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精彩、最狗血」的官司強尼戴普終贏世紀官司 https://bit.ly/3xf4byE
10點啟示:
第一,家事案件是最可怕的事件類型,他點出,因為雙方知道對方最多隱私、秘密,而且愛與恨的濃度都是百分百,為了求勝,會把對方最想要隱藏的醜事公諸於世,「別人看了會笑,自己看了會哭。」
第二,前妻與前夫是知道自己最多秘密的人,所以不要欺人太甚,留點後路給對方走,否則當對方卯起來全力反擊時,自己也會遍體鱗傷。
第三,無論遭遇多慘,大部分人都不會同情你的處境,而只會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話,「所以,不要動輒就喜歡把自己跟另一半的爭執拿來網路講,不然被做成抖音、迷因,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四,不要太早對別人的私事妄下定論,「因為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沉默不代表他就是錯的,很多時候可能只是懶得說,並不是說話聲量大,就一定是對的。」。
第五,選對律師很重要,尤其是家事案件,「好的律師會讓你上天堂,不好的可能會讓你進靈堂。」
第六,在法庭上哭泣,其實用處不大,呂秋遠說,因為法官每天都在看被告表現有悔意,許多法官都已經看到、聽到麻痺了,但如果是在法庭上暴怒,或是前後說詞不一,影響就會很大。
第七,不要以為司法一定可以還給誰公道,「司法的判斷並不一定永遠是正確的,所以動輒要告誰來還清白,這件事很傻,一不小心就會被司法認證。」
第八,呂秋遠指出,法院是根據「真實惡意」原則來判斷勝負(跟台灣目前實務見解不同),所謂真實惡意原則,是指「明知言論不真實」,以及「對於言論真實與否完全不在意」,才會構成賠償,「這個原則,大大擴充了言論自由的範疇,讓更公眾人物請求賠償很不容易成立。但是法院竟然還是認為安珀違反,可見問題確實不小。」
第九,在台灣,告誹謗不會拿到1035萬美元,一般民眾只會拿到1035美元,「我國的精神慰撫金的低與不確定,大概排名世界前矛。」。
第十,家暴沒有性別之分,所以女人為自己發聲並不會被羞辱,只有誇大、不實的指控,才應該受到世人譴責,「面對家暴,請踴躍為自己發聲。」


有一種愛叫「強尼戴普+薇諾娜瑞德」 她第一時間發聲平反 30年前舊照被翻出簡直「顏值天花板CP」 | 西洋名人 | 時尚名人 | udnSTYLE https://bit.ly/3aiGUmz
全台都在看世紀官司!館長「守夜不睡」 九把刀嗨喊:贏了 | 娛樂星聞 https://bit.ly/3NhkDnF
強尼戴普勝訴獲1035萬美金賠償 「陪審團將人生還給我了」 | 公視新聞網 PNN https://bit.ly/38KA8pf


幫強尼戴普打贏官司 美女律師成好萊塢爆紅搶手貨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6-06_112823

幫強尼戴普打贏官司 美女律師成好萊塢爆紅搶手貨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