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5_2201152022-11-15_2203012022-11-15_2202182022-11-15_220123

不只紫渝!蔡阿嘎排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 驚呼第3名該選市長
蔡阿嘎公布「全台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圖取自Youtube)
不只紫渝!蔡阿嘎排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 驚呼第3名該選市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5HFCG
2022/11/15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方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網紅蔡阿嘎昨天(14日)推出影片,從網友票選排出全台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當中包含網路聲量最高的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先前引發熱議的新竹埔頂里里長候選人何芝寧也上榜,出眾外表讓蔡阿嘎不禁表示,要不要直接去選新竹市長。
蔡阿嘎14日在Youtube頻道更新「蔡阿嘎調查局」系列影片,綜合了50%的網友投票(臉書、IG共計3000筆統計結果)以及50%他個人自行投票,票選出全台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他開玩笑表示,以前想到里長都是喊「里長伯」,想不到現在都是里長伯的女兒出來選,而他也說,這次票選不談政策,「我們就是這麼膚淺」。
蔡阿嘎排出的【2022年全台灣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
1.陳紫渝-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
2.蘇虹宇-新竹市北區金雅里
3.何芝寧-新竹市東區埔頂里
4.洪佩琦-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
5.劉秋婕-台南市永康區北灣里
6.李品君-台北市南港區聯成里
7.林采霏-台中市北區淡溝里
8.羅羽涵-桃園市平鎮區金陵里
9.施岱伶-新北市三重區過田里
10.林季蓉-新竹市東區公園里
其中,蔡阿嘎提到票選第三名的新竹市東區埔頂里候選人何芝寧時,開玩笑表示強烈懷疑對方根本是網紅,想透過選舉出來博版面,更公開詢問對方要不要來他的公司,「妳怎麼不去選新竹市長,比XXX漂亮多了」。
影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討論,「老婆辛苦了,第一名實屬不易,已經買好晚餐了,等妳回來囉」、「聰明正直勇敢才是國家之幸的首選!」、「正直跟善良都回來了」、「二伯什麼時候出來選里長?」、「現在的里長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超級年輕的,甚至都是大學剛畢業的。」、「期待嘎哥多做膚淺特輯」。
不只紫渝!蔡阿嘎排10大正妹里長候選人 驚呼第3名該選市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g5HFCG


選舉流量密碼?從俊男美女候選人看台灣的政治娛樂化
作者 林芸寬
2022-10-04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思考政治人物的政見,只關心他好不好看、有不有趣?
【投書】選舉流量密碼?從俊男美女候選人看台灣的政治娛樂化 | 林芸寬 / 多元發聲.讀者投書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ybbqbi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台灣再度迎來選舉季風,其中備受討論的,除了明星政治人物,更不乏「長得像明星」的年輕候選人。近日我閒來無事滑開IG,發現平日政治冷感的朋友,竟特地驅車到某年輕女性候選人的選辦前打卡拍照,並Hashtag「我婆」。基於好奇心,我私訊了這位朋友:「你知道她是誰?」朋友很快就回了:「知道啊,就很正!」
顏值政治與網紅政治
近年來,台灣許多年輕世代投入選舉,這是民主自由的表徵、大眾政治的賦權(empower),象徵著公民意識的崛起。但在主流媒體與社群平台的渲染之下,年輕候選人往往與大量容貌描繪的符號構連,一篇篇「俊男美女牌」、「十大正妹參選人」、「顏值太吸睛」的媒體內容;一則則「戀愛了」、「一起去戶政登記」的社群貼文被高度轉載,掀起話題旋風。大眾政治不斷在各種媒介中變形,本該嚴肅的政治議題,被化約為淺碟歡愉的顏值政治、網紅政治,無數民眾在主流媒體與社群平台的催化之下陷入瘋狂,透過迷因製作與留言分享再現文本,集體沉浸在政治高潮中徹夜狂歡,彷彿應驗那句「年輕妹子就是流量密碼」。
觀「俊男美女候選人」選舉現象,值得反思的是主流媒體對於他們的議題設定與框架建構,為何最廣受討論的是候選人的外貌而非能力?為何媒體重複書寫的,是「激似韓星」、「超暈笑容」、「十分甜美」,而非其政途願景?文本隱含的凝視與迷思,除了彰顯被客體化的性別,更是大眾媒體的失能。為搏取關注,媒體不斷評價、估算政治人物的顏值高低,吸引「看倌」循熱鬧前來。但何謂「顏值」?在政治脈絡中,外型與容貌本不是應被討論的焦點,更遑論被量化為三六九等,成為競逐攀比的資產,顯見政治娛樂化的偏差。
在政治脈絡中,外型與容貌本不是應被討論的焦點,更遑論被量化為三六九等,成為競逐攀比的資產,顯見政治娛樂化的偏差。圖片來源:Hsiuwen Liu/Shutterstock
注意力經濟下的內容破碎與政治娛樂化
科技的進程使全球進入網際網路時代,大眾媒體從紙本轉向網路,社群平台亦接連不斷出現,成為現代人展現自我、聯繫人際關係的主要社交空間。媒體近用權提升與使用者生成內容(UGC)大幅增長,使閱聽人長期暴露於資訊爆量的環境,注意力被瓜分為稀缺有限的資源,成為廣告主與資本家競價的籌碼。因此,不論是訴諸感官刺激的大眾媒體,或是reels、短影音、限時動態,都用秒數越來越短的內容佔據了我們的生活,甚至很常聽到身邊人說:「不知不覺就滑了一個上午」。
川流不息的瀑布流設計,令使用者陷入無意識的動態刷新,儀式性收看一則則視覺化、圖像化、去脈絡化的內容,守在螢幕前進行免費的數位勞動。此模式下的資訊呈現是破碎鬆散的,我們不難發現,攜帶高度資訊量的硬性內容乏人問津,好笑、有「爆點」的軟性訊息則傳遍大街小巷,大眾閱讀習慣正在潛移默化中悄悄改變,專注力也隨之下降。
為了跟進視覺娛樂趨勢,政治人物紛紛走入網路,削弱精英形象轉往藝人化,反映在策略上的,即是充滿感官式的政治宣傳。我們會發現某候選人上節目大秀肌肉,或於社交平台發布旗袍美照,這些行徑往往掀起話題,吸引許多民眾轉傳分享。對政治人物而言,這是鞏固粉絲的關鍵;對選民而言,則滿足了個人凝視、觀看的娛樂需求。政治人物與選民之間儼然形成藝人與粉絲的微妙關係,為了趕上時代趨勢、拉近與選民的距離,他們開直播、當起YouTuber,不斷自我揭露,試圖掌握粉絲經濟並變現於選票之上。
持續被餵養娛樂訊息的我們,逐漸失去嚴謹思考政治議題的能力,曾幾何時,選舉公報上的政見流於「字這麼多誰看得完」的抱怨;曾幾何時,我們不再思考,只關心政治人物好不好看、有不有趣。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在諸多競選行動中,我們幾乎看不到政策白皮書的專業論辯,取而代之的是一場又一場的煽情戲碼。而部分被媒體用容貌框架的年輕候選人,則就此服膺於政治的賞樂暴力,迎合大眾喜好、甘於自我展示,成為共犯結構中的一員。
我們不難發現,攜帶高度資訊量的硬性內容乏人問津,好笑、有「爆點」的軟性訊息則傳遍大街小巷,大眾閱讀習慣正在潛移默化中悄悄改變,專注力也隨之下降。
意識到不對的我們,有可能用行動實踐逆轉文本嗎?
政治娛樂化滲入於社會,難以在短時間之內逆轉,因這並非個人責備論,而是整體結構性的抗爭。「科技是把雙面刃」,數位匯流下的網路場域眾聲喧嘩,除了引發社會變遷,亦不乏帶來生機。它提高了個人曝光、文化交流與少數族群發聲的機會,形成參與式的意見空間,讓不關心政治的個人有機會接觸相關議題;更如我們周遭許多熱衷政治參與的同儕,透過網路成立自媒體,以學生、青年的視角發表想法,向社會進言。
或許我們能期待越來越多數位原民(Digital native)、多元群體或新世代力量投入政治參與,同時接合科技浪潮,以獨具創意思維的政治策略呼籲關注。或經由框架競爭,爭奪媒體話語權及意義詮釋權,避免流於淺薄無智識的框架建構,善用開放的場域特性,努力讓大眾政治跳脫網紅式的經營與演藝式的對白。
此外,媒體素養教育的推動亦刻不容緩,讓大眾藉此累積資訊抗體,選擇媒體,而非被媒體宰制,成為公民社會中的主動閱聽人。
(作者為新聞系學生。)【投書】選舉流量密碼?從俊男美女候選人看台灣的政治娛樂化 | 林芸寬 / 多元發聲.讀者投書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ybbqbi


《雅琴看世界》的幕後美女功臣!節目執行製作「Jasmine 劉宸希」氣質與實力都相當出眾! | GQ Taiwan

2022-10-04_20431931122574_202645940520367_7961841825923203072_n2022-10-04_204453

《雅琴看世界》的幕後美女功臣!節目執行製作「Jasmine 劉宸希」氣質與實力都相當出眾! | GQ Taiwan


 

選戰最美風景! 全台「美女議員候選人」戰果整理
學姊黃瀞瑩高票當選台北士林、北投區市議員。(資料照)
選戰最美風景! 全台「美女議員候選人」戰果整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StnMX
2022/11/27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到選舉之際,「正妹候選人」總是能夠引領話題。先前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彙整出全台各選區曾有「最美」、「美女」封號的非現職參選人,根據其「網路聲量」列出10位美女候選人,本報也特別彙整這些美女們在此次選戰中的戰果。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統計7月18日至8月14日「高顏值美女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從第1名至第10名都是參選地方議員,分別是:
第1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瓊慧,順利當選。
第2名:台灣基進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不幸落馬。
第3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拿下該區第一高票,順利當選。
第4名: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不幸落馬。
第5名: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拿下該選區第一高票,順利當選。
第6名: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珍羽,順利當選。
第7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順利當選。
第8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順利當選。
第9名: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宋品瑩,順利當選。
第10名: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怡萱,不幸落馬。
綜合看來,10位正妹候選人有7位順利當選,其中2位甚至拿下了所屬選區的第一高票,顯示亮眼的外型對於選戰還是有正面的作用。選戰最美風景! 全台「美女議員候選人」戰果整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StnMX

phpqTW8Gtphp0TmPt8phpgOHtosphpO9wnUmphpGIS3JFphpOr8UIP (1)phpU596RNphp2LnavVphpPb0bZx


【最美里長祕戀中】陳紫渝與新歡停等紅燈也不安分 旅店約會不成再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