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偶
https://e.pcloud.link/publink/show?code=XZCy4BZ29rShlJUMiVugRpfE0rKkz9scQzy


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

對祖國絕望?大量非法中國移民自墨湧入美國
2024/02/14 08:17
對祖國絕望?大量非法中國移民自墨湧入美國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HZPtAn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數據顯示,2023年有超過3萬7000名中國移民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拘留。(示意圖,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對中國經濟絕望、逃離獨裁政府的壓迫和迫害下,越來越多的非法中國移民湧入美國邊境。日經亞洲報導,在南加州一個拘留營進行的訪談顯示,試圖透過墨西哥進入美國時被拘留的中國移民人數倍增,國內絕望的經濟狀況是主要推動因素。
日經記者在加州墨西哥邊境附近的一個小社區Jacumba附近的營地,採訪第一批移民,其中來自中國山東省的家庭表示,他們全家從中國進入不需簽證的泰國、飛往土耳其和厄瓜多,再乘車進入哥倫比亞,坐船到達連接巴拿馬和南美洲的達連隘口(Darien Gap)邊緣。一家人徒步穿越雨林兩天半,到達巴拿馬本土,然後搭車進入墨西哥。從那裡,他們付錢給中國走私者,讓他們越過墨西哥的美國邊境。
一名10歲男孩說,「我們花了兩天半的時間穿過雨林」,在與家人生死攸關旅程中進入美國,男孩的母親說,一家人到達了「美國,自由的土地」。
記者從2月4日開始進行兩天多的訪談,表示當天的移民人數大約是150人,其中華人佔40%左右。2月5日,營地內約有100人,其中一半是中國公民。營地裡還有來自越南、瓜地馬拉和委內瑞拉的人,但中國人是最多。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數據顯示,2023年有超過3萬7000名中國移民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拘留,是前年同期數量的10倍。2023年,美海關邊境官員遇到的250萬移民中,中國公民佔1.5%。
儘管整體移民水準保持平穩,但中國移民數量顯然大幅增加。在中國移民中,99%跨越加州邊境。被拘留的中國移民主要是30多歲或40多歲的人。許多移民都是有孩子的家庭。
為何中國人漂洋過海,經由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在漫長而艱辛的旅途中,移民面臨遭遇事故、搶劫和詐騙的風險,一名中國移民在落磯山上摔倒,導致左腳踝骨折。
一名來自湖北省27歲的男子表示,他向人蛇集團蛇頭支付了500美元。根據服務的不同,僱用蛇頭的費用最高可達1000美元,但平均價格為500美元。大多數情況下,前往美國邊境大約需要5000美元。換句話說,前往美國的移民花費相當於在一定規模以上的中國公司工作的人平均年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
一位40多歲的四川男子看著身邊10歲的兒子嘆了口氣說:「薪水上不去,上不了學。」;當被問及去日本是否會更容易,因為那個國家更近時,該男子駁回了這個想法。他說:「日本不是中國勞工賺錢的好地方」。
幾乎沒有一個中國移民會說英語,所有對話都是中文。有些人在得知自己正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拒絕接受採訪。一些同意接受採訪的人並不同意被錄音。
這些移民是中國隨處可見的普通公民。毫無疑問,有些人是為了逃離獨裁政府的壓迫和迫害,在新的土地上尋求言論和宗教自由,但大多數人都是為維持收支平衡而奮鬥的普通人。
對祖國絕望?大量非法中國移民自墨湧入美國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HZPtAn


雲林國際偶戲節4米高全國最大戲偶「艾拉」 現身虎尾-2022國際偶戲節登場,其中由「藝術報國」創作的未來的小女孩「艾拉」,高達4米/艾拉是由雲林國際偶戲節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2022衛武營馬戲平台」及「2022桃園鐵玫瑰藝術節」共同合作,委託「藝術報國」創作。參考融合台灣的大仙尪仔和歐洲戲偶的結構製作與操作方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s://www.facebook.com/reel/1360266528254334

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

https://www.facebook.com/reel/1360266528254334


(4) Facebook

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

(4) Facebook


「小阿瑪爾」(Little Amal) - YouTube

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敘利亞難民木偶-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

一個巨大的敘利亞難民木偶完成了從中東到英國的8000公里旅程。「小阿瑪爾」(Little Amal) - YouTube
該木偶名為「小阿瑪爾」(Little Amal),在阿拉伯語中意為「希望」。她身高3.5米,徒步穿越了65個歐洲城鎮和村莊,以呼籲人們關注年幼移民的困境。
她的旅程在7月從土敘邊境城市加濟安泰普開始,隨後穿越了希臘、意大利、瑞士、德國、比利時和法國。
她在沿途被很多人圍觀和歡迎,還曾在梵蒂岡與教宗握手,並沿著多佛白色懸崖徒步。
「小阿瑪爾」是名為「漫步」(The Walk)項目的一部分。創作者稱,希望人們關注難民的潛力,給予他們「尊嚴和發言權」。
(8) BBC News 中文(繁體)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GSGu1Y

「小阿瑪爾」(Little Amal) - YouTube

----------------------------------------
呼籲關注難民是沒錯,我非常支持各國收留難民,但我亦反對各國收留恐怖份子。
中東存在著這麼一批反西方,奉行聖戰主義,堅信著天堂有72個處女等著他的人卻混在「真正的難民」中滲入歐美各國-------這也是為何不論歐洲,澳洲,北美的發達地區的一些人不願意接納這批可憐人的主要原因。
廣東有句老話:抓隻老鼠入米缸。但恐怖份子不止是老鼠,還是白蟻,會把收留者的家園啃食。
----------------------------------
香蕉觸發族群矛盾 至少 7 名敍利亞難民被土耳其驅逐出境
2021/10/30 香蕉觸發族群矛盾 至少 7 名敍利亞難民被土耳其驅逐出境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https://bit.ly/2ZUTanY
土耳其是全球最大難民收容國,國內反難民情緒持續高漲。有土耳其人指買不起香蕉,國內的敘利亞人卻可大量購買,指他們生活更舒適。大量敍利亞難民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食香蕉的影片作回應。當局據報前日(28 日)以「挑釁地」分享食香蕉影片煽動仇恨為由,將至少 7 名敘利亞人驅逐出境。
土耳其人:自己連香蕉也買不起
據土耳其傳媒 Hürriyet Daily News 報道,有土耳其男子於今月 17 日在國內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當眾指罵一名敍利亞女學生,指「自己連香蕉也食不起,你卻在買好幾公斤」,批評她生活更為「舒適」。有圍觀女子亦指控,敍利亞人在土耳其「生活奢華」,卻不願回國參戰。《半島電視台》英文版土耳其記者 Umar Farooq 亦於 Twitter 分享當日片段。
事件被拍下後在社交媒體廣泛流傳,觸發大量敍利亞難民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食香蕉的影片和相片,回應該名男子的批評。警方其後介入事件,以色列英文報章《耶路撒冷郵報 (The Jerusalem Post)》引述土耳其媒體指,31 人將被採取行動,其中 11 人已被捕,7 人會被驅逐出境。報道又指,疑犯被控「煽動或侮辱公眾而引致仇恨和敵意」罪。《彭博》則引述土耳其移民機關的聲明,指 7 名外籍公民因「挑釁性社交媒體帖子」被捕,並將被驅逐出境。
國內反移民情緒持續高漲
土耳其合共收容 410 萬名難民,是全球最大難民收容國。當中,有 370 萬名敍利亞難民因國家內戰,逃難到共同邊境最長的鄰國土耳其。數據顯示,伊斯坦堡是承載最多難民的城市。
德國公共廣播機構《德國之聲》分析指,難民們遭受的敵意愈來愈重。今年 8 月,一名土耳其青年在械鬥間死亡,觸發公眾憤怒,大批人破壞多所由敍利亞難民經營的商店,至少 76 人被捕。
同月,土耳其最大反對黨 Republican People's Party 領袖 Kemal Kılıçdaroğlu 今年 8 月時更承諾,若勝出兩年後的國會選舉,得以執政,會在兩年內將敍利亞難民遣返回國。
據阿聯酋英文報章《國家報 (The National)》分析,土耳其生活成本急遽上升,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土耳其雖然今年將有 9% 經濟增長,但通脹近乎是雙倍,法定貨幣里拉(Lira)又貶值,兑美元匯率自現任總統選舉得勝後下跌 50%。分析續指,部分土耳其人因此將食物成本和樓價上升歸咎於難民湧入。香蕉觸發族群矛盾 至少 7 名敍利亞難民被土耳其驅逐出境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https://bit.ly/2ZUT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