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_the_Crawdads_Sing_Poster2022-09-07_1400182022-09-07_1359572022-09-07_140924

劇情簡介:沼澤謀殺案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3D24Oiw
《沼澤謀殺案/沼澤深處的女孩/荒野謎屍》改編自全球熱賣超過600萬冊、蟬聯25週紐約時報暢銷榜第一名的小說《沼澤女孩》,故事描述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沼澤邊的一名神秘獨居女子奇雅,因為被鎮上的兩位年輕男子吸引而展開了新的世界,最後卻因沼澤裡的一樁命案成為全鎮眾矢之的…沼澤謀殺案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bit.ly/3D24Oiw
-----------------
《沼澤謀殺案》(英語:Where the Crawdads Sing,中國大陸譯《沼澤深處的女孩》,香港譯《荒野謎屍》)是一部即將上映的美國劇情片,本片改編自迪莉婭·歐文斯的英文同名小說《蝲蛄吟唱的地方》,由奧利維亞·紐曼執導,露西·阿里巴編劇,瑞絲·薇斯朋製片。主演包括黛西·埃德加-瓊斯、泰勒·約翰·史密斯、哈里斯·迪金森、麥可·凱悅、小斯特林·梅瑟和大衛·斯特雷澤恩主演[4]。
《沼澤謀殺案》由索尼影視娛樂發行,2022年7月15日美國上映。這部電影發行後在全球票房收入超過 7700 萬美元,但獲得的評價褒貶不一,影評家稱讚黛西·埃德加-瓊斯的演出表現,批評處則在於電影的敘事語無倫次,和觀眾的積極反應有所區別。
沼澤謀殺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Vakc7
劇情
基婭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沼澤地里長大,她是一個足智多謀的女孩。但是,她後來成為了謀殺案的嫌疑人,被謀殺者正是她曾經的追求者。
20世紀50年代初,基婭被她的父母和哥哥姐姐遺棄,她學會了獨自生存。她的朋友泰特·沃克教她讀書寫字,她對沃克產生了愛慕之情;但後沃克追求學業去上大學時,她又一次經歷了離別。
蔡斯·安德魯斯是一名四分衛,他用從未實現的婚姻承諾引誘基婭一起幽會。在他們之間的關係結束後,安德魯斯攻擊了她,隨後她僥倖逃脫。但是,當她離開時,蔡斯被發現已經身亡,基婭被捲入謀殺案的審判中,對她不利的證據似乎是不可逾越的[5]。
電影計劃於2022年7月15日上映,其原定於2022年6月24日上映[6][7],之後被推遲到2022年7月22日[8],隨後再次改檔,提前一周到目前的上映時間[9]。
美國創作歌手泰勒絲為這部電影創作並演唱了原創歌曲〈Carolina〉,稱她「幾年前讀這本書時完全迷失在(這本書)中」並且「想要創作一些令人難以忘懷和空靈的東西」[10],歌曲的片段出現在了電影的宣傳預告片[11]。
評價
《沼澤謀殺案》在影評家和觀眾之間獲得截然不同的評價,爛番茄根據178條專業評論,收獲「新鮮度」33%,平均得分5.1/10,網站影評家共識評價寫道:「盡管黛西·埃德加-瓊斯全力以赴,但《沼澤謀殺案》最終無法將其源材料提煉成一部音調連貫的戲劇」[12]。Metacritic則根據45條專業評論,獲得加權平均分數43分(滿分100分),代表「褒貶不一或中庸」[13]。觀眾評比的部分,CinemaScore的調查顯示觀眾在 A+至 F評分區間給予「A-」的平均分數,PostTrak的調查報告則顯示87% 的觀眾給它正面的評價(平均評分為 4.5 顆星,滿分 5 顆星),其中7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肯定會推薦它[14]。
根據《Deadline Hollywood》的報導,在首映週末的觀眾中,32%的人與想看這部電影的人一起來,而30%的人看這部電影是因為他們是原作的書迷。為《Deadline Hollywood》撰稿的安東尼·狄亞利山卓(英語:Anthony D'Alessandro)稱本片是遭嚴格批評的電影擊敗相關預測的案例,「影片的開場時間比追蹤認為的要提前70%。當爛番茄沒有毀掉電影的票房時,這對電影業來說是一件好事。」[14]沼澤謀殺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Vakc7


泰勒絲還沒看片先寫歌!《沼澤謀殺案》導演一聽哭了
2022/09/30 08:40  泰勒絲還沒看片先寫歌!《沼澤謀殺案》導演一聽哭了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E0FWs1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影后瑞絲薇絲朋監製新片《沼澤謀殺案》,在全球票房已突破1.31億美金(約台幣41.51億元)的佳績,除了網羅曾經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獎的麥可唐納擔任編曲之外,流行天后泰勒絲也為電影撰寫並演唱主題曲《卡羅萊納》,這也是她唯一一首在電影製作前就寫好的歌。
《沼澤謀殺案》在全球票房創佳績,評價也叫好。(索尼影業提供)
泰勒絲因為非常喜歡原作小說,在聽到電影將由瑞絲薇絲朋監製、黛西埃德加瓊斯主演之後,主動爭取參與音樂製作,並運用50年代的樂器來創作,為這個迷人的故事寫出一首空靈又令人難忘的樂曲。導演奧莉維亞紐曼提到這首主題曲時表示:「我第一次聽到時就哭了,它完美地襯托出這個故事,真的好美,泰勒絲低沉的嗓音讓這首歌獨一無二!」
因影集《正常人》而爆紅的英國演員黛西,在電影中飾演在沼澤中自力更生的女主角奇雅,多年來與世隔絕的生活因為一樁謀殺案而不再平靜,被社會孤立的奇雅更因此成為全鎮的眾矢之的。撲朔迷離的案情漸漸揭露出她過往與青梅竹馬泰特和富二代柴斯的三角戀情,奇雅除了必須證明自己的清白之外,更需要與時間賽跑,找出真正的殺人兇手。
黛西埃德加瓊斯在《沼澤謀殺案》原與世隔絕,卻因一樁謀殺案而不再平靜。(索尼影業提供)
監製瑞絲多次稱讚黛西:「她擁有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演技天賦,能輕鬆化身各種不同的角色,電影中可以同時看見她脆弱與堅強的面向。我通常對美國南方腔調的詮釋很嚴格,但是黛西的表現實在是太漂亮了,完整重現語言的精髓和年代感。」
對於電影中語調的訓練,黛西表示:「展現聲音在不同年紀的些微差異是很重要的,奇雅從15歲到20歲再到23歲,我需要去揣摩出這之間的聲音變化。另外我認為奇雅這角色的聲線有一種特殊的柔軟感,其實與我平常的嗓音是不同的,這也是表演很有趣的一環。」
《沼澤謀殺案》深受全球影迷喜愛,電影熱賣也再度帶動原著小說買氣,小說《沼澤女孩》在電影上映後,又再度回到亞馬遜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把霸榜紀錄推向驚人的181週。《沼澤謀殺案》將於今起至10月2日在台搶先上映口碑場,10月7日正式上映。
泰勒絲還沒看片先寫歌!《沼澤謀殺案》導演一聽哭了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E0FW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