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光華高中

臺南市光華高中-光華大事記

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由日本佛教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由日本佛教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由日本佛教

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學生彈鋼琴 臺南市光華高中
 2022 年 06 月 23 日 光華女中, 光華高中, 和敬女學校
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琴,背景可見位於彌陀寺內校舍的門窗牆面
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學生彈鋼琴 – 台灣回憶探險團 https://bit.ly/3NhiUy1
-------------
尋找和敬女學校(光華高中的前身)老校友!
民國28-34年畢業校友都是, 臺南市光華高中
當時學生來自北中南各地。
日前找到了一位民國30年畢的校友很想念同學,
歡迎同屆或前後期學姊妹,
帶著兒女、孫子女回來母校相認吧!
麻煩大家幫忙分享轉貼詢問週遭長輩
若有訊息請
電洽06-2386501轉247陳主任或轉203蔡組長 
(2) Facebook https://bit.ly/3zVseoj


(3) 臺南市光華高中 | Facebook


臺南市私立光華高級中學(英語:Kuang Hua Senior High School),簡稱光華高中、KHHS,是一所位於臺灣臺南市東區的私立完全中學,創立於1929年4月17日。
臺南市私立光華高級中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9Pu4fN
校史
1929年4月17日:該校由日本佛教團體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創立,初名私立家政裁縫講習所,所址設於本市東門路彌陀寺內[1][2]。
1932年4月:改稱私立台南家政女學校,為三年制家事職校。
1939年10月:更改校名為私立台南和敬女學校。
1944年4月:校名改稱和敬商業實踐女學校,授商業課程。
1946年:該校更名為私立光華女子初級中學。
1955年7月:奉准增設高中部,乃定私立光華女子高級中學。
1958年:成立財團法人。
1969年8月:奉准增設高級商業科、家事科、高級女子補習學校。
1973年8月:增設光華托兒所。
1974年2月:增設幼兒保育科、室內布置科。
1978年7月~8月:增設服裝縫製科、幼稚園。
1979年7月:校名更名為台灣省台南市私立光華女子高級中學。
1982年:成立電子計算機中心。
1988年4月:增設資料處理科,原「綜合商業科」改為「商業經營科」,原「會計統計科」停招。
1991年:該校開發軟體「光明繪圖軟體」榮獲中華民國首屆傑出資訊應用獎
1995年5月:奉准恢復國中部,並增設國中技藝教育之室內設計班及服裝設計班。
1998年:與逢甲大學合辦大學學分班。
2001年6月:該校成為臺南市唯一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定期定點即測即評」學科測驗合格考場。
2002年:開辦綜合高中。
2008年11月:成立「樂齡學習資源中心」。
2009年9月:萊爾富尚美店正式於校內開幕。
2011年1月:增設多媒體設計科、「服裝科」更名為「流行服飾科」。
2011年12月:增設餐飲管理科。
2012年7月:成立「南區高中職能源科技教育推動中心」。
2014年2月7日:校名更名為臺南光華學校財團法人臺南市光華高級中學,並全面男女兼收。
2014年9月:資料處理科設立「資訊流通就業導向課程專班」。
2015年9月:多媒體設計科設立「動漫國際特色班」、餐飲管理科設立「在地寰宇美食文化特色班」。
2017年:幼兒保育科設立「幼教職場實務特色班」。
2020年:綜合高中設立「國際雙語實驗班」。
臺南市私立光華高級中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9Pu4fN


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由日本佛教


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由日本佛教


勝家縫紉機,1909年在台灣,當時女子必學裁縫,也是學校教育日本時代和敬女學校(今臺南光華高中前身)學生彈鋼-由日本佛教

那年頭的母親們之一:在縫紉補習班埋頭學做衣服的媽媽們
民國49年,一群參加縫紉補習班的媽媽,學習怎麼做衣服,從打版、剪裁、縫紉,到完成一件衣服。此時,台灣紡織業興起,需要大量的裁縫工。全省各地的縫紉補習班如雨後春筍,許多女孩子從鄉村到城市,在補習班習得一技之長,即可到成衣廠工作。也有很多城市婦女參加補習班,以便日後也可在家接活,以貼補家用。
社團 | Facebook https://bit.ly/2YQQF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