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使用MyLogIQ LLC收集的數據列出的主要科技公司的薪酬情況。
Alphabet(谷歌),295,884美元(排名第一)
臉書(Meta),292,785美元(排名第二)
推特,232,626美元(總排名第七)
Etsy,231,338美元(總排名第八)
英偉達,217,542 (總排名第九)
Netflix,201,743 (總排名第十四)
思傑系統,201,540美元(總排名第十五)。
賽富時,181,612美元(總排名第二十四)。
Intuit,176,342 (總排名第二十八)
Autodesk,137,042美元(總排名第六十位)
華爾街日報稱,總體而言,有數據的453家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中,有278家公司的員工薪酬中位數有所上升。
----------------------
Alphabet與Meta的員工年薪中位數都超過29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引用MyLogIQ的數據指出,美國企業員工年薪中位數最高的是Alphabet的295,884美元,居次的Meta也有292,785美元
文/陳曉莉 | 2022-06-02發表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WSJ)本周引用MyLogIQ的數據指出,美國企業員工年薪中位數最高的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該公司員工的年薪中位數高達295,884美元(約877萬元新臺幣),居次的是Meta的292,785美元(約868萬元新臺幣),此外,有超過150家美國企業的員工年薪中位數超過10萬美元
從2018年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便要求上市公司必須公開員工的年薪中位數,包括加班與福利,比照對高階主管的年薪揭露要求,年薪中位數代表該公司有一半的員工薪資高於該數字,另一半則低於該數字。而MyLogIQ則利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蒐集並分析這些公司的財報內容。
此次WSJ取得了來自S&P 500中的453家企業的資料,並根據年薪、產業別、員工數與成長幅度排序。
除了Alphabet與Meta之外,年薪排進前十名的科技業者還有排名第四的博通(Broadcom),其年薪中位數為247,541美元,軟體服務業者ServiceNow則以233,859美元排名第六,第七名是Twitter的232,626美元,Nvidia以217,542美元名列第九。
科技業者占據了年薪中位數排行榜的6個名次,另外3個名次則由醫藥/生命科學公司包辦,美國電子商務業者Etsy以231,338美元位居第八
Alphabet與Meta的員工年薪中位數都超過29萬美元 | iThome https://bit.ly/3m9OouO
------------------------------
美大公司CEO去年薪酬達1470萬美元 創新高
去年美國最大公司CEO的平均薪酬達到了1470萬美元。圖為2019年7月25日,探索(Discovery)傳媒集團CEO大衛‧扎斯拉夫在加州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舉行的一次活動中發言。(Amanda Edwards/Getty Images for Discovery)
更新 2022-05-16
美大公司CEO去年薪酬達1470萬美元 創新高 | 美國公司 | 首席執行官 | 大紀元 https://bit.ly/3tdaL6K
去年美國最大公司CEO的平均薪酬達到了1470萬美元。圖為2019年7月25日,探索(Discovery)傳媒集團CEO大衛‧扎斯拉夫在加州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舉行的一次活動中發言。(Amanda Edwards/Getty Images for Discovery)
更新 2022-05-16 11:23 
【大紀元2022年0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編譯報導)一項最新分析顯示,去年美國最大公司首席執行官(CEO)的平均薪酬達到了1470萬美元,連續第六年創下歷史新高。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媒體對四百多家公司數據的分析顯示,2021年,大公司CEO的總薪酬增加了至少12%,大多數公司的年度股東回報率接近30%。這些數據來自提供上市公司財務信息的MyLogIQ LLC公司。
這些CEO的大部分薪酬由股權獎勵組成,其工資、獎金和其它現金薪酬的中位數為410萬美元。
2020年,相同公司的CEO薪酬中值為1340萬美元,現金報酬中值為310萬美元。
分析顯示,去年排名前25位的CEO收入都超過了3500萬美元,收入最高的在技術和媒體領域。
去年獲得5000萬美元以上薪酬的CEO有9位,而2020年有7位,2016年只有1位。
去年收入最高的CEO是彼得‧克恩(Peter Kern),他從在線旅遊公司Expedia獲得了2.96億美元的收入。第二高的是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他作為探索(Discovery)傳媒集團的負責人,賺了2.46億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CEO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去年的收入不到500萬美元,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是如此。
製藥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CEO斯特凡納‧邦塞爾(Stéphane Bancel)去年收入1820萬美元,比2020年增長了41%。
在COVID-19疫情期間,億萬富翁的財富飛速增長。
倡導團體「美國人支持稅收公平」(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和美國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在1月份發表的一份聯合分析報告發現,在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4月15日期間,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總額增加了1.6萬億美元,增幅為55%。
美大公司CEO去年薪酬達1470萬美元 創新高 | 美國公司 | 首席執行官 | 大紀元 https://bit.ly/3tdaL6K
---------------------
美企CEO去年薪酬飆升31% 多達普通員工254倍
2022/04/19 11:28美企CEO去年薪酬飆升31% 多達普通員工254倍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GMIadU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項新研究發現,去年美國頂級企業執行長薪酬中位數成長31%,達到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8億)的新高,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小幅下滑後,企業向高層發放股票、現金獎勵下,CEO薪資飆升。
《路透》報導,根據薪資研究機構Equilar週一表示,這項研究對象涵蓋全美百大企業,1年前同樣的調查發現,CEO薪資中位數為15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較2020年低2%。
報告指出,獲大幅加薪的美企執行長包括科技巨頭蘋果(Apple)和半導體商博通(Broadcom)等企業高層。
蘋果CEO庫克(Tim Cook)去年年薪高達987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其中包含一筆龐大的股票獎勵,高於2020年的1480萬美元(約新台幣4.3億);博通CEO陳福陽(Hock Tan)去年則獲得607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高於前一年的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
研究也顯示出,CEO的薪酬中位數與公司普通員工的差距多達254倍,前一年這項數據為238倍。
Equilar內容總監巴帝什(Amit Batish)表示,企業希望能獎勵那些領導公司渡過供應短缺等挑戰的高層,營收和股價的上漲也提高了薪酬。巴帝什指出,其中有許多企業在疫情期間表現優異,這無疑推動了薪資。
美企CEO去年薪酬飆升31% 多達普通員工254倍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GMIadU
-----------------------------------
美百強企業CEO去年加薪近31% 英特爾的辛基格領最多
2022-04-19 14:11 經濟日報/ 編譯
季晶晶
美百強企業CEO去年加薪近31% 英特爾的辛基格領最多 | 全球財經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NOfu6w
美國前100強企業的執行長去年薪酬中位數達2,000萬美元,比前年增加30.8%。其中以英特爾CEO基辛格領走1.78億美元最多 。美聯社
美國前100強企業的執行長去年薪酬中位數達2,000萬美元,比前年增加30.8%。其中以英特爾CEO基辛格領走1.78億美元最多 。美聯社
當老闆就是好。數據公司Equilar研究去年美國營收最高的前100大企業付給CEO的薪酬(薪資、股票獎勵,加上現金獎金),發現這100名執行長(CEO)的薪酬中位數達2,000萬美元,比2020年時增加30.8%,相較下,他們手下員工的薪酬中位數僅增加4.3%,到71,869美元。
該數據統計的對象包括蘋果的庫克(Tim Cook)、博通(Broadcom) 的陳福陽,和微軟的納德拉 (Satya Nadella),但他們領的錢都不如晶片巨擘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rick Gelsinger)多,基辛格去年共領1.78億美元,傲視群倫。
去年同一份研究發現,在疫情最嚴重的2020年,CEO薪酬減少約2%,但2021年迅速反彈。
數據裡還有個發人省思的地方是:女性很少。Equilar研究的美國前100強企業,只有9位女性CEO,比2020年的6位略見增加,但沒有人擠進薪酬最高的前10名。
賺最多的女CEO是華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負責人Rosalind Brewer,她的收入排第14名,為2,830萬美元。
此外,CEO與員工的薪酬比繼續攀高。在2021年百強企業裡,此一薪酬比的中位數達254:1,遠高於上年榜單的238:1。
美百強企業CEO去年加薪近31% 英特爾的辛基格領最多 | 全球財經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NOfu6w
--------------------
美企CEO去年薪酬增加31% 所得中位數是一般員工逾250倍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
2022年4月19日·2 分鐘 (閱讀時間)
美國企業執行長去年薪酬中位數勁增 31%,達到 2000 萬美元並改寫歷史紀錄,扭轉曾在疫情略降的走勢,主要拜企業大舉發放股利和獎金所賜。執行長和員工之間的薪資差距也因此再度擴大,相距逾 250 倍。
研究機構 Equilar 彙整美國前 100 大企業截至 3 月 31 日的代理聲明,結果發現,包括蘋果 (AAPL-US)、博通 (AVGO-US) 等企業都為執行長大幅加薪,以獎勵他們帶領企業度過供應鏈挑戰等難關。此外,企業的營收增加和股價上漲,也讓執行長領到更多獎勵。
Equilar 調查的百大企業員工去年也領到更多薪水,但增幅小得多,約 4%,薪酬中位數從前一年的 68935 美元增為 71869 美元。調薪主因是缺工和因應消費者需求增加,促使企業提供更多獎金和獎勵。
整體而言,企業內部的薪資落差仍擴大,執行長薪酬中位數如今達到員工的 254 倍,比一年前的 238 倍上升。
企業主管的薪酬通常包括薪資、獎金、長期獎勵、股票選擇權等,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 (EPI) 學者表示,股票選擇權尤其重要,占薪酬的 85%。
執行長薪酬曾在疫情期間短暫下降,例如 2020 年減少 1.6%,降至 1570 萬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去年領到 9870 萬美元,遠高於 2020 年的 1480 萬美元,主要受益於一筆鉅額的股票獎勵。庫克去年薪酬方案在 3 月 4 日股東會中僅獲得約 64% 投資人贊成,支持率位處歷史低檔。
美企CEO去年薪酬增加31% 所得中位數是一般員工逾250倍 https://bit.ly/3MgQH9S
-------------------------------
美企CEO去年薪酬增加31% 所得中位數是一般員工逾250倍 | Anue鉅亨 - 美股 https://bit.ly/3tcuwLm
美股CEO薪酬排名出爐:馬斯克、巴菲特排名倒數
2022年5月23日
5月15日,華爾街時報發布了2022年度美股上市CEO的薪資排行。去年,全美大公司首席執行官的薪酬中位數已達到1,470萬美元,這一數值已連續第六年上升並創下紀錄,而究其原因是公司強勁的利潤和復蘇的市場提振了業績指標。
今年,《華爾街日報》對全美400多家上市公司的數據進行分析,大多數高管的總薪酬較去年相比至少上漲了12%,多數公司的年度股東回報率接近30%。其中大部分薪酬由股權激勵構成,最終薪資可能較最初公佈的價值上下浮動。高管們工資、獎金和其他現金薪酬的總值的中位數為410萬美元,而在2020年這些公司高管的薪酬中位數1340萬美元,現金薪酬中位數為310萬美元。
在《華爾街日報》最新排名中,巨額股票獎勵和多年薪酬累計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上市公司CEO薪酬排名提升。去年有9位CEO的薪酬至少達到5000萬美元,而2020年只有7位,2016年只有一位。大約三分之二的CEO薪酬以股票或股票期權的形式發放,這些激勵通常要在幾年的時間中逐次發放。其中,排行榜上薪酬最高的25位CEO的個人薪資都超過了3,500萬美元,股權佔他們總薪酬的78%。
多年來,美股上市公司的董事會一直強調股權對高管的激勵,部分原因是機構投資者希望讓高管薪酬與股東回報更好地掛鉤。一些大投資商也要求將CEO薪酬與氣候、多樣性和其他指標掛鉤,例如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估計,全球有1.4萬億美元的資產由股票基金管理,這些基金在做出投資決策時非常注重衡量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標准等可持續發展指標。
收入最高的CEO排行:
Peter Kern去年一年在線旅遊公司Expedia Group Inc.獲得了2.96億美元的報仇,在《華爾街日報》的分析中排名第一。科恩於2020年4月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接管了該公司,此前長期擔任媒體和私募股權公司高管。Expedia的一位發言人贊揚了Peter為應對疫情所做的努力,並帶領公司在能在艱難時刻持續盈利。科恩的股權獎勵幾乎佔了他薪酬的全部,這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能開始兌現,而這位CEO在三年的雇傭合同期間也不會再獲得額外的股權。
同樣名列前茅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CEO傑米•戴蒙(Jamie Dimon)也至少需要再等五年,才能行使該公司價值5,260萬美元的期權,並需再額外持有由此產生的股票5年,這相當於他2021年薪酬8,440萬美元的近三分之二。在此期間,除去特別獎金,戴蒙的薪酬漲幅不到0.5%。
收入最低的CEO:
在《華爾街日報》的分析中,去年有16位首席執行長的薪酬低於500萬美元。其中,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幾位首席執行官都持有自己公司的股份,這讓他們躋身於世界富豪榜之列。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報告稱,公司在2018年向馬斯克支付了價值23億美元的創紀錄薪酬後,現已是連續第二年沒有向他支付任何薪酬。從那以後,馬斯克獲得了計劃中12批股票期權中的11批的全部所有權。按近期價格計算,這些期權行使後的價值約為650億美元。按正常情況來說,馬斯克必須持有期權產生的股份至少5年才能兌付。
此外,巴菲特也是是標准普爾500指數(S&P 500)中薪酬最低的首席執行長之一,他去年從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獲得了373,204美元的薪酬,除了10萬美元的獎金外,家庭和個人安保費用佔了其去年的全部收入。
2021年,美國市場的商業精英們度過了動蕩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中斷了絕大數公司的運營,削弱了市場需求需求,在年末市場又經歷了經濟反彈,這讓許多美國公司爭相招聘員工,並試圖在跑贏持續通脹。新冠大流行和復蘇的影響在分析中很明顯:業績排名第二的公司開發了新冠疫苗;收入最高的CEO經營著一家在線旅遊網站
最前線丨美股CEO薪酬排名出爐:馬斯克、巴菲特排名倒數 https://bit.ly/3mhvj9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