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內線交易案 基亞董座張世忠30萬交保、胞妹及妹婿各50萬交保
 高端內線交易案 基亞董座張世忠30萬交保、胞妹及妹婿各5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AKxri
 2022/12/30 07: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高端疫苗公司涉內線交易、及其母公司基亞生技涉非常規交易等案,昨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3路發動搜索,並約談基亞董事長張世忠等18人到案說明,經漏夜偵訊,已有11人無保請回,張世忠胞妹、云辰電子開發董事長張姿玲50萬元交保,張姿玲丈夫、統創建設總裁黃子亮同樣50萬元交保。今晨7點左右,張世忠以30萬元交保。
 高端疫苗從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股價劇烈震盪,被懷疑有內線交易,高檢署因此發交士檢調查,期間,另有民眾檢舉基亞公司在多年前以子公司與澳洲一家公司進行換股合併時,涉有掏空公司上億元之嫌,併案偵辦。
 專案小組發現,有內部人士涉嫌洩漏高端內線消息給親友,趁利多及利空訊息發布前購入或脫手;最有問題的時間點包括,高端宣布與美國國衛院合作開發疫苗利多消息、高端宣布終止與馬來西亞MGB公司備忘協議利空消息、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等利多消息。
高端內線交易案 基亞董座張世忠30萬交保、胞妹及妹婿各5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AKxri

phpYJKRDD


輝瑞今年疫苗銷售額 上調至1.48兆
2022/02/08 20:30
輝瑞週二(8日)將其COVID-19疫苗的今年銷售額預測上調至540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輝瑞藥廠週二(8日)將其COVID-19疫苗的今年銷售額預測上調至320億美元(新台幣8800億元),並表示預計針對口服抗病毒藥的銷售額將再增加220億美元(新台幣6035億元),合計540億美元(新台幣1.48兆元)。
輝瑞與及德國BNT研發的疫苗基於mRNA 技術,在包括美國在內的160多個國家使用,輝瑞的目標是在2022年生產超過40億劑疫苗,相較之下,去年才3億劑。
Paxlovid是一種口服COVID 藥丸,對減少高危險患者的住院和死亡方面顯示效果,輝瑞預計今年將生產至少1.2億顆療程藥丸。2021年12月22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的緊急使用權。臨床研究數據顯示,在預防重症及住院率的效力評估,輝瑞Paxlovid達到90%。
輝瑞今年疫苗銷售額 上調至1.48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rzyjSP
--------------------------------------------
LTN經濟通》疫苗廠大賺災難財 AZ最佛心
2021/09/10 07:42
全球疫苗需求激增,各大疫苗生產商獲利驚人。(路透)
AZ以每劑2-5美元 平價供應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Delta病毒肆虐,全球疫苗需求激增。在疫苗銷售加持下,全球各大疫苗生產商在此期間大發利市,中國甚至還把疫苗賣給COVAX,大發災難財。反觀阿斯特捷利康(AZ)因為以成本價提供全球疫苗,即使2021上半營收增加,獲利仍遠不及其他競爭對手。究竟這段日子疫苗大廠獲利有多驚人?2022年展望如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肆虐,各國認知要清零非常困難,即使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也會因不斷出現新變種病毒,再度陷入泥淖。自疫苗廣泛施打後,帶來不少正面利多,包括輝瑞、BioNTech、莫德納,以及中國科興、康希諾2021年股價表現皆十分強勁。
大家也很好奇,這段期間疫苗生產商獲利狀況如何?各大疫苗廠不一定會直接公布疫苗收入,加上Covid-19疫苗業務對各藥廠總營收貢獻程度不同,但是可以看出Covid-19疫苗,已經逐漸成為幾間關鍵藥廠的主要收入來源。
BNT上半年淨利40億歐元 年增率2716%
最早取得美國FDA授權的BioNTech/輝瑞疫苗,使用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技術,由輝瑞藥廠生產。從2020年底開始,BioNTech股價一路狂飆,2021上半淨利狂增至40億歐元(約47.25億美元),1年前這個數字只有1.42億歐元,等於年增率高達2716%。
在3大利多之下,BioNTech股價更從6月的200美元,2個月後爆漲逾1倍至420美元。一是Delta提醒了全球疫苗需求還會增加,疫苗業務將持續獲利,而非一次性的產品;二是人們害怕突破性感染,而mRNA技術較適合用來對抗變種病毒;三是疫苗漲價趨勢,目前疫苗約較首批出貨的價格貴上15-25%左右。
輝瑞股價表現平平 莫德納大漲不回頭
作為BioNTech的合作夥伴,輝瑞業績表現亦亮眼。2021上半年營收年增68%突破336億美元,合作的疫苗銷售達113億美元。然而,投資人對輝瑞關愛較少,看好BioNTech掌握了技術,輝瑞只是代工藥廠,且受其他成長緩慢的業務拖累。兩者股價表現落差也不小,2020年底輝瑞股價曾出現2成的漲幅,但在回檔後沉寂好一陣子,直到近期才突破50美元。
第二款取得FDA授權的莫德納疫苗,公司在2020年剛取得授權時,股價大漲超過150%,隨後回落到100美元左右,但在AZ傳出血栓等副作用一度停打期間,莫德納股價翻揚。2021年疫苗普遍施打後,莫德納股價漲勢不回頭,現已超過400美元。疫苗也讓莫德納在2021上半年創造40億美元的淨利,這是莫德納自2010成立以來首次在上半年獲利。
USAID負責人鮑爾表示,中國竟然選擇向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路透)
科興上半年疫苗獲利 估計有77億美元
更會賺的還有中國科興。科興是中國首批上市的疫苗之一,也是目前中國國內施打和外銷的主力疫苗。在美國上市的科興雖未公布財報,市場大多是從投資人之一的中生製藥財報窺探端倪。中生製藥在2021上半年,淨利狂增583.6%至84.8億人民幣,其中光是來自聯營公司及合營公司的獲利,就高達75.85億人民幣。
中生製藥持有科興約15%股權,其他主要聯營或合營公司,包括正大天晴康方和泉源堂,不是虧損就是獲利微薄。市場據此推估,科興2021上半年的疫苗獲利,可能超過500億人民幣(約77億美元)。同一期間,智飛疫苗收入料超過50億人民幣;康希諾也靠著疫苗由虧轉盈;BionTech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復星醫藥也已實現收入約5億多人民幣。
中國向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
除此之外,中國甚至賣疫苗給COVAX,大發疫情財。COVAX疫苗分配平台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縮小國際之間的貧富差異,提高疫苗分配公平性,主要向富裕國家募集資金或疫苗。然而,7月份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負責人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中國竟然選擇向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而非捐贈或提供財政協助,令人震驚。華盛頓郵報評論亦抨擊,自Covid-19出現在中國之後,中國不斷利用疫情推進自身政治和經濟利益。
直到負面評價排山倒海而來,中國才捐疫苗試圖營造負責大國形象。8月習近平宣布,2021年中國將提供全球20億劑疫苗,並決定向COVAX捐贈1億美元。中國出手也意味著疫苗外交正式邁入「大國博弈」階段。COVAX也宣布將在9月底前,首次配送1億劑中國疫苗到亞非國家,但被部分國家拒收。
阿斯特捷利康(AZ)2021上半年營收雖打敗預期,但因疫苗售價極低,仍拖累整體獲利。(路透)
AZ佛心 以1/10價銷售疫苗
但也不是所有疫苗廠都「賺到手軟」。反差最大的阿斯特捷利康(AZ)2021上半年營收雖打敗預期,但因疫苗售價極低,仍拖累整體獲利。牛津大學當初答應與AZ合作,AZ承諾在疫情流行期間以非營利方式,向全球提供疫苗。對比莫德納每劑售價是22-37美元、BioNTech/輝瑞23美元,AZ每劑價格僅2-5美元,不過各疫苗廠技術、成本不同,對高中低收入國家價格亦浮動。
AZ上半年營收大增來自新藥銷售,與疫苗無關,除去Covid-19疫苗銷售,營收、獲利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14%、25%。AZ表示,比起2022年的獲利展望,公司將專注於全球廣泛而公平的疫苗供應,待疫情結束,才會開始探索商業機會。AZ執行長蘇博科也指出,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調高疫苗售價,不能永遠都做非營利,但也不打算賺取暴利。
莫德納每劑22-37美元、BNT/輝瑞23美元
這波疫苗廠獲利的趨勢,看起來尚未結束。包括第二、第三劑等追加劑(booster-shot)策略,以及對Delta的擔憂等因素將刺激疫苗需求,再加上疫苗廠持續在美國等國家漲價,輝瑞、莫德納的疫苗收入可望比預期多出數十億美元。分析師也修正預期,除去德國和比利時,輝瑞和BNT光是疫苗銷售額明年就上看740億美元,較此前預估增加17%;莫德納則估達350億美元,較先前預估增25%。
過去各大藥廠並不看好疫苗業務,甚至選擇放棄。因為研發疫苗需要投入龐大資金,但是對營收貢獻有限,且需要負擔龐大的法律責任。但這段時間證明了,只要碰上一次全球流行的大疫病,疫苗就會成為部份藥廠大撈一筆的好機會。
這次老牌的疫苗廠在研發方面進度緩慢,反而是一些較小型的新創公司願意嘗試如mRNA等新的技術,以創紀錄的速度推出疫苗,也將重塑整個疫苗產業。輝瑞和莫德納的高層都表示,他們預計Covid-19未來幾年將成為地方性病毒(endemic virus),將推升每年對疫苗的需求。
LTN經濟通》疫苗廠大賺災難財 AZ最佛心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GzQLyS
------------------------------------------
輝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日前已抵台。(路透)
輝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pyAH1
2022/01/28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我國向輝瑞藥廠自購的武漢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已抵台,是繼韓國後第二個亞洲國家取得;加上日前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也抵台,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武肺病毒藥物齊備的國家。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病毒藥物都齊備的國家,根據我國診治指引,針對輝瑞的「Paxlovid」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是具任何一重症風險因子,未使用氧氣且發病五天之內的十二歲以上、體重大於四十公斤的病患。
輝瑞的「Paxlovid」主要作用在病毒的「蛋白酶」,一樣是每天服藥兩次,五天一療程。台灣輝瑞藥廠表示,第一批數量三千二百人份療程的藥物已抵達台灣,將由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春節前夕就有機會提供患者使用。目前台灣與南韓是亞洲唯二優先取得此藥品的國家。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指出,據臨床結果顯示,該藥品在非住院的高風險武肺病患中,能大幅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達八十九%,但應確實完成完整的五天療程,若未正確服藥恐影響預期治療效果。
採購策略 陳時中︰多樣性備藥
我國目前採購的抗病毒藥物量約二.五萬份,遭部分人士批評太少;指揮官陳時中說,世界上還有很多藥物正在研發,要留量能購買其他藥物,對口服藥的戰略是「多樣性」,要買多樣不同的藥物備用。
陳時中說,韓國疫情是台灣的十多倍,準備藥物的量要看病患人數多少,若以疫情比較,「我們目前備藥已經算多」。
默沙東與輝瑞(圖)藥廠口服抗病毒藥到貨,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武肺病毒藥物齊備的國家。(彭博)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病毒藥物都齊備的國家(資料照)
輝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pyAH1


聯亞藥股價飆6倍涉內線交易 檢分22處大搜索!執行副總300萬交保
更新時間: 2022/01/15 16:01
聯亞藥股價飆6倍涉內線交易 檢分22處大搜索!執行副總300萬交保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KsswG6
新竹地檢署針對聯亞藥業股價異常波動展開調查,發現聯亞生技執行副總經理彭文君與傅姓處長疑涉內線交易,昨大規模展開搜索。設計畫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正執行新冠疫苗開發的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業(6562),今年6月23日以每股30元登錄興櫃,當日收盤215元,股價大漲逾6倍,隔日盤中更一度衝上300元,超過高端疫苗的276.5元,引發市場熱議。新竹地檢署針對股價異常波動展開調查,發現聯亞生技執行副總經理彭文君與傅姓處長疑涉內線交易,昨天(14日)前往22處展開搜索,扣得相關文書、電磁紀錄與筆電等證物,檢方認為2人違反《證券交易法》涉嫌重大,訊後分別諭知300萬元、100萬元交保。
新竹地檢署指出,聯亞藥業在6月下旬興櫃至8月間,股票價格出現異常波動,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王遠志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蒐集相當事證後,於昨天(14日)指揮檢察官、調查官持搜索票,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臺中市、臺南市等22處執行搜索,並扣得相關文書、電磁紀錄與筆電等物。
熱門新聞:獨家|國小女學生控性侵逼口交 優良教師判無罪理由曝光
正執行新冠疫苗開發的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業(6562),今年6月23日以每股30元登錄興櫃,當日收盤215元,股價大漲逾6倍。照片翻攝公司官網
正執行新冠疫苗開發的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業(6562),今年6月23日以每股30元登錄興櫃,當日收盤215元,股價大漲逾6倍。照片翻攝公司官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檢方也同步傳喚與聯亞藥業有控制關係的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彭文君、傅姓處長等管理階層及相關證人共17人到案說明,經新竹地檢署動員8名檢察官漏夜訊問,已於今天(15日)凌晨1時許結束。
熱門新聞:桃園今+6! 西堤群聚再增3顧客、3學生染疫
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彭文君、傅姓處長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7條之1第1項規定而犯同法第171條第1項第1款之內線交易罪嫌,犯嫌均屬重大,惟尚無聲請羈押必要,分別諭知彭文君、傅姓處長以300萬元、10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到案涉案人與證人均請回。
聯亞藥業昨天(14日)晚間也發出公告表示,法務部調查局因調查部分員工涉及證券交易法案件需要,至公司及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公司進行調查事宜;聯亞藥強調,公司及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公司於調查過程中,完全依法配合檢調單位並提供一切必要資料。
據了解,聯亞藥業母公司聯亞生技,正執行新冠疫苗開發業務,聯亞生技主要負責疫苗的研發及進行臨床試驗,而聯亞生技的另一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股)公司(亦為聯亞藥公司的兄弟公司)則負責疫苗的原料藥生產,並由聯亞藥公司進行混合及針劑充填等疫苗代工製造,最後再交由聯亞生技負責疫苗的銷售。(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聯亞藥股價飆6倍涉內線交易 檢分22處大搜索!執行副總300萬交保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KsswG6

2022-01-17_0810442022-01-17_081114


聯亞藥驚爆員工違反證交法 遭調查局調查
2022/01/14 21:21
國內疫苗大廠聯亞生技及聯亞藥,驚爆員工違反證交法,遭調查局調查。(圖為聯亞集團創辦人王長怡)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疫苗大廠聯亞生技及聯亞藥,驚爆員工違反證交法,今天由調查局大動作到該公司進行調查。
聯亞藥今晚發出公告表示,法務部調查局因調查部分員工涉及證券交易法案件需要,至公司及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公司進行調查事宜。
聯亞藥強調,公司及母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公司於調查過程中,完全依法配合檢調單位並提供一切必要資料。
聯亞藥驚爆員工違反證交法 遭調查局調查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Fwuth5
--------------------------
默沙東武肺新藥有大進展 疫苗股高端、聯亞藥股價重挫
2021/10/04 09:53
默沙東武肺新藥有大進展 疫苗股高端、聯亞藥股價重挫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sbdyP
美國默沙東藥廠公開了與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共同研發的口服抗武肺藥物「molnupiravir」的臨床數據,據稱在降低致死率方面有最高50%的效力。(法新社)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際大藥廠默沙東研發武肺新藥有大進展,其研發的口服特效藥「molnupiravir」第3期臨床試驗成果佳,帶動其股價大漲,但也導致疫苗廠BNT、莫德納股價大跌,國內疫苗廠高端(6547)、聯亞藥(6562)股價聯袂重挫,皆創波段新低。
由默沙東所研發的武肺新藥,臨床試驗證實,染疫的輕、中症患者,住院或死亡風險比未用藥者約降低50%,默沙東將盡快向美國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市場預期新藥上市後將翻轉目前防疫生態,導致疫苗股重挫。
不過也有業界人士表示,就像流感一樣,會有疫苗跟克流感使用,疫苗需求仍會在,反倒是目前臨床進度較慢、研發中的武肺藥物,受到的影響較大。
高端股價今天早盤一度打到跌停250元、創下2個多月來新低;聯亞藥在興櫃股價一度重挫逾15%,最低來到83.6元,創下1個多月新低價。
默沙東武肺新藥有大進展 疫苗股高端、聯亞藥股價重挫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sbdyP
---------------------------
聯亞將申請EUA重審 聯亞藥股價飆漲近2成
2021/09/07 09:31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記者陳永吉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亞生技COVID-19疫苗傳出將在近期將重新向食藥署申請EUA再審,聯亞藥受利多激勵,今股價開高,衝高到145元,大漲19.95%,在買盤追價下,早盤成交量放大到2286張。
聯亞生技COVID-19疫苗UB-612日前雖未通過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不過聯亞8月初針對50位已完成2劑施打的受試者,追加第3劑,中和抗體效價數據昨日出爐,聯亞董事長王長怡表示,「數據好到連自己都嚇一跳!」,她表示,將在近期提送新數據至食藥署申請EUA再審,期望能獲得EUA。
受到利多消息激勵,今聯亞藥股價開高,以123元開出,在買盤追價下,股價一度來到145元,漲近2成,截至9點25分,股價維持大135元附近游走,漲幅逾1成
聯亞將申請EUA重審 聯亞藥股價飆漲近2成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qsms8v
--------------------------
財經觀測站》聯亞為何要耍賴?
2021/08/27 05:30
聯亞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偏低,EUA審查未獲通過。負責充填的子公司聯亞藥股價8月17日開盤再度重挫。(中央社資料照)
某大學有M及U兩位大四學生參加期末考,這次考的是臨床試驗,這科剛好由T教授負責,由於是新課綱,T教授決定讓兩位學生「open book」,而且怕兩位學生畢不了業,考前還幫他們輔導、上課,結果M學生考試當天還稍微提早交卷,U學生最後也準時交卷,且對自己考的成績頗有自信。
不過因為兩位學生是特別選出來的資優生,因此考試結果全校矚目,M學生考得不錯,T教授請他再補做試驗,後來順利畢業;U學生考得比預期差,T教授還給他機會補考,結果還是沒過。
U學生對於考試沒過非常生氣,一開始打算向校方申訴,後來還辦了一個「感恩說明會」,沒想到回頭批評T教授出的考題「大膽又過時」,這讓T教授非常不解,因為是新課綱還特別輔導學生,訂出遊戲規則,甚至讓他們「open book」,如果學生覺得不妥,應該要早講,一旦決定應試,表示對自己能夠通過考試很有自信,怎麼會沒通過後才來說三道四。
原來U學生決定參加臨床試驗的期末考前,就已經轉籍到美國去,現在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人,而且轉籍後,還有大企業捧著大把鈔票,等他拿到畢業證書後,高薪的工作虛位以待,只是沒想到,U學生期末考竟然沒通過,畢業證書恐怕拿不到,白花花銀子到時候可能還要退還,當然氣得跳腳,還扯說要到印度拿畢業證書。
一位教授安慰T教授不要氣餒,因為化工系「台X」教授,多年前就被U學生的花言巧語欺瞞過,說可以幫教授寫論文、出國爭光,結果是一場空。教到這種學生,真是讓人徒呼負負
財經觀測站》聯亞為何要耍賴?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FtzgQ3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lXGdx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低致死率的特性,目前防疫的重點必須放在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並預測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的疾病。(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lXGdx
2022/01/21 18: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已是主要流行株,並進入台灣社區,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21)表示,隨著傳染力更高、輕症或無症狀居多的Omicron變異株出現,與口服藥問世,認為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提醒必須加緊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我國完全接種疫苗人口覆蓋率最新已達73.17%,很多專家都主張台灣應該要逐漸和病毒共存。陳建仁在臉書撰文引用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分析,他表示疫情伊始,台灣防堵武漢肺炎會採取清零策略,是因武漢肺炎當時平均致死率高達2%,並且尚未發明疫苗,也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靠「非藥物介入」方式阻斷病毒在社區的傳播,因此零確診成為第1階段防疫的目標。
不過隨著快篩、疫苗、口服藥物等防疫三寶的研發成功並取得緊急授權,陳建仁說,快速提升疫苗覆蓋率是防疫第2階段的重點,不過每人接種疫苗後激發的中和抗體濃度會有差異,偏低者暴露在變異株中就很容易突破性感染,因此會需要後續接種追加劑提升中和抗體濃度,以增加疫苗保護力。
Omicron變異株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株後,從各國資料顯示,每百萬人累計確診感染率從去年11月底就大幅上升,截至19日為主,英國、法國每百萬人累計確診感染率有23,以色列為22、美國21、新加坡5、台灣0.08;不過均死亡率則大幅下降,法國與以色列7天平均致死率為0.07%,英國0.15%,美國0.24%、新加坡0.09%,台灣則是0.34%(因確診數偏低、數值起伏大);陳建仁表示,從數據就可知道該變異株就是以高傳播力、低致死率橫掃全球。
至於何時要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陳建仁也指出,新加坡、英國之所以可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是因為這兩國曾染疫或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口百分比都超過9成;他也指出因Omicron變異株的特性,人類很難撲滅該疫病,也指出武漢肺炎可能會轉為地方性的疾病,並且隨著疫苗、快篩、口服藥物的到位,追求零確診也不切實際,認為台灣現階段須努力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從而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低致死率的特性,目前防疫的重點必須放在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並預測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的疾病。(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染力、低致死率的特性,目前防疫的重點必須放在提升疫苗完全接種覆蓋率,以做好和病毒共存的準備,並預測武漢肺炎將成為地方性的疾病。(資料照)
陳建仁揭與病毒共存關鍵:疫苗完全接種率達9成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lXGdx


跑不贏Omicron 南韓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
2022-02-07 22:54 聯合報 / 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首爾民眾在公共衛生中心接受快篩。(歐新社)
跑不贏Omicron 南韓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 | 疫情全球流行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oyKNbj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韓從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起,就以大規模檢測和積極主動追蹤接觸史而自豪,衛生官員甚至對於重症風險較低的年輕隔離患者,也透過GPS和每天打電話確認行蹤,確保他們不擅自外出,過,由於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極強,使南韓病例激增,上周末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00萬,使衛生官員不堪負荷,政府7日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7日說,Omicron傳播速度快,衛生單位不得不改變策略。她說:「我們打算把防疫策略改成專注在維持最重要的社會功能不中斷,同時處理好為數龐大的隔離和確診者。」
60歲以下、無慢性病的確診者,將居家隔離並自我監測健康狀況,同住家人可以自由外出買藥物、食品等必需品。
確診七天後若無症狀,解除隔離時不用做PCR檢測。目前負責監督隔離者有無擅自外出的衛生官員,未來將轉而協助病危者接受居家治療。
跑不贏Omicron 南韓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 | 疫情全球流行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oyKNb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