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_100107

新竹市中小學平均圖書全國最低!從聯合報郭政芬的報導談起
2022年8月21日 週日 下午5:50
杜聖聰》新竹市中小學平均圖書全國最低!從聯合報郭政芬的報導談起 https://bit.ly/3pxLK3R
杜聖聰》新竹市中小學平均圖書全國最低!從聯合報郭政芬的報導談起
【愛傳媒杜聖聰專欄】信神?信鬼?也不要相信政治人物的那張嘴。先來看兩個數據:
全國國中每學生平均圖書冊數為31.74冊,新竹市國中為25.93冊,是全國最低。
全國國小每生平均圖書冊數為40.06冊,新竹市國小為26.9冊為全國最低,新竹縣國小39.13冊,倒數第三。

這是護國神山旁邊最驕傲的新竹市嗎?不是出生率最多的新竹市嗎?不是學歷最高、收入最多的新竹市嗎?這個城市一定是出了問題,才會擁有全國最富有的里,卻出現平均圖書冊數最少的狀況!
至於其他貧富不均的狀況,其實大家應該深思,為什麼會有這種慘不忍睹的狀況出現?
「不患寡而患不均」這句話大家朗朗上口,但這篇報導就像是戳破國王新衣的小孩。不管是見獵心喜的人,或是氣急敗壞的人,面對數字揭露的真實現狀,請提出你們的對策是什麼?
另外,施政的數字不是跟自己比,也要向外跟別人比。只有關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頭,你是看不見自己的短處。
烏龜,躲在自己的烏龜殻裏一定不會受傷。但是如果烏龜要前進,就必須把最脆弱的部分伸出殼外,受傷的痛苦和風險就加了許多。
但是,妳們看看!天底下有哪隻烏龜拒絕前行?
作者為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系主任
照片取自聯合報記者郭政芬臉書
杜聖聰》新竹市中小學平均圖書全國最低!從聯合報郭政芬的報導談起 https://bit.ly/3pxLK3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