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036526_2082163731962028_1541128990324930188_n1598149807142815981498155005O1CN01gm6KiM1sgcBzvXXzx_!!3693915796.jpg_500x500q90 (1)9f652daf-89ea-4a6a-bf11-35a77b4c28f3 (1)6ff5d3fc3e99d1885d25d30e9ea497ab370b36387b0684ac (2)89523333b844f078370b36387b0684ac (1)O1CN01gm6KiM1sgcBzvXXzx_!!3693915796.jpg_500x500q909f652daf-89ea-4a6a-bf11-35a77b4c28f3370b36387b0684acfd2034df306741e9b1c5dd06fc4c2bff58ae19a11ee447ce82250fe67267e4e9 (1)a5834705c9fb4825bd575f75c0e8057c58ae19a11ee447ce82250fe67267e4e90 - 2022-04-26T192610.5070 - 2022-04-26T192542.3860 - 2022-04-26T192540.8990 - 2022-04-26T192538.156下載 - 2022-04-26T192525.595images (24)

小黑果「黑天天」龍葵全身都是寶,當做藥材服用可以有效治療咽喉疼痛、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食用龍葵能夠緩解風寒感冒。 不過因為龍葵中含有大量的生物堿,具有輕微毒性,人服用后會導致頭暈嘔吐腹瀉等癥狀,不過生物堿經過高溫處理后就會被分解,因此龍葵不可生食,一定要煮熟后食用 -很珍貴! https://bit.ly/3ECgTd4


龍葵果是黑天天嗎 龍葵果是黑枸杞嗎
2017-09-28 由 婚嫁百科 發表于資訊
龍葵果一串串的外表看上去類似黑枸杞,在各地區都有不同的俗名。那麼,龍葵果是黑天天嗎?龍葵果是黑枸杞嗎?
龍葵果是黑天天嗎
黑天天:學名龍葵,別名:龍眼草、黑星星、野茄子、幽幽(東北),黑姑娘(河北),黑天裸(江蘇),野辣椒、山辣茄、燈籠珠草(浙江),野辣椒樹(江西),七粒扣、烏疔草(福建),地泡子、地葫草、山辣椒(湖南),野海椒(四川),山海椒、耳墜菜(貴州)。
龍葵果是黑枸杞嗎
龍葵果中國幾乎全國均有分布。喜生于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布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各地稱呼各不相同,專業術語叫龍葵,跟黑枸杞長得頗為相似。是一種常見的草藥,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被各大民族藥典收錄,有著深厚的人民群眾基礎。
黑枸杞火了,直接帶動了龍葵的曝光度,二者長得頗為相似,像對雙胞胎,網友大呼:從小吃這玩意長大,沒想到我這麼土豪!
其實黑枸杞與龍葵二者功效相差甚遠,龍葵一定要全部變成紫色的才能食用,如果尚有綠色在表面先不要採摘。一次性吃龍葵也不要太多,因為未成熟的龍葵中含有的龍葵鹼毒素對中樞神經系統有麻痹作用,對於紅細胞有溶血作用,中毒的表現通常為頭痛、腹痛、嘔吐、腹瀉、瞳孔散大、心跳先快後慢、精神錯亂,甚至昏迷,甚至有死亡的病例。
龍葵葉子可以吃嗎
其實,龍葵草作為一種中藥植物,當然是可以吃的啦,它的葉子也是可以吃的,甚至有些地方不把它當做中藥,直接把它的嫩莖作為一種蔬菜來吃。
由於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豐衣足食的時代,有自己專門培植、種植的蔬菜,所以龍葵草慢慢退出了這個蔬菜的世界,進入到了中藥世界。而且,龍葵草可以與其他的中藥配伍入藥吃,有著很多神奇的功效呢,可以治療近視,可以治療高血壓,還可以清熱解毒,活血消腫。所以,龍葵草的葉子也是可以吃的哦!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8bpzk9e.html
---------------------------
地里一種黑果子,曾是農田一禍害,被認為有毒,如今卻很珍貴
2020/03/19 
小編今天要和大家介紹龍葵,不過此龍葵非電視上的龍葵,它是一種地里一種黑果子,曾是農田一禍害,被認為有毒,如今卻很珍貴,是藥用價值很高的植物,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龍葵的消息的話,那麼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它們吧。
這種植物很特別,可能是因為它的花和果實。特別是茄科植物本身是不起眼的,是一種常見的草,如果草組絕對不是有人關注它,更不用說在農村,有很多草,但這些不能這樣自憐,生長很好,開的花是白色的五角星小花,特別漂亮,給人一種很好的感覺陽光,但其果實是比較神奇,因為他們是黑人,是怎麼補妝的,沒有見過任何植物或樹木的果實是黑色的,但黑色的龍葵果是小圓圓的果實,這是一個明顯的。
莫雷爾,周圍農村的數量隨著中國幾乎所有的龍葵,所以他們並不對環境的要求特別高,很容易生存,但在過去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龍葵,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災難,因為龍葵的數量,和黑色水果也多,甚至有人說莫雷爾黑色水果是有毒的。
假如實際上從科學的角度講,龍葵確實是有毒的,只是它的毒可以用一種簡單的方法除去,變成一種美味的野菜,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所以在過去的茄屬植物被認為是一種有毒植物,真的太委屈,因為它本身沒有毒,和藥用價值很大,消散淤泥,清熱解毒等方面,但其效果,現在人們發現它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植物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P545g8y.html
------------------------------------
人稱“黑天天”的龍葵果,味道清甜又可口,地道的農村娃都認識! 
2018-11-24 18:43
隨著社會進步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農村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修起了各種樓房,而且開發了很多項目促進農村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農村孩子也能像城市裡的孩子一樣可以上學,還可以買各種玩具等等,由於農村開發,許多果樹、田地都已經沒有了,但是有一種果樹在小時候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經常見到,甚至還天天吃,人稱“黑天天”的龍葵果,味道清甜又可口,地道的農村娃都認識!
農村還沒有開發的時候,山上有很多的野果、野菜等等,農村的條件較差,經濟沒有城市發達,所以農村的孩子不像城市裡的孩子一樣可以玩一些玩具,汽車之類的,他們經常沒事的時候就去山上採一些野果、野菜來吃,就算在冬天,山里還是有很多奇特的果子,可以拿來充飢,非常的美味,但是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的這種果子吃起來甜甜的,非常可口,人稱“黑天天”的龍葵果,味道清甜又可口,地道的農村娃都認識!
黑天天又名“龍葵果”,它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地區,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經常在河岸邊、沼澤地可以見到它的身影,果樹身高大概在30~100厘米,葉子呈卵形,開的是白色的花,開花之後的一個月,果實就成熟了,它既是一種野果又是一種野菜,說到這裡,南方人應該不會陌生,而且在以前的時候,“黑天天”經常可以吃到。
每到四月份的時候,龍葵果的葉子非常鮮嫩,人們把它用開水泡一下,然後進行清炒,非常好吃,農村的小孩都會做這道菜,到了夏天他們就會把葉子曬乾入藥,之所以稱它為”黑天天“是因為它的果實圓圓的,顏色呈深黑色,果子成熟的時間也不一致,所以孩子們稱為”黑天天“,或者叫它”小黑蛋兒“,果子每到十月成熟,成熟之後它變成黑色,而且裡面的果汁非常豐富,吃起來很甜。
小編說過它還是一種野果,還可以食用,據《本草綱目》記載,龍葵果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的功效,所以在農村的時候,人們都會用它來進行治療簡單的感冒和消炎症狀,而且龍葵果中含有大量的龍葵鹼,可以起到解熱鎮痛的作用,但是不可食用過多,因為它是一種寒性植物,具體的小編也不太清楚,因為小編不是學醫的,以免給大家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每一種事物的存在都會有它的潛在價值,而且潛在價值往往要比它的實用價值高很多,龍葵果就是一個例子,它被醫學證明:有鎮咳、祛痰的作用,還可以製作成各種劑品,比如漱口劑、湯劑等等,而且藥用價值都很高,而且龍葵果在治療一些重大病症方面也有不可估量的貢獻,正因為如此,龍葵果很受歡迎。
由於龍葵果的種植方法很簡單,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們都會種植龍葵果,甚至還有一些專門種植龍葵果的種植戶,龍葵果適應能力很強,生命力也很旺盛,只要有濕潤的土壤,給它適當的澆水,龍葵果就能生長,而且龍葵果在接出一茬果實之後,剪掉它頂部的枝條,過幾個月它還能結出果實,由於龍葵果有很高的價值,再加上網絡技術的發達,現在有不少網絡商店開始售賣龍葵種子,但是小編提醒大家買種子的時候,還是找那種野生的,這樣龍葵果更容易生長。
其實小編也是農村長大的孩子,小時候經常去山上採果子吃,龍葵果算是我們儿時的一種回憶,彷彿又把小編帶回到那個年代裡,那時候農村的生活條件不好,我們會經常採一些它的葉子,用來炒著吃,可以填飽我們的肚子,它的果實吃起來也是甜甜的,非常可口,而且村里的人們還會用它來泡酒喝,聽說味道還是很不錯的,你們吃過嗎?
人稱“黑天天”的龍葵果,味道清甜又可口,地道的農村娃都認識!小編認為龍葵果在醫療上的價值確實很大,但是如果有一些病痛什麼的,咱還是得去醫院問問醫生,畢竟有很多種不同的製作方法,隨著農藥的使用,現在很多田地裡都見不到龍葵果了,你的家鄉還能見到龍葵果嗎?龍葵果的名字有很多種,你家鄉的龍葵果叫什麼名字呢?
人稱“黑天天”的龍葵果,味道清甜又可口,地道的農村娃都認識! _小編 https://bit.ly/3KgHtJY
-----------------------------------------
農村路邊的黑色小果子,原來有好多功效與作用,夏季可以常吃
2020-06-27 由 司馬盼香 釋出於 健康分享到:
農村經常有一些神奇的野果。儘管它們不起眼,但它們都是有用的好東西。這種稱為“黑天天”的野果,名為龍葵。
農村路邊的黑色小果子,原來有好多功效與作用,夏季可以常吃
1.龍葵可以產生很多果實,雨水充沛時,果實豐碩。這些水果可與棕色,綠色和藍色染料一起用作燃料。它是純天然色素,非常安全。
農村路邊的黑色小果子,原來有好多功效與作用,夏季可以常吃
2.成熟的茄屬植物具有特殊的鹼性物質,可以清除熱量並清除熱量。如果您發燒,這可能很有用。它不僅具有鎮痛和抗炎作用,而且還可以有效減少發燒和降低體溫。
農村路邊的黑色小果子,原來有好多功效與作用,夏季可以常吃
3.口瘡通常對兒童容易。一旦患有口瘡,就會發燒,無法進食。這時,用少量的三天黑色水果煮沸水,並每天用這些水漱口幾次,效果很好。此外,兒童容易患腮腺炎,這被稱為生煎水。您可以用三天的黑色水果製成糊狀,用紗布包裹起來,然後塗在臉頰上,具有消炎和緩解疼痛的作用。
農村路邊的黑色小果子,原來有好多功效與作用,夏季可以常吃
實際上,除了茄屬植物外,該國還有許多美味的野果。過去,社會經濟相對落後,人們的生活不像現在這樣富有。沒有玩具,她就會在小徑和山脈上奔跑,沒有零食,而野果將是大自然的禮物農村路邊的黑色小果子,原來有好多功效與作用,夏季可以常吃 - 楠木軒 https://bit.ly/37Leqkz
-----------------------------
龍葵籽多少錢-龍葵籽價格- 小麥優選 https://bit.ly/3MywHj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