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開工 沈慧虹:續推社宅照顧青年
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出席中雅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開工 沈慧虹:續推社宅照顧青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5fPzn
2022/10/17 13:2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出席中雅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時強調,在內政部和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新竹市將新建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她擔任副市長期間,成功爭取中雅安居社宅設置日照中心和非營利幼兒園,全面照顧小孩、長輩、年輕人,未來她也會繼續推動社會住宅,減輕年輕人負擔。
沈慧虹說,新竹市有高比例的年輕人,認真打拼創業,需要政府做他們後盾,未來她會繼續打造優質社會住宅,提升社宅周邊的社福、交通、生活機能,「滿足青年住宅高需求,把青創、年輕人留在新竹市!」
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市府落實居住正義,配合中央政策,推動住宅三部曲,如租金補貼、包租代管、和中央合作推動4座社宅。他也特別感謝沈慧虹過去推動道路新闢,把延宕30年的公道三路打通,提升周邊交通與生活機能,中雅安居社宅離台一線、公道三及東西向快速道路,僅10分鐘車程。
「新竹市社宅的社福空間全國最高!」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說,新竹市府非常積極、主動釋出土地推動社宅,與內政部合作推動總共2510戶社會住宅,包括中雅安居、金城安居、建功安居、建功高中南側等四處,其中社福空間就高達12處,社宅中的社福空間比例是全國最高。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表示,中雅安居總工程預算超過32億,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21層、總戶數640戶,研擬設置非營利幼兒園、日照中心等,且會有套房、二房、三房等滿足居住需求,預計2026年完工。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開工 沈慧虹:續推社宅照顧青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5fPzn

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


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

超夯!平鎮一號社宅明年入住 「336戶搶64戶」中籤率不到2成
超夯!平鎮一號社宅明年入住 「336戶搶64戶」中籤率不到2成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yE7nEx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首座社宅「平鎮一號」,目前市府已在9月27日完成招租,共計有336戶申請,中籤率約19%,整體施工總進度約80%,預計今年底竣工、明年(2023年)中入住。
鄰近民俗文化公園的「平鎮一號」,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建物,其中1至3樓將有包括親子館、家庭服務中心、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NPO服務據點進駐;4至12樓則為住宅單元,規劃一房型20戶、二房型26戶、三房型18戶等,共計64戶住宅單元,提供住戶不同房型的選擇。
平鎮一號社會住宅將於今年底竣工,明年開放入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平鎮一號社會住宅將於今年底竣工,明年開放入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該社宅結合公共服務設施,於1樓設置親子館,規劃0至6歲適齡適性的親子環境;2樓安排平鎮家庭服務中心兼實物銀行,提供家庭福利需求評估、關懷訪視、急難救助、親職教育及法律諮詢等服務;3樓為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NPO服務據點。相關社宅公共服務設施,預計明年5月啟用。
此外,平鎮一號社會住宅不僅在工程上運用「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提高耐震係數,並施作「隔音地坪」,有效降低至少20分貝以上之樓板衝擊音,提供住戶舒適的生活品質。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致力推動社宅計畫,當前平鎮首座社宅即將落成,其小而美的空間,呈現多元共享的社區特質。未來市府會持續擴大社宅方案,預估在今年底將達到4千戶,並在未來數年內陸續完成達1萬5千戶
超夯!平鎮一號社宅明年入住 「336戶搶64戶」中籤率不到2成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yE7nEx


首頁 - 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

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

首頁 - 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

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
地址:330060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300號5樓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至12:00
下午1:00至5:00
電話:03-3331481
傳真:03-3331461
民眾常用檔案下載 - 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 https://bit.ly/3Msy6cZ
社會住宅租賃契約書範本
社會住宅租賃契約書範本 - 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 https://bit.ly/3g9QThb


2022 桃園社會住宅申請: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租金介紹及線上申請教學 - 果仁家 - 買房賣房 / 居家生活知識家

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FireShot Capture 127 - 2022 桃園社會住宅申請: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租金介紹及線上申請教學 - 果仁家 - 買房賣房 _ 居家生活知識家_ - applealmondhome.comFireShot Capture 126 - 2022 桃園社會住宅申請: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租金介紹及線上申請教學 - 果仁家 - 買房賣房 _ 居家生活知識家_ - applealmondhome.com

2022 桃園社會住宅申請: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租金介紹及線上申請教學 - 果仁家 - 買房賣房 / 居家生活知識家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

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


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社宅9/14受理申請 3種房型可選擇
記者黃雅蘭
2022-09-01
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社宅9/14受理申請 3種房型可選擇 - 桃園電子報 https://bit.ly/3CoX2gM
桃園市桃園區中路四號社會住宅及平鎮區平鎮一號社會住宅將於9月14日起至27日開放受理申請,釋出339戶全新住宅,提供一房型、二房型及三房型3種房型供民眾擇一申請承租。
平鎮一號。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表示,中路四號位於中路司法園區旁、鄰近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為中路當地第四座落成之社宅,比鄰中路一號及中路三號;平鎮一號為平鎮區首座啟用之社宅,鄰近南勢國小、平南國中、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民俗文化公園及漢口環保公園,具有完善充實的學區及休憩機能。
平鎮一號。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住宅發展處說明,承租類別區分為一般戶及政策戶,其中桃園市府為協助桃園區及龜山區海砂屋住戶儘速搬離有安全疑慮的住家,於中路四號保留9戶供海砂屋住戶申請,如有需求可同時申請兩處社宅,但每一社宅僅能擇一類別及房型申請,例如政策戶一房型。兩處社宅皆具有耐震及智慧建築標章,各戶配有一級節能冷暖氣機、衣櫃及床架組,浴室採乾溼分離且獨立換氣,其中一房型另配有餐桌椅、沙發及茶几,提供單身及小眾家庭入住需求。
中路四號。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社宅發展處說明,社宅申請資格為申請人為18歲以上國民,且於桃園市設籍或就學就業;家庭成員於基隆、臺北、新北、桃園、新竹縣市均無自有住宅;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5萬3484元;家庭成員所有之不動產總價值低於564萬元。
住宅發展處指出,申請方式採網路或現場2種方式受理,網路申請自9月14日上午8時起至27日下午5時止,民眾可至桃園市社會住宅申租管理系統網站填寫申請書並上傳相關文件;現場申請為受理期間上班時間至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一樓服務櫃檯現場送件申請。
住宅發展處提醒,申請人一定要仔細看清楚申請須知規定應附的申請文件,另網路申請時,按出 「送件」鈕後且申請狀態顯示為「送出申請」始為完成申請,如果有任何問題,可撥打電話至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03-3331481轉9)詢問
中路四號、平鎮一號社宅9/14受理申請 3種房型可選擇 - 桃園電子報 https://bit.ly/3CoX2gM


新竹縣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協會
【社會住宅運動10周年】專文#04 林育如/社會住宅不只是提供住所,導入「社會福利服務」才是關鍵 – OURs都市改革組織 https://bit.ly/3HIxQVJ
社宅推動10年,數量僅佔全國0.22%!民團提6大訴求要總統候選人「直球對決」 - 今周刊 https://bit.ly/3OvPShs
日本、韓國、香港社會住宅租金比較一覽表  https://bit.ly/483HSLy

桃園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平鎮首座社宅

 


公共住宅/社會住宅是指政府提供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一坪6萬元的國宅淡海新市鎮第一期計畫區試圖以新市鎮開發來「興建中低收入住宅」、「紓解大台北都會區住宅問題」及「平抑地價」。這項計畫預計開發面積1756公頃,可容納30萬人。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房價/八德一號社會住宅開工/桃園青埔重畫區在二○一五年高點時,每坪成交價四十五萬元,但現在出現每坪十八萬、十九萬元的超殺價格。 新莊副都心重畫區高峰期每坪單價「坐八望九」,現在每坪五十五萬元以下;淡海新市鎮更從三、四年前每坪單價上看卅萬元,現在每坪成交價跌至十八萬、十九萬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買不如租/社會住宅包租包管 /幸福住宅/第一階段要透過住宅法修法,讓社會住宅的包租方式落實,第二階段才是租賃專法,讓民間的租賃產業跟著發展起來。/政府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其中有4萬到6萬戶預計以包租代管方式辦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