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學最近開發全新的AI(人工智能)弘法系統「Buddhabot」為信眾開釋解惑。(圖/翻攝自Twitter)
無遠「佛」屆!日本開發「AI佛祖」助信眾解惑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xz1sv
2022/10/12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大學「人與社會未來研究院」副教授熊谷誠慈為弘揚佛法,普渡眾生,組成研究團隊開發出一個名為「Buddhabot」 的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搭載AR技術,呈現佛像姿態的虛擬化身,依據佛教經典24小時在線為人開釋解惑。
據《NHK》報導,該系統利用AI技術事先學習2種佛教經典,在收到使用者發來的「人生煩惱」後,可根據學習結果以文件或語音的形式做出1000種不同的回答。
本身也是一名僧侶的熊谷誠表示,「最近日本寺院面臨著捐款減少、經營難度增加的困境,加上大眾的焦慮和痛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其他危機中加劇。我們希望結合傳統智慧與人工智能,幫助社會應對這兩個挑戰。」他還說,希望透過開發新技術,方便大家更輕鬆地在日常生活中接觸佛教。
該系統為防止被誤用或褻瀆,目前僅在活動會場等地限定公開,研究團隊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做成手機應用程式」。除了AR技術以外,團隊目前正在開發使用VR(虛擬現實)技術的「Tera-Platform VR」,透過建造虛擬神殿,僧侶在未來也可以與民衆的虛擬分身交流。無遠「佛」屆!日本開發「AI佛祖」助信眾解惑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xz1s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