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_1353262021-11-09_1357512021-11-09_1357402021-11-09_1356372021-11-09_135621

路人見「540手勢」秒報警!成功拯救16歲少女 背後含義曝光
 2021/11/07 
路人見「540手勢」秒報警!成功拯救16歲少女 背後含義曝光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16歲少女日前被狹持,過程中對外比出「540」手勢;機警路人看見後,趕緊報警,成功救人。而這個神秘手勢背後代表了「我需要幫助」的求助暗號,新聞曝光後,手勢在TikTok被廣泛傳播。
▼一名16歲少女被挾持,在車中向路人比「540」手勢求救。(圖/Pexels)
路人見「540手勢」秒報警!成功拯救16歲少女 背後含義曝光
根據美國電視台《WYMT》報導,一名16歲女孩坐在一輛銀色轎車裡,突對外比出「一個手勢」。目擊民眾趕緊報警,表示該手勢自己曾在TikTok上看過,少女似乎遇險。
路人見「540手勢」秒報警!成功拯救16歲少女 背後含義曝光
警方獲報後出動,要求銀色轎車停下,經查確定該名少女正是北卡羅來納州阿什維爾(Asheville)日前通報的失蹤人口;而載走少女的男子是61歲布里克(James Herbert Brick),他的手機裡有少女的不雅照,被依非法監禁未成年人、持有未成年不雅照等罪逮捕。
▼民眾見狀立即報警,少女順利獲救。(圖/pixabay)
路人見「540手勢」秒報警!成功拯救16歲少女 背後含義曝光
新聞曝光後,少女的求救手勢迅速在TikTok上被廣泛傳播,首先舉起手,手掌向外,拇指往內收起,接著手指向下折疊,依序有點類似比出數字「540」。據了解,該手勢是加拿大婦女基金會發起的無聲求助暗號,若有人比出手勢,代表「我需要幫助」或「家庭暴力」的求救訊號,旁邊的人看到可幫忙通報
路人見「540手勢」秒報警!成功拯救16歲少女 背後含義曝光|東森新聞 https://bit.ly/3bRRtL1
------------------
掌心向外,收起大姆指,再握拳,這簡單有如比出數字540的三個手勢,成了救命關鍵。美國有位16歲少女,被歹徒劫持,他在社群平台抖音上傳救命影片,成功吸引路人注意並報警,才順利獲救。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16歲少女,被歹徒挾持,她在車上冷靜的向窗外比出,手勢「540」成了順利獲救的關鍵。這個手勢是由加拿大婦女基金會發起,疫情期間家暴頻傳,婦女可藉手勢在視訊時不動聲色的對外求助,現在又因為在抖音上讓少女順利獲救,540手勢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後座少女狂比「540手勢」…路人秒懂報警:是求救!全世界都該知道
---------------------------
「求救手勢」請牢記!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16歲的少女日前遭到歹徒以裸照威脅,將人挾持帶走,所幸少女謹記一項「求救手勢」;她被關在車上時,遇到路人不敢大聲呼救,只好用手狂比「540」的手勢,熱心路人察覺有異後就趕忙報警,才將少女救了回來。而這個「540」的求救手勢背後含意也引發討論。 美國少女遭綁架臨危不亂 比「540」手勢獲救
車上狂比「540手勢」!他一看秒報警 救了16歲失蹤女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wuYWZP
▲美國一名少女遭綁架脅持,靠著求救手勢成功脫困。(示意圖/翻攝pixabay)
據《WISTV》報導,11月4日美國肯塔基州的員警接到一通報案電話,表示有一名少女乘坐一輛銀色轎車,不停對著窗外比出「540」的手勢,像是在找人求救。員警約翰(John Root)聽到後立刻追蹤這名車主,並將人攔下盤查,成功解救受困的16歲少女。
原來,該名少女遭到61歲的變態男子詹姆斯(James Herbert Brick)以裸照威脅,將人強迫帶走,住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家人2日就向警方報案,表示已和少女失聯。受困在車內的少女不敢大聲呼救、逃跑,只好趁著歹徒不注意時比出手勢求救,幸好遇到機警路人報案,才將她救出。
▲少女使用的就是這個540求救手勢。(圖,非當事人/翻攝自Canadian Women's Foundation)
該則新聞曝光後在網路上也引發廣大討論,不少民眾好奇少女比的手勢是什麼意思,而此手勢其實是由加拿大婦女基金會(Canadian Women’s Foundation)發起的家暴求助暗號,先前早在TikTok被廣泛瘋傳。加拿大婦女基金會表示,由於疫情關係,許多民眾在家時間變長,家暴事件也有增長趨勢,為了幫助受暴婦女能夠無聲求救,才發起這個540的手勢
▲加拿大婦女基金會不停推廣該手勢,希望讓更多受害者知道。(圖/翻攝自Canadian Women's Foundation)
而這個手勢透過新聞渲染,目前在北美地區越來越廣為人知,不過這個手勢並不代表「全球通行」。先前事實查核中心就有詢問台灣相關家暴協助團體,內部人士指出,這個暗號為個別團體發起的活動,台灣並未有類似倡議,所以在台灣使用恐怕鮮為人知,建議大家還是盡量在可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打110報警。
車上狂比「540手勢」!他一看秒報警 救了16歲失蹤女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wuYWZP
--------------------------------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16歲的少女,日前差點遭到綁架,所幸她在被劫持途中,不斷做出TikTok熱門的「540」求救手勢,被機警的路人發現後報警,才順利獲救,隨後這個手勢也引發各界關注,更在TikTok平台上被廣為分享。 16歲少女遭綁架 車上狂比「540」手勢成功獲救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少女搭車狂比「540手勢」 路人一看報警:是求救暗號 | TVBS | LINE TODAY https://bit.ly/3wrVmj4
根據外媒《天空新聞》報導,該名少女的父母在11月2日就和女兒失聯,直到4日下午警方才在470英里外的肯塔基州找到她,還原當時經過,一名駕駛發現前方車輛有位少女不斷的在比求救手勢,他察覺有異後便立刻向警方報案。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車上61歲司機布里克(Herbert Brick)因為握有少女的不雅照,便以此要脅對方上車,幸好少女在綁架的過程中,靠著手勢向路人求救才能獲救,而事後該名嫌犯也被以「非法監禁」和「持有未成年人不雅照」的罪名被逮捕。
事實上,少女使用的手勢是由加拿大婦女基金會所發起的家暴求助暗號,一共由3個動作組成,求助者首先可以將手掌攤開,再將拇指內勾,最後再把所有手指收起、壓住拇指,形成握拳狀,看起來就像是比出數字540的模樣,藉此來傳達「家庭暴力」、「需要幫助」的信號。
--------------------------------------

TikTok成俄假訊息大本營 美研擬提供烏克蘭防禦性武器(不斷更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