。1938年勇士的爸爸「Art(アールド)」在軍用犬大賽中得名,後來被徵召入伍,勇士和弟弟「X(エクス)」也被徵召。
在受訓期間勇士思念家人偷溜回家,可能怕逃兵會給主人帶來麻煩所以躲在前院的車子底下,過了許久才被發現。家人看到勇士回家又開心又心疼,還特別準備了牛肉給他吃,但軍部總是會上門來找狗,於是家中的小女孩和勇士合照留念,眼中盡是不捨。
勇士前往中國戰場後在槍林彈雨中聯絡援軍立下戰功,事蹟還上了報紙。可惜後來音訊全無,家人始終掛念不已,至今提起勇士依然是滿滿的思念,也許勇士並不希望成為勇士,只想當女孩的狗狗、一起開心的生活。而照片中的女孩吳黃瓊華女士,於2022年10月19日凌晨安息,享年92歲。
引述黃隆正先生所說:「像勇士照片中流露出的情感一樣,六姑一輩子照顧子女、甥侄、愛護父母、兄長姊姊們,是我們家族中的情感連結支柱,數十年如一日。如今驟逝,留給我們晚輩無限的感佩、與痛惜」
願家屬節哀,也感謝吳黃瓊華女士透過這張真情流露的照片,帶給我們這一段令人感動的回憶。
1939年被徵召從軍的愛犬「勇士」的故事 - 聚珍臺灣 https://bit.ly/3TClRgf
------------------------------------
(2) Facebook https://bit.ly/3VKiq8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