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某做大舅  生子叫阿舅」
”賣某做大舅,生子叫阿舅”這麼說:”從前在某個府城裡,有一個年輕人,生性好逸惡勞,而且又嗜賭,弄得窮困潦倒,沒辦法之下竟想出這歪主意,將自己的老婆再嫁與他人,得了一筆「聘金」。
可是放蕩成性,無所生產,終於將這筆錢花個精光,又偷偷的跑去找前妻要錢,碰巧遇見新夫,妻不敢明說,只好騙說是她大哥,新夫乃親切的叫他「大舅」,並以禮待之。
幾年後,妻和新夫已有了小孩,這浪蕩子終日閒逛,又跑去找前妻要錢,被兒子看到,問他是何人,妻子道:「恁阿舅!」”
賣某做大舅 生子叫阿舅 - 醉言夢語風花雪月 - udn部落格 https://bit.ly/3H7yEAO
「賣某做大舅、生子叫阿舅」這句話有一個故事,過去有一個年輕人,要吃不討趁(台)更沉迷於賭博,賭到最後一身債務,竟然將老婆再嫁給別人,收了一筆聘金,但是沒改變以前的生活方式,沒多久聘金花完了,跑去找前妻伸手要錢,運氣不好被她先生看到,她先生問她那個男人是誰?她騙說是她大哥,先生以為是真的,大舅長大舅短,還辦桌請大舅。幾年後懶惰的前夫又來找前妻借錢,這時人家都已經孩子生了好幾個,母親的大哥,孩子當然叫舅舅,賣老婆做大舅,生孩子叫舅舅就是這樣來的,台南人在調侃不要臉的人都用這句話。
------------------------------------
佟麗婭爆再婚央視高官洩驚人內幕 微博全面封鎖關鍵字 - 娛樂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J9LcJQ
半夜讓不讓人睡覺「佟麗婭再婚」成禁詞 陸網友深扒驚爆內幕 https://bit.ly/32h05JS
「最美機長」佟麗婭陸空對話驚人 老爸重男輕女太超過 | 電視 | 噓!星聞 https://bit.ly/3Eo0Y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