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是馬克宏拒絕接受俄羅斯官方的PCR核酸檢測,怕洩露個人健康資訊,因此才需要與蒲亭,隔著4公尺的遙遠距離。
報導說,馬克宏抵達莫斯科之後,被告知必須接受俄羅斯政府的新冠PCR核酸檢測,才能接近蒲亭,否則就要遵守俄羅斯的社交距離措施,不能握手,並且要隔4公尺,以維護蒲亭的健康安全。而法國方面在得知之後表示,「不能讓俄羅斯有機會得到法國總統的DNA」。法國國安部門擔心,如果馬克宏接受俄羅斯官方的檢測,俄羅斯方面有可能採集到馬克宏的DNA,引發國安問題,因此拒絕接受俄羅斯的官方採檢,寧可讓兩個人隔老遠。
報導也引述另一個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馬克宏在出發前往俄羅斯之前,先在法國進行了一次PCR核酸檢測;在抵達俄羅斯之後,再由法國方面的醫生,為他進行了一次新冠病毒抗原檢測,以讓俄羅斯安心。馬克宏為何隔「4公尺長桌」會蒲亭 謎底揭曉了! https://bit.ly/34Ne5Mj


法國總統馬克宏隨行的2名消息人士透露,那張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會談時使用的「4公尺長桌」其實是因為馬克宏拒絕接受俄羅斯的新冠篩檢而出現,旨在「保持兩人距離」。路透
為何離這麼遠?法俄領導人會談隔「4公尺長桌」原因曝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HLI5H9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隨行的2名消息人士透露,那張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會談時使用的「4公尺長桌」其實是因為馬克宏拒絕接受俄羅斯的新冠篩檢而出現,旨在「保持兩人距離」。
路透報導,馬克宏7日與普亭會談,兩人坐在長達4公尺長桌的兩端討論烏克蘭危機的照片引起外界熱議,部分外交人士更推測普亭可能想要對外傳遞暗示,但2位消息人士透露當時馬克宏面臨選擇:要麼接受俄羅斯當局的PCR篩檢、要麼拒絕並不得不遵守更嚴格的社交距離。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我們很清楚這意味著兩人將不會握手而且會出現那張長桌,但我們不能接受他們掌握總統的DNA」,代表法國方認為若馬克宏接受篩檢將引發安全問題。另一位消息人士證實,馬克宏出發前便進行法國的PCR篩檢,並在俄羅斯由自己的醫生進行一次抗原篩檢。
據悉,在會談的3天後,普亭接見哈薩克總統時顯得親近許多,除了握手,兩人「只隔著一張小茶几」。
為何離這麼遠?法俄領導人會談隔「4公尺長桌」原因曝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HLI5H9


_20220208112951331402022-02-11_2222402022-02-09_0735372022-02-09_073445oid186034_4oid186034_3oid186034_2oid186034_1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123020-俄法元首會談-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https://bit.ly/3uBzz9F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2022年02月08日
法國總統馬克龍到訪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5個半小時,雙方沒有任何幕僚陪同,會談時4米長桌意外成為網民迷因素材。超大長桌與長桌兩端兩位元首孤獨的身影,成為網民焦點,甚至成為迷因素材,網民紛紛在長桌上大作文章、改圖及剪輯影片。
法國解放報(Le Libération)在會後幾小時,就在Twitter上發表明天報紙頭版,就是馬克龍與普京之間無限延伸的大長桌,並寫上:「俄羅斯式對話」。
最初有網民質疑克里姆林宮是要給馬克龍下馬威,但法國新聞台(FranceInfo)駐俄記者隨即澄清馬克龍並非這張會議桌首位訪客,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作為普京盟友,上周也坐在這張桌子旁。
英國廣播公司(BBC)北美新聞主編索普爾(Jon Sopel)調侃:「克宮新聞室該不會有人已經決定想要的標題(大相徑庭、裂痕、鴻溝等),然後找了張適合的桌子?」
有4萬多名追蹤者的獨立記者高德佛瓦(Jérôme Godefroy)寫道:「這束放在桌子中間的小花,帶來了一抹令人欣慰的愉悅」。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擁有近3萬名追蹤者的帳號Just Louis de Funès則貼上電影《名畫追蹤》(Le Tatoué)的片段來對比,影片中兩人坐在長桌兩端,高聲一問一答:「你在哪?」、「在這!」、「你看得見我嗎?」、「看得到一點」。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有11萬多追蹤者的諷刺動畫創作者Illuminati Reptilien修圖讓馬克龍手拿「大聲公」,向面無表情的普京喊話,貼文在2小時內獲得近8000個讚,近2500個轉發。有近2萬追蹤者的帳號@realmarcel1則說:「普京知道要製造親切氛圍來接待馬克龍,這是太棒的徵兆。烏克蘭有救了......」。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俄法元首會談,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AP圖片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123020-俄法元首會談-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https://bit.ly/3uBzz9F
------------------------------------------
法俄元首身影超孤獨!會談4m長桌「2人離超遠」 他看完笑喊:是俄羅斯式對話
2022年2月8日 週二 下午12:27·3 分鐘 (閱讀時間)
法國總統馬克宏7日晚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5個半小時,雙方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將盡力尋找折中之道,維持歐洲和平。會談時4公尺長桌意外成為網友迷因吐槽素材。
法國總統馬克宏7日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4公尺長桌意外成為網友迷因吐槽素材。(圖/翻攝自推特/EmmanuelMacron)
蒲亭(Vladimir Putin)今晚在克里姆林宮會見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兩人在沒有任何幕僚陪同下單獨進行5個半小時的會談。
馬克宏說,他力求規避戰爭並建立互信。馬克宏是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以來,首位到訪莫斯科的歐美國家元首。
然而會議一開始,蒲亭與馬克宏兩人會談時的4公尺大長桌意外引發熱議。超大長桌與長桌兩端兩元首孤獨的身影竟成為焦點甚至網友迷因的素材,紛紛在長桌上大作文章、吐槽。
法國解放報(Le Libération)更在幾小時後就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明天報紙頭版,就是馬克宏與蒲亭之間無限延伸的大長桌,並寫上:「俄羅斯式對話」。
會談時4公尺長桌意外成為網友迷因吐槽素材。(圖/翻攝自「Jon Sopel」推特)
最初有網友質疑克里姆林宮是要給馬克宏下馬威,但法國新聞台(FranceInfo)駐俄記者隨即澄清馬克宏並非這張會議桌首位訪客,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作為蒲亭盟友,上週也坐在這張桌子旁。
英國廣播公司(BBC)北美新聞主編索普爾(Jon Sopel)調侃:「克宮新聞室該不會有人已經決定想要的標題(大相徑庭、裂痕、鴻溝等),然後找了張適合的桌子?」
有4萬多名追蹤者的獨立記者高德佛瓦(Jérôme Godefroy)寫道,「這束放在桌子中間的小花,帶來了一抹令人欣慰的愉悅」。
擁有近3萬名追蹤者的帳號Just Louis de Funès則貼上電影「名畫追蹤」(Le Tatoué)的片段來對比,影片中兩人坐在長桌兩端,高聲一問一答:「你在哪?」、「在這!」、「你看得見我嗎?」、「看得到一點」。
會談時4公尺長桌意外成為網友迷因吐槽素材。(圖/翻攝自「Libération」推特)
有11萬多追蹤者的諷刺動畫創作者Illuminati Reptilien修圖讓馬克宏手拿大聲公,向面無表情的蒲亭喊話,貼文在2小時內獲得近8000個讚,近2500個轉推。有近2萬追蹤者的帳號@realmarcel1則說,「蒲亭知道要製造親切氛圍來接待馬克宏,這是太棒的徵兆。烏克蘭有救了…」
在5個半小時會談後,法俄兩位元首舉行聯合記者會。蒲亭首先重申烏克蘭邊界降溫的條件是北約不向東擴張,且不在俄羅斯邊境部署戰鬥系統。他認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俄國邊境部署軍事建設是要教俄羅斯如何部署兵力,並要俄羅斯停止預先規劃的軍演,這是「恐俄戰略」。
馬克宏則表示,接下來幾天非常關鍵,「雙方有意願共同確保歐洲穩定與安全的新秩序。為維持歐洲大陸的安全,我們不能重蹈過往的覆轍」。
馬克宏說,雙方會談得以「開啟一連串的提議」,並相信「俄國與法國之間擁有趨同的條件」。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能幫危機制定規範的,是闡明烏克蘭主權、烏東分裂領土以及停火條件的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
蒲亭也在尾聲時向記者承諾,將「盡力找到折中辦法」。
法俄元首身影超孤獨!會談4m長桌「2人離超遠」 他看完笑喊:是俄羅斯式對話 https://bit.ly/34IyPoq


2022-02-09_074932

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22/02/20220208_CH_%E6%99%AE%E4%BA%AC.mp4


http://yoyo8.img-ix.net/news/202202/08/oid186034_6.jpeg

2022-02-09_075052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123020-俄法元首會談-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 頭條日報

2022-02-09_075238clipboard09

俄法元首會談 4米長桌成網民迷因素材 | 頭條日報


【專文】美國面對烏克蘭危機的省思
文/謝淑媛(教授、專研控制核武) 2022-02-07 16:03
【專文】美國面對烏克蘭危機的省思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s://bit.ly/3uQL11F
烏克蘭是歐洲第二大國,曾經是全世界第三大核武國,為了接受經濟援助,被迫放棄核武,如今反受俄羅斯欺壓。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1991年冷戰結束,蘇聯(USSR)解體,烏克蘭(Ukraine)脫離前蘇聯的控制,恢復為獨立主權的國家。1997年我受邀請去参加國際減少核武研討會,並参觀他們以前生產核武的重地。我對鳥克蘭很有興趣,不僅是Dr. Zhivago小說和電影的舞台,他們的歷史文化與俄羅蘇相異,政治背景却與我們的台灣非常相似。
我客住的地方是一座古色古香的貴族小宮殿,幽雅富貴的建築,由四位女「同志」管理。她們都非常有禮貌、親切。雖然只是高中畢業,個個會背誦自己喜歡的詩詞,更會創作詩詞。我在想,我們台灣或美國的高中畢業生,是否也如此含有高尚的文化修養?
在基輔首都時,搭了Taxi,司機講一口流利的英語跟我對談。其實我只問,由他解答。他很嚴肅地告訴我:
「我們烏克蘭人有我們自己的烏克蘭語,可是俄羅斯說我們沒有,只是方言而已,必須用俄語。」接着他論述烏克蘭的歷史。「我們從中世記就已成立了一個王國,獨立自主的國家。經過多少世紀的經營,我們從未侵佔別人,唯有被人侵佔,被人统治。如波蘭、俄羅斯都曾把我們當成他們理所當然的殖民地。可是我們很堅強,團結站起來!. . .」
這種話聽起來很熟悉,似乎是我們自己的台灣歷史,隣居的大國欺壓周圍的小國!我們沒侵略過別的國家,只受過外人的侵略和殖民。不是嗎?
烏克蘭是歐洲第二大國,俄羅斯最大。烏克蘭除了被波蘭和俄羅斯统治外,13世紀上半期也遭蒙古人的征服。我們讀過成吉斯汗的兒子們,不論到哪裡,一來就殺!殺!殺!幾乎殺了泰半的烏克蘭人口,很多人逃散去別的國家才生存下來。
幸運的是烏克蘭人很有民族心,不懼外人的欺壓和催毀,終於在1917〜1921 戰後,又成立了一個獨立的國家,却與蘇聯合併為USSR的一部分。一直到1991年,USSR 瓦解,才眞正獨立起來,脫離俄羅斯(Russia)的支配。
沒料到俄羅斯碰到獨裁專制的普丁,仍不放過烏克蘭的獨立,時時企圖把它强奪回來。當年烏克蘭屬於USSR的一個共和國時,它的農業發達,是蘇聯的穀倉,礦產豐富,出產煤、鐵、各種製造核武器的稀有金屬,石油和天然瓦斯也相當充足。冷戰期間,美蘇各擁有12,500至13,500 的核彈頭,其中的四千顆核彈頭就在鳥克蘭,况且都是烏克蘭自己的科學家和工程師設計、生產的。
冷戰後,不僅烏克蘭有核武器,且算是全世界第三大核武國。美國位居冠軍,俄羅斯亞軍,中國根本不能搬上位。其他國家哈薩克(Kazakhstan) 和白俄羅斯(Belarus),也繼承了USSR的核武。然而歐美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和英國,只希望俄羅斯擁有前蘇聯所有的核彈頭和其他載運核武的工具,堅持其他國家都不要有。
幾年後的 1994 年年底,烏克蘭、俄羅斯、英國、和美國簽了一個備忘錄,稱為布達佩斯備忘錄(Budapest Memorandum)。表面上,美、英、俄沒有「威脅」烏克蘭放棄核武,可是你看一看他們的部分條件:
1.如果烏克蘭、哈薩克、白俄羅斯與美國合作,把全部核武交給俄羅斯,你們將會得到莫大的經濟援助,發展民生工業,成為富裕的新國家; 
2.如果你們不肯,要保有原來的核武,則會受到「流氓國」的待遇,也會被國際社會的孤立;
3.在外交上、國際貿易上、科技上、經濟上的發展都沒有希望;
4.美國還特別指出,烏克蘭你不願意,我可能不承認你是個獨立的國家。
如此條件不是威脅,是什麼?「胡蘿葡及棍子的手腕(Carrot & Stick Strategy),」我們早被中國駭慣了。那時代的USSR即是因為把國庫財源都花在軍備上,人民窮困,生活貧苦,連三餐都顧不了,誠心期待着有開發經濟的機會。至少把民生問題先解決,再論國土安全。烏克蘭簽了。
相反的,支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的John Mearsheimer教授,認為美國這樣做是錯誤的。由歷史探討,有一天,烏克蘭仍會被俄羅斯侵略、被殖民、被破壞。烏克蘭不會侵略別人,更不會想攻擊大國俄羅斯。倘若烏克蘭沒有核武嚇阻敵國,特別是有核武的俄羅斯,早晚俄羅斯會欺壓它,佔有它,再一番把它當為自己的領土。可惜政治家的短暫利益,或為自私的原因,往往不採取學者專家的建議,自作聰明,破壊了長遠性的穩定計劃。
就說目前的台灣,1990年代我回國擔任DPP的台灣國防安全與戰略工作,國民黨政府買了500輛坦克車。請問菜市仔的Oba-san,她也知道坦克車是攻敵佔領、上岸用的,台灣哪裡去攻敵?買昂貴的外國武器攻誰?後來說是「防台灣人反 KMT 用的。」哈哈!前年台灣DPP總統又買了500輛新坦克車給陸軍,當償品。她有軍師,但她的決策總是獨斷的,不問他人,一個人決定,浪費人民的税!
又回到我去烏克蘭。去參觀烏克蘭之飛彈工廠時,和他們的核物理專家、工程師等開會討論我們台灣如何支持他們、幫助他們發展民生經濟。我們很興奮地相見,他們的微笑是亮晶晶的,因為他們的國家為了保護這些好難得的人才,他們的健康第一,不能受核輻線的損害。他們的每一顆牙齒都用24 K金鑲著,說起話來,更是閃閃發光!
「謝教授,我們一群人一直是單純的科學家、機械師、電機工程師等,一生為國家、為人民服務。不干預國内政治,更不涉及國際政治。對國防工業企業化的經濟一點也不瞭解。因此我們盼望去貴國台灣工作,或者我們合作、創業、生產、外銷、宣傳等,讓我們烏克蘭人能够繼續生活下去。 」
邀請我去的A. Shevtsou教授原是核武器生產的負責人,冷戰結束,變成開發經濟的總經理。他私自對我擔憂地說:「我們的核武都送人了。如果我們有核武,有一天,別人要攻來,會先三思而行的。」
現在的美國,面對獨裁普丁的十萬軍隊、火箭、坦克車、槍砲等圍困民主的烏克蘭,如螞蟻迎上烽火,跳不進去,也跑不出來。這才恍然大晤,無法讓烏克蘭拿出有力、又有效的核武神子牌,去擋住俄羅斯的武功威脅。只用外交協商與經濟制裁是趕不走專制、貪污的普丁, 雖然他怕的是民主制度!
烏克蘭和美國所付的代價,的確太高,援救的餘地也不多,應該是美國前人的錯誤。【專文】美國面對烏克蘭危機的省思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s://bit.ly/3uQL11F


開黃腔?普亭稱烏克蘭是「我的美女」 戲謔發言惹怒烏國總統
2022-02-09 20:24 聯合報 /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
俄國總統普亭7日在記者會上發言惹議。路透
開黃腔?普亭稱烏克蘭是「我的美女」 戲謔發言惹怒烏國總統 | 烏俄情勢緊張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rF735g
俄羅斯時間2月7日,法國總統馬克宏於克里姆林宮和俄國總統普亭會面,商討如何緩解烏俄情勢。普亭在會後記者會,先是抨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遵守《明斯克協議》(Minsk Protocol),後來更以俄語押韻的方式戲謔地說:「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我的美女(烏克蘭),妳必須遵守它(明斯克協議),否則就行不通」。
此話一出,許多人懷疑普亭援引俄國民間傳說,帶有強烈性暗示。有個俄國搖滾樂團的歌詞有類似句子,但普亭發言人佩斯科夫堅稱普亭沒聽過那首歌,反而質疑樂團歌詞取材自民間傳說。
《明斯克協議》是是頓巴斯戰爭(War in Donbas)爆發後,烏克蘭政府及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兩個政權的代表,於2014年9月5日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所簽署的停火協議。
對此,喜劇演員出身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語帶嘲諷地回應:「這還用說嗎?有些事情,你不能和俄國總統爭論,烏克蘭的確是個美女(beauty),但將烏國稱為『我的』,就太過分了。」開黃腔?普亭稱烏克蘭是「我的美女」 戲謔發言惹怒烏國總統 | 烏俄情勢緊張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rF735g

「美俄若開打將是世界大戰 」 拜登:不會派兵到烏克蘭救美國人
新頭殼newtalk |陳宇芊 綜合報導
2022年2月11日 「美俄若開打將是世界大戰 」 拜登:不會派兵到烏克蘭救美國人 https://bit.ly/3HO7Are
今年2月10日,一輛烏克蘭坦克車在哈爾科夫附近進行軍事演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0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可能會引發「世界大戰」,局勢很快會失控,而他不會派美軍到烏克蘭撤離美國人。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拜登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專訪時被問及,會不會有什麼狀況導致他派美軍到烏克蘭,去幫助受困的美國人撤離。對此,拜登回應,「不會,當美國人和俄羅斯人開始互相射擊時,那會是一場世界大戰」。他強調,美國公民現在就應該離開
「這不像應付恐怖組織,我們正在和世上最大的軍隊之一打交道。」他說,「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情況,事情可能會很快就會失控。」
主持人何特(Lester Holt)問拜登,有沒有告訴普丁,美國人是不能逾越的界線。拜登表示,「我不必告訴他,我已經說過了,而他也知道這一點。」
美國政府在此之前已敦促美國公民離開烏克蘭,表示如果戰爭爆發,美國不會像當時的阿富汗一樣,派軍去協助撤離美國公民。
拜登先前預測俄羅斯將會入侵烏克蘭,他說,「相較於全面入侵烏克蘭,小規模入侵只會引起較小反應」,雖然不確定普丁想做什麼,但因為他試圖在中國與西方間,找尋自己在世界的地位,因此「他必須做點什麼」。此言論引發烏克蘭強烈抗議,認為美國此舉等於是給普丁「任意進出烏克蘭」開了綠燈。
雖然西方已多次強調制裁的強度,不過拜登也強調,需要視俄羅斯的實際作為而定,只要俄羅斯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軍力「深入」入侵烏克蘭,美國與其盟友將讓俄羅斯在經濟上付出慘痛代價,包含限制俄羅斯於美國金融機構交易與一切和金錢有關的事物「美俄若開打將是世界大戰 」 拜登:不會派兵到烏克蘭救美國人 https://bit.ly/3HO7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