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家人扯後腿!華郵:美高超音速武器關鍵技術被中國掌握
美方積極防堵軍事技術被中國掌握,不料美企基於商業利益的出售行為,令美方苦於防堵。(法新社檔案照)
自家人扯後腿!華郵:美高超音速武器關鍵技術被中國掌握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IVFB6
2022/10/18 21:1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17日披露,儘管美國禁止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實體取得美國尖端技術或產品,但其中存在嚴重的監管漏洞,因為許多美國企業仍出售給中國私人企業,進而被中國解放軍的高超音速武器和飛彈研發機構取得,以完善自身技術缺陷。此事凸顯美國政府在防範自身軍事創新技術落入中國上,仍力有未逮。
華郵團隊根據合約內容和國防部補助文件進行追蹤,並採訪6名任職於中國軍方實驗室或大學實驗室的中國科學家後發現,自2019年以來,近50家美企曾向中國數十個機構出售300多件涉及美國原生技術的產品,且最後都涉及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和飛彈研發。在這些違法美企中,不乏接受美國國防部資助的公司。
專門研究高超音速技術的科羅拉多大學國家安全倡議研究中心主任柏德(Iain Boyd)直言:「這非常令人不安,可用於軍事的高超音速技術是由美國納稅人支付的,最終卻落入中國手中。」
任職於中國軍事研究機構或私人企業的中國科學家受訪道,像是航空工程軟體等具有高度專業性的美國技術,填補了中國國內的關鍵技術空白,對於中國武器研發的進展至關重要。在研究高超音速載具實驗室工作的一名中國科學家甚至坦言,「美國的技術處於領先位置,要是沒有這些外來技術支援,某些事情我們根本做不了,因為我們沒有相同的技術基礎。」
美國商務部工業及安全局前資深官員伍爾夫(Kevin Wolf)表示,美國出口禁令要求,一旦某些軟、硬體或技術可能被中方運用於飛彈或其他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研發,就必須先取得政府許可才能出口。然而,由於某些技術同時可用於民用航空研究,美企因而鑽漏洞,先賣給中國中間商,最後落入中國軍方手中。
據了解,有些美企還會公開宣傳其與中國武器和軍事團體的關係。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副助理部長鮑曼(Matthew Borman)不滿道,美企不能自欺欺人,辯稱自己是賣給中間商,不知道他們打算怎麼做。
據報導,亞歷桑那州的「Zona科技」和加州的「Metacomp科技」等2家公司,就曾出售軟體給研究及製造火箭、飛彈、無人機的中國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2名知情中國軍方科學家透露,該院正是中國去年震驚美國的高超音速飛彈測試的策劃方之一。此外,Zona和Metacomp也都是美國國防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計畫」(SBIR)的補助對象。
專家直言,美企根本不應該把交易前的「盡職調查」程序交由中企進行,「如果你的交易夥伴就在中國,要對他們說的話持保留態度。」自家人扯後腿!華郵:美高超音速武器關鍵技術被中國掌握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IVFB6


中國製「極音速」飛彈 美國科技幫了大忙?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2022-10-18_200747

中國製「極音速」飛彈 美國科技幫了大忙?
2022-10-18 14:23 世界日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中國製「極音速」飛彈 美國科技幫了大忙?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PU8Ve
珠海市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展示中國自製的代號「潛龍」殲16多功能戰機。(美聯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調查報導,負責研發中國極音速(hypersonic)計畫與飛彈計畫的軍方研究團體,其中許多雖然被美國列在禁止出口的黑名單上,卻仍購買各式各樣的特殊美國科技,例如獲得五角大廈數百萬元補助或合約公司所製造的產品。
報導指出,美國針對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國勢力祭出出口禁令,避免美國先進科技被販賣或轉售到這些國家,但中國軍方團體透過私人中國企業便取得了先進軟體產品。
在組織龐大的中國軍事研究學院任職以及在中國私人企業服務的科學家受訪時說,例如具有高度專業性的航空工程軟體等美國科技,填補了中國內部對於武器發展的重大落差,讓中國軍力提升獲得關鍵進展。
一名在大學實驗室工作,負責測試極音速飛行器的中國科學家指出:「在這個案例當中,美國科技比較先進,如果沒有外來技術的協助,我們沒辦法完成某些特定項目。」這名科學家也說:「技術基礎完全不一樣。」
華郵報導,聯邦計畫資料庫紀錄顯示,產品被賣到中國軍事研究機構的某些美國公司,因為研發尖端科技而曾獲得美國國防部經費補助,形成了五角大廈拿錢贊助中國軍事現代化發展的詭異現象
專門研究極音速計算研究的波德爾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國家安全倡議研究中心(Center for National Security Initiatives)主任柏德(Iain Boyd)指出:「如此狀況令人感到不安,因為基本概念就是,可以發展極音速軍事武器的科技,是用美國納稅人的錢透過美國國防部所贊助,到頭來科技卻流入了中國。」
華盛頓郵報在調查採訪中,根據合約內容與國防部補助檔案進行追蹤分析,並訪談了六名在中國軍方實驗室或大學實驗室任職的中國科學家。報導指出,2019年以來,從美國賣給共計數十個機構的300多件科技產品,後來都涉及中國極音速計畫或飛彈計畫。
報導指出,美國的尖端軟體一直源源不絕流入中國的研究領域,且是中國軍方揚言要超越美國的重點項目,反映了華府面臨想要避免中國軍方剝削美國創新科技卻事與願違的現實挑戰。中國製「極音速」飛彈 美國科技幫了大忙?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PU8Ve

中國製「極音速」飛彈 美國科技幫了大忙?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2021-11-23_212414B-52B_with_X43China_has_conducted_second_flight_test_of_of_its_new_WU-14_hypersonic_glide_vehicle_HGV_640_001htm_201111191454140104011FireShot Capture 242 - 陸研製高超音速武器可10秒內發威 免交戰就克敵制勝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 www.chinatimes.com202109270013592021-11-23_2105152021-11-23_2104562021-11-23_2100312021-11-23_212456

獨步全球! 中國南海射高超音速武器技術哪來的? 美國坦承至今搞不清
 新頭殼newtalk 
中國的東風-17導彈被懷疑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種。   圖:翻攝自央視© 由 新頭殼 提供 中國的東風-17導彈被懷疑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種。   圖:翻攝自央視
新頭殼newtalk
中共 7 月份在南中國海測試了高超音速武器,讓全球震驚。美國在如大夢初醒而想要急起直追之際,五角大廈的專家們坦承,依然搞不清楚中國的技術是從哪裡獲得的。
英國《金融時報》 當地時間 21 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試射以至少 5 倍音速滑翔飛行器飛發射導彈,這種技術之前並沒有任何國家展示過。美國自己也在最近接連進行高超音速武器的試射,但都沒有獲得突破性的進展。
五角大廈的「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的官員們指出,仍不清楚北京是如何掌握這項技術的。
美國軍事專家懷疑,這是中共摧毀敵方導彈防禦系統的一種應對措施,使得導彈防禦系統無法在戰時擊落進攻的高超音速武器。也有人認為,這個拋射物是一枚空對空導彈。
《澎博社》 報導,美國最高將領席馬克‧米利 (Mark Milley)表示,美國已接近歷史上的「史普特尼克時刻」(Sputnik moment)。史普特尼克是蘇聯發射的全世界第一枚人造衛星,突顯冷戰時期,美國在太空競賽中已落後給蘇聯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對中國的新軍事能力表示擔憂,並表示將針對來自中國的一系列威脅「繼續保持防禦和威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昨 (22)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金融時報》的再次詢問時老調重彈說:「此次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航天器返回前分離的是航天器配套裝置,在隕落大氣層的過程中燒毀解體。」獨步全球! 中國南海射高超音速武器技術哪來的? 美國坦承至今搞不清 https://bit.ly/3xcnuqY
---------------------------
史普尼克危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mfWUj
史普尼克危機(英語:Sputnik crisis),由1957年10月4日蘇聯成功發射史普尼克1號開始,是冷戰的轉捩點。當時美國一直認為自己在飛彈和航太領域上站於領導地位。美國曾經在史普尼克1號發射前嘗試過兩次試射人造衛星,但均告失敗。史普尼克1號的成功令美國芒刺在背。此後太空競賽展開,美國公佈阿波羅計劃於1969年登陸月球。
影響
史普尼克危機在美國引發一連串事件:
在兩天內計算史普尼克1號的軌道。
1958年2月,美國政府認為他們需要一個具備研究和設計能力的高階防衛部門,遂成立高等研究計劃局,即後來的國防部高等研究計劃局,或稱DARPA。
1958年7月29日,美國總統艾森豪正式批准成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和推動水星計劃,帶領美國進入太空競賽。
進行培育新一代工程師的教育計劃,過程中發展出新數學(New Math)的概念。
意外使科學界獲得大量研究資金。1959年,美國國會撥付1.34億美元給國家科學基金會,比前一年多了近1億美元。到了1968年,國家科學基金會的預算已經達到將近五億美元。
北極星彈道飛彈計劃
為了北極星計劃而開始計畫管理的研究與發展,創造出現代計畫管理的概念和標準的計畫模型,即計畫評估與審核技術(PERT)。
美國總統甘迺迪在1960年的總統選舉提出,要縮小飛彈差距,即部署1000枚民兵彈道飛彈,數量遠遠超過當時蘇聯擁有的彈道飛彈
史普尼克危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CmfWUj
----------------------
太空競賽(英語:Space Race、俄語:Космическая гонка)發生於二十世紀(1955年-1972年),是美國和蘇聯這兩個冷戰對手為了爭奪航太實力的最高地位而展開的競賽。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兩國的太空競賽就以飛彈為主的核軍備競賽拉開了帷幕,德國火箭技術及人員的俘獲使其成為可能。技術優勢享有至高無上的地位,是保障國家安全的必然需要,也是意識形態先進的基本象徵。太空競賽展開開拓性的努力,向月球、金星、火星發射人造衛星,無人駕駛太空探測器,以及向近地軌道和月球發射載人太空船。這項競賽開始於1955年8月2日,在這四天前,美國發表聲明,計劃在國際地球物理年發射人造衛星。蘇聯對此回應,聲稱在不久的將來蘇聯也將發射衛星。1957年10月4日,史普尼克1號的軌道運行使蘇聯此次贏得了勝利,隨後,1961年4月12日,尤里·加加林成為首次進入太空的人類成員,使蘇聯再次打敗美國。1969年7月20日,伴隨美國阿波羅11號完成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太空競賽達到頂峰。1972年4月,阿波羅-聯盟測試計劃達成合作協議,並在1975年7月,美國航太人員與蘇聯航太人員在地球軌道相遇,雙方局面得到一定時期的緩和。
太空競賽促進了地球通訊和氣象衛星的發展,以及國際太空站的持續太空移民。同時,太空競賽也增加了在教育科研發展領域的支出,促進了衍生技術的發展。太空競賽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qYSUQx
-----------------------------------

中國南海射高超音速武器 - Google 搜尋

大國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角逐激烈 中國研發「速度迅猛」
2021年4月11日中國南海射高超音速武器 - Google 搜尋 https://bit.ly/3cFya7V
大國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角逐激烈 中國研發「速度迅猛」 - BBC News 中文 https://bbc.in/3r3wWf6
4月5日美國空軍進行的"空中快速反應武器"載具試驗中,B-52轟炸機沒有成功地釋放發射高超音速載具
美國空軍最近進行的空射超高音速武器試驗失敗。美國媒體報道說美國在大國高超音速武器研發競賽中落後,中國研發「速度迅猛」。
4月5日美國空軍首次進行了AGM-183A 「空中快速反應武器」(ARRW)項目的推進器測試載具試驗,但試驗遭遇挫折,從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的B-52飛機沒有釋放發射高超音速載具
普京:俄羅斯高超音速武器成就堪比首顆人造衛星
中國高超音速發動機取得航空史上「里程碑進展」
中國試射「航母殺手」:高超音速武器的技術挑戰
根據美國空軍的新聞發佈,這是「空中快速反應武器」項目的第8次試驗飛行。這次試驗的目的包括:展示從B-52安全釋放實驗載具,評估推進性能,推進器和頭部分離等內容。CNN報道引述五角大樓的官員的話說,美軍的目標是讓新型導彈能夠達到20倍音速,即接近美國航天飛機重返大氣層的速度。
高超音速武器是特朗普時期美國武器研發的核心項目,美國希望籍此鞏固在軍事技術上的主宰地位。該項目計劃在數年內實現在美國戰鬥機上部署常規高超音速武器。
按照設計,高超音速武器被用來打擊高價值,時間敏感的目標。這種導彈能夠以高超音速長距離飛行,快速穿過防空區,對港口,機場和其他設施發動攻擊。
2010年美國的B-52轟炸機在高空投擲了被稱為X-51A的超高音速飛行器,飛行器使用超燃衝壓發動機達到超高音速
2010年美國的B-52轟炸機在高空投擲了被稱為X-51A的超高音速飛行器,飛行器使用超燃衝壓發動機達到超高音速
CNN報道把這次試驗失敗說成美國遭遇的挫折,特別是現在全球局勢緊張,中國,俄羅斯和美國在研發高超音速武器方面進行激烈競爭的時候更是如此。
普京:俄羅斯高超音速武器成就堪比首顆人造衛星
核軍備競賽進入新階段:俄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鋯石」「先鋒」「匕首」
俄羅斯和中國都有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研發項目。俄通塔斯社報道說,俄羅斯計劃在巴倫支海測試新型的超高音速導彈。這種名為「鋯石」的導彈是一種高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
在北冰洋和大西洋活動的俄羅斯的北方艦隊3月24日宣佈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已經被部署到巴倫支海域測試「鋯石」高超音速導彈。之前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已經成功地進行了數次「鋯石」高超音速導彈試驗。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019年說,該導彈的速度能達到9倍音速,射程超過1000多公里。目前俄羅斯還在研發這種巡航導彈的陸基型號。
去年12月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阿列克謝克里沃盧奇科(Alexei Krivoruchko)說,「鋯石」導彈多次測試都獲得成功,俄羅斯將在2022年開始部署「鋯石」系列高超音速導彈。
《新聞周刊》報道,俄羅斯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包括「先鋒」和「匕首」兩種高超音速導彈。前者是導彈發射的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後者是空射的高超音速導彈。這兩種高超音速武器都能夠攜帶核彈頭。
米格31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的報告,俄羅斯在2016和2018年成功地進行了「先鋒」高超音速導彈測試。CNN報道說,俄羅斯在2019年12月宣佈已經用SS-19洲際導彈試驗過「先鋒」高超音速載具。
這些速度超過5倍音速而且在飛行中具有機動能力的導彈能夠輕易突破現有的反導系統。
中國研發「迅猛」
在美國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仍然處於試驗階段的時候,俄羅斯和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已經進入部署階段。
俄羅斯最早在2016年進行首次高超音速滑翔載具試驗。中國在2014年首次進行了高超音速導彈試驗,比俄羅斯更早兩年。
CNN報道說中國正以「迅猛的速度」研發高超音速武器,而且在試驗設施和工程技術方面大量投入。在大國高超音速武器能力的競爭中,美國由於研究和投入方面的限制正在處於落後地步
美國國會研究處的報告說,中國自2014年以後至少經過9次被起名為DF-ZF的高超音速滑翔載具。之前美國國防部將其稱為 WU-14,意指2014年1月9日發射試驗基地山西的五寨。
東風-17高超音速彈道導彈
2019年中國在國慶70週年閲兵中展示了安裝高超音速滑翔載具的東風-17彈道導彈
中國在試驗中用彈道導彈將高超音速載具發射到外太空邊緣釋放,這種滑翔載具的飛行速度達到了10倍音速。
據CNN報道,去年2月當時擔任美國北方司領部指揮官的空軍上將特倫斯·奧肖內西(Terrence O'Shaughnessy)說,中國測試的這種高超音速滑翔載具類似俄羅斯的「先鋒」高超音速導彈,能在大氣層內高速飛行,為美國精確預警製造了困難。
今年3月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司令格倫·萬德克上將(Glen VanHerck)警告說,這種高超音速導彈能夠「對我們提供行動預警和攻擊評估的能力構成挑戰」。
2019年中國在國慶70週年閲兵中展示了安裝了高超音速滑翔載具的東風-17彈道導彈。中國媒體報道說,東風-17的滑翔彈頭速度能夠達到10倍音速。
去年8月中國在演習中向南海發射過兩枚東風-21D和東風-26B反艦導彈。中國媒體報道說,中國的兩款中程彈道導彈東風-21和東風-26也裝備了超高音速滑翔彈頭。大國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角逐激烈 中國研發「速度迅猛」 - BBC News 中文 https://bbc.in/3r3wWf6

中國南海射高超音速武器 - Google 搜尋


中方正在研製高超音速電磁脈衝武器
中方研究團隊正在研製隱形高超音速飛彈,據說要是成功,可在10秒內瞬間放電,摧毀敵方資訊網的關鍵電子設備,圖為高超音速飛彈示意畫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如果中方火箭科學家團隊的提案成真,打造出新型高超音速武器,想要不必交戰,也不會造成死傷,就能一舉打敗敵軍,或許是很有可能的。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6日報導,據說這款武器能以6倍音速巡航,發出強烈的電磁脈衝,足以中斷通訊和供電,射程達3000公里,大約在25分鐘內,就能從中國東岸到關島。
不過,據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團隊說,它和彈道飛彈不同,能在地球大氣層內避開太空預警系統,利用隱形技術躲避地面雷達偵測。當它在目標區上空爆炸時,雖不會危及任何人命,但產生的強烈電磁波會在2公里內,有效燒毀目標資訊網的關鍵電子設備。
為了以高超音速飛行,武器內不會有電池,而是用功率密度為電池20倍的超電容,靠飛行時由熱轉化為電力來充電。團隊說,只要在10秒內,它就能釋出95%的能量,瞬間放電,造成電磁脈衝損壞
孫震和團隊在《戰術導彈技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指出,早期的電磁脈衝武器需要核彈頭,以產生脈衝能量,而這限制了相關應用。相對的,高超音速電磁脈衝武器能利用化學爆裂物。眾所周知,非核電磁脈衝武器由於需要大量電池,以儲存足夠的電力來引爆,因此既笨重又龐大,通常是靠戰機空投。
據美國空軍研究人員說,2017年時,美國曾考慮動用裝有電磁脈衝彈頭的大型巡弋飛彈癱瘓北韓核設施。然而,部分由於擔心北韓能偵測到來襲的飛彈,可能發動核報復攻擊,因此並未執行相關計畫。
孫震和團隊說,新武器最大的好處,就在於敵方不會察覺它來襲。為了徹底達到隱形效果,孫震和團隊設計的武器會把通常達攝氏1000度以上的環境熱能轉為電力,並利用電力為飛彈上不同區域的電漿產生器提供動力。
而一位並未參與專案的南京高超音速研究人員說,這構想是可行的,因為公開資訊顯示,熱轉換和電漿產生技術都已應用在高超音速飛行上。陸研製高超音速武器可10秒內發威 免交戰就克敵制勝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cHrUg4


高超音速武器 中、美別苗頭
高超音速武器 中、美別苗頭 @ Oolxiang烏龍鄉(國防科技)網 :: 痞客邦 :: https://bit.ly/3FFKa5R
2015-04-18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整理
一年來,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的連串試驗引起一波關於未來武器的對比。儘管,中國積極想和美國別苗頭,但這場最高科技的競逐,實力仍然相當懸殊。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一篇文章稱,目前,不光美國,中國、俄羅斯和印度,都有獲取高超音速武器的計畫。分析家認為,在各國的高超音速武器研發的過程出現兩個新的問題,首先,這些武器為新層次的軍備競賽創造了條件,其二,他們還增加核武器升級的風險。
環球時報引述文章指出,儘管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可能會帶來以上兩個問題已被世界所公認,但是不少國家仍然在研發和測試自己的武器。美國建造高超音速武器為了在避免熱核戰爭危險的情況下帶來高效的殺傷效果,而且還希望可以憑藉高超音速武器打破競爭對手的防禦體系。
http://www.wired.com/images_blogs/dangerroom/2012/06/waverider_scramjet.jpg
目 前,高超音速武器有美國的X-51「乘波者」高超音速飛行器。這種飛行器使用超燃衝壓發動機,速度可以到達6馬赫。除了X-51之外,還有一種高超音速 武器就是來自中國的WU-14,中國的高超音速飛行器可以高速穿透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而俄羅斯也在研發通過空射和艦載等方式發射的對地對艦的高超音速武 器。
美國X-43A11年前試驗成功
X-51是一種高超音速巡航導彈。X-51長3.5公尺,射程為1000公里,時速為5馬赫。X-51由B-52轟炸機帶到3萬5000呎的高空發射,然後加速到5馬赫,是五角大廈最有前途的高超音速飛行器。
據報導,經過三次測試,X-51在去年取得突破。在一次成功的飛行測試中,該飛行器雖然僅飛行300秒,但飛行距離達數百公里,飛行高度超過7萬8700呎,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
X- 43A是一架高超音速無人機,狀似一個滑板,長約3.6公尺。第一次試飛是在2001年6月2日進行,但很不幸的該次飛行是以失敗收場。首次成功是在 2004年3月27日,當時試飛的第二架X-43A實驗機在脫離飛馬座火箭後,在約9萬5000呎的高空中以自身的動力飛行了11秒,到達約7馬赫的高 速,然後再逐漸滑翔直至落入美國西海岸外的太平洋中。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a/a2/B-52B_with_X43.jpg
第 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飛行,由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起飛的NB-52B母機攜帶著飛馬座火箭與X- 43A升空後,在4萬呎的高空中點燃火箭,將X-43A推到足以啟動的高度與速度狀態。X-43A最後在短暫的衝刺之後做出接近9.8馬赫的超高速飛行, 飛到離地表超過35公里遠的高空。
 https://taboodada.files.wordpress.com/2011/03/aurora_x-plane_11.jpg?w=600&h=450
此外,還有傳言中的美國「曙光女神」高超音速偵察機,設計最高巡航速度為6馬赫左右;傳言中的美國B-3轟炸機,時速5馬赫等等。
環球時報引述文章指出,迄今為止,先進高超音速武器的測試並不順利,美國陸軍的一型高超音速飛行器測試在發射4秒後爆炸。而中國的WU-14的試驗也遇到過一些問題。儘管如此,估計高超音速武器在未來十年內將逐漸發展,有一些過渡性的武器將首先服役。
文章稱,可以預料到,美國、中國、俄羅斯和印度將繼續發展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默默影響著全球軍事平衡轉型效果。
2014年12月10日,中國確認進行了第3次新式超音速攻擊武器飛行試驗,這是中國核力量滲透美國戰略導彈防禦系統努力的一部分。據稱中國高超音速導彈發展的最終目的是使用核彈頭。
中國高超音速攻擊武器旨在將攻擊的預警時間減少至零,令「被攻擊目標永遠都不知道攻擊源是什麼,反彈道導彈系統也沒有時間在遭受打擊之前繪製出攻擊軌道。」
中國WU-14可能達10倍音速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11119/photo/1119-00180-001b1.jpg
隨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對媒體稱,此次試驗是例行測試。「中國在邊界地區開展的科學試驗,是根據既定安排的常規測試,並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國防部發言人稱。官方報紙「中國日報」報導了這一評論。
 中國國防部的評論是為回應「自由燈塔報」披露的一則消息,該消息稱中國進行第三次「機動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飛行試驗,該飛行器名為WU-14,試驗是在中國西部開展的。
文章認為,當時中國的正式確認不同尋常,因為中國的軍事開發項目都是保密的,特別是核武器項目。
http://i.guim.co.uk/static/w-620/h--/q-95/sys-images/Guardian/Pix/pictures/2014/1/16/1389850477454/79d2da5f-3492-4a60-a31f-f8bc331b0a6b-620x372.jpeg
美國國防官員稱,這次最高速度可達10倍音速的測試,是中國第三次測試新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國情報部門分別在2014年1月9日和8月7日監控到前兩次試驗。
軍事分析家稱,先進武器在一年之內進行了第三次測試,這表明中國打造的這款武器具有很高的優先級別。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事務專家譚慎格稱,WU-14武器的開發,是五角大廈對中國武器發展的擔憂越來越公開化的原因之一。
 「很明顯,高超音速重返大氣層飛行器最終將搭載核武器來攻擊目標,」譚慎格稱,「更明顯的是,中國核武系統的現代化程度,一直是華盛頓決策者遠遠不願意相信的。」
http://2.bp.blogspot.com/-Peb4KuZSZp4/U_YO5IqHxiI/AAAAAAAASN8/HEN5H5wvfk8/s1600/China_has_conducted_second_flight_test_of_of_its_new_WU-14_hypersonic_glide_vehicle_HGV_640_001.jpg
譚慎格還指出,中國的WU-14項目正值「美國的核武基礎設施,從空軍的運輸系統發射單元到工業基地,都處於削弱專業知識、科學家、製造能力和軍事鬥志」的時刻。相比之下,「中國已經加大了賭注,而且賭上了全部資源。」
美 國空軍退役軍官、前五角大廈中國方面專家馬克‧斯托克斯當時稱,「中國最近的測試表明,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是二炮部隊)的空間和導彈工業一直在開展促 進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工程設計的研究,而且已經持續相當長的時間了。」「設計認證需要對火箭助推飛行器進行樣機試驗」,他稱。
「美國不能再建造核彈頭了,但是中國不同,其一直在打造以核武運輸為中心的超音速能力」譚慎格稱,「這就是一個現實情況,只是華盛頓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
 高超音速武器有多厲害…1小時內 打擊全球目標
實質上,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給目前的世界帶來了不少影響。文章稱,若問美國為何沒有安全感?答案是:「因為美國不能在一小時內殺死地球上任意地方的任意一個人。」然而高超音速武器的出現,則會改變這一現實。
文章表示,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最初源於美國希望通過一種新型武器加強對敵方的「斬首」能力。文章甚至將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的一部分責任歸咎於傳統武器沒能對恐怖組織進行「斬首」,從而導致事件發生。
配核彈頭 傳可摧毀航母
 http://pds.joins.com/news/component/htmlphoto_mmdata/201111/19/htm_201111191454140104011.jpg
「自由燈塔報」報導,WU-14武器可在彈道導彈上發射,先進入近太空,然後再重返大氣層,以滑翔的方式攻擊目標。其最高速度可達10馬赫或10倍音速,約每小時1萬2250公里。
 環球時報曾引述美媒消息稱,美國的HTV-2高超音速飛行器在2010年和2011年兩次實驗,先後因飛控和激波擾動的問題,在滑行階段達到馬赫數20之後就失控墜毀了。
 http://s52.radikal.ru/i136/1207/3e/fac2f90adab3.jpg
外界普遍認為,俄羅斯在2005至2009年間也進行過高超音速武器試驗,具體不詳。以這種速度來操作武器是有困難的,因為要強調材質和控制的難度。
 美國官員稱,WU-14主要用來搭載核彈頭,但也能用於打造中國的常規攻擊能力,例如攻擊海上航母。
 此 前公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國會年度報告稱,「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是提升其下一代精確打擊能力的核心部件。」「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可能會降低美 國現有導彈防禦系統的效果,甚至被淘汰」,委員會的報告還稱,部署WU-14這種攻擊武器後,將賦予中國軍事在數分鐘至數小時內打擊地球上任何地方的能 力。
高超音速武器 中、美別苗頭 @ Oolxiang烏龍鄉(國防科技)網 :: 痞客邦 :: https://bit.ly/3FFKa5R


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厲害在哪 | 鐘金富https://bit.ly/3xh9w7d
最近網路最熱門的議題,莫過於英國媒體報導:「中國高超音速武器試驗成功」的消息,讓整個世界為之側目與震驚,甚至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Alexander Milley)上將表示極為擔憂!
https://bit.ly/3xh9w7d
中國高超音速武器,開始進入喜歡軍事武器之人們的新視野。其實所謂高超音速武器,就是「空天飛機」,是世界上最新的航天飛行器,其全名是「航空航天飛機」,可以重複使用,具有極高的商業與軍事價值,時速約1.6萬至3萬公里(是音速每小時1224公里的10多倍到20多倍),可以運送物資至太空站,其超強的戰鬥力與防禦力是數一數二的,並具有極強的破壞力,更可以毀滅敵之太空偵察設備,還可以攔截與破壞敵之偵察設備,轟炸與破壞敵國在太空軌道的任何威脅。
此次中國試驗高超音速武器,就是太空軌道轟炸系統,將核彈頭與常規彈頭武器,用火箭把它送至地球軌道,而運轉於地球軌道上,像衛星一樣運行在地球軌道上,若發生戰爭時可以遂行軍事任務,以反推火箭點火,讓核彈或常規彈頭離開地球軌道,重返大氣層以宇宙速度衝向目標!
中國高超音速武器讓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極為擔憂,因為美國可能從此廢了航母優勢,廢了耗費上千億之攔截飛彈武器系統,也廢了美國領先全世界之轟炸機優勢。中國以四兩撥千斤,可能從此讓美國的軍事霸權跌落神壇!
此次「中國高超音速武器試驗成功」,美國幾乎閉口不談,有別於往常都會貶損中國所研發之新武器,確實異乎尋常與令人納悶啊!美國的國家最高軍事領導頭子都表示極為擔憂,那麼中國的一小步,就是世界史上的一大步了,這意謂自1840年以來,中國「科技落後就要挨打」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同時意謂美國的軍事霸權已經不再獨領風騷。高超音速武器 中、美別苗頭 @ Oolxiang烏龍鄉(國防科技)網 :: 痞客邦 :: https://bit.ly/3FFKa5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