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向美國列最新願望清單:每天需要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各500枚
2022/3/25 
烏克蘭向美方要求500枚標槍飛彈和500枚刺針飛彈,此為每日用量。圖為烏軍扛著標槍飛彈。歐新-埃菲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烏克蘭向美國列最新願望清單:每天需要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各500枚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58uGL4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的文件,烏克蘭近日向美國政府更新了軍事援助清單,裡面提到每天需要刺針(Stinger)飛彈和標槍(Javelin)飛彈各500枚,另外還要求戰機等,這引起美國和北約的一些反彈,強調已經有更多軍援送往烏克蘭。
CNN周四(3/24)報導,烏克蘭在最新願望清單列出緊急需求,包含每天需要500枚刺針防空飛彈和500枚標槍反坦克飛彈,另外還要噴氣式戰機、攻擊直升機、S-300防空飛彈,其中噴氣戰鬥機點名2款,要求各36架。
報導指出,烏克蘭近日提出的最新需求表,反映出對於刺針防空飛彈和標槍反坦克飛彈的需求不斷增加,比美國國會的類似清單還要多上很多。烏克蘭聲稱面臨潛在的武器短缺,要求更多武器,這引發美國和北約一些官員反彈,強調已經有更多的軍援送往烏克蘭。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截至3月7日,美國和北約成員已經向烏克蘭運送約1.7萬枚反坦克飛彈和2000枚防空飛彈。北約一直設法保持武器運輸流通,俄羅斯一度揚言,運送武器給烏克蘭的車隊是俄軍「正當的攻擊目標」。
美國國會2月下旬批准3.5億美元安全援助計劃的武器,最後一批已經送抵烏克蘭,接下來還有10億美元的援助計劃英國首相強生周四在北約峰會期間也宣布,將再提供6000多枚飛彈給烏克蘭。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認為,應該盡快向烏克蘭提供他們要的武器。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參議員羅森(Jacky Rosen)上周訪波蘭和德國的烏克蘭難民、以及駐外美軍,她說這一趟最大的收穫是「實際的迫切感」,稱烏克蘭需要這些工具,不僅是為了要在戰爭中活下來,還是為了贏得戰爭,所以應該提供他們空對地飛彈、無人機等所有軍事援助
烏克蘭向美國列最新願望清單:每天需要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各500枚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58uGL4

2022-03-25_100302


烏克蘭/丹麥助烏克蘭抗俄 宣布開放公民參戰/瑞士總統宣布放棄中立!加入制裁俄羅斯 凍結蒲亭資產「俄羅斯的攻擊是對自由的攻擊、對民主的攻擊、對平民的攻擊,對自由國家機構的攻擊,在國際上、政治上及道德上都是不能被接受的」/「2022年軍力排名」 2022 Military Strength Ranking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萬一台灣「扛不住」?標槍飛彈、台版擊殺鏈與美國的憂心 | 梅復興 | 鳴人堂

2022-02-27_1925402022-02-27_1926252022-02-27_1926152022-02-27_192557

萬一台灣「扛不住」?標槍飛彈、台版擊殺鏈與美國的憂心 | 梅復興 | 鳴人堂


FGM-148標槍飛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2-02-27_1929062022-02-27_194208

FGM-148標槍飛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俄烏攻防戰進入近距離對幹,烏克蘭請求美國提供「標槍」反戰車飛彈,數量「愈多愈好」!「FGM-148標槍」飛彈/烏國國防部長因而直接向美國請求提供大量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數量「愈多愈好」!
烏克蘭國防部26日宣稱已擊落14架俄軍定翼機和8架直升機,並擊毁102輛坦克、536輛裝甲車、15門各式火炮、1具9K37山毛櫸中程防空系統,並有超過3500名俄軍死亡、近200人被俘;實際傷亡尚待證實。
烏軍表示,單24日晚開戰第一時間,便以「FGM-148標槍」飛彈擊毁15輛俄軍戰車。
歐洲新聞台(Euronews)指出,「標槍」反戰車飛彈被許多軍事專家認為是烏克蘭遏阻俄軍的最大希望,因其操作簡便且機動性強,對裝甲車等殺傷力又大,特别在烏國西部多山的環境中頗能發揮戰力,以打帶跑方式讓俄軍蒙受重大損失。
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25日報導,烏國國防部長因而直接向美國請求提供大量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數量「愈多愈好」!
※圖:烏軍試射「標槍」反戰車飛彈(分享自網路)
(3) Facebook https://bit.ly/3ph0Z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