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著名畫家魯本斯的《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一位年輕的女人不知羞恥地露著胸部,一位衣衫不整的老人吸允著她的乳頭。

大多數看到這幅畫的人會感到驚訝或覺得不堪,但是那個國家的人,在這幅畫面前都肅然起敬,或者感動得流淚。同樣的一幅畫,有些人諷刺和嘲笑,有些人稱之為“聖畫”,這是為什麼?

其實,許多人都不知道,它還有另外一個名字——《父與女》。露著胸部的年輕女人就是他的女兒,衣衫不整的老人就是她的父親,這幅畫表達的是濃濃的父女之情和愛國之情。

作品內容取材於羅馬帝國時代一個被判死刑的基督徒西門在獄中挨餓,他的女兒——女基督徒佩羅——經常到獄中探望父親並用自己的乳汁喂養父親的故事。佩羅通過這個方法使西門在獄中得以存活,最終佩羅的行為被獄卒發現並報告當局,但佩羅的“利他主義”行為獲得原諒,西門被釋放。

魯本斯在這幅作品中描繪的就是,佩羅在獄中以自己的乳汁喂饑餓的父親時被獄卒發現,這一個過程。

作為擅長繪畫人體的畫家,魯本斯在這幅作品中藝術感方面的表達,就是突出人體美感。無論是因饑餓而消瘦的老者的身軀,還是被包裹在柔軟衣裳中豐滿的女性軀體,作者都進行了細致刻畫,特別是為了突出老人脂肪的減少,將皮膚的鬆弛下垂程度以及皮膚與骨頭之間脂肪的厚度都做了較詳細的交代。

對於佩羅的動作,則主要放在佩羅一要細心喂養父親,同時也要提防被發現,但因為其父饑餓的吮吸動作,使這個喂養過程終究被牢房窗口的獄卒看見,魯本斯在人物表情繪畫方面的優勢也體現出來,佩羅內心對父親必死命運的歎息、對自己無奈同時大義淩然的選擇從容坦然、以及對可能也因此遭厄運的平淡應對,凸顯在佩羅略帶無奈的平靜表情。

作者用處在畫面中心的紅色來表現佩羅對父親的關愛之心,同時襯出牢獄的黑暗,表達對當時代羅馬帝國對基督徒殘酷逼迫鎮壓行為的憤慨,和對基督教博愛精神、利他主義的讚揚。

人們經常只見到表面的東西,看不到本質,但事實和真實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如果知道“真實”以後,我們的思維方式就會改變。請用心看待世間存在的每一件事物,千萬不可讓不完整的假象蒙蔽了自己的雙眼。 西門與佩羅 cimon and pero @ JCS懶股頭 ALL Is WELL :: 痞客邦 ::

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  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

《西門與佩羅》魯本斯油畫作。首次進入博物館的人們看到這幅畫大多數都表示驚訝,有些人嘲笑和諷刺。怎麼能把這樣的畫掛在博物館門口?但是波多黎各國家的人在這幅畫面前都肅然起敬,或者感動流淚。露著胸部的年輕女人就是他的女兒,衣衫不整的老人就是她的父親。畫中的西門是為波多黎各的獨立而奮戰的英雄,卻被國王監禁在監獄裡。被判"禁食"刑。老人將慢慢死去,臨終前剛生完孩子的女兒來監獄探望父親。看到父親消瘦的軀體,解開自己的衣裳,將自己的乳汁給予父親,不願父親成為餓死鬼。同樣的一幅畫,有些人諷刺和嘲笑,有人卻感動落淚。不知道這幅畫真正涵義的人會嘲笑,但知道它背後的真正涵義之後會沈默

西門與佩羅_百度百科


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

佩羅是一名年輕女子,她的父親西蒙因飢餓而被判處死刑,她以母乳喂養他。 在路易十四(1643-1715)統治期間,西蒙因偷了一條麵包而被餓死而被判處死刑。 佩羅既是唯一的女兒,也是唯一被允許探望他的人。 她被允許每天去探望西蒙,但她被徹底搜查,沒有帶走任何食物。然而,經過四個月的監禁,西蒙仍然活著,甚至沒有減肥。 這讓當局感到困惑,他們決定調查可能的原因。 在窺探 Pero 之後,他們驚訝地發現她用自己的母乳最大程度地給父親餵奶。 隨後,她被起訴,但在意識到她對父親的愛和同情的程度後,法官的心軟了下來,他們決定赦免父親並釋放他。 

這幅年輕女子在牢房裡給老人餵奶的畫作以 3000 萬歐元的價格售出。 這幅畫可能看起來很反常,但背後的故事卻是動人的和鼓舞人心的。 這位窮人在法國路易十四統治期間因偷了一條麵包而被判處“餓死”。 這個女人是他唯一的女兒,也是他牢房的唯一訪客。 她被允許每天探望他,但被徹底搜查,沒有帶走任何食物。當這個男人四個月後仍然活著,體重沒有減輕時,當局感到困惑並開始監視她,令他們大吃一驚的是,她發現了她 母乳喂養她的父親,以充分分享她的嬰兒奶。 最初對她提起訴訟,但意識到女兒對父親的愛和同情心軟化了法官的心,最終,他們決定赦免父親並釋放他。

西門與佩羅_百度百科


颶風重創當地嬰兒2天沒吃東西 女警見狀立刻脫裝餵母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吸乳/《西門與佩羅》(Cimon And Pero)這幅年輕

颶風重創當地嬰兒2天沒吃東西 女警見狀立刻脫裝餵母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