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早派出大批軍機出海 10架次軍機逾越中線
2023/12/15 14:30
中國「殲10」戰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派出大批軍機、軍艦襲擾台灣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天指出,自今日上午6時30分起,陸續偵獲中國各式戰機、轟炸機、預警機及無人機出海活動,其中10架次逾越中線進入台灣中部及西南空域,配合中國軍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指出,偵獲機型包括「殲10」戰機、「殲16」戰機、「運8」、「轟6」轟炸機、「空警500」預警機及無人機等。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中國今早派出大批軍機出海 10架次軍機逾越中線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GHTvMX


金融時報:中國「切香腸」逐步改變現狀 美應提出有效對策
 6月24月,8架次中國殲10戰機越過海峽中線,首度侵擾我24浬鄰接線空域。(美聯社檔案照)
金融時報:中國「切香腸」逐步改變現狀 美應提出有效對策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FWD4Y
 2023/07/25 05:4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儘管全球都在關注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但台灣的軍事規劃者也擔心一種截然不同的、漸進式的威脅: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國防專家所謂的「灰色地帶行動」,一步步地逐漸增加其在台灣周邊的存在,但也始終沒有跨越可被視為戰爭行為的門檻。
 《金融時報》24日報導,台灣軍事規劃人員擔心,北京現在採取的所謂「切香腸」(salami-slicing)策略正在慢慢改變台海現狀,最終可能剝奪台灣自衛的能力。因此,一些國防專家認為,美國嚇阻中國犯台的戰略劃錯重點(misdirected),因為它過於關注直接入侵,而不是這些施壓策略。
 6月24月,8架中國殲10戰機越過海峽中線,首度飛臨台灣本島鄰接區外邊界。儘管台灣國防部警告,任何強行進入其主權領空或水域的行為都將遭到「自衛反擊」,但一名台灣國家安全官員稱,此後中國軍機並未止步。
 這些侵擾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對台灣逐漸進逼的一部分,台美都無法有效阻止這類侵擾,甚至連延緩也不可得。華盛頓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解放軍專家甘尼斯(Kristen Gunness)指出,「五角大廈過於短視地關注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性,以至於忽視當前的威脅」。
 自2020年9月台灣首次開始公布中國在其防空識別區(ADIZ)的軍事活動數據以來,解放軍每月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次數,從69次激增到今年7月的139次。ADIZ是國際空域中自我劃設的緩衝區,各國藉此監測飛行活動的潛在安全威脅。但由於鄰接區空域不在台灣管轄範圍內,解放軍的行為並未違反國際法。
 台灣戰略專家正在對這種逐步侵擾,以及提出有效因應措施的困難性提出警告。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INDSR)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李俊毅指出,「他們想恫嚇我們,測試我們的能力,削弱我們的防禦能力,隨著時間推移,他們將加強對台灣海峽的控制,改變其法律地位」。
 INDSR分析師嚴重懷疑台灣和美國的嚇阻戰略是否有效。在過去3年裡,北京已經從偶爾派遣1到2架偵察機或運輸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到幾乎每天都有轟炸機、戰鬥機、電子作戰機、空中加油機和各種無人機等大批飛機入侵。據台灣國防部統計,自今年元旦以來,解放軍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飛機數量已經比去年同期多出60%。
 此外,解放軍還將其行動範圍從主要由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也就是台海、南海和連接太平洋的巴士海峽的交界處,擴大到台灣周邊領空和水域。然後,在中斷近2年後,解放軍在去年3月在台灣周邊舉行前所未見的大規模演習中,軍機飛越台海中線達300多架次,以「懲罰」當時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
 解放軍軍官還在中國國家電視台上吹噓說,他們已經成功地「抹除」了台海中線。此後,每個月都有數十架解放軍飛機越過中線。在解放軍飛機上個月逼近台灣鄰接區後,台灣國防官員擔心這將是中國軍隊試圖跨越的下一條防線。
 儘管美國海軍繼續定期在台海航行,但美軍對中國的這類舉動沒有直接反應。一些官員以南海為例指出,北京正在利用類似的切香腸策略,始終將其活動保持在公開衝突的門檻以下。部分分析家認為,如果美國及早介入,應該可以避免南海軍事化的進程。
 拜登政府承諾阻止中國對台的灰色地帶戰術,以及全面的軍事侵略。美國的國家安全戰略提到「防止競爭對手以損害我們切身利益的方式改變現狀,同時徘徊在武裝衝突門檻以下」的目標。但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一再警告,中國可能在幾年內進攻台灣,這表明華府在台海的嚇阻努力主要集中在勸阻北京不要入侵台灣。
 自烏克蘭戰爭以來,美國擴大協助台北建立武器和彈藥庫存的努力,這些武器和彈藥對於捍衛其領土免遭入侵至關重要。華府還迅速加強與印太地區盟國的軍事合作,最重要的是日本、澳洲和菲律賓。但在台灣,許多人懷疑這些努力是否有效,並強調烏克蘭戰爭是一個警訊。
 李俊毅指出,戰爭爆發的事實意味著美國的嚇阻失敗,「因此我們不僅應該從現在戰場上發生的事情中學習,而且應該學習俄羅斯進攻之前發生的事情,以及為什麼嚇阻會失敗。」金融時報:中國「切香腸」逐步改變現狀 美應提出有效對策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FWD4Y


獨家》該正名了!國家檔案證實防空識別區「是台灣而非中華民國」 (4) Facebook
   獨家》該正名了!國家檔案證實防空識別區「是台灣而非中華民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ng5Jn
自1953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台灣防空識別區」。(「Taiwan ADIZ」粉專提供)
自1953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台灣防空識別區」。(「Taiwan ADIZ」粉專提供) (4) Facebook
2022/10/01 12: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年共機擾台頻繁,國防部每日在即時軍情動態上,公告共機進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的狀態,不過軍事迷深入申請調閱國家檔案,發現我國無任何相關資料變更名稱為「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而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台灣防空識別區」,軍事愛好者們也呼籲國防部應在國慶日前正名。
長期關注台灣周邊空域動態的「Taiwan ADIZ」粉絲專頁,日前申請調閱國家檔案檔號A303000000B/0042/607.9/6/0001及其他相關「防空識別區」檔案查證,證實自民國42年迄今,我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為「台灣防空識別區」,並無任何相關資料變更名稱為「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
「台北飛航情報區航路圖」中也明確顯示為「TAIWAN ADIZ」
「Taiwan ADIZ」粉絲專頁管理員許耿睿也說,最新的「台北飛航情報區航路圖」中也明確顯示為「TAIWAN ADIZ」,而國防部在發布台灣周邊軍事動態時,卻用「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在此呼籲國防部應將即時軍情動態上之「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正名為「台灣防空識別區」,以正視聽。獨家》該正名了!國家檔案證實防空識別區「是台灣而非中華民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ng5Jn

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


FireShot Capture 198 - 29架共機狂擾台!今年第3多 各式機種幾乎全出動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共軍無人機抵近24浬鄰接線飛行 我軍監控並廣播驅離
2023/06/25 14:35獨家》共軍無人機抵近24浬鄰接線飛行 我軍監控並廣播驅離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4fBtLL
 共軍無人機抵近24浬鄰接線飛行。(擷取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影像)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周邊海空域近期相當緊張,共機艦從未停止襲擾我國海空域,並使用各式先進機體進行襲擾,今天又出現無人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遭廣播驅離。
 根據廣播航跡記錄,中共BZK005無人機上午8時20分,進入我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我空軍在空監控並廣播驅離地點,近24浬鄰接線飛行。
 廣播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Taiwan ADIZ」粉絲專頁記錄,本月累計記錄廣播驅離紀錄43次。2023年累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379次。國防部公布2023年累計偵獲台海周邊共機2215架次、共艦781艘次,共機進入我空域135天,818架次。獨家》共軍無人機抵近24浬鄰接線飛行 我軍監控並廣播驅離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4fBtLL


(4) Facebook


中國25機艦台海周邊活動 無人機逾越中線進入西南空域 - 自由軍武頻道

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

中國25機艦台海周邊活動 無人機逾越中線進入西南空域 - 自由軍武頻道


WZ-8超音速無人偵察機WZ-8超音速無人偵察機+中國無人機侵擾日本領空日甚 日媒:沖著台灣來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5hSL4


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共軍侵犯西南航空識別區自1953年(民國42年)至今,防空識別區中文正確名稱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