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是《華嚴經》中的名句,意思是只有堅守自己的本心和最初的信念,才能成就心願,功德圓滿。 星雲大師說:「我出家做和尚,是自願的。 人生經歷這麼多挫折,始終不忘記,最初為什麼要出家。
你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下句是什麼嗎?
2017-11-14 由 瑞錢寶 發表于美文
我們常常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勵志話題,卻很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所有事情都難在堅持,「不忘初心」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不可否認的是,「不忘初心」非常難做到,所以才顯得「不忘初心」特別的可貴。那麼為什麼堅持「初心」是一件這麼難做到的事呢?
人生路上,失落與坎坷在所難免,可有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在成功觸手可得的最後不再堅持,選擇了放棄,忘記了當初自己選擇某件事的初衷到底是為了什麼。
初心易得,終難相守。這句話不僅僅用在愛情上,在人生的愛情、友誼、事業、生活等方面都可以用到。
比如愛情,人生中的初心易得終難相守。
一段美好的愛情,從最初的轟轟烈烈歸於平淡之後,那種怦然心動,那種想要收割對方的強烈欲望,那種迫不及待想要到達未來的期許,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在戀愛的開始就已經被預支,從此往後,再怎麼走都是下坡路,沒有忘記,只是沒有了最初的感覺,也忘記了當初非要在一起的理由。就像小時候喜歡的玩具,被別的小朋友搶去弄髒了再拿回來,就再也不喜歡了,也許這就是愛情最殘忍的地方。
比如友情,友誼中的初心易得終難相守。
友誼如飲水,冷暖自相知,友誼中的初心易得終難相守。我們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但出現在我們身邊最多的兩種人,一種是「同學」,另一種是「朋友」,他們幾乎占據了我們全部的友誼。當我們見過的人多了,認識的人多了,經歷的事情多了,對友誼也就看清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邊的朋友聚少離多,會發現知心朋友一直都在身邊,而逢場作戲的朋友在喝過一頓酒後,便可以忘得連他是誰都不知道了。最後你會發現真正在身邊的朋友少之又少。
比如事業,事業中的初心易得終難相守。
漫漫人生路,我們大半輩子都要用來工作,用來幹事業。我們從最初的激情澎湃,雄心壯志,漸漸隨著時間的蹉跎,生活的無奈,在這個複雜的世界和現實面前將自己的初心一點點消耗殆盡變得平庸、世俗時,你會完全忘記當初對事業滿懷抱負的初心,堅持的又有多少人呢?
那麼不忘初心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初心」就是始終像剛認識的時候一樣對待別人,就像剛開始做事情時堅守如一。沒有那麼多理所當然的覺得別人該對自己做什麼,也沒有那麼多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必須怎麼樣。成長本來就是一個孤立無援的過程,不要把自己活得像落難者一樣,急著告訴所有人你的不幸,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酸甜苦辣要自己嘗,漫漫人生要自己過,你所經歷的在別人眼裡都是故事。你要努力強大起來,然後獨當一面,當所有的人都認為你將崩潰的時候,而你還可以振作起來,迎接嶄新的一天。
就像那句話所說的,不疼你的人,不要去找;不幫你的人,別去討好;不想你的人,絕不打擾。 疼愛你的人,放在首位;幫助你的人,和他深交;惦念你的人,把他記牢。只有自己真正落難了,才明白,誰是焦急的牽掛,誰是轉身的天涯。做人其實很簡單,人心換人心,你真,我更真。你假,我轉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做人上,守住自己的本心,你會成為一個受人尊重的人;在做事情上,守住自己的本心,你會成為一個受人信賴的人;在愛情上,守住自己的本心,你會得到一位相伴終生的伴侶。
願我們都只若初見,守住初心!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8lmnog4.html
-----------------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是什麼意思?
2018-02-26 由 甜甜的芥末醬 發表于美文
非常流行這樣一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其實,很多人都想問:什麼是初心? 百度百科對於初心的解釋是:做某件事情最終的初衷、最初的原因。 而「不忘初心,放得始終」是《嚴華經》中的名句,意思是:只有堅守本心信條,才能德行圓滿。 朋友,你是否想過,你的初心究竟是什麼?不要忘記人最初的時候那顆本心,即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事業、生活、愛情等方面,以提醒人們去懂得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華嚴經經文裡有四個字「不忘初心」,被很多人用作座右銘。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讀書或是工作,都有一個志願,都有一個最初的發心。比方說:我想做一個公務員、教師、企業家、記者、演藝人員……,你如果不忘記自己最初的發心,就會鍥而不捨地一直向前邁進,把該做的工作做好。 賈伯斯說,「佛教中有一句話:初學者的心態;擁有初學者的心態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出自佛家箴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對於有靈魂的人來說,這其實是一次生命的拷問。所謂初心,大概是所有人最初的理想、目標和準則。在經過風雨的捶打,歲月的洗鍊後,是否能夠「我心依舊」? 《華嚴經》中有「初心」,原文如下: 「若人得聞是,希有自在法,能生歡喜心,疾除疑惑網。一切知見人,自說如是言,如來無不知,是故難思議。無有從無智,而生於智慧,世間常暗冥,是故無能生。如色及非色,此二不為一,智無智亦然,其體各殊異。如相與無相,生死及涅槃,分別各不同,智無智如是。世界始成立,無有敗壞相,智無智亦然,二相非一時。如菩薩初心,不與後心俱,智無智亦然,二心不同時。譬如諸識身,各各無和合,智無智如是,究竟無和合。如阿伽陀藥,能滅一切毒,有智亦如是,能滅於無智。如來無有上,亦無與等者,一切無能比,是故難值遇。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zgnkqna.html
---------------
活很辛苦,只要你不忘記最初為什麼開始,就心甘情願。不忘初心,就是力量。——星雲大師,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初心是什麼?是花之初綻、鳥之初啼、星之始燦、露之始凝、乍見之歡,是踏盡煙波、歷盡世情依然不改的初衷,是我們在人生起點出發時懷揣的夢想,是我們一生渴望抵達的目標。人生只有一次,生命無法重來,不忘初心才能找准人生的方向,才能堅定我們的追求,才能實現我們的初衷。
汪德明,陝西安康人,中國民主同盟盟員,西安交通大學EMBA,青少年素質教育與潛能開發專家,西安明德教育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善於從傳統文化中汲取管理精華,並應用於現代企業管理實踐中,精心打造卓越團隊,創造非凡社會價值!代表作《三國的財富》《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
AUG 08 2018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5.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文/劉志祥
不忘初心看花開,
方得始終待成果;
初心易得自知曉,
始終難守匆匆過
即使被冷落,即使被孤立,也不要為任何人改變自己的特質,不應放棄初衷,不應諂媚同僚,不應投其所好,只為不變成從前的自己最討厭的樣子。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做任何事情,難在堅持,貴在堅持!不愛一個人“卻已嫁給他”,這是“現實”。
愛一個人“卻不能嫁給他”,這是“無奈”。“生活 和 愛情”往往不在同一條軌道上,這就是“人生”。
簡單的人,一杯茶也會品出雲淡風輕,一朵花也能寫意一處風景,不取悅不疏離,心甘情願的接受眼前的一切,懂得欣賞,於塵煙中見月朗,在百花中尋芬芳,活得清澈,走的寬闊疏朗,它們不會把太多的人請進生命裡,也不會負累前行,在內心修籬種菊,知足而平和,於簡單中書寫生命的最美…
… 這個世界,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這都很正常。一個人,風塵僕僕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為懂自己、喜歡自己的人而活著。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裡丟掉了快樂,然後又在喜歡自己的人這裡忘記了快樂......女人能給予男人最溫暖的兩個字是“我懂”,男人能給予女人最溫暖的兩個字是“我在”。感情中,男人渴望理解、女人需要陪伴。男人最需要的理想愛情,是“失意時”有“我懂你”。女人能想像的最好未來,是“每一天”都“在一起”。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低頭有堅定的腳步,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真誠的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裡。虛偽的人,走著走著,就淡出了視線。
什麼是朋友?風光無限好時,吃喝玩樂的都是酒肉朋友;一窮二白時,鼎力相助的才是患難之交。什麼是朋友?說了不做的,都是虛情假意的鬼;做了不說的,才是真心實意的給。事不出,不知誰近誰遠。人不品,不知誰濃誰淡!利不盡,不知誰聚誰散。人不窮,不知誰冷誰暖!水不試,不知哪深哪淺,人不交,不知誰好誰壞!人生苦短,沒必要和生活過於計較。修煉一份淡然的心態,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無欲當然清閒,心寬可享安樂。
盡己力,聽天命。無愧於心,不惑於情。順勢而為,隨遇而安。知錯就改,迷途知返。在喜歡自己的人身上用心,在不喜歡自己的人身上健忘。如此一生,甚好。
有關初心的笑話,阿發駕駛著跑車倘佯在鄉間小道,忽然發現一隻三條腿的雞,於是便好奇的加速追趕到一 座農場。令他吃驚的是這農場所有的雞竟然全都是三條腿。
於是阿發問農場主人:「為什麽你養的雞都是三條腿呢?」 
農場的李主人驕傲的說:「最近雞腿價格非常好,這些有三條腿的雞都是我一本初心改良的新品種。」
阿發人好奇地追問道:「那雞腿的味道怎麽樣?」 
農場裡主人沉思了一下,望著那群雞說:「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它們跑的實在是太快了,連我都捉不到。」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利慾臨門叩
不忘初衷守
清醒看周遭
堅持己路走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 lch7413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https://bit.ly/3NoIcf0
----------------------------
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很少人懂得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
初心:就是當初的心意,指事情一開始所抱持的信念。
方:才,才能。得:得到。始終:其實只是指終,終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一個人做事情,始終如一的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的意思: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啥意思啊
2樓:扎龍蟈蟈
剛開始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能夠堅持到底的人是非常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變化與各種**不能保持原來的狀態,絕大多數的人都墮落了,真正能免受世間**而同樣保持原有心態與操守的難啊。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4樓:我是陽光呀拉索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意思: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做任何事情,難在堅持,貴在堅持。當你晚上躺下來的時候,仔細的想想,其實人活著真的不容易,每一天都會發生你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困難,遇到生死都是過眼雲煙。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這些,你永遠都不會成熟。
所以,我們應該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對自己說一聲:昨天挺好,今天很好, 明天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順序應該是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應該是個遞進的關係 前一句說的是建立自己的初衷 信仰容易但是難以堅守信仰初衷 後一句說的是堅持了自己的初衷信仰才能一生有始有終 記得采納我的答案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說明什麼意思?
6樓:house透明茶杯
恆心與毅力的重要性。
7樓:見習灰原哀
說明人都喜歡斷章取義
8樓:取名字狠難
前者突出目標,後者突出是否可以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思,這是哄女人開心的話,
幾乎每個人都有聽過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 “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心易得第一個想法(夢想,理想,幻想)可能很簡單很隨意 但是始終能不忘初心的又能有幾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心都有,但能堅持住不容易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貴在堅持的意思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13樓:小諾諾撒
一見鍾情,不是終止,鍾情易得,永久長存。
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什麼是初心: 初心,漢語詞彙。 拼音:chū xīn, 意指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隨著時間的消逝,人們.
二“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是容易的,要始終堅持下去就難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心靈歌者李行亮,深情告白戀曲《不忘初心》,守護忠貞愛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做任何事情都一樣,難在堅持,也貴在堅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亦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大概意思是說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是容易的,要始終堅持下去就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這個解答的女人太煩
16樓:彭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意思是:一個人做事情,只要始終如一的保持最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夠成功。
最初的美好夢想、偉大信念是很容易樹立的,但實現夢想、堅守信念的。
出處:“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源於《華嚴經》的部分**(見下)。經過解讀之後具有通俗易懂的語言,道理直白,大部分人看到後都會有所感觸,因此出自《華嚴經》的說法就流傳開來。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十七:三世一切諸如來,靡不護念初發心。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十九:如菩薩初心,不與後心俱。
解讀:什麼是初發心?它是我們踏入佛門之始,心中堅持的那顆當仁不讓的成佛利生之心,那份最真誠質樸的求法向道之願。
在佛門中,最看重的就是這份初心。在紛擾變化的世界中,發心最為真實;一切發心中,菩提心最穩固;相續的菩提心中,初發之心最珍貴。只要有了它,我們就能開始成佛之路,也只有懷著這份初心,我們才能成為真正同心同願的人,一起穿越生死。
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是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謝謝
17樓:中公教育
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
19樓:岑辰陽藺芮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20樓:何天向此間
沒什麼差別,上句和下句。
初心難守,守得始終
21樓:樂趣無貳
就像所有人都知道以德報怨不知道後面是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一樣。原文出自《論語· 憲問》: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
‘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原意為:一個學生問孔子:
別人打我了,我用道德和教養感悟他,好不好?孔子就說,你以德報怨,那“何以報德?”別人以德來待你的時候,你才需要以德來回報別人。
可是現在別人打了你,你就應該“以直抱怨”。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大家對這四句話 5
22樓:可樂鈺奕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做任何事情,難在堅持,貴在堅持……
23樓:
第一句說白了就是:堅持就是勝利!第二句:輕易就能得到的東西是不會去珍惜的,自然就守不住了。
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很少人懂得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 https://bit.ly/37I5oEq
-----------------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怎麼理解這句話
2021-06-27 20:27:11 字數 5718 閱讀 3549
1樓:餘蘇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聽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非常難,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階段充滿了變故,有可能是一段經歷,有可能是一個選擇,甚至有可能是別人勸說自己的一句話,都能夠讓自己忘記自己的初衷,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所以,真正能夠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人少之又少。
當然,如果一開始就抱有這種想法的話,那麼肯定是得不到一個有始有終的結果的,所以我們一切都要朝著美好的方向發展,相信自己,終將會收穫美好,終將能完成自己最初的夢想,這樣才會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2樓:素佛堂
有個很流行詞語,叫“不忘初心”,這個詞語其實是解讀自《華嚴經》的部分**。《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十七:三世一切諸如來,靡不護念初發心。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十九:如菩薩初心,不與後心俱。
佛門常講,發心如初,成佛有餘。領悟到一切法就是自心,成就慧身,不由他悟。所以,這一念初心很重要,正知、正念、正覺心,就是初心,它無始無終,永恆存在。
人們習慣依文解義,若只能按照自己的立場去闡述這句話,真的會令三世佛冤呀。透過文字相,就不能離開人心而說了。
在佛門中,最看重的就是這份初心。在紛擾變化的世界中,發心最真實;一切發心中,菩提心最穩固;相續的菩提心中,初發之心最珍貴。人的心本來就有擴大和縮小功能的。
當人們過於執著眼前的一切,就喪失了全面認識問題的能力。世尊為了打破人們自己設下的牢籠,用過去、現在、未來的概念,幫助人們更加全面和深刻地認識問題。
初心給了我們一種積極進取的狀態。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初心,納蘭性德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在這個時代,初心常常被我們遺忘,“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出發”。
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走得十分茫然,多了許多柴米油鹽的奔波,少了許多仰望星空的浪漫;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來,要到**去。
“方得”,是剛剛好的意思;“方得始終”,是了生死的意思。面對困難、難題的當下,就有起死回生的這種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只有走過彎路,才更確信當初最想要的是什麼。真正重要的不是生命裡的歲月,而是歲月中的生活。
閒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乾淨如始。有些事,有些人,一旦入眼入心,即便剎那,也是永恆。世界上唯一的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也要好好愛自己。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做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別人生命中的看客。
3樓:龍之喵喵豬
出自華南經的一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意思是人不能忘記最初的夢想,人要回歸本源才能有始有終方得始終!
河水蒸發形成美麗的雲,可無論那縹緲的雲如何美麗卻終會化為雨水回到大地;黎明早起的鳥兒飛向遠方覓食,無論飛得多遠終會在黃昏之時飛回巢穴;早春的花開絢爛,可無論那花兒多麼鮮豔終會零落成泥歸為塵土。這自然界的生生滅滅告訴我們事物終將回到原點,也告訴我們應牢記本原,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你要接受這世上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灑了的牛奶,遺失的錢包,走散的愛人,斷掉的友情…當你做什麼都於事無補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好過一點。丟都丟了,就別再哭了。
4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不忘初心意思是說時時不忘記最初的發心,最終一定能實現其本來的願望。最早出自唐代白居易《畫彌勒上生幀記》:“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願也。
不忘初心在佛教中流傳甚廣,如星雲大師以“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來勉勵大眾,並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初心,納蘭性德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在這個時代,初心常常被我們遺忘,“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出發”。
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走得十分茫然,多了許多柴米油鹽的奔波,少了許多仰望星空的浪漫;因為忘記了初心,我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來,要到**去。
因為忘記了初心,時光荏苒之後,我們會經常聽到人們的懺悔:假如當初我不隨意放棄,要是我願意刻苦,要是我有恆心和毅力,一定不會是眼前的樣子。
一旦將自己放任在歲月中,連心思也深了。總有太多的故事,我來不及參與就已開始落幕;總有太多的悲哀,我剛一察覺,就已在時間的流逝中沉入心中幽潭深處。與你,不只是在乎。
卻也知,我不是你任性傾訴的物件,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將太多的心思關在心底,那些不願觸及的,只願它能消磨殆盡。
縱然已經開始緩緩沉澱,日漸成熟。然總有些許的落寞,感嘆著時光流逝。那日看著自己的**,不同時期的,望著那日漸純熟的容顏,才恍覺,自己,當真是長大了。
翻至那在牡丹花叢中的人兒,四月的那次旅行,彷彿還歷歷在目。
那美好的春日光景,在牡丹嬌妍的盛宴中奼紫嫣紅。見面,輕輕的擁抱,隨意的談話,留影,然後匆忙的踏上列車,歸去。那記憶,會一直在我心底,也會一直望著那些**,慢慢變老。
5樓:月似當時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秉持最初的信念,只有這樣最後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很少有人知道其實這句話之後還有後半句,就是:“初心易得,始終難守”。相信很多人看完第一句,再看第二句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強大的心理落差。
人的一生很短,一輩子有很長,凡事都不可能盡善盡美,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的時候儘量多一些圓滑世故。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在與人交際的過程中避免陷入尷尬的境地,也正是我們平常說的“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用四個字來概括就是“中庸之道”。
6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出自《華嚴經》,這句話是概括出來的。解釋為:
初心,就是當初的心意,指事情一開始所抱持的信念。
方:才,才能。得:得到。始終:其實只是指終,終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做事情,始終如一的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古語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意思是說,一個人做事情,要始終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一定能夠成功。初心是起點時心懷的承諾與信念,是困境時履行的責任與擔當。
信念與信仰,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
只有堅守本心信條,才能德行圓滿。
7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句話被好多人解讀為:不忘記最初的夢想和理想,終如一的堅持,才會讓目標圓滿成功。其實這句話並不是這個意思,而是人應該始終保持善念,有了善的慾望和信念,最終才能獲得最大的成功。
8樓:難掩的喜
對它的理解就是要堅持下去,不可以在中途輕言放棄,一定要持之以恆。
9樓:大雄
這句話是教育我們一定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心,人一定要保持一顆善良的真心,無論是在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做個正直的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怎麼理解? 20
10樓:熱詞課代表
忘初心,方得始終就是說,做事情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持守的信念,到最後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出自《華嚴經》。
11樓:秋寒蟬悽切
不忘記最初的那份心,這樣才能夠得到一份有始有終的完整。
如果放在感情裡就是:
一直秉持著最初面對著對方的時候那份真摯的感情,有這樣的信念才能讓這份感情走到最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嚴經》中有一句話,叫:“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初心,就是當初的心意,指事情一開始所抱持的信念.
方:才,才能.得:得到.始終:其實只是指終,終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做事情,始終如一的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2005 年,喬布斯應邀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他這樣回憶自己過去的生活:“我總是把一切弄得一團糟,甚至想過逃離矽谷。但是,漸漸地,我開始有了一個想法,我仍然熱愛我過去做的一切,於是,我決定從頭開始。
”萬事之初都是無數假想後的開始,在沒有遭遇阻擾,沒有承受打擊,沒有經歷挫折,尤其是還沒有開始抵抗歲月的侵蝕,每個人都是志得意滿、鬥志昂揚,或嘉願頻生、或鴻圖待展,言之鑿鑿,情之篤定,確實也有排山倒海之勢.可一旦開始行走,就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有人中途易轍,有人裹足不前,甚至有人南轅北轍……所有的意外都是源於初心的遺落和不堅,一點困難,兩點**,初心便成了人們最願意拿來交換的典當品.世人凡庸,這樣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
只是有誰曾看見那傷逝中的熱情和那雙摺斷的翅膀,還有我們無法安放的初心.
我們的成長無人能擋,可成長後的我們在前行中卻改變了原來的容貌.強調初心也是在強調堅持,這不是普通的一如繼往,而是百鍊仍要成鋼的堅定,九死依舊無悔的執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忘了自己一開始想要做事的目的,別因外界原因放棄,才能獲得成功
14樓:小朱
不要忘記最初時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愛情、事業、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15樓:星冷無言
不忘當初的心境,才能有始有終。是指做事不要半路變心。
16樓:關鍵是不能吃
不忘記你自己最初的目標才能得到你最初想要的結果
17樓:
在這個善變的社會裡只有保持一顆最初明淨的心才能做好自己,不被這個社會腐蝕。
18樓:丿其實我挺壞
不要忘記你做一件事一開始的意圖,不要變質了,要守住本心
19樓:百度使用者
你為何開始,不忘初心,你腳下的路只為你的終心而設,善始必能善終
20樓:薇公子
一個人做事,最主要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別越走越偏,沿著自己的初衷走下去才能得到想要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請問這句話啥意思
21樓:熱詞替換
忘初心,方得始終就是說,做事情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持守的信念,到最後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出自《華嚴經》。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記最初時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愛情、事業、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解讀自《華嚴經》的部分**,《華嚴經》並沒有這樣的原句,所以這句話是概括出來的,它的下一句也有不同答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活著,即是一種修行。(這種說法最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若忘初心,幻湮迷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拒本心,是謂自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華嚴經》中有一句話,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初心,就是當初的心意,指事情一開始所抱持的信念.
方:才,才能.得:得到.始終:其實只是指終,終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做事情,始終如一的保持當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2005 年,喬布斯應邀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他這樣回憶自己過去的生活:“我總是把一切弄得一團糟,甚至想過逃離矽谷。但是,漸漸地,我開始有了一個想法,我仍然熱愛我過去做的一切,於是,我決定從頭開始。
”萬事之初都是無數假想後的開始,在沒有遭遇阻擾,沒有承受打擊,沒有經歷挫折,尤其是還沒有開始抵抗歲月的侵蝕,每個人都是志得意滿、鬥志昂揚,或嘉願頻生、或鴻圖待展,言之鑿鑿,情之篤定,確實也有排山倒海之勢.可一旦開始行走,就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有人中途易轍,有人裹足不前,甚至有人南轅北轍……所有的意外都是源於初心的遺落和不堅,一點困難,兩點**,初心便成了人們最願意拿來交換的典當品.世人凡庸,這樣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
只是有誰曾看見那傷逝中的熱情和那雙摺斷的翅膀,還有我們無法安放的初心.
我們的成長無人能擋,可成長後的我們在前行中卻改變了原來的容貌.強調初心也是在強調堅持,這不是普通的一如繼往,而是百鍊仍要成鋼的堅定,九死依舊無悔的執著."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怎麼理解這句話 https://bit.ly/3591eEU
-----------------------------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深度好文)
2019.3.12  最後更新於 2019.3.22  19683  網路文章分享  心靈成長, 人生指南, Mybook
收藏
(圖/shutterstock)
一天晚上,我讀書到深夜,
突然覺得飢餓難忍,
便去廚房找東西吃。
找了一圈,什麼也沒找到。
我不甘心,覺得偌大的廚房
總該有點兒能夠吃的東西,
於是又開始了第二次尋找。
這時,飢餓感越來越強烈地統治了我。
我想,只要能找到一點兒
可以充飢的食品,
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把它吞下去。
繼續看下去...
(贊助商連結...)
一碗泡麵的故事
參透人生道理
這次,我終於在最頂端的櫃子裡
找到了一包快過期的泡麵。
聞一聞,似乎真的有些異味。
不過我還是捨不得扔掉,
因為這可能是
我今晚唯一能填飽肚子的東西了。
我打開火,開始煮麵。
我覺得只有調味包太單調了,
就又放進了一些醋、香油和胡椒粉,
廚房裡的空氣頓時變得誘人起來。
我還嫌不夠,
又切進了一些蔥花和薑末。
這下子,鍋裡面
黃的黃,綠的綠,白的白,色澤宜人。
當初,我只是想要填飽肚子,
可當這個願望滿足了之後,
我的要求就開始水漲船高—
這包泡麵要符合健康標準,
要有更可口的滋味,
要有更豐富的內容,
甚至還要擁有一種悅目的視覺效果。
於是,簡單的一包泡麵
就被我挖空心思地
弄成了這麼一碗營養豐富的「大餐」。
也許是太誘人的緣故吧,
對著這唯一能夠填飽肚子的麵
我竟然不知該從何吃起才好了。
努力追求更好的生活
還記得初心嗎?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因為
花花綠綠的各式各樣的事物
而擾亂了自己的視線和思維,
忘記了自己本來的目的和願望,
或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才能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滿足了。
在這繁忙的都市生活中,
機會很多,而誘惑同樣也很多。
最初我們還可以因為自己的初出茅廬
而控制自己,知道自己是餓了、渴了,
或是有其他的什麼需求。
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執著地
為我們的需求而努力奮鬥。
可是看著種種的誘惑,
我們的慾望不斷升級,
最終被其蒙蔽了雙眼、迷失了心靈。
它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飛」了起來,
忘記了我們原來的方向。
在不斷的追求中
不斷地要求著自己,
在不斷的要求中
遺忘了最初的目的和願望。
當我們疲倦地走過無數個 365 天,
我們才發現,
留在身後的除了那份浮華與空虛,
什麼也沒有。
因為我們已經忘記了
我們所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了,
而是跟著感覺走,
完全成為了生活的奴隸。
別讓不重要的事物
阻礙了你的視野
每個人都希望
自己的生活能夠豐富多彩,
然而太豐富的生活
也意味著太多的干擾,
阻礙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不要因為諸多附屬的因素
而忘記了自己本來的意圖。
雖然生活中有很多誘惑的東西,
我們也會在生活中被磨掉當初的棱角,
也許會變得更世俗,
但只要在心中
常常反覆自己的目的所在,
就可以在內心深處
保持一分本真,
保留一份自我,
而不會讓太多的附屬品
隔斷自己的視線。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深度好文) https://bit.ly/3quSzE5

0 - 2022-03-23T163421.0272022-03-23_163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