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建商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被控以投資中國不動產、保證獲利等手法,向十多位投資者吸金上億元

FireShot Capture 134 - 被控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北檢 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不發一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建商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總經理馮先勉被控

被控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北檢 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不發一語
被控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北檢 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不發一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biiiz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今下午4時許被帶至北檢複訊,面對媒體追問有無涉及吸金及中國房產投資等問題時,陳世銘均未發一語。(記者錢利忠攝)
2022/10/17 16: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建商基泰建設被控以投資中國不動產、保證獲利等手法,向十多位投資者吸金上億元,台北地檢署日前搜索基泰建設及員工住處等19處,約談總經理馮先勉等10人,當時董事長陳世銘未到案,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今約談陳世銘,稍晚將移交台北地檢署複訊。
今天下午4時許,陳世銘結束北機站初訊後,被帶至北檢複訊,面對媒體追問有無涉及吸金及中國房產投資等問題時,陳世銘均未發一語。
本月3日,北檢指揮北機站執行搜索,訊後分別依違反銀行法之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等罪,諭令馮先勉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其他交保被告包括基泰建設職員楊靜玟以20萬元交保,時任開發部襄理胡永芳、基泰關係企業台北市快樂一生慈善基金會董事翁金杏、基泰職員李佩伶等 3人,則各10萬元交保;翁、李2人另被限制住居。
另外,馮先勉兒子馮樹廷、時任基泰建設開發部副理翁光輝、會計部副理兼代發言人李秋雲、基泰法律顧問徐志明,以及合作廠商徐長勳等5人,均被限制住居。
檢調獲報,基泰建設從2011年至2014年間,涉嫌以公司正在中國進行一個建案、前景可期,投資保證獲利等話術,對外招攬投資,但所提榮景並未實現,投資人憤而提出告訴。檢調發動搜索及約談後,基泰建設則發布重訊,稱配合調查,搜索行動對公司財務、業務無影響。
基泰多年前曾透過第三地公司投資「中國河南省佛光房地產開發」、「平頂山鷹城商務中心房地產開發」等公司;基泰建設於1996年11月上市,代表作包括信義之星、基泰信義等知名建案
基泰建設被控以投資中國不動產、保證獲利等手法,向十多位投資者吸金上億元,調查局北機站今約談董事長陳世銘(右),總經理馮先勉(左)日前獲150萬交保。(資料照)
被控投資中國房產吸金移送北檢 基泰建設老董陳世銘不發一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biiiz


不動產詐騙案陷入傾家蕩產的困境/多數不動產詐騙案被害人告上法院後,因與金主間的借貸合約有經民間公證人公證程序,甚至錄影金主拿出現金交給被害人的過程,儘管現金最後是落入詐騙集團之手,但法官多半認定金主是放款的善意第三人,即便被害人確實遭詐騙,不動產遭抵押給金主,部分法官還是判被害人敗訴/除了勿輕易交出權狀外,也可向地政單位或上網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在不動產遭過戶時即可接到通知,或設定抵押權給家人或銀行,對詐騙集團多設一道關卡,也可以先信託給子女等家人,另將不動產向銀行申請安養房貸,以房養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北市崇德街天坑+台北天坑+大直天坑/16戶住戶受災戶安置 每人每日1600元雖由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判斷沒有危險,市府持續監測,考量住戶仍會擔心,已請里長逐戶安撫/疑似為旁邊新建住宅大樓施作連續壁,結果滲水導致地層下陷,將依《建築法》開罰營造廠、監造人(建築師)各9萬元,目前已勒令停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