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斬首」普廷? 美軍B-2轟炸機首飛抵波蘭 影片曝光!
美國空軍B-2「幽靈」匿蹤轟炸機,是全世界唯一公開的匿蹤戰略轟炸機。(歐新社)
準備「斬首」普廷? 美軍B-2轟炸機首飛抵波蘭 影片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kqJIs
2022/10/12 19: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祭出核威脅後,美國《新聞週刊》日前披露,美軍正在或計劃採取一系列行動威懾俄羅斯,包括「斬首」普廷。據相關消息,目前世界上唯一公開的匿蹤戰略轟炸機,美軍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 Spirit),已飛抵波蘭!
軍聞網站《Defense Forces》報導相關消息,並指出, B-2能夠攜帶16枚核彈頭巡弋飛彈,戰鬥酬載(Combat Load)高達2.7萬公斤。B-2在1999年北約組織在南斯拉夫的行動期間,首度投入實戰。
B-2是目前全球最昂貴的戰機,估計每架造價超過24億美元(約新台幣764億元),若以重量計,B-2的重量單位價格比黃金還要貴2至3倍,其主要任務是執行美國空軍的穿透攻擊行動,在戰爭中深入敵方領土,進行包括投擲核武等各式攻擊行動。
9月初,美軍也派出1架能攜帶核武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飛抵波蘭,當時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強調,B-52抵達波蘭,證明該國與美國的密切合作以及其保衛北約東翼的能力,不斷增強。準備「斬首」普廷? 美軍B-2轟炸機首飛抵波蘭 影片曝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kqJIs

2022-10-12_2030514087270_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