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3年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對很多人來說這場大疫除了影響身體及心理健康外,也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性趣」。近期伊朗吉蘭大學(University of Guilan)一項研究顯示,疫情期間許多女性在性方面比男性更難產生慾望,而即便現在生活已經幾乎如同以往,依然有不少人無法重拾過往性慾。
疫後性行為仍提不起勁,女性較男性明顯
所謂「性」其實不只有肉體上的接觸,還包含了慾望、挑逗和愉悅等,少了其中一個元素,可能就無法擁有好的性行為體驗。據2022年刊登在《BMC Public Health》期刊上一篇統合分析研究指出,許多男性和女性在疫情後都出現性功能方面的障礙,但其中女性又較男性更難激起性慾望。
針對這樣的現象,在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執業的婚姻與家庭治療師馬林(Vanessa Marin)表示:「我在疫情剛開始的前幾個月就已經聽過類似的說法了,而這確實是一個仍然在進行的狀況。」她也指出,如果伴侶之間缺乏性方面的興趣、激情和慾望,是時候好好解決一下這個問題了。
「身在一段感情中,就像跟團隊裡的隊友並肩作戰一樣,要能夠了解彼此想要的是什麼,了解之後又該透過什麼樣的方法去達成。」馬林強調。
疫情讓人壓力大,連帶影響對性的慾望
印第安納大學「金賽性學、性別與生殖研究中心」(Kinsey Institute)心理學家萊米勒(Justin Lehmiller)表示,壓力是許多人在經歷疫情期間和疫情後,無法提起性趣的主要原因。
專家研究:COVID-19疫後性行為仍提不起勁,女性較男性更「性」趣缺缺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I2abzy


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六低。若看每百萬人口死亡數,台灣是OECD國家中第四低。即使在Omicron大流行階段、目前處於確診數高原期,我國的重症率仍持平,並沒有升高,而每週的致死率則是持續在下降。台灣COVID-19致死率是OECD國家第六低、若以每百萬人口死亡數來看是第四低,超額死亡更是全球第三低,顯示防疫成效


「數據看世界」宣布採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後,台灣的數據竟被併入中國,等同台灣在流行病數據庫中被排除在外
國際統計數據庫改用WHO資料 台灣「被消失」遭併入中國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w2V7g


揭開新冠肺炎死亡密碼,台灣竟輸高齡的日本,主因是這道跨不過的門檻-新新聞

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

揭開新冠肺炎死亡密碼,台灣竟輸高齡的日本,主因是這道跨不過的門檻-新新聞


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

台灣超額死亡全球第三低 王必勝:防疫策略不會走回老路
台灣超額死亡率是全球第三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超額死亡全球第三低 王必勝:防疫策略不會走回老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vM0GK
2022/10/11 15:5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灣仍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高原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1)日表示,台灣COVID-19致死率是OECD國家第六低、若以每百萬人口死亡數來看是第四低,超額死亡更是全球第三低,顯示防疫成效,王必勝強調,台灣不會走回老路,不會禁止內用、不會停班停課、不會管制人流,會在疫情可控下穩健開放,恢復正常生活以促進經濟發展。
公衛專家詹長權在臉書上批評,台灣現有的防疫指揮系統和執行中的防疫措施,無法將疫情壓制在「低感染數和低死亡數」的可控制狀況下的與病毒共存的目標」,並質疑「台灣新冠防疫的新方向在哪裡?」
對此,王必勝說,與世界評比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重點國家中,我國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六低。若看每百萬人口死亡數,台灣是OECD國家中第四低。即使在Omicron大流行階段、目前處於確診數高原期,我國的重症率仍持平,並沒有升高,而每週的致死率則是持續在下降。
王必勝也提到,國內因COVID-19死亡的個案當中,有90%以上都有共病,因此沒辦法斷定是否單純因COVID-19死亡,而經濟學人以「超額死亡」做為判斷,疫情期間總死亡人數減去非疫情期間預期總死亡人數,數字愈高,表示疫情造成的死亡情況愈嚴重,而台灣的超額死亡率是全世界第三低,反映出並沒有因為醫療排擠等相關因素造成多餘的死亡。他強調,這些都是真實的成績,也是全民的成績。
對於詹長權指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沒有做到「低確診數下與病毒共存」,王必勝也回應,不知道低確診數的與病毒共存是否意思是要向中國一樣「封城」或「清零」,他強調,「很確定的是我們不會走回老路,不會再禁止內用,不會停班停課、管制人流,也不會邊境嚴管,這些都是過去清零時代做的」今年4月起進入共存的新台灣模式後,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疫情可控下,穩健一步一步開放,目的就是要回復正常生活、促進經濟發展。台灣超額死亡全球第三低 王必勝:防疫策略不會走回老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vM0GK


Tracking covid-19 excess deaths across countries | The Economist

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

excess deaths since countrysfirst 50 covid deaths
台灣防疫舉世矚目 曹興誠:講阿中部長「謀財害命」是傷天害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7日出席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左)「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兩人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7日出席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左)「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兩人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22/11/07 12: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日召開「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力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曹興誠強調,台灣防疫成績是舉世矚目,但陳時中受到的汙衊攻擊排山倒海,相當不公道,還有人指控阿中部長「謀財賣命」,講這種話是傷天害理。
曹興誠指出,世界近40個OECD主要國家,從疫情爆發到今年9月19日,每百萬人口因疫情的死亡人數,台灣是非常少的前段班,排名第四,僅次於新加坡、日本、紐西蘭,台灣贏了90幾個國家,但防疫指揮官卻受到這麼多攻擊和侮辱,這是絕對不公道的。
曹興誠談及,新加坡、日本、紐西蘭是死亡人數前三低的,台灣為何沒比這幾個國家好,主要跟健康程度有關,台灣每年將近10萬個人洗腎,背後有肥胖、慢性病問題,這也是病毒主要攻擊對象,考慮到這樣情況,台灣還可以排到前段,還有人指控阿中部長「謀財賣命」,這種話是傷天害理,台灣每年有那麼多人死亡,難道醫療人員都要負責?
曹興誠強調,陳時中盡責盡力讓他的老命能夠活下來,台灣在自由沒有受到太多限制情形下做好防疫,反對汙衊、尖酸刻薄的攻擊。尤其今天台灣面對複雜情勢,中國威脅武嚇排山而來,首都市長是要能做事、承擔責任,要能禁得起批評謾罵的,今天希望能還給阿中部長一個公道。
曹興誠也說,亞洲各國在疫情期間非常努力研發國產疫苗,國產疫苗是重要戰略物資,日本的國產疫苗由鹽野義製藥生產,設備投資中,高達9成獲得日本政府補助。泰國有3家國產疫苗、越南有4家國產疫苗,馬來西亞有2款研發中的國產疫苗,台灣則有高端疫苗,高端已被證明是有效的,台灣是2300萬人的國家難道不能研發國產疫苗嗎?不應受到少數人謾罵,要對這些人謾罵者說NO。
陳時中指出,曹董事長願意出來幫講幾句公道話,非常感謝。前兩天辯論時,有抒發自己一些心情,前兩年疫情非常緊繃,現在疫情就要過去了,更多時間要往前看。回頭看大家的努力造成同島一命的共同體,大家攜手防疫彼此扶植,讓台灣防疫成為世界的典範。
陳時中強調,事實上,台灣的百萬死亡率是最好的前四名,超額死亡率也是前二、三名,這個成績不算差,也是大家一起努力合作走過來的,但因為選舉及自己參選被扭曲、打壓,更被有心人扭曲為邪惡的痕跡,但防疫成績全民努力成果,這個光榮印記不容有心人抹滅。
陳時中談及,這次防疫被打壓,其實自己內心深處有看到另外一個陰影,這也是相對的認知戰,台灣要起來的時候,就有不好勢力要把台灣打下來,讓台灣喪失對自己的信心。要強調防疫是大家努力成果,不應該妄自菲薄,也把腳步站穩跟世界展現公衛實力,未來在公衛上,也要盡力幫助世界其他國家,讓世界健康更進步。
陳時中說,關於洗腎的問題,算是台灣的國病,他在衛福部長任內請國健署在預防保健上做徹底研議,編列500多億元向行政院提出規劃,希望透過有史以來預防保健預算來保障生命健康的品質
台灣防疫舉世矚目 曹興誠:講阿中部長「謀財害命」是傷天害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GcpuH
Tracking covid-19 excess deaths across countries | The Economist


PRIDE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

台灣COVID-19的致死率是0.17%,是OECD國家中第

PRIDE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


我國確診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秀數據反擊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部份人士屢屢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資料照)
我國確診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秀數據反擊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0XJFf
2022/11/23 13: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我國防疫表現,有媒體報導指出,以近2週平均確診致死率排名,台灣每百萬人口死亡數為2.43人,是全球第3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臉書發文澄清並指出「部份人士屢屢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早回應也認為,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的績效的一種操作。
王必勝更新最新數據,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每百萬死亡數及確診個案致死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分別為第5、第6好,成績名列是世界前段班。
王必勝也提到,我國COVID-19總體致死率累積0.17%,而這波omicron BA.5疫情致死率更低到0.12%。本波疫情在高原期維持5週然後開始下降,而死亡為落後指標(一般落後約2週~4週),目前亦開始下降,趨勢完全一致。
王必勝強調,部份人士履履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來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又我國疫情波峰較他國晚2至3個月,刻意選擇此時做此誤導,用心可議。
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相關數據向來公開透明,從未「美化」數字。倒是某特定集團一直不斷「醜化」我們2300萬人努力而來的防疫好成績,原因是什麼?是怕我們人民在面對世界時有自信心?是怕大家想起一路以來為防疫鞠躬盡瘁的戰士們?
薛瑞元今日上午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受訪也有解釋,這幾週確診快速下降,所謂「確診致死率」,分母就是確診數,在分母很快降低,加上死亡數是落後指標,反映的是幾個禮拜前、疫情之下可能死亡的狀態,就會形成致死率較高,用短期數字來解釋的話,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的績效的一種操作
我國確診致死率全球第3高? 王必勝秀數據反擊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0XJ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