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誣指陳吉仲抄襲 3人都被判拘役
北院認定凌濤(左起)、張斯綱、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5日、50日、50日,均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誣指陳吉仲抄襲 3人都被判拘役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3PYN0
2024/01/15 11:42
〔記者溫于德、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等3人,前年開記者會指前農委會主委(後更名為農業部長)陳吉仲以往的報告涉大幅度抄襲,陳吉仲為捍衛學術名譽提告。台北地院審結,今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張斯綱拘役50日、桃園市議員凌濤拘役55日、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拘役50日,均得易科罰金。
國民黨張斯綱等3人是在前年9月29日召開「陳吉仲抄襲慣犯、騙錢達人,從研究人員抄到計畫主持人」記者會,質疑陳吉仲昔日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內容,涵蓋「科學人」、「愛情公寓部落格」、碩博士論文網與期刊,實在有夠「懶」,簡直就是抄襲慣犯。
張斯綱認為,陳吉仲身為農委會主委,是國家大臣,比對陳過去承攬農委會的研究,與2003年的期刊有高達77.33%相似處,而他們都經嚴正查證並基於監督提出質疑,屬於公平社會對權力者的監督方式。
凌濤也說,無論在國民黨記者會及後續臉書評論,都有盡到客觀查證而做出評價,且農委會2005年由陳吉仲承攬的計畫與2003年的期刊不但高達77.33%相似,陳吉仲承攬科技部所發表的文章也有高達40%、50%相似度。
凌濤強調,陳吉仲身為農委會主委,這些陳過去承攬的東西都屬可受公評的事項,何況是出於國民納稅人的錢,所以自己有義務替國民做把關;楊智伃的答辯與張斯綱、凌濤相同。
北院審結,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0日、55日、50日,分別得易科罰金5萬元、5萬5千元、5萬元,全案可上訴。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資料照)
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誣指陳吉仲抄襲 3人都被判拘役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3PYN0

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的一個研究計畫案,拿到政府經費5736萬元


張善政農委會計畫抄襲案 宏碁已繳300多萬罰鍰
張善政農委會計畫抄襲案 宏碁已繳300多萬罰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uX8Dk
桃市長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接受農委會(現為農業部)委託執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提出的21篇計畫書中有6篇涉抄襲,宏碁也在今年3月繳交300多萬元罰鍰並結案。(資料照)
2023/11/24 17: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桃市長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接受農委會(現為農業部)委託執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提出的21篇計畫書中有6篇都抄襲,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今(24日)表示,已在今年向宏碁公司開罰300多萬元,宏碁也已經將該案結案,並將主要研究人員停權1年。
農委會在2007年至2009年間,委託宏碁公司執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科技研究計畫,該3年期的計畫經費共5736萬元,計畫總主持人為時任宏碁副總的張善政,該計畫案的報告書後遭媒體踢爆高度抄襲,農委會依程序召開專家小組審議,並經論文系統檢視,其中5篇比對後重複比例高達45%,有1篇則有25%以上,後要求宏碁與張善政說明,宏碁有提出書面報告,張善政則未說明,後農委會對宏碁開罰。
陳駿季今出席農業部的活動受訪表示,去年起開啟調查,並認定有6篇不當涉嫌引用比率偏高,因此在今年3月份發文給宏碁,宏碁也在今年3月繳交300多萬元罰鍰並結案
張善政農委會計畫抄襲案 宏碁已繳300多萬罰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uX8Dk


張善政涉抄襲案!農委會認定:6報告違反契約「將向宏碁求償」
張善政涉抄襲案!農委會認定:6報告違反契約「將向宏碁求償」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WkJJpr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2023年01月18日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張善政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執行的農委會研究計畫案,因涉嫌抄襲由農委會進行調查,農委會今(18日)公布結果,指經過集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討論認定,計畫共有6篇子報告有違反契約規定情事,後續將依契約規定,向宏碁公司依法追償上開6篇子報告計畫經費。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今(5)日舉行交接儀式,張善政期許未來府會搭配與互動都會更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委會專案小組討論認定,張善政擔任宏碁期間執行計畫中,6篇子報告有違反契約規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委會表示,宏碁公司執行96至98年計畫內容分為六大工作項目,其中涉及侵權疑義為第一大項「協助國內農業資訊化發展規劃」項下之子計畫。本案依據本會疑似侵權案件處理程序,除函請宏碁公司及計畫主持人張善政提出說明外,並由本會邀集7位專家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複審。專案小組共計召開3次會議,並於第1次會議後,再次函請宏碁公司及計畫主持人張善政補充前揭6篇子報告文字引用比率異常之說明,後續針對計畫工作項目、契約規範,以及報告文字重複疑義部分,就重複文字比率較高之6篇子報告進行實質近似之討論。
 農委會指出,經過專案小組除透過比對軟體,進行文字重複性分析外,所涉疑義6篇子報告,並進一步以人工方式逐篇確認其原始文獻對應情形。經委員檢視各篇重複內容文字區塊可舉證對應文獻,與會委員一致確認文字重複部分與已發表之參考文獻有實質近似之情形,違反契約第10條第3款「乙方交付之報告及研發成果內容不得有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營業秘密、智慧財產權及其他權利之情事」。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經過專家小組3次會議討論,確認張善政主持宏碁公司計畫有6篇報告違反契約。(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張善政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宏碁公司執行農委會96至98年「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案侵權疑義,經過農委會邀請7位專家組成專案小組,經過3次會議討論,針對6篇重複性較高的報告,一致決議違反契約規定。
 陳駿季表示,專家小組在進行討論時,除了系統性比對,更進一步針對疑似重複段落,找到原始文獻進行人工逐一比對,以嚴謹方式確認相關研究報告有涉及實質相似程度,後續農委會將對宏碁公司追償上開6篇子報告計畫經費。
張善政涉抄襲案!農委會認定:6報告違反契約「將向宏碁求償」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WkJJpr


厲害了,5736萬善政!這規模可產出20個碩士,涉抄襲竟可無關學倫?
胡,怎麼說》厲害了,5736萬善政!這規模可產出20個碩士,涉抄襲竟可無關學倫?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3e2Yehb
2022/08/31 19:40
胡文輝
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的一個研究計畫案,拿到政府經費5736萬元,被爆料指控抄襲;他否認指控並反控選舉抹黑,強調本案是蒐集資訊、非論文研究,跟學術研究抄襲狀況完全不同。
厲害了,5736萬元!
就如他自己說的,這個計畫不是開發農業新技術,而是蒐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資訊。但,不是學術論文研究、不是開發新技術,卻花了農委會5736萬元,這研究規模可不是一筆小錢,能包到就是不簡單。10多年過去了,張善政自稱有貢獻、非常驕傲,但是,錢花了,成果呢?研究報告被採用、引用狀況呢、實際效益呢?請拿出來供大家檢驗!否則,提出的是抄襲交差了事的報告,納稅人的血汗錢白花了,只是肥了張善政等人的口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多年前的研究計畫被爆抄襲,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李柏瑟昨晚在路口掛上巨幅廣告,要求「張善政退選、還錢、朱立倫道歉」!(資料照/李柏瑟提供)
奇怪了,抄襲有雙標!
張善政一再強調,不是論文研究,和學術研究抄襲狀況完全不同,所以,他並未否認他的計畫研究報告內容有抄襲、引用別人的論著,且未註明出處。這就奇怪了,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報告就不是學術?就可以不要學術倫理嗎?就可以大抄特抄、東抄西抄都可以嗎?抄來抄去的東西也不必註明出處嗎?如果是一般碩士論文,就被認為必須嚴格遵守不能抄襲等學術倫理,如被抓到涉抄襲,就會被註銷碩士學位。這就是說此抄襲不同於彼抄襲、張抄公抄襲不算抄襲、林抄公抄襲卻被嚴處註銷碩士,這是什麼烏龍入地的荒謬雙重標準?
厲害了!奇怪了!
在大學或研究機構,教授申請到不管是國科會、農委會、衛福部等的政府補助的研究計畫,常見的情況是分為若干部分,由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等指導研究生協助執行,並由主持的教授指導,最後常見情況是,結成一篇研究計畫報告或出一本書,裡面整編了好幾位研究生碩士論文的內容。像5736萬元這種較大規模的研究計畫,大約可產出10到20篇碩士論文,既產出10到20位碩士。
又是厲害了,大計畫的研究報告本身,不忌抄襲、不須遵守學術倫理,底下分支、分節、分章、各自形成獨立篇章的碩論,反而不能涉抄襲、必須堅守學倫,根本自相矛盾。
又是奇怪了,一般碩論,9成5上都是在碩士學位過關後就束之存放的伺服器中,幾乎無人聞問,影響力很小,大都只是做為方法學的訓練過程。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報告,應該是做為制定政策、修正執行某些政策標準的重要參考,否則拿納稅人血汗錢去補助做研究豈不白花了?但是,照張善政自辯及國民黨諸人護航的辯辭,卻是碩論的學倫要求必須不得抄襲、政府出資的研究計畫報告反而不必管違反學倫的抄襲問題。
張善政一再強調,不是論文研究,和學術研究抄襲狀況完全不同,所以,他並未否認他主持計畫的研究報告內容有抄襲、引用,但未註明出處的。這就奇怪了,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報告就不是學術?(資料照)
這樣的雙標,難道不就是藍軍政媒學三合一為選戰專設的政治量身製衣?碩論涉抄襲,採緊身勒脖綁架衣,逼林智堅退選,政府研究報告涉抄襲,則製成一個大大空麻布袋,方便讓張善政怎麼穿過去、怎麼鑽出來都可以,
至於張善政退不退選,照藍軍給自己人製造的大麻布袋最寬大標準,他哪有可能願意遵守自己講的「誠信的道理」退選?且看,平平都涉抄襲,藍軍多人被控涉抄襲卻無人退選。台大、中華大學都以違反學倫為由,撤銷了林智堅的碩士學位,這回張善政遭指控抄襲風波中,我們也見識了藍軍學、媒、政三合一長期掌控下的學倫標準就是:綠營涉及,罪不可赦;藍營涉及,小瑕疵而已!胡,怎麼說》厲害了,5736萬善政!這規模可產出20個碩士,涉抄襲竟可無關學倫?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3e2Yehb


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的一個研究計畫案,拿到政府經費5736萬元

網路梗圖未經查證請勿轉貼


寄生市府拿學位 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抄襲、還抄錯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林耕仁以議員職權向新竹市政府調閱資料,並大幅剪貼10份政府報告。(記者塗建榮攝)
寄生市府拿學位 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抄襲、還抄錯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hfo8c
2022/09/05 11: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爆發論文抄襲爭議。立法院民進黨團今(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林耕仁以議員職權向新竹市政府調閱資料,並大幅剪貼10份政府報告,54頁論文扣掉3頁參考文獻後,竟有31頁的有複製貼上的痕跡,且抄還抄錯,根本是「寄生市府拿學位」,這樣憑什麼代表國民黨參選;將具名向陽明交大檢舉,盼該校以最高標準檢視林耕仁的論文。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表示,林耕仁曾大言不慚地說,自己的論文實實在在,絕對經得起檢驗,而今卻被證實其論文完全經不起任何檢驗;心虛的「仁」,喊得最大聲,其論文抄襲有三大手法,包括「大量抄襲政府報告、資料引用魚目混珠、官方統計資料剪剪貼貼」,剪貼了10份政府報告,騙陽明交大學位。
林楚茵批評,林耕仁愧對其身為新竹市議員的職責,儼然薪水小偷,他的論文名為「新竹市現況分析及未來發展建議—以治安、交通及觀光為例」,這不就是市議員應該要了解的,卻用剪貼的方式,憑什麼代表國民黨參選。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以「驚嘆」形容林耕仁論文,指他以議員身份拿到不易取得的資料,令學校、教授難以比對,直接抄市府的報告,根本是「寄生市府拿學位」;在54頁論文中,扣掉3頁參考文獻,其餘有31頁都有複製貼上的痕跡,也就是六成內文都有複製內容。
林靜儀說,林耕仁論文第27頁,大規模抄襲新竹市政府「98年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且論文中的圖表也幾乎都是複製貼上,來源都是政府相關網站的圖表,其中的42張圖、12張表,都來自政府統計資料。「灌水會不會灌太多?這根本就是大學生老師叫你交期末報告的狀態」。
此外,林靜儀也提及,林耕仁不但抄襲、沒有引註,還引用錯誤,論文中至少有6處沒有引用,12處錯誤引用,33處直接照抄,「抄就算了還超錯」;其論文僅35篇中文參考文獻,竟可以引錯12處;且第7頁寫新竹市人口分析,內容是抄潘國正的《新竹文化地圖》,卻完全沒有引註。
林靜儀說,近日有人發現林耕仁將選舉廣告看板上的碩士學歷悄悄拿掉,是否知道最好拿掉,免得被人發現是抄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說,市長候選人品德最重要,但林耕仁抄半天抄成這樣,抄成這麼離譜的狀況,這樣的論文可以拿到陽明交大的學歷,國民黨才是論文裡面最不像樣的狀態。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右)、副幹事長林靜儀(左)。(記者謝君臨攝)
寄生市府拿學位 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抄襲、還抄錯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hfo8c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抓到了!又一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論文涉抄襲」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的一個研究計畫案,拿到政府經費5736萬元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的一個研究計畫案,拿到政府經費573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