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ake也可以用以製造假新聞及惡意惡作劇-色情業者以「Deepfake」技術,複製名人臉部影像,移植色情片女演員身上-韓國業者「變臉」偽造A片 台灣明星也受害到Facebook分享惡劣!韓國業者「變臉」偽造A片 台灣明星也受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 今周刊


韓國總統候選人借助AI合成形像打選戰
2022年2月16日, 21:23 (更新: 2022年2月16日, 21:26 )
韓國總統候選人借助AI合成形像打選戰-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2.2022
Deepfake或AI換臉技術已深入韓國總統競選活動。
在競選總部年輕IT專家的努力下,韓國前總檢察長、右翼保守政黨國民力量黨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在網上獲得新生,其AI形象“AI Yoon”迅速席捲網絡。該形象的創建者處理了數十段尹錫悅的演講視頻和音頻。在平均網速全球第一的韓國,尹錫悅AI形象的幽默視頻已有數百萬人觀看。
AI Yoon 團隊負責人向歐洲新聞電視台表示:“圖像合成技術讓我們可以輕鬆創建海量內容,只需總部人員繼續為此投入時間。Deepfake技術將在下次選舉中獲得更普遍的使用。這是不可避免的。”
韓國總統選舉計劃於2022年3月9日舉行。尹錫悅的主要競爭對手將為前京畿道知事、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
韓國總統候選人借助AI合成形像打選戰- 2022年2月16日,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https://bit.ly/3vcuFjU

2022-02-23_185812


台灣選戰用AI技術 「深度偽造」星爺達哥為韓國瑜造勢 | 星島日報


韓國人用deepfake給總統競選人做了個數字化身,在線接受問答韓國人用deepfake給總統競選人做了個數字化身,在線接受問答| 機器之心 https://bit.ly/3BM0BwY
「AI Yoon」是首個使用deepfake 技術合成的官方「候選人」
近日,DeepFake 技術被用到了韓國大選中,構造了是世界上第一個官方deepfake 政界候選人。
這個名為「AI Yoon」的數字人以韓國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為原型。借助尹錫悅20 小時的音頻和視頻片段、以及其專門為研究人員錄製的3000 多個句子,當地一家deepfake 技術公司創建了虛擬形象AI Yoon,並在網絡上迅速走紅。
此前也有AI 技術被用於選舉,比如紐約市長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曾在虛擬世界中進行競選。但「AI Yoon」 的創造者認為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官方deepfake 候選人。
乍一看,「AI Yoon」 可能會被誤認為是一個真正的候選人,梳著整齊的黑髮,穿著正式的西裝,從外表上看幾乎和尹錫悅本人一模一樣。但為了吸引年輕選民,研究者讓「AI Yoon」使用一些風趣的語言和俏皮話。自1 月1 日首次亮相以來,已經吸引了數百萬的觀看次數。
實際上AI Yoon 表達的內容是由競選團隊撰寫的,而不是候選人本人。
首爾女子大學信息安全教授Kim Myuhng-joo 告訴當地媒體,AI Yoon 參加活動使用的腳本借鑒了網絡遊戲中使用的語言。她說:「AI Yoon 按照其創造者編寫的腳本進行朗讀。」
「AI Yoon」研發團隊負責人Baik Kyeong-hoon 則表示:尹錫悅在現實世界中常說的話在AI Yoon 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韓國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
AI Yoon 的迅速躥紅為候選人尹錫悅提高了人氣。在年齡20 多歲的選民群體中,尹錫悅的人氣領先於競爭對手李在明。
這和AI Yoon 的語言風格及其研發團隊有很大關係。AI Yoon 的創作者Baik 和另外兩名技術成員是尹錫悅競選團隊中最年輕的員工。爭取年輕選民的選票可能是他們的用意之一。
該團隊為AI Yoon 的頭腦風暴式問答生成回應,可能只需要30 分鐘。這與通常在公共政策辯論中經過精心打磨的言辭形成鮮明對比。Baik 認為:使用deepfake 技術創建大量內容非常容易,AI 將為未來的競選活動提供支持。
在能被識別出是deepfake 技術合成,且不傳播錯誤信息的條件下,韓國的選舉監管機構允許使用此類「AI 候選人」。
然而,這項技術通常被限制使用。
2018 年,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 聯合喜劇演員Jordan Peele 利用deepfake 技術偽造了一段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視頻,之後Buzzfeed 又警告網友不要相信相關的視頻信息。
奧巴馬和Jordan Peele。
2018 年,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 聯合喜劇演員Jordan Peele 利用deepfake 技術製作了一段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視頻,之後Buzzfeed 又警告網友不要相信相關的視頻信息。
類似地,2019 年陌陌推出了一款名為ZAO 的AI 換臉應用,上架幾天就衝到應用榜榜首,但很快就因存在濫用隱患而下架了。2021 年,一段用換臉技生成的「螞蟻呀嘿」視頻及其製作軟件Avatarify 再掀風波,並在一周之後火速下架。
實際上,換臉所帶來的隱私安全問題確實令人擔憂。一方面技術濫用會導致虛假信息氾濫;另一方面,如使用明星等他人的照片來製作相關視頻,就可能涉及名譽權、肖像權、知識產權等法律問題。此外,個人隱私洩漏可能會涉及資產安全、人身安全等問題。
因此,deepfake 技術雖已日漸成熟,但其廣泛應用仍需更多的安全和法律保障韓國人用deepfake給總統競選人做了個數字化身,在線接受問答| 機器之心 https://bit.ly/3BM0Bw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