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法雲地講堂」佛教中元法會恭誦「金剛寶懺」
藍雀新傳媒/kaooffice 2022.08.20 13:26   
桃園「法雲地講堂」佛教中元法會恭誦「金剛寶懺」 | 蕃新聞 https://bit.ly/3PJeUaB
記者吳文隆、陳玉柱/專題報導
桃園龍潭區中豊路492號的「法雲地講堂」,今天(20日) 舉辦「盂蘭盆會」,恭誦「金剛寶懺」,將佛教盂蘭盆供養的傳統,與民間中元普度的精神結合,以佛法上供下施的功德利益,達到超薦先亡祖先、度脫六道有情的目的。
今天(20日) 舉辦「盂蘭盆會」,恭誦「金剛寶懺」,將佛教盂蘭盆供養的傳統,與民間中元普度的精神結合,以佛法上供下施的功德利益,達到超薦先亡祖先、度脫六道有情的目的。
桃園龍潭區中豊路492號的「法雲地講堂」,由道悟法師主持,率領照瑞法師恭誦「金剛寶懺」,以虔誠的清淨心,懺悔往昔所造罪障;今天舉辦「盂蘭盆會」,「盂蘭盆會」又稱「教孝月」、「吉祥月」, 是一種對逝去家人的心意,也能夠改善自身的業果,藉由供養十方以報答雙親養育之恩,報答父母、祖先恩德,為他們累積功德,免去因果之苦重新投胎做人,與崇尚孝道的「倫理傳統相符」的法會活動。
「法雲地講堂」在周遭灑下清淨甘露法水結界
盂蘭盆節為佛教每年重要節日之一,「法雲地講堂」舉辦孝親報恩「金剛寶懺」法會,信眾透過參加法會因緣,為六道眾生種下得度因緣,也讓信眾明因識果、改過遷善,透過法會迴向給想要迴向的對象,不僅是一種對逝去家人的心意,也能夠改善自身的業果,可謂冥陽兩利。
桃園「法雲地講堂」佛教中元法會恭誦「金剛寶懺」 | 蕃新聞 https://bit.ly/3PJeUaB
(活動由本報記者陳玉柱攝)
「法雲地講堂」在周遭灑下清淨甘露法水結界,住持道悟法師於佛前禮佛千拜,佛教界都於七月舉行「盂蘭盆法會」,亦就是救倒懸,透過法會,為六道眾生超薦,使其能離苦得樂,藉由法會說法,讓六道眾生明因識果;進而改過遷善,解冤釋仇;進而廣行菩薩道,或發願成為佛教護法,讓眾生於無明中所造下種種惡業;透過懺悔發願,而能轉重業為輕業。

1660964320171166096428635616609642965091660964291035


盂蘭盆會觀音大士與鬼王繞境,其來有自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楊梅區公所舉行秋祭大典 表達對先人虔誠敬意-社會-HiNet生活誌

楊梅生命紀念園區111年度秋祭大典於崇德納骨塔前廣場舉行。
邱世源區長表示,崇德納骨塔1樓及地下室總櫃位數5,784位,為因應未來使用需求,區公所於2樓增設櫃位,並已於3月2日正式動工,工程現已完工並辦理驗收程序中,屆時崇德納骨塔2樓可增加5,940櫃位,包含4,840個單人櫃位及550組雙人櫃位,另外,2樓還新增840座神主牌位。
除了崇德納骨塔2樓增設櫃位外,生命園區其餘硬體設備,公所也將持續改善,區公所於今年初亦進行崇德納骨塔整修,包括屋頂防水及琉璃瓦翻修更新、周邊外牆滲水補修等,未來將持續規劃,爭取經費將園區整體改造,逐步改善園區軟硬體設施,提供更完善及優質的祭祀追思場所。
普渡法會於下午2時舉行,祈請眾神慶讚蘭盆、開香淨孤、登臺普施、賑濟孤魂,秋祭大典在邱世源區長及參與民眾的虔心敬拜中圓滿、順利結束。

medias-20220820-6300840929e75medias-20220820-63008408e2a14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撒糖果紙鈔 民眾high翻有如開演唱會
嘉義縣民雄大士爺祭,法會過程有如法師開演唱會。(翻攝自洪士翔影片)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撒糖果紙鈔 民眾high翻有如開演唱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EBxNq
2022/08/21 14:0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農曆7月最盛大的普度祭典「民雄大士爺祭」8月18日起連3天進行,昨晚深夜舉行「火化升天」儀式,達到最高潮。今年大士爺祭有許多民眾參與,昨晚9點30分左右法會儀式進行到「十六海會」,法師們撒糖果、撒紙鈔,祭壇前方擠滿人群,高舉雙手搶糖果,甚至還有民眾拿著雨傘撈,民眾笑說,「超瘋狂,好像開演唱會!」
相傳乾隆年間,每年農曆7月1日起每天下午陰風慘淡,常聞鬼聲啼哭,唯有觀音大士顯身才足以鎮壓孤魂,因此民間在每年農曆7月1日用紅緞塗大士爺像奉祀壇中,誦經3天超渡孤魂,並於農曆7月21至23日連續3天舉辦祭禮。
昨晚深夜吉時,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大士爺廟董事長周漳炎及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等,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象徵為人間帶走災厄,眾人誠心祈求四時無災,同時為大士爺祭劃下圓滿句點。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大士爺祭被列為縣定民俗,是縣內重要文化資產,每年都吸引上萬信眾參與,已成為全台盛事,與「基隆中元祭典」、「屏東恆春搶孤」與「宜蘭頭城搶孤」並列台灣農曆7月四大祭典。
主持法會的法師黃瑞村說,要進行普度儀式時,先唱「十六海會」,召集王侯將相及各類孤魂野鬼,集成十六海會,同赴蓮池會,早期只有丟銅板,後來由頭家、爐主集資,丟紙鈔、玩具、供包(豆沙包及紅豆包)等。
參與大士爺祭的民眾洪士翔,昨晚在臉書貼影片寫著「台下民眾又瘋狂了,大士爺文化祭特有的演唱會,法師一挑眉,糖果、餅乾、現金就已經在空中了!」影片還有人拿著雨傘搶,讓他笑說「太犯規了辣!」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撒糖果紙鈔 民眾high翻有如開演唱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EBxNq

FireShot Capture 050 -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撒糖果紙鈔 民眾high翻有如開演唱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4032343_1_14032343_2_14032343_3_1


4031424_1_14031424_2_14031424_4_12022-08-21_141824

新竹市一間有超過280年歷史的古蹟廟宇「長和宮」,昨(20)日依照百年傳統習俗封街擺桌,舉行「眾皆普」。但沒想到今年報名參加的信眾有超過1萬3千人,打破過往記錄,尤其綿延數百公尺的供桌陣仗,相當壯觀。
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眾街普」綿延數百公尺 逾1萬3千人參與
  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眾街普」綿延數百公尺 逾1萬3千人參與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8hp8X
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今天舉行「眾街普」活動,供品擺桌綿延數百公尺、1萬3千人供品的普度畫面超壯觀!(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20 12:3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超過280年歷史的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今天農曆7月23日依百年傳統習俗,舉行「眾街普」,並在百年老街北門街封街「擺桌」,今年報名參加普度的信眾超過1萬3千人,比去年再多出300多份,創歷史新高,綿延數百公尺的供桌,場面壯觀,廟方除請法師誦經度化,普度桌上也出現兒童玩具等供品,為不同年齡層的好兄弟超渡,相當特別。
新竹市北門外媽祖長和宮主委楊金土說,這個「眾街普」的傳統是竹市年度祭典盛事,從3年多前報名普度的名額就破萬人,今年不受疫情影響,已突破1萬3千多人,比去年來還多出300多份,人數越來越多,由於現代人多住公寓大廈,不方便普度,多選擇到長和宮參加眾街普,更有的早在半年前就登記參加,而這麼多人參與的「眾街普」,普度供品已擺滿北門街數百公尺長,還有很多來不及擺出來,擺在信徒大樓內。
楊金土說,很多信徒參加眾街普後,並未將15樣澎湃豐盛的供品帶回去,長和宮就會將這些度化過的平安供品送給弱勢機構或低收入戶家庭,而「米代金」則作為急難救助之用,每年送出去的平安供品就達數千份。
楊金土說,這幾年眾街普的供品逐漸環保化,包括三牲類也多以素品為主,而普度公桌上也會擺著兒童用的玩具等,象徵給不同年齡層的好兄弟,而眾街普的普度法會也會由法師誦經超度,祈求一切平安,多數信眾也會利用時間前來上香參拜,場面壯觀。
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今天舉行「眾街普」活動,供品擺桌綿延數百公尺、1萬3千人供品的普度畫面超壯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今天舉行「眾街普」活動,供品擺桌綿延數百公尺、1萬3千人供品的普度畫面超壯觀,還出現小孩的玩具及彈珠汽水等供品!(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古蹟廟宇長和宮「眾街普」綿延數百公尺 逾1萬3千人參與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8hp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