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074_2_1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逾28億 檢調第2波行動約談3人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逾28億 檢調第2波行動約談3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u2ctK
珍菌堂總經理莊立平於檢調首波約談行動中,被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資料照)
2022/10/25 16: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牛樟芝大王」稱號的台商劉威甫,成立中國珍菌堂集團,向國內上百名投資人吸金28億多元;本月12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發動首波搜索行動,約談劉男、總經理莊立平等多人後,分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劉、莊以100萬、2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北市處今再發動第二波行動,約談珍菌堂生物科技董事長廖康程、陳姓總經理及蔡姓榮譽董事等3名成員,稍晚將移由北檢複訊。
檢調獲報,劉男等人自2016年開始,以「珍菌堂生物科技」之名對外招攬投資,宣稱首創椴木培植法及結合家庭富農等專案,將使台灣牛樟芝聞名全球,該集團在中國成立18家分公司,營運據點多達158處,先在中國吸金逾5億人民幣,再於2017年2月返台成立台灣分公司,詐害國人。
檢調首波搜索時查出,珍菌堂至少推出2種產品,首先是牛樟芝培育,其次是直接買成品,每單位投資保證金7萬5000元,每週付培植費700元,約滿可全額取回保證金;集團並將行銷手段當作投資方案,推出紅利回饋,介紹愈多人買,回饋金愈多,且購買者每月可領顧問費,吸金手法與老鼠會無異。
不少投資人一開始嚐甜頭,介紹更多親友加入,未料後來資金都拿不回來,提出告訴;多數被害人受害金額約100萬元左右,也有人是用親友名義購買,被騙數百萬元還有少數投資人受害金額高達上億元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逾28億 檢調第2波行動約談3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u2ctK


2022-10-13_080557

涉話術吸金20多億 「牛樟芝大王」100萬交保 涉話術吸金20多億 「牛樟芝大王」10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珍菌堂」吸金案被害人曾控訴,大師鏈總裁莊立平(左二)曾在台灣珍菌堂擔任總經理,並提供珍菌堂內部照片,莊立平親自給優秀直銷商頒發保時捷等名車象徵的大型車鑰獎勵。 (讀者提供)
涉話術吸金20多億 「牛樟芝大王」10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Au8cr
2022/10/13 06: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被少數媒體封為「牛樟芝大王」的台商劉威甫,成立「中國珍菌堂集團」,自稱首創「椴木培植法」及結合「家庭富農」等專案,涉嫌向上百名投資人吸金多達20多億元,台北地檢署昨(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0路搜索,約談劉男、掛名負責人張桂銘、總經理莊立平等14人,其中有3人因確診不送檢方複訊,今凌晨訊後,莊立平被檢方認為是該集團在台犯行的首惡,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諭令莊200萬元交保;劉、張2人則各以100萬、20萬交保,均限制出境及出海 。
其他交保被告還包括該集團教育長高枝錸、財務經理張雅媚,各以20萬元交保;該集團董事李春松、行政總監張俊茂、執行長陳怡伶,以及劉威甫的秘書韓娟,分別各以50萬元交保;2名榮譽董事曾章欽、林美慧則各以100萬交保。
入投資牛樟芝吸金詐騙案的劉威甫,其事業從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起步,以牛樟芝是「台灣森林紅寶石」,宣稱要在廈門市成立兩岸腫瘤研究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等方式加速新藥開發等話術,在兩岸吸金無數;他為維繫在中國的事業命脈,利用台商身分宣揚「反台獨」,紅統色彩鮮明,背地裡卻涉從事吸金,受害人不計其數。
檢調調查,自2014年開始,劉威甫即利用培育牛樟芝之名,在中國拓展事業版圖,後來其牛樟芝事業被大師鏈總裁莊立平看上,莊遂邀劉以「鮭魚返鄉」姿態返台擴展版圖,並由莊擔任總經理、另找來張桂銘掛名負責人,卻爆發吸金爭議。此外,該集團還計畫利用中國「一帶一路」政策,試圖走海上絲路,瞄準華僑眾多的東南亞市場。
此外,劉威甫還曾公開表態「反台獨」的紅統政治立場,宣稱自己有著兩岸情懷,盼兩岸能深化交流,最大願望是在「反台獨下邁向和平統一」;他為此曾擔任過極具統派色彩的台灣致公黨(後改名中華民族致公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而台灣致公黨與中國致公黨的前身,均起源於洪門的海外致公堂
檢調獲報,自2016年起,劉男等人涉嫌利用「珍菌堂生物科技」招攬投資,自稱首創「椴木培植法」及結合「家庭富農」等專案,以要使台灣牛樟芝聞名全球等話術,向上百名投資人吸金,不法所得超過20億元。
該集團於中國成立18家分公司,營運據點多達158處,吸金超過人民幣5億元,2017年2月,該集團返台成立台灣分公司,一度被少數媒體形容為「打開牛樟芝藍海市場」的船長,未料卻涉及吸金詐騙,負面新聞還曾鬧上媒體版面。
根據被害人指述,珍菌堂推出2種產品,首先是牛樟芝的培育,其次是直接買成品,而且把這樣的行銷當作投資方案,其中有紅利回饋,購買者每月還可領「顧問費」,介紹愈多人買,回饋金額就愈多。 涉話術吸金20多億 「牛樟芝大王」10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少投資人初始嚐到甜頭後,「好康逗相報」介紹親友加入,大多數被害人受害金額約在100萬元左右,但也有不少人是用親友名義購買,有被害人甚至被騙多達上億元,血本無歸。涉話術吸金20多億 「牛樟芝大王」10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Au8cr


大師鏈App上線 莊立平:大師進得來,知識分享的出去,大家發大財 - 銘報即時新聞

2022-10-13_0803142022-10-13_0803042022-10-13_0802582022-10-13_080408

大師鏈App上線 莊立平:大師進得來,知識分享的出去,大家發大財 - 銘報即時新聞


台商劉威甫

hqdefault (4)2022-10-13_081407d662316420190712190859-adaec0b26b352dd554af89712cead2eb-mobile.jfifd2351970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30億元 北檢漏夜偵訊劉威甫
2022-10-13 00:34 聯合報/ 記者
「牛樟芝大王」涉吸金30億元 北檢漏夜偵訊劉威甫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T1hFqy「牛樟芝大王」劉威甫涉吸金30億遭約談。記者胡經周/攝影
號稱「牛樟芝大王」的珍菌堂董事長劉威甫,被控與今日傳媒前董座莊立平共謀,標榜投資牛樟芝可治療癌症、保證年息有3.6萬元,藉由直銷手法不到2年吸金近30億元;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12日搜索約談14人到案,劉男與莊男被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不排除強制處分。
今日傳媒(NOWnews)是網路新聞媒體,莊立平曾擔任董事長,也曾赴往大陸成立「大師鏈公司」,曾與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合照,後來轉往珍菌堂台灣分公司擔任總經理,這次涉吸金遭搜索約談,震驚業界。
同案約談包括珍菌堂台灣分公司登記負責人張桂銘、執行長陳怡伶、行政總監張俊茂、前董事李春松、莊立平秘書韓娟、莊立平女友林美慧等人;根據相關被告指稱,款項都是依照莊立平指示,匯入特定人旗下公司帳戶,檢調因此認為莊立平涉嫌重大。
據了解,莊立平否認涉及吸金,強調自己只是珍菌堂海外經銷商,關於有人指證他策畫整起吸金案,根本不是事實,他認為相關被告會這樣說,有可能是被調查局嚇到,所以亂講一通。
據調查,劉威甫2014年在大陸成立「中國珍菌堂集團」,宣稱以「椴木培植法」培育牛樟芝,以直銷方式吸引會員;莊立平在大陸結識劉威甫後,認為台灣有很大市場,說服劉男在2016年回台開設分公司,並以牛樟芝可治癌症,作為行銷噱頭。
2016至2017年間,投資人購買一塊椴木(即牛樟芝)單位為7.5萬元,每月可獲利2800元,年息約3.6萬元,期滿後本金可全額退回;莊立平後來還改良合約,要經銷商加碼販售牛樟液,短短不到2年,成功吸29億餘元;2018年投資人收不到紅利,才驚覺遭詐騙,憤而提告。「牛樟芝大王」涉吸金30億元 北檢漏夜偵訊劉威甫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T1hFqy


【牛樟芝吸百億1】兩岸騙透透 牛樟芝大王吸飽百億落跑

【牛樟芝吸百億1】兩岸騙透透 牛樟芝大王吸飽百億落跑

大師鏈App上線 莊立平:大師進得來,知識分享的出去,大家發大財 - 銘報即時新聞


從「大師鍊」執行長到顧問 陳國祥與總裁莊立平鬧翻?
從「大師鍊」執行長到顧問 陳國祥與總裁莊立平鬧翻? https://bit.ly/3ywN77x
2019年12月4日
網路平台「大師鏈」今(4)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落地中國北京,總裁莊立平曾發表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專文,去年七月還曾隨同連戰赴中參與「連習會」,據悉,莊籌辦「大師鏈傳媒」一度找前中央通訊社社長陳國祥擔任執行長,去年9月陳在i-Media有篇他於北京介紹《大師鏈》的演講稿刊出,職銜仍為「籌備中的《大師鏈》傳媒執行長」,但爾後便有報導指出,陳國祥受訪時表示他已離任,對「大師鏈傳媒」相關事項不便回應。陳國祥現職銜為「大師鏈」傳媒顧問,從執行長到顧問,莫非與總裁莊立平鬧翻?這背後又有怎樣的價值拉扯?
據報導,莊立平籌辦「大師鏈傳媒」時,一度找來陳國祥擔任執行長,陳國祥為此還曾拜訪各界專業人士推介「大師鏈傳媒」。
的確,在陳國祥2018年6月24日的臉書貼文,便慷慨激昂寫道:「創辦新媒體,重拾35年前初入社會一無所有時的拼勁和謙卑!」;當月28日更加碼:「我們的公司登記已經完成,正在積極籌辦一家鏈傳媒(ChainMedia),希望導入從區塊鏈衍生的機制,為網路媒體創造生機。」
當時,陳國祥還稱大師鍊為「我們的」公司。
甚至,2018年9月26日,陳國祥在i-Media有篇他在北京一場論壇介紹《大師鏈》的演講稿刊出,其職銜仍為「籌備中的《大師鏈》傳媒執行長」
不過,爾後便有報導指出,陳國祥受訪時表示,他已離任,對「大師鏈傳媒」相關事項不便回應。
如今,大師鍊宣布落地中國北京,陳國祥的稱謂變為已離開「大師鏈傳媒」團隊的前執行長陳國祥,「大師鏈」傳媒顧問,從執行長到顧問,莫非與總裁莊立平鬧翻?這背後又有怎樣的價值拉扯?
《大師鏈》今日於官網聲明指出,籌辦之初,確曾借重幾位熟悉國安與兩岸情勢的退休軍方背景人士,透過他們的經驗提供寶貴意見,幾位軍方背景人士早已退出團隊,回歸平淡退休生活,外界實在不需要扭曲及困擾單純退休人士。
從「大師鍊」執行長到顧問 陳國祥與總裁莊立平鬧翻? https://bit.ly/3ywN77x

2022-10-13_082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