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核准四接公投進入第二階段-但是被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違反地方公投自治條例,謝國樑不甩中央,仍認為可以進行公投連署8月26日辦理公投/違反命令,基層公務員深怕會面臨懲戒的風險/ 台電在要外木山海域興建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保育人士發起護海公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四大公投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

四大公投新竹縣投票率達38.97%,並且同意票都大贏不同意票。(羅浚濱攝)
四大公投結果 新竹縣長楊文科尊重民意 - 政治 - 中時 https://bit.ly/3pbzbLW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投票,新竹縣投票率達38.97%,並且同意票都大贏不同意票,但全國的不同意票卻贏了同意票,縣長楊文科對此表示,不論投票結果為何,都尊重民意。
新竹縣選委會指出,這次四大公投新竹縣投票權人人數共有46萬1638人,實際投票人數有179911人,投票率38.97%,在全省投票率算高的縣市,開票結果都呈現同意票大幅領先不同意票。
開票如下: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數為108925票,不同意票數為69185票。第18案反萊豬進口,同意票數為111253票,不同意票數為66859票。第19案公投綁大選,同意票數為112428票,不同意票數為65810票。第20案保護大潭藻礁,同意票數為110309票,不同意票數為67754票。四大公投結果 新竹縣長楊文科尊重民意 - 政治 - 中時 https://bit.ly/3pbzbLW
---------------------
竹縣四大公投同意大於不同意 楊文科:尊重民意
2021-12-18 20:06 聯合報 / 記者巫靜婷/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選舉委員會。記者巫靜婷/攝影
竹縣四大公投同意大於不同意 楊文科:尊重民意 | 四大公投案對決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siUehV
新竹縣公民投票結果出爐,新竹縣選委會指出,今年新竹縣投票權人總數為46萬1638人,本次投票人數為17萬9911人,投票率38.97%,4項公投案同意票數均多於不同意票數。
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今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行,本次公投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
新竹縣公投結果:
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10萬8925票,不同意票6萬9185票,無效票1797票。
第18案反萊豬,同意票11萬1253票,不同意票6萬6859票,無效票1798票。
第19案公投綁大選,同意票11萬2428票,不同意票6萬5810票,無效票1652票。
第20案珍愛藻礁,同意票11萬309票,不同意票6萬7754票,無效票1837票。
縣長楊文科稍早回應,不論今天公投結果為何,尊重民意
竹縣四大公投同意大於不同意 楊文科:尊重民意 | 四大公投案對決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siUehV
---------------------
新竹縣公投投票率低於全國 陳見賢:沒綁大選算不錯了
2021-12-19 11:26 聯合報 /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認為公投沒有綁大選影響投票率,但在沒有綁大選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投票率已算不錯。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公投投票率低於全國 陳見賢:沒綁大選算不錯了 | 四大公投案揭曉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GZ9DHZ
四大公投結果已在昨晚出爐,全國投票率僅41.09%,而新竹縣投票率更不到4成,對此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則認為,在沒有公投綁大選的情況下,能有這樣的投票率「算不錯了」,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則說「看起來就是藍綠基本盤的對決」。
公投新竹縣開票結果,全縣投票人數為17萬9911人,投票率為38.97成,其中4項公投案結果都是同意票大勝不同意票,重啟核四以10萬8925票同意對上6萬9185票不同意;反萊豬進口同意票數11萬1253票、不同意票6萬6859票;公投綁大選同意票11萬2428票、不同意票6萬5810票;護藻礁同意票11萬309票、不同意票數6萬7754票。
對於公投結果,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副縣長陳見賢表示,就全國投票結果來看,他認為公投已經結束了,尊重民意的展現,不過就新竹縣投票率狀況來看,陳見賢則認為公投沒有綁大選影響很大,但他也認為這次的結果在沒有綁大選的情況下還能有4成投票率「算不錯了啦」。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則認為,這次能在全國公投民進黨能保住4項,是不錯的結果,但對於新竹縣同意都大於不同意,他則認為民進黨需要在基層多培養有志青年深耕,他也認為這次公投就是「藍綠基本盤對決,中間選民都沒有出來」。新竹縣公投投票率低於全國 陳見賢:沒綁大選算不錯了 | 四大公投案揭曉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GZ9DHZ

中央選舉委員會:::公民投票結果:::

四大公投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

中央選舉委員會:::公民投票結果:::


竹縣公投投票率38.97% 4案同意票都超過不同意票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次投票對於國家未來的發展非常關鍵,對於最終公投結果,他尊重民意。(竹縣府提供)
竹縣公投投票率38.97% 4案同意票都超過不同意票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9Kb2g
2021/12/18 21: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全國性公投第17案至第20案今天投票,根據選委會統計結果顯示,新竹縣投票權人數總共46萬1638人,投票率38.97%,公投4案的同意票數全部都超過不同意票數,不同於全國性結果。
新竹縣選委會表示,新竹縣開票結果,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數為10萬8925票,不同意票數為6萬9185票;第18案反萊豬進口-同意票數為11萬1253票,不同意票數為6萬6859票;第19案公投綁大選-同意票數為11萬2428票,不同意票數為6萬5810票;第20案保護大潭藻礁-同意票數為11萬309票,不同意票數為6萬7754票。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次投票對於國家未來的發展非常關鍵,每個具有公民投票權的國民,都應該仔細閱讀公民投票公報,充分瞭解各項公投案資訊,審慎決定後投下神聖的一票。對於最終公投結果,他尊重民意。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則說,此次公投結果雖不如預期,但是新竹縣還是努力達成任務,他感謝大家守住新竹縣。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表示,這次公投是直接民權的展現,公投的結果,讓台灣的供電更加穩定、能源轉型與國際貿易往前一大步,也可說是對小英執政方向的絕對信任,讓執政路線能夠持續下去,國家繼續發展,更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落實民主的表現。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表示,新竹縣公投結果和藍綠基本盤相差不多, 黨部未來會繼續努力。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表示,這次公投是直接民權的展現,公投的結果,讓台灣的供電更加穩定、能源轉型與國際貿易往前一大步,也可說是對小英執政方向的絕對信任。(記者廖雪茹攝)
竹縣公投投票率38.97% 4案同意票都超過不同意票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9Kb2g
---------------------------
四項公投「壓倒性同意」也拚不過! 新竹縣選委會公布票數
【必看】每周五晚間9點 聲林之王3全球首播
▲四項公投「壓倒性同意」也拚不過! 竹縣選委會公布票數。(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選委會公布開票內容,四項公投幾乎都壓倒性同意。(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護藻礁等4大公投今(18日)登場,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中選會估計晚間10時前完成開票。
新竹縣選委會也公布全國性公民開票結果,本次公投投票權人人數總共46萬1638人,投票人數為179,911人,投票率38.97%,開票如下:
第17案重啟核四-同意票數為108,925票,不同意票數為69,185票。
第18案反萊豬進口-同意票數為111,253票,不同意票數為66,859票。
第19案公投綁大選-同意票數為112,428票,不同意票數為65,810票。
第20案保護大潭藻礁-同意票數為110,309票,不同意票數為67,754票。
四項公投「壓倒性同意」也拚不過! 新竹縣選委會公布票數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sjBhvu
-----------------------
四大公投揭曉 藍軍守住竹竹苗
四大公投揭曉 藍軍守住竹竹苗 https://bit.ly/3J2yPPS
2021年12月18日 週六 下午9:22·1 分鐘 (閱讀時間)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揭曉,竹竹苗3縣市開票結果,4案同意票都多於不同意票,不過,新竹縣和苗栗縣的投票率都在4成以下,新竹市投票率則是4成3。
全國性公投竹竹苗3縣市,藍軍大本營的新竹縣,4項公投13鄉鎮市同意票都大幅領先不同意票,投票率是3成9。苗栗縣投票率是3成74,18鄉鎮市的同意票也多於不同意票。至於新竹市的投票率約4成2,除了地方性公投「喝好水」項目,壓倒性的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其餘4個公投項目,同意票則是驚險贏過不同意
據了解,全國性公投被操作為政黨對決,過去一向被視為藍軍大本營的竹竹苗,在這次公投中顯示藍軍的基本盤的確大於綠軍。而外來人口較多的竹北市,4項公投同意票也以明顯幅度大於不同意票,讓人有些意外。不過政壇人士認為,雖然公投全台炒得火熱,但投票率並不高,都在4成左右,各項投票數據僅供參考。四大公投揭曉 藍軍守住竹竹苗 https://bit.ly/3J2yPPS


中選會今(16)日發表新聞稿,表示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已完成,系統預計於4月10日上線。未來民眾若想連署,只需要備妥自然人憑證,於系統上輸入身分證字號、憑證Pin碼,便可在電腦上進行連署。公投電子連署系統四月上線,有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連署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UBTGlk
(中央社)中選會今(16)日說,已依《公投法》規定,完成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今日決議系統上線時間定於民國113年4月10日;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並輸入身分證字號、憑證Pin碼即可連署。
中央選舉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已依《公民投票法》規定,完成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開發及建置作業,依據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第14條,該辦法施行日期由中選會訂之。
中選會說,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上線後,民眾如要連署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可透過提案人之領銜人提供的網址,進入電子連署系統;系統操作介面簡單方便,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並輸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憑證Pin碼,按下「我要連署」鍵,就能完成連署。
中選會表示,為避免連署人資料遭洩漏、竄改及確保系統資安無虞,從民國108年起,就依前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7度稽核的資安項目及稽核結果,辦理系統資安強化措施。
中選會說,鑑於行政院資通安全稽核事項及系統上線整備作業都已完成,並考量宣導時程所需,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施行日期、全國性公民投票電子連署系統上線日期定於113年4月10日。
公投電子連署系統四月上線,有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連署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bit.ly/3UBTG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