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_1833282022-06-30_1833222022-06-30_1833162022-06-30_1833092022-06-30_1833002022-06-30_1832542022-06-30_1832472022-06-30_1832382022-06-30_1832252022-06-30_1832142022-06-30_1832072022-06-30_183145

泰和通寶泰和重寶圖片及最新價格
泰和通寶泰和重寶圖片及最新價格 - 壹讀 https://bit.ly/3uflaix
泰和通寶泰和重寶圖片及最新價格
摘要: 在關於金代泰和錢的文章中,有一篇文章的名字最富於詩意,「素心無痕擁泰和」,「 素心無痕」一詞取自詩句「素心有玉,秋水無痕」或「秋波無痕,素心如玉」,前者在闡發一種道理,「世間事大多如此,有意去尋覓未必 ...
在關於金代泰和錢的文章中,有一篇文章的名字最富於詩意,「素心無痕擁泰和」,「 素心無痕」一詞取自詩句「素心有玉,秋水無痕」或「秋波無痕,素心如玉」,前者在分析一種道理,「人間事大多如此,有意去尋覓未必會看到漂亮的景色,而無意中的一覲卻留下永久的回憶。」,後者則描繪某些「尋覓回來的東西,恰是無痕年月留在人心中的痕跡。」文章《素心無痕擁泰和》記敘作者把玩泰和小平銅母財情不自禁的懷古之悠情。
金代泰和通寶折十 上美品,拍賣成家報價USD 286800美元。
泰和錢幣是《金史》中有記載的三種年號錢之一,「(泰和四年)八月,定從便易錢法,……。後鑄大錢一向十,篆文曰「泰和重寶」,與鈔參行。」也是歷史上僅有有記載的鍛造大錢的金代年號。
金代泰和重寶折三 極美品,拍賣成交報價USD 862500元。
金代錢幣素以質料優良、鑄工精湛、錢文美麗而著稱,而金代錢幣中又以泰和錢幣的錢文書法水平最高,以當十大錢為例,楷書當十泰和通寶」相傳為金章宗書寫,為類瘦金體,相似「崇寧通寶」,宋徽宗所創建的「瘦金體」素以「其字形瘦硬,瀟灑自如,看上去鐵劃銀鉤」,有一種「神髓風味」之氣,金章宗雖為金代皇帝,可是「 章宗之母, 乃宋徽宗某公主之女, 故章宗凡嗜好書札, 悉效宣和, 書畫尤為傳神。」 《豐坊書訣》雲: 「 憬學徽宗瘦金書。」 書法上章宗師法徽宗,因而有人說「瘦金書是金朝帝室書法的標誌」。而篆書當十「泰和重寶」則為金代聞名的書法家党懷英所書為「玉筋體」,而這種筆體能夠上溯唐代懸針篆。篆法凝重,筆法圓潤,結構峻整,令人拍案叫絕。具有瘦金體個性的泰和通寶錢和別出心裁的篆書折十「泰和重寶」,都能夠稱為是金代錢幣文明的精華和巔峰,代表金代錢幣書法的最高水平。
金代泰和通寶折三楷書 極美品,拍賣成交報價USD402800元
泰和重寶銅質優良,身形淳厚,製造精巧。字體精純典雅,美不勝收,光背無文。篆書泰和重寶傳世較豐,然因其屬大美泉,仍深得藏錢家之喜歡。當十曾鑄大泰和,篆體精巧喜摩挲,肉厚肉薄皆佳品,真贗易辨難傳訛。篆字峻整品最良,諸錢之冠不尋常,幕多飾紋疑後鑄,莫把山雞當鳳凰。
金元 「泰和重寶」背蝶紋花錢(直徑:43.5mm),上美品 ,拍賣成交報價USD 82800元。
從乾嘉年起,文人墨客醉心於古泉保藏,而篆書折十「泰和重寶」變成他們的喜歡之物,讚許之聲不絕於耳。
《退庵錢譜》曰:「按泰和重寶當十錢。銅質精巧,金背爛然,篆書峻整,字棱墳起,規制極為粹美。金源立國重用鈔法錢不甚行。泰和間改鑄大錢尤屬僅見。然如正隆、大定諸錢,凡鑄一錢,諸損數錢之值,不吝工費,力求精好,故遠勝遼元諸品。」
「泰和重寶」背犀角紋花錢,拍賣成交報價USD 74750元。
清人馮雲鵬、馮雲鴿所撰《金索·卷四》中《古錢徵信錄》雲:「此錢,雙面皆作大篆(當是合背錢)。余得此品,只一面有字,亦非大篆,乃玉著篆,結體茂美,似党懷英筆。」秦寶瓚《遺筐錄》盛讚道:「章宗鑄錢皆極精,泰和尤勝。昔人奉新莽為鑄錢第一手,宋徽宗為第二手,予欲奉章宗為第三手。」按泰和錢甚精,所列背文著梅花、蟠紋者,皆開爐錢也
金代泰和重寶折十 極美品,拍賣成交報價USD 46000元
篆書「泰和重寶」折十錢,在北方各地都有發現,其間以北京出土的最多,而以廣安門為基地的原金中都區域發現的「泰和重寶」品相最好,2003年6月牛街輸入胡同發現金代泰和重寶窯藏一處,發現當十大錢數百枚,錢體無鏽,品相如新,不可思義,銅肉色泛紫,後被定為北京版泰和重寶。去年在右安門一帶出土大定通寶4000枚左右(直徑約25.5mm,重約4g),泰和重寶150枚左右(直徑約45mm,重約18g),大觀通寶折十70枚左右(直徑約41 mm,重約16g) ,簡直涵蓋了此三種錢幣的一切常見版式。
金 「泰和通寶」折二(直徑:29.6mm),上美品,拍賣成交報價USD 46000元
這些泰和重寶的特色之一是分量不一,通常認為泰和重寶的分量在17-22克之間。而這次發現的泰和重寶,超越22克的竟有10枚之多,在17-22克之間的有10枚,在17克以下有5枚。最大一枚「泰和重寶」分量居然達到了35克,而最小的兩枚直徑只有13克左右。
泰和重寶折十大型一枚,拍賣成交報價USD 40250元
分量在25克以上的「泰和重寶」歸於厚重型,其邊際略寬,文字筆畫肥重,郭厚均在3.4毫米以上;分量在20-25克之間歸於大型細字版式,以分量22.76克的泰和重寶文字纖細,邊際細小,最接近母財的形狀;而分量在20克以下的「泰和重寶」,歸於寬緣、文字筆畫肥重型,郭厚均在3毫米以下。從這些泰和重寶來看,很難找出肯定相同的版式,按照《論元代私鑄「 泰和重寶」 銅錢》一文,篆書「泰和重寶」按照直徑分類能夠分為五類,III式, 直徑4. 4厘米, 錢文為「缶」寶, 內外郭粗細都與錢文持平。
金 「泰和重寶」折十(直徑:45.2mm),上美品 ,拍賣成交報價USD 36800元
而至於為什麼這些錢幣的分量呈現出逐漸減重的狀態,「泰和重寶」自泰和四年八月開端鍛造,到泰和八年,金宣宗逝世,衛紹王繼位,鍛造了四年,這四年,金國經濟狀況不斷惡化,民間將錢幣保藏起來,使得對錢幣的需求量不斷上升,為了堅持錢幣的鍛造數量,在質料缺少的狀況下,減重變成一種必然趨勢。以致「泰和重寶」越來越薄,埋藏後被嚴峻腐蝕,出現大孔洞小眼,而初鑄的分量在25克以上的泰和重寶在相同嚴峻腐蝕下,簡直是巍峨不動。
金大型「泰和重寶」,拍賣成交報價USD 34500元
篆書「泰和重寶」因為「泰和」二字含義吉利,在中國文明中具有適當主要的含義,因而,民間撒播的面文為篆書「泰和重寶」,背為各種吉利圖案的錢幣不計其數,僅《中國錢幣大辭典(壓騰錢)》一書就有三十種之多.在篆書折十「泰和重寶」錢中有一種四出紋「泰和重寶」,在四出紋「泰和重寶」中,對比珍貴的背為四出紋,帶星月的錢幣,在裴元博的博文《金 折十型篆書泰和重寶背四出上月下星》中吟詩一首:
金「泰和重寶」背「金」篆書折十型一枚,拍賣成交報價USD 17250元
四出源自王莽始,兩晉隋唐少此式。金興再銘四出紋,寓錢流布四宇知。懷英玉箸傳千古,章宗瘦金重一時。萬代興亡難細述,品茗賞泉賦小詩。
金 「泰和重寶」篆書折十型一枚,拍賣成交報價USD 17250元
而且指出:
泰和重寶篆書折十型四出文錢,錢文為党懷英之玉箸篆。四出文美麗而富於彈性,穿上巨月穿下星傳達著薩滿大神太陽神的形象。這些獨具匠心的規劃寓意十分顯著,即:在薩滿大神太陽神的庇護下金國的錢貨必將流布四隅,為促進經濟繁榮起到推動效果。
泰和通寶泰和重寶圖片及最新價格 - 壹讀 https://bit.ly/3uflaix


古董花錢--泰和通寶雕母--朋友自留品鑑賞 | 露天拍賣

21843851423551_513.jfif21843851423551_560.jfif21843851423551_769.jfif21843851423551_763.jfif0 - 2022-06-30T183710.8930 - 2022-06-30T183710.2290 - 2022-06-30T183845.8580 - 2022-06-30T183843.9550 - 2022-06-30T183756.6250 - 2022-06-30T183718.1590 - 2022-06-30T183716.4230 - 2022-06-30T183712.609

古董花錢--泰和通寶雕母--朋友自留品鑑賞 | 露天拍賣


古幣鑑定、估價、私下交易,歡迎來電諮詢。泰和通寶金章宗泰和四年(1204年)始鑄,錢文楷書,含瘦金體風韻,製作精美,直讀光背。小平徑2.5--2.6厘米,重3.8克;折二徑2.8-2.9厘米,折三徑3.0-3.3厘米『;早期折拾型錢直徑4.6厘米,重38克,真實等於10枚小平錢的重量,後期折拾錢徑4.4厘米,重15克,減重厲害,實為虛值大錢。當拾型大錢錢文有粗字版與細字版之別。泰和通寶錢不分何種均不多見,然早期厚重型折拾大錢為最罕見者。泰和通寶史志不載,傳世有小平、折二、折三、當十等,均極希罕。面文「泰和通寶」四字楷書,直讀,瘦金體味甚濃,章法華美,製作精良,光背無文。元人曾仿製大小「泰和通寶」充作籌碼,存世亦伙,故今泉家對通寶錢之真偽尚存疑義。另鑄有「泰和重寶」錢。
楷書「泰和通寶」大錢譜錄中有寬緣、細緣兩種版式,細緣類又有大樣、小樣之別。民國時泉家陶心如、趙權之有之,如獲拱璧。陶心如藏品為寬緣肥字,後歸沈子槎。趙權之所得為細緣細字,拓本首見於民國29年《泉幣》雜誌第三期,並於2015年由趙氏後人委託美國Stephen Album Rare Coins公司拍賣,最終以折合人民幣177萬元價格成交。 金章宗完顏璟泰和年間(1201~1208年)所鑄。據史料文獻載:金章宗在位期間,是金代社會政治、經濟 發展的鼎盛時期。章宗本人崇尚漢文化,自幼熟讀儒家經典,且喜好詞章,善書法繪畫。即位後,繼續秉承前朝尊孔重儒政策,重視教育,完善科舉制度,增設府學、州學多處,為朝廷培養人才。注重法治,不斷加強官制改革,整頓三省六部的建制,設立了不少新的行政機構。又完成了對律令的修改審定,新訂《泰和律》就是當時最為完備的法典。至此,金完全實現了女真社會的封建化。
泰和通寶市場價格分析估價表:
泰和通寶楷書折十價格:RMB3,530,000----日期:2017-03-28
代鑄泰和通寶楷書折十價格:RMB2,810,000----日期:2016-06-15
楷書·泰和通寶·折五試鑄------價格:RMB2,790,000----日期:2016-09-24
金泰和通寶價格:RMB3,520,000----日期:2016-11-05
金泰和通寶價格:RMB1,810,000----日期:2017-05-21
泰和通寶楷書折十價格:RMB1,440,000----日期:2017-02-26
代鑄泰和通寶楷書折十價格:RMB1,330,000----日期:2017-06-13
代鑄泰和通寶楷書折十價格:RMB2,720,000----日期:2017-01-01
金「泰和通寶」折二價格:RMB1,770,000----日期:2017-01-18
代鑄泰和通寶楷書折十價格:RMB3,160,000----日期:2017-01-06
金章宗即位後,銀、鈔為主要流通貨幣,「謂時所給官兵俸及邊戍軍須(需),皆以銀鈔相兼」。以致交鈔發行量日增,造成通貨貶值。據《金史•食貨志》載:四年(1204年)八月,「定從便易錢法,聽人輸納於京師,而山東、河北、大名、河東等路依數支取。後鑄大錢一值十,篆文曰『泰和重寶』,與鈔參行」。從史料記載中知,折十大錢當為篆文「泰和重寶」。 其製作極為精美,可謂不惜工本;錢文為玉箸篆,由翰林學士党懷英所書,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而楷書「泰和通寶」錢則未見記述,從所見實物上看,通寶錢分五等幣值;小平、折二、折三、折五錢泉界多認為屬於後鑄,惟以折十型楷書大錢為試鑄,最為珍罕。相傳此乃金章宗御書,章宗以善寫宋徽宗瘦金體聞名,其所鑄楷書「泰和通寶」折十大錢,無論是製作工藝,還是錢文書法都頗具徽廟遺風。
2018年泰和通寶最新市場行情 - 壹讀 https://bit.ly/3ntx44x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2N3Bey.html


2020'泰和通寶'價值極高你肯定想不到、不了解的看過來
泰和通寶是1204年開始鑄造的中國古代貨幣,製作精良,讀音清晰。金章宗完顏泰和年間(1201~1208)鑄造。黃金是女真族建立的政權,建國初期,先滅遼,後滅北宋,與南宋處於對峙狀態。
重新觀察鏽相很容易看出,本品鏽痂較重,它來自於坑底北部。察看鏽痂,皮殼疊嶂,鏽痂緊縛錢體,兩面鏽色青綠,層數豐富,分布自然,色正鏽真。測定其鏽質,老道異常,質地堅硬,不壞。薄薄的鏽跡中,可見漿液的凝重,顯示出老生常談的感覺。可見其質料皆為青銅質,而銅色則較熟自然。可見,本品鏽相無異無邪,昭然自然之相,其門不叩自開也。
幾分賞識,幾分品鑑,這本《泰和通寶楷書折三合背》,三相一材,無異於鬼斧神工,開門見山,是不容質疑的品。前面所說的,雖然此錢合背之式諸譜漏載,然古泉發現是漸次展開的,過去泉家未見之式或泉譜未載,情理上,不等於其無。耳聽無聞以愚之見,這枚錢幣這一套,到目前為止也是非常罕見的,這套錢幣的收藏價值自然更上一層樓。
泰和通寶新成交價格,縱觀此書,「元豐通寶乾坤元寶」鑄造精整,方正圓矩,地章平整,字形深邃,穿輪乾淨,字形布局協調,輪廓清晰,字形厚重,雖經千年滄桑,仍保存完好,十分罕見。銅質顏色穩定,出土於長江水底碎石中。總體特徵與南水北調水坑出土的錢幣特徵完全一致。關於方孔圓錢的形制起源,錢幣學上有一種較為公認的說法,它是源於中國古代的「天圓地圓」思想觀念。但是,即便有大量的文獻資料,也沒有實物依據,因此,對於這種說法,也沒有定論,而「乾坤元」的發現,為這種說法的研究,提供了實物依據。在古代哲學觀念中,因其錢文中的「元」字被刻意設計成連緣接郭,而緣為圓,郭為方,即天為圓,地為方。
古錢,見證著中國悠久的錢幣歷史,承載著古老的東方文明,蘊涵著深厚的文化底韻,具有不同凡響的價值。隨著史冊的不斷更迭,這些古錢也早已退出流通市場。現在,它已成為一種收藏品,深受錢幣愛好者的喜愛。
  泰和通寶---估價:27.38到27.38萬---拍賣日期:2019年1月20日
  泰和通寶---估價:27.38到27.38萬---拍賣日期:2019年1月20日
  泰和通寶1件---估價:14.60到14.60萬---拍賣日期:2019年5月12日
  泰和通寶---估價:27.38到27.38萬---拍賣日期:2019年1月20日
  泰和通寶1件---估價:14.60到14.60萬---拍賣日期:2019年5月12日
  金 「泰和通寶」楷書折三---估價:42.00到60.00萬---拍賣日期:2019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llect/e5k3jqy.html


精美古錢 泰和通寶賞析
藏品直徑:4.1cm
中國古錢幣源遠流長,品種紛繁,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具有很高的收藏與投資價值。幾千年來中國的貨幣文化,凝聚著中華民族的智慧與才能,創造出自成體系、光彩奪目、獨具特色的東方貨幣文化。
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我國錢幣收藏與研究的深度和廣度超過了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錢幣收藏愛好者遍及全國城鄉,流散民間的珍稀歷史錢幣不斷被發現,特別 是大規模的基本建設,不少歷史錢幣重見天日,其間不乏出譜很多精品,古銅幣也成為錢幣投資收藏新熱門。
泰和通寶是始鑄於1204年的中國古代貨幣,製作精美,直讀光背。金章宗完顏泰和年間(1201~1208年)所鑄。金是女真族建立的政權,在立國初期,先滅遼,後亡北宋,成為與南宋對峙的國家。在貨幣制度上,金初用宋、遼和偽齊鑄幣,後在中都(今北京)和南京(今開封)設「交鈔庫」,管理和發行紙幣。
金代行鈔早於鑄幣,直到金海陵王正隆三年(1158年)才開始設監鑄錢。由於金人已掌握了北宋先進的鑄幣工藝,加上不惜工本,精益求精,所鑄錢大多輪廓深峻,文字秀美,范型規整,製作精湛。
這枚「泰和通寶」錢。銅質優良,體態渾厚,製作精美。其色澤自然、開口規整,不論是文字還是圖案,都顯得自然細膩,深淺合適。 圓形方孔的銅幣,其形狀外發天,內地法,取義精宏。期於戰國後期,銅錢是把寶之一,象徵富貴,辟邪。錢幣雖經歷了無窮歲月,但紋路依然清晰可見,上面的鏽跡也見證了其歷史的積澱,具有非常明顯的歷史過渡性特徵,有著難以言喻的收藏價值。
而近年來,中國的收藏界風起雲湧,很多藏品大幅升值,而其中升值最快的、升值幅度最大的品種之一便是錢幣,古錢幣收藏大軍也不斷壯大。有業內人員認為, 古錢幣市場已經紅火了十幾年,未來總的趨勢是不會發生變化的。特別是在網際網路商務發展之後,對古錢幣收藏、交易都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藏品色澤明亮、自然純正、表面光潔明潤、品相上乘,在柔和的燈光下散發著一種金光燦燦的光芒。雖然經歷歲月的無情洗禮,但仍然保存完好,錢文、輪廓 的清晰程度好,屬於古錢中的全美品,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
古錢幣是一個國家歷史中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歷史時期在錢幣史上占據著重要的地位,它不僅代表著近代中國的貨幣文化,反映了我國近代歷史、經濟、金融的興衰和滄桑,具有很高的藝術觀賞價值和文物價值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llect/y6plxn.html


「泰和重寶」和「泰和通寶」錢--北京翰海成交記錄
篆書·泰和重寶·大樣
金朝是女真族建立的少數民族政權。海陵王完顏亮正隆二年(1157)設監鑄行正隆元寶錢,是金朝的鑄錢之始。其實早在貞元二年(1154),就開始設置交鈔庫,以管理印製、兌換交鈔事務,交鈔與銅錢並行。這種二元的貨幣制度,貫穿了金政權的始終。金朝的鑄幣錢文都用漢字,因為掠取了北宋遺留在陝西的鑄錢作坊和鑄幣工匠,所以鑄錢的技術水平很高,文字清晰俊美,范型規整,好郭深嚴,銅質精良,整體風格與北宋一脈相承。北京翰海拍品異地徵集海選。一八八五六九三一 一 一三。金錢中最傑出的代表是金章宗的「泰和重寶」和「泰和通寶」錢,因其鑄造精美,深受後世藏家的珍視和喜愛,並將其與王莽和宋徽宗三代所鑄之錢並稱為「錢幣三絕」。
金章宗完顏璟(1168—1208)是金代非常有作為的一個皇帝。完顏璟小字麻達葛,大定二十九年(1189年)正月,世宗去逝,以皇太孫身份即帝位,在位20年,死後廟號章宗,他在位期間不斷效仿和完善各種典章制度,實現了女真族的徹底漢化和封建化。傳說完顏璟的母親是宋徽宗某公主的女兒,雅好詩文書法。受母親的薰染,他從小就對先進的漢文化充滿崇敬之情,即位後在朝中設立書畫院,搜集散佚和從中原掠得的典籍和書畫名品,進行評定,仿宣和書畫譜的體例,編輯成書,對書畫藝術在金朝的傳播和發展作出了極大的貢獻。同時他自己也喜作詩詞,並嗜好書畫,所作都效仿宋徽宗的宣和院體,尤為逼真。但流傳下來的只有一些古書畫上的跋語和箋題,從傳世的《跋女史箴詩卷》看,他的瘦金體書法雖然不如宋徽宗的嚴謹精到,但表現得功力深厚,神完氣足。我一直認為,雖然史無確論,瘦金體的泰和通寶錢文也不排除金章宗效仿宋徽宗御書的可能。
泰和通寶折三闊緣大字版
楷書·泰和通寶·折五試鑄
《金史·食貨志》載:(泰和)四年(1204年)八月,定從便錢法。後鑄大錢,一值十,文曰泰和重寶,與鈔並行。鑄行的泰和重寶當十錢,玉箸篆書,順讀,素背。「寶」字為長冠書,有大樣、小樣之別。泉家鄭家相曾說過,「小樣狹緣細字,流傳甚多。大樣闊緣肥字,則不易得。」另有折三錢一種,極珍罕。據傳說泰和重寶四字錢文是當時的大書法家党懷英書寫。党懷英(1134—1211),字世傑,號竹溪,泰安人。大定進士。詩文書法均為當時所重。兼善篆籀、八分、真楷。尤以篆書造詣最高,被稱譽為「李陽冰之後一人而已」。他書寫的這四字錢文筆圓潤溫婉,透逸靈動,清純典雅,極富裝飾之美。同時錢文經精工鑄就,分毫畢肖,鋒穎逼人。是古錢文中的珍品。
泰和通寶折五錢
泰和通寶則在歷史上沒有明確的記載,僅能推定鑄於泰和年間。泰和通寶錢文為瘦金體,順讀,素背。有小平、折二、折三、折十等四種。形制和幣值上整體效法宋徽宗大觀通寶。同時鑄量稀少,均比泰和重寶珍貴,折十錢更是極為罕見。據說民國時期,折十錢僅有陶心如和一個趙姓泉家各藏一枚。陶心如曾用原錢做范兩次仿作,據說首次所仿僅五六枚。因為以原錢為范,化金朝錢幣為銅,加之製作精細,竟作得和原錢不差毫釐。鄭家相先生也不禁感嘆:「予恐將來泉家,或有受其欺者。」所以現在所能見到的折十泰和通寶錢,未必是真品。
近年出現在拍賣行的泰和通寶折十錢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ollect/gz96y5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