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走馬路也能走鐵軌! 日本德島推世界首輛DMV兩用車 https://bit.ly/3FtGZ1D
能走馬路也能走鐵軌! 日本德島推世界首輛DMV兩用車
2021/12/26 
日本德島縣的海陽町位於四國島的東南地區,原本是個沿海小鎮,但耶誕節這一天,他們卻成為媒體的焦點。原來世界第一款「陸路兩用車」,可以行駛在鐵軌上、也能當巴士使用的DMV車,將在週六投入商業營運。海陽町除了希望這款新的交通工具,可以解決高齡化人口的交通問題,還能成為他們宣傳觀光的活招牌。
圖/翻攝自YouTube【徳島県公式】みぎアゲTV©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翻攝自YouTube【徳島県公式】みぎアゲTV
外觀就像綠色的鴨嘴獸,這輛巴士會是日本鄉間交通問題的救世主嗎?
阿佐海岸鐵道社長三浦茂貴:「它可以靠近住家載人,然後回到鐵軌上行走,特別是不斷邁向高齡化的鄉間,作為大眾運輸非常棒。」
原來綠色小巴可不只是巴士而已,當駕駛把車開到鐵軌前方,接著就能看到巴士變起魔術來。
收起汽車輪胎,巴士在幾秒內變身火車,可以行駛在鐵軌上。
這是DMV,道路、鐵路雙用車,就在今年的耶誕節,將在日本德島的海陽町,投入商業營運,號稱是全世界第一輛。
海陽町宣傳影片:「DMV是什麼?可以在馬路上跑的電車。DMV是什麼?可以在鐵軌上運行的巴士。」
為了宣傳這全新的交通系統,鐵道業者還把DMV編成了歌。畢竟能像巴士一樣,進入住宅區接送乘客,還能像電車一樣,在城鎮和城鎮間快速移動,DMV不只能解決鄉間交通問題,甚至還能宣傳地方觀光。
阿佐海岸鐵道董事井原豐喜:「巴士跑在鐵道上的速度感,還有舒適度,希望大家能來體驗。」
德島的海陽町是人口不過8000人的海岸小鎮,如今卻因為世界第一輛陸路兩用巴士,受到全世界的注目。
能走馬路也能走鐵軌! 日本德島推世界首輛DMV兩用車 https://bit.ly/3FtGZ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