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偶
https://e.pcloud.link/publink/show?code=XZCy4BZ29rShlJUMiVugRpfE0rKkz9scQzy


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在阿拉伯語中意為「希望」。她身高3.5米,徒步穿越了65個歐洲城鎮和村莊,以呼籲人們關注年幼移民的困境。「小阿瑪爾」是名為「漫步」(The Walk)項目的一部分。創作者稱,希望人們關注難民的潛力,給予他們「尊嚴和發言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4米高全國最大戲偶「艾拉」 現身虎尾民眾驚喜
2022/10/01 14:50
4米高全國最大戲偶「艾拉」 現身虎尾民眾驚喜 - 自由藝文網 https://bit.ly/3Rs4gG8
4米高未來的小女孩「艾拉」是全國最大型戲偶,今天首次公開亮相,現身在虎尾同心公園。(雲林縣府文觀處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022國際偶戲節登場,其中由「藝術報國」創作的未來的小女孩「艾拉」,高達4米,今天下午4點將在虎尾同心公園演出,早上彩排即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艾拉是由雲林國際偶戲節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2022衛武營馬戲平台」及「2022桃園鐵玫瑰藝術節」共同合作,委託「藝術報國」創作。
縣府文化觀光處指出,艾拉的創作是挑戰劇場製作的技術研發,參考融合台灣的大仙尪仔和歐洲戲偶的結構製作與操作方式,打造無觀眾年齡限制、平易近人的演出,希望能夠翻轉對雲林國際偶戲節的意象,提高台灣布袋戲文化的知名度,也透過小女孩的田調日記,在線上平台發散,達到地方文化觀光的推廣。
文觀處表示,艾拉今天是全台首次公開亮相,預計下午4點在虎尾同心公園與現場民眾進行一起互動式演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4米高全國最大戲偶「艾拉」 現身虎尾民眾驚喜 - 自由藝文網 https://bit.ly/3Rs4gG8

2022-10-01_151644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天登場,下午出動許多造型人偶展開踩街遊行,宛如嘉年華會,今年首次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營馬戲平台」及「桃園鐵玫瑰藝術節」合作,由「藝術報國」創作來自未來的小女孩《艾拉》,所推出的4米高大型偶首度造訪,於雲林偶戲節全台首演,今天下午4點將在虎尾同心公園演出,《艾拉》一到場就未演先轟動,吸引目光也炒熱了偶戲節。4米高的未來小女孩《艾拉》 首度在雲林國際偶戲節亮相 | 時事 | 聯合影音 https://bit.ly/3E56nN5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邁入第20屆,透過結盟方式,將偶戲節做大,首次和故宮南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國家級館舍合作,共製節目、演出,相當難得。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艾拉—第一次造訪》由藝術報國全新創作,挑戰劇場製作的技術研發,參考融合台灣的大仙尪仔和歐洲戲偶的結構製作與操作方式,打造無觀眾年齡限制、平易近人的演出,希望能夠翻轉對雲林國際偶戲節的意象,提高台灣布袋戲文化的知名度,也透過小女孩的田調日記,在線上平台發散,達到地方文化觀光的推廣。
藝術報國團隊表示,艾拉(Ayla)是一名來自未來的小學生,腦袋裡充滿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展現探索的勇氣、對知識的渴望及人文與藝術的關注。首演選擇到雲林,演出內容將戲劇與地方歷史結合,《艾拉》不受傳統劇場、偶戲或表演藝術概念框限,不僅提供民眾觀看一場好的演出,並結合線上及實體方式留下小女孩的旅行日記,展現作品的延續性。
天偶戲節開幕,各國內外偶團及表演團體的動物人偶及Cosplay遊街,像嘉年華會一般熱鬧繽紛,尤其艾拉(Ayla)首演,下午進駐虎尾同心公園彩排,即吸引不少民眾先睹為快,炒熱了雲林國際偶戲節。
今年偶戲節除邀請國外團隊並跨館聯合製作節目,包括與故宮博物院合作安排越南國家團隊演出獨特的越南水傀儡;美國西北木偶中心展出珍貴木偶收藏並與太日樂集合演「傀儡馬戲」,國人不必出國便能看到國際一流的演出與展覽。
雲林縣府表示,國際偶戲節即日起到10月日止,將推出一系列精彩各國偶劇,歡迎來雲林賞戲,詳情可見2022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官網。
4米高的未來小女孩《艾拉》 首度在雲林國際偶戲節亮相 | 時事 | 聯合影音 https://bit.ly/3E56nN5


B13A00_P_01_03B13A00_P_01_02

童玩節 世界最大木偶馬戲團來了
04:102019/07/05 中國時報 胡健森、宜蘭、 黃嫚翎 、影音編輯
今年童玩節邀請「波蘭木偶診所劇院」安排超大木偶演出。(胡健森攝)
童玩節 世界最大木偶馬戲團來了 - 社會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3y6ZZRX
相較於超大木偶的驚奇震撼感,小木偶顯得格外可愛、有趣。(胡健森攝)
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在7月6日至8月18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 今年童玩節主打「蛻變」升級,首度推出歡樂遊藝踩街,邀請有「世界最大的木偶馬戲團」之稱的「波蘭木偶診所劇院」,專業團員們操控著超大木偶活靈活現的表演,絕對讓遊客睜大眼睛,驚喜不斷。
延長開園時間
童玩節邁入第20屆,今年除了延長開園時間,更首度推出歡樂遊藝踩街,讓活動氣氛更加熱鬧及歡樂,每天下午3點30分至4點、以及7點至7點30分各有一場踩街秀,在夜間場則特別邀請曾在「2018威尼斯狂歡節」擔任開幕團體的「波蘭木偶診所劇院」,在紅磚廣場定點踩街。
「波蘭木偶診所劇院」已成立30年,標榜的是「歡樂與愛」,團員說,他們原本是想經營馬戲團,但隨著時代進步,馬戲團也講求要對動物們受到人道化的對待,團員們也不想為了演出而有虐待動物的情形發生,因此便打造了幾尊超大木偶來代替真實的動物演出,透過表演內容來傳達人與動物可以和平相處,以及對所有生命的尊重。
推出遊藝踩街
今年童玩節也配合「蛻變」主題,全新打造長6公尺、寬2.3公尺、高3公尺的遊園蝴蝶花車,此外,今年開園時間從早上9點延長到晚上9點,每天下午4點有世界各國民俗樂舞團隊表演,夜間7點30分至8點30分加碼國、內外的專業特色團隊專場演出,採每周一團、每日一場方式,表演內容更多元。
童玩節 世界最大木偶馬戲團來了 - 社會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3y6ZZR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